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菊什麼時候播種,波斯菊的播種季節是什麼時候?

2021-03-04 08:55:02 字數 4980 閱讀 6660

1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清明前後 或者秋天,處暑之後 不過,各地情況不一樣,我說的這是江南的情況 北方春天推遲些,秋天提早些 南方相反

日最高氣溫穩定在20度左右就差不多了 據我的經驗,波斯菊是很好養的花花 我家的是春天種的,現在花開正茂盛呢

2樓:小雨寒暄

我是清明節前種的,現在發芽了,波斯菊發芽溫度最好在20-25度,在清明前後種都可以。播後一般4-10天發芽,我播了接近15顆,現在發了9顆,估計剩下的就不行了……

好吧,我是南方的。

波斯菊的播種季節是什麼時候?

3樓:匿名使用者

播種或扦插繁殖。

波斯菊用種子繁殖。一般早春播種,5~6月開花,8~9月氣候炎熱,多陰雨,開花較少。秋涼後又繼續開花直到霜降。

如在7~8月播種,則10月份就能開花,且株矮而整齊。波斯菊的種子有自播能力,一經栽種,以後就會生出大量自播苗,若稍加保護,便可照常開花。可於4月中旬露地床播,如溫度適宜約6~7天小苗即可出土。

在生長期間可行扦插繁殖,於節下剪取15cm左有的健壯枝梢,插於砂壤土內,適當遮蔭及保持濕度,5~6天即可生根。

4月春播, 發芽迅速, 播後7-10天發芽。也可用嫩枝扦插繁殖, 插後15-18天生根。

幼苗具4-5片真葉時移植,並摘心, 也可直播後間苗。如栽植地施以基肥, 則生長期不需再施肥,土壤若過肥,枝葉易徒長,開花減少。 7-8月高溫期間開花者不易結子。

種子成熟後易脫落, 應於清晨採種。波斯菊為短日照植物, 春播苗往往葉茂花少, 夏播苗植株矮小、整齊、開花不斷。

4樓:我是林鄭云

波斯菊用種子繁殖。我國北方一般4~6月播種,6~8月陸續開花。

5樓:匿名使用者

4〜6月,我家也種的,發芽啦。

波斯菊什麼時候播種好

6樓:無鍅戀

一般情況下春秋天哦

波斯菊(學名:co**os bipinnata cav.),別名:

大波斯菊、秋英。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高1-2公尺。根紡錘狀,多須根,或近莖基部有不定根。

莖**或稍被柔毛。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波斯菊的種植方法及注意事項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波斯菊為一年生草本,株高1~2公尺,花色有粉、白、紫紅等色,花期6~10月。

波斯菊性強健,適應性強,喜光照充足,不耐寒,也不耐酷暑,而耐乾旱、耐瘠薄是其突出的特點,它在肥沃、疏鬆、濕潤而排水良好的土壤上生長良好。但要注意的是肥水多反而容易造成徒長、倒伏、花少。

用種子繁殖,一般春播,夏季花較少,至秋季日照短時大量開花。夏季可進行修剪,使植株變矮,防止倒伏。波斯菊適於粗放管理,自播繁衍能力較強。

園林上波斯菊常用來在街道、鐵路、公路路邊大量栽培,或者用於花叢、花境布置,也可用作切花。

8樓:匿名使用者

播種或扦插繁殖。

波斯菊用種子繁殖。我國北方一般4~6月播種,6~8月陸續開花,8~9月氣候炎熱,多陰雨,開花較少。秋涼後又繼續開花直到霜降。

如在7~8月播種,則10月份就能開花,且株矮而整齊。波斯菊的種子有自播能力,一經栽種,以後就會生出大量自播苗,若稍加保護,便可照常開花。可於4月中旬露地床播,如溫度適宜約6~7天小苗即可出土。

在生長期間可行扦插繁殖,於節下剪取15cm左有的健壯枝梢,插於砂壤土內,適當遮蔭及保持濕度,6~7天即可生根。

中南部地區4月春播, 發芽迅速, 播後7-10天發芽。也可用嫩枝扦插繁殖, 插後15-18天生根。

幼苗具4-5片真葉時移植,並摘心, 也可直播後間苗。如栽植地施以基肥, 則生長期不需再施肥,土壤若過肥,枝葉易徒長,開花減少。 7-8月高溫期間開花者不易結子。

波斯菊為短日照植物, 春播苗往往枝葉茂盛開花較少, 夏播苗植株矮小、整齊、開花不斷。

栽培管理

波斯菊性強健,喜陽光,耐乾旱,對土壤要求不嚴,但不能積水。若將其栽植在肥沃的土壤中,易引起枝葉徒長,影響開花質量。

苗高5釐公尺即行移植,葉7--8枚時定植,也可直播後間苗。如栽植地施以基肥, 則生長期不需再施肥,土壤若過肥,枝葉易徒長,開花減少。或者在生長期間每隔10天施5倍水的腐熟尿液一次。

天旱時澆2~3次水,即能生長、開花良好。 7-8月高溫期間開花者不易結子。種子成熟後易脫落, 應於清晨採種。

波斯菊為短曰照植物, 春播苗往往葉茂花少, 夏播苗植株矮小、整齊、開花不斷。其生長迅速,可以多次摘心,以增加分枝。

波斯菊植株高大,在迎風處栽植應設定支柱以防倒伏及折損。一般多育成矮棵植株,即在小苗高20~30cm時去頂,以後對新生頂芽再連續數次摘除,植株即可矮化;同時也增多了花數。栽植圃地宜稍施基肥。

採種宜於瘦果稍變黑色時摘採,以免成熟後散落。

栽培:本種幼苗期需經短日照處理才能正常開花,應掌握適宜的播種時間;宜露地直播,亦可育苗;播種覆土約1cm,約5-10天出苗;小苗5-6片真葉即移植,定植距離30-50cm,生長期進行摘心,促使分枝,控制過高以免後期倒伏。對土壤要求不嚴,但不能積水,不耐寒,忌酷熱。

耐瘠薄土壤。

養護要點

繁殖:播種或扦插繁殖。也可在夏季利用嫩枝扦插。

播種 3月下旬4月上旬,將種子播於露地苗床。地溫在較低的15℃時也可發芽,但是如果很早就播種的話,就會長成高度2m的巨株,會因颱風或植物的重量而容易倒伏。也有播種之後過50-70天就開花的早開品種,所以要分早開和秋開來播種。

管理:喜溫濕向陽,略耐早霜,對土壤要求不嚴。苗高5釐公尺即行移植,葉7--8枚時定植。

對肥水要求不嚴,在生長期間每隔10天施5倍水的腐熟尿液一次。高中型品種花前需設支柱,以防風災倒伏。其生長迅速,可以多次摘心,以增加分枝。

炎熱時易發生紅蜘蛛危害,宜及早防治。如7月下旬至8月上旬播種,經50--60天即可開花,植株矮小而整齊,作國慶節使用。想培育成株矮、不會倒伏的大波斯菊,應採取以下對策:

①在較遲的7月播種。

②春播後長到40-50cm時摘心,讓腋芽開花。

③盡早立起矮竹等支柱。

病與害:一定要採取對付黴病、蚜蟲、葉蟎的對策。對黴病灑苯菌靈,對害蟲灑奧爾託蘭粒劑。

怎樣防止波斯菊倒伏波斯菊株形相對較高而稀疏瀟灑、花大而美麗,然而往往因此而出現倒伏,大剎風景。對波斯菊的倒伏,可採取以下措施來防止:

①7~8月份進行播種。在此期間播種的波斯菊10月份就能開花,並且植株矮而整齊。

②摘心。在波斯菊的生長期需進行多次摘心,一方面可以使整個植株矮化,另一方面還可以促使萌發分枝增加花朵數。

③少施肥澆水。過多的肥水容易引起植株的徒長而產生倒伏,並且開花稀少。

9樓:拾萬里之外

準備好種子,放在盒子或者牛皮信封或者小塑膠袋裡,乾燥沒有陽光直射的地方,就能保持種子的新鮮度。

準備好花盆,不要小看波斯菊,種的好的話,它能長一公尺多高的,所以稍微大一些的花盆,直徑15釐公尺左右的就差不多。土的話沒有什麼特殊要求,一般的園土即可。播種時間一般是春播或者秋播。

播種最好選擇在春天,因為初夏就可以開花,如果秋天播種的話,有可能到第二年春天才開花,我試過的。把種子撒在花盆土面,覆薄的一層土,以防澆水時沖泡。澆足水。

放置在陰涼透氣處,一般在溫度高於15°的時候,發芽速度很快,一週之後就可以發芽了。就可以拿到有陽光的地方。(但不是強光,因為小芽還比較脆弱)

注意在生長期間,不可以施肥太多,或者澆水太多,這樣會導致它徒長,長的太高有可能不開花,或者開花很稀少,樣子就不好看了。它喜歡陽光,不耐積水,稍微貧瘠的土壤能讓它開出的花兒更美麗,所以不怎麼施肥和澆水反而會長的更好。

還要多摘心,就是把最中間的頂端的枝子掐掉,我種的這棵後來長了一公尺多,就是因為沒有及時摘心修剪,長的像棵樹一樣。所以摘心修理的話,會促進分枝發展,開花會更多。

容易患上的病蟲害有蚜蟲,和紅蜘蛛等,所以保持它的透光透氣很重要,種過好多次,基本上種在露天陽台的沒有遇到什麼病蟲害,放在角落,被別的植物擋住的位置不透風的地方就容易長蚜蟲,少量的蚜蟲,可以用小刷子刷掉。多的話可以用洗衣粉或者洗潔精兌水噴灑,比例為1:100,濃度不要太大,也不要太多,一天兩次,效果比較好。

開花期間也不需要特別養護,在陽光充足的陽台上,看到土面乾燥了就適當給些水。就是不能讓花盆積水。這樣,花苞越來越多,開的越來越漂亮。

波斯菊的種植時間什麼時候

10樓:匿名使用者

波斯菊是一年生草本植物,栽培時間有兩個參考依據,一是氣溫,要在15℃以上,二是用花時間,波斯菊大約在出苗後70天左右開花,可以依據用花時間調整種植時間。一般在4-6月間選擇,再晚了可能會遇到天氣干擾,當年種子收穫會受影響。

波斯菊的播種季節是什麼時候?

11樓:手機使用者

播種復或扦插繁殖

。波斯菊用製種子繁殖。一般bai早春播種,5~du6月開花,8~9月氣候

zhi炎熱,多陰雨,開花較少。秋

dao涼後又繼續開花直到霜降。如在7~8月播種,則10月份就能開花,且株矮而整齊。波斯菊的種子有自播能力,一經栽種,以後就會生出大量自播苗,若稍加保護,便可照常開花。

可於4月中旬露地床播,如溫度適宜約6~7天小苗即可出土。

在生長期間可行扦插繁殖,於節下剪取15cm左有的健壯枝梢,插於砂壤土內,適當遮蔭及保持濕度,5~6天即可生根。

4月春播, 發芽迅速, 播後7-10天發芽。也可用嫩枝扦插繁殖, 插後15-18天生根。

幼苗具4-5片真葉時移植,並摘心, 也可直播後間苗。如栽植地施以基肥, 則生長期不需再施肥,土壤若過肥,枝葉易徒長,開花減少。 7-8月高溫期間開花者不易結子。

種子成熟後易脫落, 應於清晨採種。波斯菊為短日照植物, 春播苗往往葉茂花少, 夏播苗植株矮小、整齊、開花不斷。

波斯菊什麼時候播種好 波斯菊種子怎麼種

12樓:菱舞心月

中國北方一般4月-6月播種,6月-8月陸續開花,8月-9月氣候炎熱,多陰雨,開花較少。秋涼後又繼續開花直到霜降。如在7月-8月播種,則10月份就能開花,且株矮而整齊。

把土澆透水,種子灑在土表面,覆蓋一釐公尺左右的土,保持土不幹,就可以了

波斯菊種子播種的時候水要澆透嗎,波斯菊的種子需要埋在土裡嗎

先澆透水,待完全吸收後,撒上種子,在蓋一層細土,完成。種子發芽後要如何澆水 1 不要急著施肥,從種子裡剛發芽出來,還有一些營養可以吸收的。不要急著施肥哦,容易燒壞它們的根的。2 如果是土壤比較濕潤的話,從播種後到長出苗苗來,沒有長第三片葉子之前,就不要澆水了。如果土壤特別幹那就需要澆水。3 可以在播...

波斯菊的種子在播種前需要泡嗎,買來波斯菊的種子需要用水泡嗎

少量育苗可以浸泡,可加快出苗速度。大面積播種,宜乾種直播。買來波斯菊的種子需要用水泡嗎 在25 以下就不用泡了 25 以上就泡一晚上 天亮出水 最好是45 度以上溫水 出水後抖鬆散些 用濕毛巾包住 放在陰涼處 樓上回答的好專業啊,我種花真還沒什麼講究,種出來也還好啊其實波斯菊本來就是一種野性較強的花...

為什麼波斯菊從葉子開始蔫了,波斯菊葉子開始枯萎,怎麼了?

可能原因,主要有乾旱溼澇。澆水勤不好,乾旱會死亡。其次,蟲子咬根,立枯病危害,機率比較小。波斯菊葉子開始枯萎,怎麼了?波斯菊屬室外地栽耐貧瘠的強陽性花卉。您這是庇蔭 水大造成爛根了。我的波斯菊葉子都枯萎了,怎麼辦啊?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第一通風時間和光照時間少。第二少用點氮磷鉀複合肥,可能是缺肥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