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播種葡萄種子?什麼時候播種最佳

2021-03-04 08:55:02 字數 871 閱讀 1323

1樓:花花

種子都有休眠期,今年的種子,次年種比較好。

帶有硬殼的種子要冷專凍一下,就是冬

屬天把種子放在庫房裡面,凍一凍。

春季4~5月種植,土壤:沙土或者滲水好的土壤適合。

為了葡萄樹能夠高產、品種定型,都需要嫁接的。

葡萄種植一般是在春季,而秋季種植的農戶很少,但是近年科學研究和一線的生產實踐一致表明:葡萄秋季種植比春季種植效果要更好,在條件具備的地域,葡萄種植應選擇在秋季進行。

1.在秋季種植葡萄成活率大大提高。秋季的溫度變化幅度比春季小,空氣和土壤的濕度比春季高,這些條件十分有利於傷口的癒合和葡萄新根的生長。

因此,秋栽葡萄的成活率一般可達95%以上,相比之下春栽的成活率就低一些。

2.提前結果豐產期。秋季種植的葡萄春季不需緩苗,發芽生長時間比春栽的提早20~30天,有的甚至當年就能開花結果,第2年就能普遍結果。而春季栽植的葡萄當年並不能開花結果。

3.秋季種植葡萄能避免與糧、棉、油等作物爭水肥。秋糧、棉花、油料秋栽葡萄的季節是在等作物,不需澆水、追肥之後進行的。

從而減少了與其他作物爭水肥的矛盾,有利於滿足秋栽葡萄對水肥的需要,確保了秋栽葡萄的栽植質量。

葡萄種子怎麼種植時間

2樓:杏花春雨

最好是在11月份種植葡萄的種子,現在種植還可以。

播深6-8釐公尺左右,澆透水,放在室外,保持土壤濕潤,讓它接受低溫的洗禮,4月中旬發芽出苗。

3樓:艾秀梅廣醜

葡萄種子很容易萌芽生長,掉到地上,埋點土下雨後就會發芽。但是一般不會開花結果。葡萄主要靠扦插繁殖,很容易成活,而且可以保留品種特性不變。

種子實生苗卻退化啦!要靠嫁接才會結葡萄。

山桃種子什麼時候可以播種,山桃種子什麼時候種

山桃種子最佳播種時機是秋季,這樣可以免除保管和處理種子的麻煩,春季播種也行,但播前種子要處理。山桃種子什麼時候種 主要以中穗播種繁殖。宜種植在陽光充足 土壤沙質的地方,管理較為粗放。本種抗旱耐寒,又耐鹽賣喚卜鹼土壤,在華北地區主要作鏈姿桃 梅 李等果樹的砧木,也可供觀賞。山桃種子怎麼種植發芽率高 山...

芝櫻花種子怎麼播種,芝櫻花什麼時候播種

櫻花果實六月成熟,待顏色成紫色或黑色時採下,洗去果肉,隨即播種在濕潤的沙壤土中。若播種地區冬季不夠冷的話 零下7攝氏度以下達不到700小時 可以把種子拌在溼砂中放入冰箱冷藏室 不是冷凍室 內兩個月,到第二年初春播種。此花生長期多長,什麼溫度播合適 芝櫻花是不是一次性種植多年開花的 芝櫻花開兩季,花期...

杏樹種子什麼時候播種,杏樹種子什麼時候可以播種

杏樹種子播種以晚bai秋播種du為最好,這是因為秋播可zhi以省去保管種dao子的回麻煩,還兼有處理種子的答作用,並且來年春天發芽整齊,只要當地不是鼠害特別嚴重就可以採用。其次可以春播,春播要進行種子處理,即在播前60天進行混沙處理。11月份播種杏樹的種子,年後可以出苗。春季直接播種未經層沙藏積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