西遊記中四大神猴的兵器是什黱,西遊記中四大神猴的兵器是什麼?

2021-03-03 21:04:04 字數 5830 閱讀 4351

1樓:容穎卿封畫

1.靈明石猴使用的兵器是如意金箍棒;

2.赤尻馬猴

使用的兵器是西海鑌鐵棍;

3.通臂猿猴使用的兵器是擎天柱;

4.六耳獼猴

使用的兵器是隨心鐵桿;

1.靈明石猴,通變化,識天時,知地利,移星換斗,也就是孫悟空;

2.赤尻馬猴,曉陰陽,會人事,善出入,避死延生,長住梅山,名叫袁洪;

3.通臂猿猴,拿日月,縮千山,辨休咎,乾坤摩弄;

4.六耳獼猴,善聆音,能察理,知前後,萬物皆明;

2樓:邛淑琴釋汝

西遊記中四大神猴的兵器是什麼?

3樓:魚尾摯愛白菜

靈明石猴使用的兵器是如意金箍棒;

赤尻馬猴 使用的兵器是西海鑌鐵棍;

通臂猿猴使用的兵器是擎天柱;

六耳獼猴 使用的兵器是隨心鐵桿;

靈明石猴,通變化,識天時,知地利,移星換斗,也就是孫悟空;

赤尻馬猴,曉陰陽,會人事,善出入,避死延生,長住梅山,名叫袁洪;

通臂猿猴,拿日月,縮千山,辨休咎,乾坤摩弄;

六耳獼猴,善聆音,能察理,知前後,萬物皆明;

四大神猴的兵器是什麼

4樓:最長不過一生

四大神猴分別是:靈明石猴、赤尻馬猴、通臂猿猴和六耳獼猴,他們都有自己的本領及神通;

靈明石猴:就是孫悟空,使用神器如意金箍棒;

赤尻馬猴:木質彎弓形兵器;

通臂猿猴:**擎天柱

六耳獼猴:同孫悟空一樣使用金箍棒;

5樓:匿名使用者

1、靈明石猴,兵器是如意金箍棒,就是《西遊記》的主角之一孫悟空。

通變化,識天時,知地利,移星換斗。孫悟空,中國古典**《西遊記》從石中迸裂而出。孫悟空剛出生時,帶領群猴進入水簾洞後成為眾猴之王,群猴稱之為美猴王。

後來拜菩提祖師為師學藝法號悟空。

2、六耳獼猴,兵器是隨心鐵桿兵,在真假美猴王章節中冒充孫悟空。

彌猴王也,又稱通風大聖。此猴若立一處,能知千里外之事,凡人說話,亦能知之,故此善聆音,能察理,知前後,萬物皆明。與真悟空同象同音者,六耳獼猴也。

3、通臂猿猴,兵器是擎天柱。

通臂猿猴是四大神猴最強的一種神猴。他的本事不在孫悟空之下,**是擎天柱,又名神猴大將軍。

4、赤尻馬猴,兵器無(兵器無記載,擅長控水)。

曉陰陽,會人事,善出入,避死延生尻馬猴,是人類的前身,具有進化的潛能,但他的純血種現在已經斷絕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靈明石猴,兵器是如意金箍棒,就是《西遊記》的主角之一孫悟空;

六耳獼猴,兵器是隨心鐵桿兵,在真假美猴王章節中冒充孫悟空;

通臂猿猴,兵器是擎天柱;

赤尻馬猴,兵器無(兵器無記載,擅長控水);

四大神猴的說法起源於四大名著之一的《西遊記》, 不過記載篇幅有限,六耳獼猴在真假美猴王章節有詳細介紹,冒充孫悟空竟然誰也辨別不出,最後由如來佛祖道出其真身。通臂猿猴和赤尻馬猴在《西遊記》中並無詳細介紹,只是提及在花果山有通臂猿猴和赤尻馬猴。

通臂猿猴在《封神演義》中有出現:其修行千年後化身為人「袁洪,作為梅山七怪之首。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六耳獼猴和孫悟空的關係,明末董說的《西遊補》第十回 萬鏡台行者重歸 葛藟宮悟空自救 中首次提出了「二心說」:

……忽然眼前一亮,空中現出乙個老人,對行者作揖,便問:「大聖為何在此?」行者哀告原由。

老人道:「你卻不知,此是個青青世界小月王宮裡。他原是書生出身,做了國王,便鎮日作風華事業,造起十三宮,配著十三經;這裡是六十四卦宮。

你一時昏亂,噹噹走入困之困葛藟宮中,所以被他捆住,我替你解下紅線,放你去尋**。」行昔含淚道:「若得翁長如此,感謝不荊」老人即時用手一根一根扯斷紅線。

行者方才得脫,便唱個大喏,問:「翁長姓甚名誰?我見佛祖的時節,也要替你注個大功勞。

」老人道:「大聖,吾叫做孫悟空。」行者道:

「我也叫做孫悟空,你又叫做孫悟空!乙個功勞簿上,如何卻有兩個孫悟空?你且說平日做些什麼勾當來,等我記些事實罷了。

」老人道:「若問我的勾當,也怕殺人哩!五百年前要奪天宮坐坐,玉帝封我弼馬溫做做。

齊天大聖是我,五行山下苦一苦,苦一苦,苦得乙個唐僧來從正西天銑上有災危,偶在青青世界躲。」行者大怒,道:「你這六耳獼猴潑賊!

來耍我麼?看棒!」耳中取出金箍捧望前打下。

老人拂袖而走,喝一聲道:「正叫做自家人救自家人,可惜你以不真為真,真為不真!」突然一道金光飛入眼中,老人模樣即時不見。

行者方才醒悟是自己真神出現,慌忙又唱乙個大喏,拜謝自家。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是靈明石猴

,通變化,識天時,知地利,移星換斗。   孫悟空,中國古典**《西遊記》從石中迸裂而出。孫悟空剛出生時,帶領群猴進入水簾洞後成為眾猴之王,群猴稱之為美猴王。

後來拜菩提祖師為師學藝法號悟空。孫悟空第一次到天界時所封官職—弼馬溫。後因自感受騙反下天庭,回到花果山中,自封齊天大聖,後天庭被迫承認該封號。

大鬧天宮後,被如來佛收服壓於五指山下,五百年後被唐僧救出,法號行者,故又稱孫行者。還被觀世音菩薩賜有後腦神奇的頭髮,可變成各種各樣的東西,孫悟空,唐僧西天取經時的大徒弟,會七十二變、騰雲駕霧。一雙火眼金睛,能看穿妖魔鬼怪偽裝的伎倆;乙個筋斗能翻十萬八千里;使用的兵器如意金箍棒

從東海龍宮借得,能大能小,隨心變化,小到繡花針或者看不到,大到頂天立地,上伸可到三十三重天,下伸可以至十八層地獄。他佔花果山為王,攪亂王母娘娘的蟠桃盛會,偷吃太上老君的萬年金丹,打敗十萬天兵天將,又自不量力地與如來佛祖鬥法,被壓在五行山下五百多年。後來經觀音菩薩點化,保護唐僧西天取經,一路上降妖伏魔,歷經九九八十一難,取回真經終成正果,被封為鬥戰勝佛。

赤尻馬猴

 曉陰陽,會人事,善出入,避死延生----------------- 赤尻馬猴,是人類的前身,具有進化的潛能,但他的純血種現在已經斷絕了。 赤尻馬猴,又名淮水巫支祁。善於變化,力敵九龍,且善於控水,是大禹治水時的頭號對手,四大靈猴中當之無愧的老大。:

形狀像猿猴,塌鼻子,凸額頭,白頭青身,火眼金睛。他的頭頸長達百尺,力氣超過九頭大象,記載無兵器

通臂猿猴

拿日月,縮千山,辨休咎,乾坤摩弄----------------- 一說為封神榜中袁洪,《封神榜》中梅山七傑之首,號為靈聖,原身是得道白猿。另據tvb《天地爭霸美猴王》中劇情:猴通臂猿猴 超天大聖 通臂猿猴聰慧過人,師從西天彌勒佛,學得無量神通。

他亦能慈悲濟世,保佑眾生平安吉祥,享受萬民香火。 民間尊他為「神猴大將軍」,修祠建廟,風光無限,造福一方。    通臂猿猴的兵器是擎天柱

六耳獼猴者

,彌猴王也,又稱通風大聖。此猴若立一處,能知千里外之事,凡人說話,亦能知之,故此善聆音,能察理,知前後,萬物皆明.與真悟空同象同音者,六耳獼猴也。

手拿的**也是一根棒子,名叫「隨心鐵桿兵」

,此四猴者,不入十類之種,不達兩間之名。四大神猴更是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靈明石猴,通變化,識天時,知地利,移星換斗名字:孫悟空:**:如意金箍棒。

第二、赤尻馬猴」,曉陰陽,會人事,善出入,避死延生。

名字:尚智:**:無。

第三、通臂猿猴」,拿日月,縮千山,辨休咎,乾坤摩弄通臂猿猴是四大神猴最強的一種神猴.他的本事不在孫悟空之下.**是擎天柱.又名神猴大將軍. **:擎天柱

第四:六耳獼猴」,善聆音,能察理,知前後,萬物皆明六耳獼猴者,彌猴王也,又稱通風大聖。此猴若立一處,能知千里外之事,凡人說話,亦能知之,故此善聆音,能察理,知前後,萬物皆明.

與真悟空同象同音者,六耳獼猴也。

**:名叫「隨心鐵桿兵」。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 靈明石猴,通變化,識天時,知地利,移星換斗。

第二 赤尻馬猴,曉陰陽,會人事,善出入,避死延生。

第三 通臂猿猴,拿日月,縮千山,辨休咎,乾坤摩弄。

第四 六耳獼猴,善聆音,能察理,知前後,萬物皆明。

1名:名字:孫悟空:**:如意金箍棒。

2名:名字:尚智:**:無。

3名:通臂猿猴是四大神猴最強的一種神猴.他的本事不在孫悟空之下.**是擎天柱.又名神猴大將軍. **:擎天柱

4名:六耳獼猴」,善聆音,能察理,知前後,萬物皆明拓展資料通臂猿猴乃彌勒佛祖座下四神猴之一。本是乙隻善良的猴子,因嫉妒孫悟空受人敬仰,就和他鬥。

他吞了萬妖女王給他的萬妖金丹,更厲害了。又把諦聽吞了,練成了麒麟腳,打敗了孫悟空。

當時,東海龍宮裡的九千歲龜丞相說過要有六大高手的絕技才能打敗通臂猿猴。這六大高手是牛魔王的牛魔拳、鐵扇公主的芭蕉扇、烏鴉精的烏鴉嘴、自己的龜殼、諦聽的麒麟腳和孫悟空的金箍棒。

10樓:戊土玉麒麟

個人認為赤尻馬猴就是無支祁 金箍棒是無支祁的大禹封印了無支祁,它的**鑌鐵棍被大禹製成了如意金箍棒量海只用,後孫悟空巧遇到了他, 靈兵擇主,他選擇了同為四大神猴的靈明神猴,有文記載 兩頭兩個金箍,中間一段烏鐵,緊挨箍有行字,喚做如意金箍棒。另外大禹是在鎮壓無支祁之後才有了量海定子 。 通臂猿猴 擎天柱 六耳獼猴 隨心鐵桿兵

11樓:水瓶臨風

靈明石猴   第一是靈明石猴,通變化,識天時,知地利,移星換斗。   孫悟空,中國古典**《西遊記》從石中迸裂而出。孫悟空剛出生時,帶領群猴進入水簾洞後成為眾猴之王,群猴稱之為美猴王。

後來拜菩提祖師為師學藝法號悟空。孫悟空第一次到天界時所封官職—弼馬溫。後因自感受騙反下天庭,回到花果山中,自封齊天大聖,後天庭被迫承認該封號。

大鬧天宮後,被如來佛收服壓於五指山下,五百年後被唐僧救出,法號行者,故又稱孫行者。還被觀世音菩薩賜有後腦神奇的頭髮,可變成各種各樣的東西,孫悟空,唐僧西天取經時的大徒弟,會七十二變、騰雲駕霧。一雙火眼金睛,能看穿妖魔鬼怪偽裝的伎倆;乙個筋斗能翻十萬八千里;使用的兵器如意金箍棒從東海龍宮借得,能大能小,隨心變化,小到繡花針或者看不到,大到頂天立地,上伸可到三十三重天,下伸可以至十八層地獄。

他佔花果山為王,攪亂王母娘娘的蟠桃盛會,偷吃太上老君的萬年金丹,打敗十萬天兵天將,又自不量力地與如來佛祖鬥法,被壓在五行山下五百多年。後來經觀音菩薩點化,保護唐僧西天取經,一路上降妖伏魔,歷經九九八十一難,取回真經終成正果,被封為鬥戰勝佛。 赤尻馬猴  曉陰陽,會人事,善出入,避死延生----------------- 赤尻馬猴,是人類的前身,具有進化的潛能,但他的純血種現在已經斷絕了。

赤尻馬猴,又名淮水巫支祁。善於變化,力敵九龍,且善於控水,是大禹治水時的頭號對手,四大靈猴中當之無愧的老大。 通臂猿猴  拿日月,縮千山,辨休咎,乾坤摩弄----------------- 一說為封神榜中袁洪,《封神榜》中梅山七傑之首,號為靈聖,原身是得道白猿。

另據tvb《天地爭霸美猴王》中劇情:猴通臂猿猴 超天大聖 通臂猿猴聰慧過人,師從西天彌勒佛,學得無量神通。 他亦能慈悲濟世,保佑眾生平安吉祥,享受萬民香火。

民間尊他為「神猴大將軍」,修祠建廟,風光無限,造福一方。 六耳獼猴  善聆音,能察理,知前後,萬物皆明-------------------六耳獼猴者,彌猴王也,又稱通風大聖。此猴若立一處,能知千里外之事,凡人說話,亦能知之,故此善聆音,能察理,知前後,萬物皆明.

與真悟空同象同音者,六耳獼猴也。手拿的**也是一根棒子,名叫「隨心鐵桿兵」,此四猴者,不入十類之種,不達兩間之名。四大神猴更是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

西遊記中四大天王是哪幾個,西遊記中的四大天王分別是?他們的武器分別叫什麼?

東方持國天王 梵文 dhritarastra。持國 意為慈悲為懷,保護眾生,護持國土,故名持國天王。住須彌山 埵,身為白色,穿甲冑,手持琵琶,是主樂神,表明他要用 來使眾生皈依佛教,他負責守護東勝神州。是 二十諸天 中的第四天王。南方增長天王 梵文 vidradhaka。增長 意為能傳令眾生,增長善...

西遊記裡有哪些菩薩,西遊記中的四大菩薩,他們的坐騎分別是什麼?

無觀世音菩復 薩。南無大勢至菩制薩。南無文殊菩薩。南無普賢菩薩。南無清淨大海眾菩薩。南無蓮池海會佛菩薩。南無西天極樂諸菩薩。南無三千揭諦大菩薩。南無五百阿羅大菩薩。南無比丘夷塞尼菩薩。南無無邊無量法菩薩。南無金剛大士聖菩薩。南無淨壇使者菩薩。南無八寶金身羅漢菩薩。南無八部天龍廣力菩薩。觀音菩薩 文殊...

四大神猴的兵器各是什麼,再來點詳細

靈明石猴 第一是靈明石猴,通變化,識天時,知地利,移星換斗。孫悟空,中國古典 西遊記 從石中迸裂而出。孫悟空剛出生時,帶領群猴進入水簾洞後成為眾猴之王,群猴稱之為美猴王。後來拜菩提祖師為師學藝法號悟空。孫悟空第一次到天界時所封官職 弼馬溫。後因自感受騙反下天庭,回到花果山中,自封齊天大聖,後天庭被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