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種季節是什麼時候,春天什麼時候播種

2021-08-04 05:33:34 字數 3796 閱讀 6484

1樓:易書科技

播種季節一般指春天,這個因為大多數植物都在春天進行播種。但具體的播種季節需要根據植物的型別來看,不同型別的植物播種季節存在差異。為提高播種質量,播種前除精細整地外還要做好種子處理,以及勞力、畜力和播種機具等的準備。

根據作物種類、品種特性、種植制度、栽培方式及其對環境條件的要求,選用適宜的播種期、播種量和播種方法,用手工或機具將種子播到一定深度的土層內的綜合農事作業。播種適當與否直接影響作物的生長髮育和產量。

2樓:香豬豬啦啦啦

播種季節是指的是春天的時候,這個是因為大多數植物都是春天播種。

具體的播種季節是根據每一樣植物的型別不同是存在差異的。

如:花生,小麥屬於秋季播種。

蘿蔔,紅薯,玉米屬於夏季播種

3樓:濟南綠緣園藝

俗話說清明前後點瓜種豆。一般春天是播種的季節。不知你想播種什麼?

4樓:聚興碳素

我國有諺語:春播秋種

一般都是春天和秋天播種。

5樓:匿名使用者

農民伯伯什麼時候撒種

6樓:風雨過後

北方種植大蔥,要在秋冬季節上市,什麼時候播種、定植呢?

大蔥以食嫩葉和蔥白為主,但在北方秋冬季上市的大蔥,以蔥白為主,蔥白柔嫩潔白,質地細膩,可以生食,不過生食以北方朋友為主,南方的朋友很少吃的下去,也可以煮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蛋白質和多種礦物質等,是一種調味品,同時也有很高的醫療價值,感冒了煮碗大蔥水,出了汗,就輕鬆了。那麼北方地區種植的秋冬季節上市的大蔥是什麼時候播種、定植的?生長期間又是這樣防暑禦寒的呢?

大蔥對溫度適應性廣,既耐高溫,又能夠在低溫的環境下安全越冬,大蔥不論大小,隨時可以收穫上市銷售,種植戶一年四季都可以種植大蔥。對於題主所說的要求秋冬上市在什麼時候播種,有兩種種植模式即冬蔥種植和秋後延遲種植。

冬蔥種植模式:品種選擇以普威明星三號、四號、青葉1號及中華蔥王等,品種特性為生長速度快,抗逆性強,產量高,在3-4月份播種育苗,最遲不能超過4月5日,5-6月定植,10-12月收穫。春播育苗,播種後及時覆土,扣棚保溫保溼,確保苗齊苗壯,定植前5-8天控水蹲苗,定植一般先按株距在蔥溝的蔥溝的陡壁一側以此排好蔥苗,注意排列整齊,將根部按入溝底鬆土裡3-4釐米,使蔥根做穩,再對側取土埋至蔥苗外葉分叉處,用腳壓實,再澆好定根水,定植到緩苗期正是雨水多,氣溫高,要注意排水,防止漚根。

到8月份也不是大蔥需水較多的時期,注意少澆點水,在蔥白生長期,對肥水的需求增大,一般澆水8-10次,注重氮磷鉀肥混合使用葉和葉面噴肥。還有要進行適當的培土。

秋後延遲種植:在5月中下旬露地育苗,7月下旬至8月上旬大蔥進行定植。採用設施種植法如選用中拱棚進行秋延遲種植,大蔥在11-12月收穫。

解決了大蔥低溫生長慢和大蔥綠葉防凍保鮮的難題,實現了大蔥保鮮,並延長大蔥供貨期。

春天什麼時候播種?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試驗點應在試驗方案要求的播期範圍內,結合當地的氣候情況、生產習慣、田間土壤墒情等播種。如試驗點認為試驗方案中要求的播種時間與當地實際情況不符,容易遭遇植株越夏(越冬)困難、易受雜草危害,或者因收到播種材料過晚,需要進行較大幅度調整時,試驗點應在試驗方案要求的播種時間之前與全國畜牧總站協商確定是否可以更改播種時間,不可擅自改變播種時間。

8樓:夜行神鶴

清明——含有天氣晴朗、空氣清新明潔、逐漸轉暖、草木繁茂之意。公曆每年大約4月5日為清明。

穀雨——雨水增多,大大有利穀類作物的生長。公曆每年4月20日前後為穀雨。

小滿——其含義是夏熟作物的籽粒開始灌漿飽滿,但還未成熟,只是小滿,還未大滿。大約每年公曆5月21日這天為小滿。

播種期就是在清明後至小滿前,基本上4月份是播種的最佳時節

9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不同,南比北早。

看日均溫,連續十天,就算進入春天。

具體看你地區的天氣預報,簡單點就是,一天最高、最低的平均為10°c以上,連續十天。

在3月..

勿忘我的播種季節是什麼時候?

10樓:匿名使用者

4~6月定植,秋季開花

苗木種植季節在什麼時候

11樓:芥末留學

苗木秋栽技術要點(樹苗什麼季節栽植好?秋天栽

苗木秋栽技術要點(樹苗什麼季節栽植好?秋天栽 秋季來臨,氣溫逐漸下降,土壤中水分含量穩定。針對植物來講,通過一個生長季體內已經積累了較豐富的營養。

12樓:77年的魚

在三月(一般指初春)氣溫會回升一些,而在四月至五月(大約是春季結尾)氣溫較之去年氣溫偏低的。長時間的雨天或者頻繁的冷空氣襲來,又或者冷高壓控制下晴天夜晚的強輻射冷卻易造成倒春寒。

13樓:牛霞吧

一般是春天。三月份是植樹節,最適合植樹和種植!

14樓:嵇瑞繡用品

秋天移栽成活率最高,但看護的時間較長,成本也比較高;春季樹苗萌動前栽植成活率也比較高,看護時間也比較短,現在一般造林多采用此法。

芝麻播種的最佳時節是什麼時候?

1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芝麻為夏作物,生育期內要求有較高的溫度。為了滿足芝麻的

生長髮育,要求適時播種,使芝麻的生育期儘量處於最佳的環境條件下。我國南北跨度大,不同的種植區有不同的播種期,適時播種對獲得芝麻高產至關重要。如果播種過早,由於地溫低,發芽緩慢,容易引起爛種與缺苗,即使出了苗,也因氣候影響而生長不好。

相反,如播種晚,則不僅延遲了收穫期,對下茬作物正常播種也造成影響,更主要的是不能在時間上爭取最有利的生長條件,造成產量低和種子質量差,甚至不能正常成熟。

據試驗,北方春播區芝麻適宜播期為5月上中旬。據河北省農林科學院糧油所的試驗,5月5日和5月10日兩次播種的長勢較好,產量較高,單產885~900千克/公頃。河南早芝麻產地,也不能播種過早,在4月底、5月初前氣溫尚不穩定,如播種則可能發芽遲緩,幼苗容易感病,遇到低溫會引起凍害,苗期生長極緩。

東北、西北的早芝麻,也以氣溫穩定上升的5月上中旬為播種適期。

夏播芝麻區主要包括河南、湖北、安徽、河北南部及陝西關中等地區,早茬(油菜、蠶豆、豌豆、大麥茬)芝麻以5月下旬播種為好。據多年多單位的播期試驗表明,江淮芝麻產區以5月下旬播種產量最高。麥茬夏芝麻在小麥收後應及時搶墒播種,一般在6月上旬播種為好。

長江中下游以南各省大部分地區主要種植秋芝麻,以江西省面積最大,一般是春大豆收穫後種植秋芝麻。在前作收穫後,應及時翻耕播種。秋芝麻的播種期在多數地區為6月底至7月中旬,在贛南可以稍晚些。

秋芝麻尤其強調早播,以早熟品種為好,以免後期低溫造成大的減產。一般播種越晚產量越低。

16樓:x浮華一半

芝麻是喜溫作物,高產增效栽培必須將芝麻生長季節安排在高溫季節裡,以適應一生對光、溫、水、氣、土、肥的需求。我國芝麻產區一年內以5~9月溫度最高。春芝麻適當晚播,避免苗期冷寒缺苗;夏、秋芝麻早播,可延長生育期,避免因成熟期陰雨、低溫而減產。

黃淮地區春芝麻可在4月下旬至5月上旬播種。夏芝麻產區主要是豫、鄂、皖三省,栽培制度多是小麥—芝麻,油菜、蠶豆、豌豆—芝麻一年兩熟。夏芝麻應搶時早播,一般在5月下旬至6月上旬播種。

麥壟套種和育苗移栽提早到5月15~20日播種。南方秋芝麻播期在7月上旬至中旬,一般不晚於7月下旬。間作、混播芝麻以當地最適宜的播期播種。

但要服從主作物的播種期。芝麻與主作,有同時播,也有晚於主作物的播種時間,如大豆、棉花地種芝麻,起補缺作用,應適當遲播。

17樓:今日晴朗

5月中下旬,最適宜播種芝麻。

麥子什麼時候播種 麥子播種是什麼時候

1 小麥春秋都可以播種,春小麥3 4月份播種,冬小麥9 10月份播種。主要有撒播和條播的播種方式,機械化的條播比撒播更能保證種子的生長空間和產量。選用土層深厚的肥沃土壤種植,保證每天12小時的光照,防治病蟲害。2 小麥春秋季節播種。小麥在人類生存飲食中的作用非常大,那小麥什麼時候播種比較合適呢,春秋...

油葵什麼時候播種,向日葵是什麼時候播種的?

油葵春播應在5釐公尺土層4 5天穩定在8 10 時播種,在我省中南部地區適宜時期是3月上中旬。北方每年5月初到8月份都可以種植。春播應在5釐公尺土層4 5天穩定在8 10 時播種,在我省中南部地區適宜時期是3月上中旬。可用單雙粒隔穴點播或每穴點播2粒,畝播量400 500克。播種密度以地力條件而定,...

波斯菊什麼時候播種,波斯菊的播種季節是什麼時候?

春天,清明前後 或者秋天,處暑之後 不過,各地情況不一樣,我說的這是江南的情況 北方春天推遲些,秋天提早些 南方相反 日最高氣溫穩定在20度左右就差不多了 據我的經驗,波斯菊是很好養的花花 我家的是春天種的,現在花開正茂盛呢 我是清明節前種的,現在發芽了,波斯菊發芽溫度最好在20 25度,在清明前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