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動漫以後好就業嗎,學習動漫專業有前途嗎

2021-08-04 05:35:45 字數 5748 閱讀 5396

1樓:匿名使用者

就目前來講從事動漫專業的人在中國做動畫都堅持不了多久,大多數都轉職到廣告設計或遊戲製作公司,他們一開始也都是懷著憧憬與信心進入動漫行業的,但後來只得到兩個字——失望。因為不僅沒錢賺,工作累,而且做的都是五歲小孩看得幼稚動漫,工作完全沒有激情……

樓主最好也不要考慮去日本的事,在日本動漫工作者絕大多數都賺不到什麼錢,號稱最苦最累最沒錢賺的一個職業,他們也只是靠著對動漫的熱愛與執著苦苦支撐著(當然有極少數名家除外)……

所以樓主要從事動漫專業可以,但要做好窮與煩,或者轉職別的行業的準備。

不過近年來中國動漫有很大改觀,將來有希望成為比較火的職業,沒準樓主畢業後就正好趕上了,中國動漫要想好也是需要許多有活力與想象力的年輕人的,這就要看中國的相關法律什麼時候改進和老一代動漫製作者什麼時候思想開放了~

總而言之我支援樓主學,這個專業目前雖然沒多少錢賺但起碼餓不死,並且還有賭的價值。

希望對你有幫助,樓主加油~

2樓:aa動漫加盟

學動漫的話,可以選擇創業或者就業來實現自己的價值。

動漫發展到現在,不再僅僅是一個孩子們的專屬,動漫現在正向全齡化發展,幾乎適合所有年齡段的人群。如今它更多的以產業和市場的面孔出現。由於受到大批年輕人的追捧,動漫在中國正在逐步發展成為一個巨大的產業。

根據相關權威統計,動漫產業包括動畫、遊戲動、漫畫書以及衍生周邊產品在內的中國動漫產業將達到1200億元的規模,其中僅衍生周邊產品的市場每年就可以達到400億元以上。創業的話,經營一家動漫周邊店正是一個投資獲利的好時機!參加工作的話,動漫市場也是需要人才的。

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動漫設計課程比較多,首先我們要大致的瞭解動漫設計有哪些課程,然後根據個人興趣來選擇適合自己的課程。粗略點講,動漫設計課程分為插畫設計、原畫設計、特效設計及影視後期等。其中原畫設計對美術基礎要求比較高,而特效設計和動作設計需要對建模有所瞭解。

4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中國動漫在崛起,一般好的就在動漫產業都在南方

5樓:sjz新華陽仔

學好動漫,絕對是不愁就業的。動漫產業的核心是文化和創意,以動畫、漫畫為主要表現形式,包含漫畫書、電影、音像製品等多種形式,開發、生產、出版、銷售以及與動漫形象有關的服裝、玩具、電子遊戲等衍生產品的生產和經營的產業,有著廣泛的發展前景,有先受年輕人的喜歡,有著基礎龐大的受眾,所以被稱為新興的朝陽產業。

6樓:嘟嘟

從2023年開始我們動漫行業的人才缺口不斷加大,人才缺口從去年的30萬增加到2023年的60萬,動漫行業人才緊缺,促使動漫專業的人才就業非常好。

7樓:匿名使用者

into outfile 'file_name'格式的select語句將選擇的行寫入一個檔案。檔案在伺服器主機上被建立,並且不能是已經存在的

8樓:

你對動漫感興趣你可以試試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相信自己

9樓:竭蕾宓穎慧

動畫製作設計本來就很熱,3d是未來的趨勢,其就業前景絕對超過了金融和各種小語種,正逐漸成為當下最熱門的專業,由於動漫是一條長長的產業鏈,所以,就業絕對不比擔心,好學校是必要的,記得找一個好學校哦,ps,我的畢業院校是成都完美動力。

10樓:山東新華電腦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選擇學電腦是很不錯的,出來基本不愁找工作的問題,還有些也可以自己創業都行。

11樓:美物種草

之前我也問過但有的回答說現在相關就業市場已經飽和了前景不佳

1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國內的動漫企業普遍規模較小,競爭激烈,產品銷售渠道單一,投入大,見效慢,整個行業比較蕭條,但是我國正在出臺相關扶持政策,從長遠看趨勢是好的,做

13樓:源玉巧茅煙

動漫專業是現在國家扶持的專業,而且現在這方面人員的缺口比較大。所以就業是相關理想的。你可以找一個專業的“技能+學歷”為主的。

我現在就是因為看到他們的發展前景好。所以在一個電腦培訓學校呢。你也可以來看看。

學校的地址在;瀋陽三好街機電裝備大廈2樓204,**是:02462685631

14樓:sjz新華陽仔

根據瞭解現在動漫行業的發展非常的快速,有的動漫制2113作公司甚至在不斷的擴大5261規模,但是動漫行業的人才培養卻遠遠跟不上需求。有調查顯示高4102級動漫遊戲人才的需求量依然持續增長,預計未來3—5年中1653國遊戲人才缺口將高達60萬人。例如網路遊戲設計崗位的平均薪資要比普通行業的平均薪資高出內20%—25%左右。

由容此可以看出學習動漫設計技術非常的有前途。

15樓:來自鳳凰島水靈靈的紅太狼

啊...這麼講吧...你要是想在中國搞動漫還是勸你放棄吧 現在誰還看中國的動漫 連我小時候都是被日本動漫佔據的 去日本的話說不定還不錯吧...

不過那邊估計很多搞動漫的 競爭貌似有點大啊

16樓:花開_若離

動漫很多還是靠創意

對於中國動漫界來說,發展前景還是很大的,但是競爭壓力也不能忽視~所以,如果說你有繪畫天賦,有很多的創意,能夠為中國動漫界增添一絲活力的話~

可以考慮從事這類的工作~

17樓:_____魯魯修丶

自己想象的做為動漫可能會很熱門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學二維動畫的可以去做fiash動畫之類的小動畫,可以去照相館做後期,也可以去做影視後期(氛圍新增)

學三維動畫的可以去較大的正規公司做人設或建場景。

實在不行的就在家開個畫室交小學生畫漫畫。

19樓:強風的眼淚

就業容易,但是收入普遍不高而且幸苦。在中國是這樣的。

20樓:鯊魚

有的時候不能憑興趣,但還是支援你。

21樓:孤獨的海妖

不一定啊,國情不同啊

學習動漫專業有前途嗎

22樓:武漢新華電腦學校

目前中國的動漫遊戲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對動漫遊戲的專業人才需求量極高。而每年畢業的動漫遊戲方面的人才,對於這麼龐大的市場需求來說只是杯水車薪。據權威機構統計,全國動漫遊戲人才缺口高達百萬,創意型和技術型的動漫遊戲人才月薪上萬依舊難覓。

總之我國的動漫發展空間還是挺大的,前景這個東西誰也說不準,只能說市場會一直有,人才也不會飽和,只要你有能力,就不怕沒飯吃。另外,如果你畫畫畫得好,你是可以從事很多職業的,比如你可以畫原畫、插畫以及其他任何設計職業。

23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現在動漫行業屬於持續發展期,學動漫可以從事動漫設計師、場景角色美術師、ui視覺設計師、原畫組長、動漫師、動漫衍生品設計師、三維動漫設計師、動漫產品圖案設計繪畫師等等崗位。

還有就是個人認為每個專業都很有前途,重要的是自己能夠選擇自己的喜歡的感興趣的專業學習。

24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目前網際網路行業前景是比較不錯的,就業壓力也小些。無論是電子商務、軟體開發、環境藝術設計還是影視動都挺適合年輕人學的!就看你對哪方面更感興趣了,如果以後想創業當老闆就可以學電商開**或是學環境藝術開裝飾公司;想做工程師拿高工資就學軟體開發;當今最熱的影視動漫,人才也是十分稀缺的。

25樓:江淮一楠

1·就業方向

動漫設計與製作專業畢業生主要在動畫公司、電視臺以及其他廣告傳媒等單位,從事動畫片製作、影視廣告製作、後期合成等工作。動漫專業教育的指向標落後於技術更新的速度,引發了動漫專業就業市場人才需求的缺口。 動漫專業的就業崗位分為上色、中間畫、原畫、分鏡、造型、編劇、導演等,其中隨著影視編輯技術的發展與3d技術的興起,中間又包括了像3d建模、影視特效等職位。

這些職位都是動漫專業教育的指向標,動漫專業培養出的人才必須跟這些職位貼近符合,才能使動漫專業畢業生得到更好的就業機會。如果這些人才培養未能跟上技術進步的速度,就會產生這類人才需求的缺扣口。

2·就業前景

動漫產業,被譽為21世紀最具發展潛力的朝陽產業,調查顯示,中國動漫市場具有1000億元的潛在價值空間。國家文化部已經確定:力爭在未來5至10年內,躋身世界動漫大國和強國行列。

全國各地如北京、上海、杭州、大連、深圳、廣州等城市均建立起動漫產業基地。在此背景下,遊戲動漫人才水漲船高,成為人才市場上最緊俏的人才之一。業內人士表示動漫設計與製作專業就業前景非常好,中國的動漫人才時代已經來臨。

複合技術與設計人才少與龐大的需求市場相比,國內動漫從業人員數量明顯不足。保守估計,我國動畫片存在20萬分鐘的缺口,這意味著要有2.5萬名**原創人才,而輔助性人才的缺口更是高達8-10萬人,僅在廣東動畫人才的缺口就達到3000-8000人。

儘管廣東地區的動漫培訓機構已有200多個,但存在著良莠不齊、培訓目的不明的問題。動漫設計與製作專業就業前景非常好,而目前企業最需要的是兼通藝術與技術的複合型動漫人才,比如說遊戲設計師,除了程式知識、開發知識外,表達與繪畫能力尤為重要。目前動漫行業有6類緊缺人才,即:

故事原創人才、動畫軟體開發人才、二維三維動畫製作人才、動畫產品設計人才、網路和手機遊戲開發人才和動畫遊戲營銷人才。網路遊戲的興起及國家對動漫產業的大力支援,動畫及遊戲產業的遠大前景,動漫創作工作的時尚和高薪,吸引了越來越多人的眼球,北京、上海、深圳三地數碼動畫設計師培訓逐漸顯現出火爆趨勢。目前廣東需求的動漫人才主要集中在數碼資訊公司、**、影視公司、動畫公司、遊戲公司等。

據動漫市場調研顯示,動漫行業崗位有上色、中間畫、原畫、分鏡、造型、編劇、導演等,按照順序越往後越高階,對從業人員的專業要求也越來越高,收入自然也逐級**。低階別崗位從業人員可以是動畫專業的畢業生,也可由美術類專業或者計算機專業轉崗,但動畫產業的高層次人才基本上是相關專業畢業生,在經歷了實踐考驗逐步提高後,才有可能達到崗位要求。因此動漫設計與製作專業就業前景是非常好的。

最低的上色、中間畫崗位因為起點低,月收入只有2000元,發展到造型崗位月薪就可達上萬元,最高階別的導演月收入可達3萬元。

26樓:四川新華

01 動漫專業發展前景:

02 動漫產業,被譽為21世紀最具發展潛力的朝陽產業,調查顯示,中國動漫市場具有1000億元的潛在價值空間。國家文化部已經確定:力爭在未來5至10年內,躋身世界動漫大國和強國列。

03 全國各地如北京、上海、杭州、大連、深圳、廣州等城市均建立起動漫產業基地。在此背景下,遊戲動漫人才水漲船高,成為人才市場上最緊俏的人才之一。業內人士表示動漫設計與製作專業就業前景非常好,中國的動漫人才時代已經來臨。

04 複合技術與設計人才少與龐大的需求市場相比,國內動漫從業人員數量明顯不足。保守估計,我國動畫片存在20萬分鐘的缺口,這意味著要有2.5萬名**原創人才,而輔助性人才的缺口更是高達8-10萬人。

05 專業特色和就業方向:

06 動漫設計與製作專業好嗎?動漫設計與製作專業有前途嗎?本專業是動畫設計和漫畫設計的有機結合,是影視動畫專業的深化與延伸。

要求學生在動畫設計的理論基礎上,掌握漫畫設計的原則及表現技巧,瞭解影視及每體領域的發展方向,掌握一定的理論知識及專業技能。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個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具有較高的審美素養,較強的視覺感受功能裡和視覺表現能力;

2)掌握動漫畫的基本原理和基礎理論,並能在實踐中融會貫通;

3)掌握動漫畫的各種表現語言和表現技巧,有較強的專業設計能力和創造能力;

4)能熟練運用計算機進行專業的輔助設計和創作。

就業方向:廣播電視部門、影視製作公司、動畫基地、廣告公司、音像出版機構、學校、網路公司、遊戲軟體公司新聞出版社、電子出版、網路公司、數碼影視廣告、企事業單位設計策劃部門等。

動漫設計專業就業崗位有哪些,學動漫專業就業有哪些職位?

動漫設計專業本來包含的即使範圍就廣,加上遊戲與動漫在某些領域處於疊加狀態,所以動漫設計專業的學員不僅指侷限於動漫公司,還滲透到遊戲公司。如果統一歸納起來,大概分為,動畫設計繪製 三維動畫 動漫設計三大類。動畫繪製員 隨著電腦動畫技術的迅猛發展,網路動畫的不斷滲透,flash動畫也由業餘引入電視製作,...

動漫專業的就業方向有哪些,學動畫專業的以後有哪些就業方向

答現在動畫涉及的領域很多,有建築 設計 服裝 舞台美術 動畫公司 遊戲 電影 電視 廣告製作 影視包裝等。當然做為乙個動畫專業的畢業生,將來的第一志願肯定是動畫公司,因為動畫公司是現在最難進的地方也是最卻人才的地方。動畫公司在中國現在還是很落後,所以在人才的錄用方面是很嚴格的。遊戲公司也是乙個很好的...

學動漫有出路嗎學習動漫專業有前途嗎

在新版專業目錄中,動畫專業屬於藝術學中的戲劇與影視學類,是一種綜合藝術門類。它是集合了繪畫 漫畫 電影 數字 攝影 文學等眾多藝術門類於一身的藝術表現形式。動畫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可以就業於二維動畫設計師 動畫原畫設計師 動畫模型設計師 動畫衍生產品設計 平面設計師,也可在影視動畫製作及電視傳媒行業 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