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桃種子什麼時候可以播種,山桃種子什麼時候種

2021-03-04 08:57:25 字數 1886 閱讀 9497

1樓:匿名使用者

山桃種子最佳播種時機是秋季,這樣可以免除保管和處理種子的麻煩,春季播種也行,但播前種子要處理。

山桃種子什麼時候種

2樓:77年的魚

主要以中穗播種繁殖。宜種植在陽光充足、土壤沙質的地方,管理較為粗放。

本種抗旱耐寒,又耐鹽賣喚卜鹼土壤,在華北地區主要作鏈姿桃、梅、李等果樹的砧木,也可供觀賞。

山桃種子怎麼種植發芽率高

3樓:杏花春雨

山桃種子這樣種植發抄芽率高:11-12月份播襲種於大田,播深bai7-10釐公尺,賣備澆透水du,冬季每隔20-30天左右澆一次zhi

水,dao進入3月份每隔7-10天左右澆一次水,4月上中旬就會發芽出苗。

現在播種中頌毀未經沙藏處理的桃核,櫻州今年很可能出不了苗(桃種子需要經過一定的低溫時段來完成後熟階段,才能正常發芽出苗)。建議用5倍左右的濕沙拌勻桃核後裝在麻袋裡,再儲存於溫度為0-5℃左右的冷庫裡,兩個月後拿出來播種,當年還能出苗。

桃樹種子何時種?怎樣種?

4樓:公尺格戰鬥機

翌春播種,苗木種子需濕沙貯藏120天以上,採用條播。播種前,浸種5-7天。

桃樹還可以採取扦插,嫁接的方法來繁殖。扦插的時候春季用硬枝扦插,梅雨季節用軟枝扦插。扦插枝條必須生長健壯,充實。

嫁接的時候繁殖砧木多用山桃或桃的實生苗(本砧),枝接、芽 接的成活率均較高。在3月份芽已開始萌動時進行。常用切接,砧木用 一二年生實生苗為好。

5樓:薛進澤

想用桃樹種子育好苗在十二月份上旬把種子放在六十至七十度的熱水裡浸泡四小時,讓種子充分的吸收水分之後,在向陽處挖一道深六十公分深的溝,用沙五份種子乙份放於溝內,溝的寬度和長度據種子的多少而定,待到來年三月份直接種到地里就行了,種子即可發芽。

6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浮土2-3釐公尺

了解《山桃種子》怎麼種植

7樓:杏花春雨

山桃種子這樣種植發芽率高:11-12月份播種於大田,播深7-10釐公尺,澆透水,冬季每隔20-30天左右澆一次水,進入3月份每隔7-10天左右澆一次水,4月上中旬就會發芽出苗。

現在播種未經沙藏處理的桃核,今年很可能出不了苗(桃種子需要經過一定的低溫時段來完成後熟階段,才能正常發芽出苗)。建議用5倍左右的濕沙拌勻桃核後裝在麻袋裡,再儲存於溫度為0-5℃左右的冷庫裡,兩個月後拿出來播種,當年還能出苗。

8樓:無名靈山隱士

建議你這樣試試看:山桃種子必須經過低溫處理才能發芽,初冬埋在濕土裡過冬,初春就可播種了。也可收集起來,清洗待芽,芽播。

這樣做的好處:

注意事項:

桃樹砧木種子的播種主要有哪些技術?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播種方式:大粒種子(如山桃、毛桃)可行點播,小粒種子(如毛櫻桃)可條播。

(2)播種深度:播種深度為種子大小的3~4倍。

山桃、毛桃種子播深4~5釐公尺,毛櫻桃播深2~3釐公尺。

保水性差的沙地可深些,黏重地可淺些。

(3)播種密度:播種密度因砧木種類不同而異。

山桃、毛桃種子行距為40~50釐公尺,株距為10~12釐公尺,每667公尺留苗1萬株左右。

山桃種子260~600粒/千克,每667公尺播種量為20~30千克。

毛桃種子200~400粒/千克,每667公尺播種量30~40千克。

毛櫻桃株行距可適當小些,每667公尺留苗1.5萬株左右。

毛櫻桃種子8000~14000粒/千克,每667公尺播種量1.5~2.5千克。

杏樹種子什麼時候播種,杏樹種子什麼時候可以播種

杏樹種子播種以晚bai秋播種du為最好,這是因為秋播可zhi以省去保管種dao子的回麻煩,還兼有處理種子的答作用,並且來年春天發芽整齊,只要當地不是鼠害特別嚴重就可以採用。其次可以春播,春播要進行種子處理,即在播前60天進行混沙處理。11月份播種杏樹的種子,年後可以出苗。春季直接播種未經層沙藏積處理...

怎樣播種葡萄種子?什麼時候播種最佳

種子都有休眠期,今年的種子,次年種比較好。帶有硬殼的種子要冷專凍一下,就是冬 屬天把種子放在庫房裡面,凍一凍。春季4 5月種植,土壤 沙土或者滲水好的土壤適合。為了葡萄樹能夠高產 品種定型,都需要嫁接的。葡萄種植一般是在春季,而秋季種植的農戶很少,但是近年科學研究和一線的生產實踐一致表明 葡萄秋季種...

枳殼種子什麼時間種,枳殼種子什麼時候播種

這個是商業機密 如果確定想知道,可以把為 採納為 滿意答案 然後我私信告訴你培育方法 我們專業培育枳殼十幾年了 在種植及培育方面有很多實戰經驗。積殼是可以保鮮的,所以自8月後菜收到開春都可以播種 枳殼種子什麼時候播種 三月份枳殼 拼音名 zh k 英文名 fructus aurantii,本品為芸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