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生長季節是什麼時候,蒲公英是什麼季節的植物,一般生長在什麼地方

2021-03-26 04:31:36 字數 4497 閱讀 8301

1樓:匿名使用者

蒲公英生長季節是4月到10月份。廣泛生於中、低海拔地區的山坡草地、路邊、田野、河灘。 公英常被中藥界譽為具有清熱解毒,抗感染作用的 "八大金剛"之一,其食用價值、醫藥價值、營養價值在《本草綱目》、《辭海》及歷代醫藥大典中都給予了極高的評價和肯定。

拓展資料

蒲公英營養價值:蒲公英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c及鉀,也含有鐵、鈣、維生素b2、維生素b1、鎂、維生素b6、葉酸及銅。具體的元素含量主要是水分,每60克生蒲公英葉含水分86%,蛋白質1.

6克,碳水化合物5.3克,熱量約有108.8千焦。

2樓:輝煌

蒲公英是多年生草本植物,依靠根部越冬成活,能放飛種子的都是兩年生以上的蒲公英。

至於蒲公英的播種,可以從初春(3月左右)一直延續到盛夏(8月底)為止。常見蒲公英繁殖大多是從5月底開始,因為那時剛好可以收穫第一次蒲公英的種子。

如果你問的是種子發芽,就是在這段時間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花期早春及晚秋。生於路旁、田野、山坡。產於全國各地。整株植物匍匐於地上,葉如薺菜,只是稍大,無挺立莖,花從植株中心冒出。

4樓:匿名使用者

四月是個殘忍的季節,荒地上長著丁香。可古溪的荒原上並沒有丁香,只有大片的蒲公英。

5樓:喬斌扶邃

「花罷成絮,因風飛揚,落濕地即生。」每當初春來臨,蒲公英抽出花莖,在碧綠叢中綻開朵朵黃色的小花。花開過後,種子上的白色冠毛結為乙個個絨球,隨風搖曳。

種子成熟後,隨風飄到新的地方安家落戶,孕育新的花朵

蒲公英花期——3~8月。

什麼時候是蒲公英生長最好的季節?

6樓:釁溫師卯

就在早春3月—4月到5月份就已經要開花了

還有蒲公英生長也分地域我國靠南方生長早、靠北方要晚一些

7樓:冷事百科

什麼時候的蒲公英最好?

8樓:蕢秀花寧巳

四月是個殘忍的季節,荒地上長著丁香。可古溪的荒原上並沒有丁香,只有大片的蒲公英。

9樓:一尾魚的海

花果期4~10月。

蒲公英屬於菊科,蒲公英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根圓錐狀,表面棕褐色,皺縮,葉邊緣有時具波狀齒或羽狀深裂,基部漸狹成葉柄,葉柄及主脈常帶紅紫色,花葶上部紫紅色,密被蛛絲狀白色長柔毛;頭狀花序,總苞鐘狀,瘦果暗褐色,長冠毛白色,花果期4~10月。

蒲公英別名黃花地丁、婆婆丁、華花郎等。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頭狀花序,種子上有白色冠毛結成的絨球,花開後隨風飄到新的地方孕育新生命。

生長特性:

多年生草本。根略呈圓錐狀,彎曲,長4~10釐公尺,表面棕褐色,皺縮,根頭部有棕色或黃白色的毛茸。

葉成倒卵狀披針形、倒披針形或長圓狀披針形,長4~20釐公尺,寬1-5釐公尺,先端鈍或急尖,邊緣有時具波狀齒或羽狀深裂,有時倒向羽狀深裂或大頭羽狀深裂,頂端裂片較大,三角形或三角狀戟形,全緣或具齒,每側裂片3~5片,裂片三角形或三角狀披針形,通常具齒,平展或倒向,裂片間常夾生小齒,基部漸狹成葉柄,葉柄及主脈常帶紅紫色,疏被蛛絲狀白色柔毛或幾**。

花葶1至數個,與葉等長或稍長,高10~25釐公尺,上部紫紅色,密被蛛絲狀白色長柔毛;頭狀花序直徑約30-40公釐;總苞鐘狀,長12~14公釐,淡綠色;總苞片2~3層,外層總苞片卵狀披針形或披針形,長8~10公釐,寬1-2公釐,邊緣寬膜質,基部淡綠色,上部紫紅色,先端增厚或具小到中等的角狀突起;內層總苞片線狀披針形,長10-16公釐,寬2-3公釐,先端紫紅色,具小角狀突起;舌狀花黃色,舌片長約8公釐,寬約1.5公釐,邊緣花舌片背面具紫紅色條紋,花藥和柱頭暗綠色。

瘦果倒卵狀披針形,暗褐色,長約4~5公釐,寬約1~1.5公釐,上部具小刺,下部具成行排列的小瘤,頂端逐漸收縮為長約1公釐的圓錐至圓柱形喙基,喙長6~10公釐,纖細;冠毛白色,長約6公釐。花期4~9月,果期5-10月。

10樓:菜菜

3~8月吧 蒲公英的花語很有意思無法停留的愛 和 停不了的愛 都是一樣的 就是無法停留的愛,人們為了簡單說就說 停不了的愛求採納

蒲公英是什麼季節的植物,一般生長在什麼地方

11樓:py可可

蒲公英是4到10月的植物,一般生長在黑龍江、吉林、遼寧、內蒙古、河北、山西、陝西、甘肅、青海、山東、江蘇、安徽、浙江、福建北部、台灣、河南、湖北、湖南、廣東北部、四川、貴州、雲南等省區。廣泛生於中、低海拔地區的山坡草地、路邊、田野、河灘。朝鮮、蒙古、俄羅斯也有分布。

拓展資料:

蒲公英-原植物多年生草本。根圓柱狀,黑褐色,粗壯。葉倒卵狀披針形、倒披針形或長圓狀披針形,長4-20釐公尺,寬1-5釐公尺,先端鈍或急尖,邊緣有時具波狀齒或羽狀深裂,有時倒向羽狀深裂或大頭羽狀深裂,頂端裂片較大,三角形或三角狀戟形,全緣或具齒,每側裂片3-5片,裂片三角形或三角狀披針形,通常具齒,平展或倒向,裂片間常夾生小齒,基部漸狹成葉柄,葉柄及主脈常帶紅紫色,疏被蛛絲狀白色柔毛或幾**。

花葶1至數個,與葉等長或稍長,高10-25釐公尺,上部紫紅色,密被蛛絲狀白色長柔毛;頭狀花序直徑約30-40公釐;總苞鐘狀,長12-14公釐,淡綠色;總苞片2-3層,外層總苞片卵狀披針形或披針形,長8-10公釐,寬1-2公釐,邊緣寬膜質,基部淡綠色,上部紫紅色,先端增厚或具小到中等的角狀突起;內層總苞片線狀披針形,長10-16公釐,寬2-3公釐,先端紫紅色,具小角狀突起;舌狀花黃色,舌片長約8公釐,寬約1.5公釐,邊緣花舌片背面具紫紅色條紋,花藥和柱頭暗綠色。

瘦果倒卵狀披針形,暗褐色,長約4-5公釐,寬約1-1.5公釐,上部具小刺,下部具成行排列的小瘤,頂端逐漸收縮為長約1公釐的圓錐至圓柱形喙基,喙長6-10公釐,纖細;冠毛白色,長約6公釐。花期4-9月,果期5-10月。

蒲公英屬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頭狀花序,種子上有白色冠毛結成的絨球,花開後隨風飄到新的地方孕育新生命。

的根,略呈圓錐狀,彎曲,長4~10釐公尺,表面棕褐色,皺縮,根頭部有棕色或黃白色的毛茸,或已脫落。葉皺縮成團,或成捲曲的條片。外表綠褐色或暗灰綠色,葉背主脈明顯。

有時有不完整的頭狀花序。氣微,味微苦。以葉多、色灰綠、根完整、無雜質者為佳。

12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吧!地方是根據風向而言的,它自身無法選擇。

蒲公英是在什麼季節才有的

13樓:假溫柔安之

蒲公英屬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頭狀花序,種子上有白色冠毛結成的絨球,花開後隨風飄到新的地方孕育新生命。其花期始於4月上旬,5月上旬進入盛果期,盛果期延續15天左右,全年均有零星開花,在9-10月間也有一次較集中的果期。

所以,幾乎在一年間你都可以看到嬌嫩的小黃花,和飄飛的「降落傘」。

蒲公英、是在什麼季節成熟?

14樓:易書科技

蒲公英一年bai四季都可以播種du、開花。

蒲公英適應zhi性強,耐熱、耐dao寒、抗旱內、耐澇,可耐-30℃的嚴寒,在

容10℃以上就可正常生長,生長適溫15~20℃,種子發芽適溫15~25℃,葉片生長溫度20~22℃。可在各類土壤中生長,我國長江以北的山野、田間、河岸林區、山溝路旁有野生。近年來,日本、美國和我國大中城市,已將蒲公英當作野生保健蔬菜搬上餐桌。

蒲公英在幾月份生長

15樓:0熊小乖

四月份前後,一般清明節前新芽露出地面,野生的蒲公英一般在4月20日前後即可採摘。

蒲公英,菊科,蒲公英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根圓錐狀,表面棕褐色,皺縮,葉邊緣有時具波狀齒或羽狀深裂,基部漸狹成葉柄,葉柄及主脈常帶紅紫色,花葶上部紫紅色,密被蛛絲狀白色長柔毛;頭狀花序,總苞鐘狀,瘦果暗褐色,長冠毛白色,花果期4~10月。

生蒲公英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c及鉀,也含有鐵、鈣、維生素b2、維生素b1、鎂、維生素b6、葉酸及銅。具體的元素含量主要是水分,每60克生蒲公英葉含水分86%,蛋白質1.6克,碳水化合物5.

3克,熱量約有108.8千焦。

紫蒲公英:呈淡紫色的蒲公英,花語是『傳說的紫色,屬性暗。傳說誰能找到紫色的蒲公英,誰就能得到完美的愛情。請注意:事實上蒲公英沒有紫色的,所謂「紫色蒲公英」是指大薊。

16樓:魏_雨沫仙飛

蒲公英,又稱黃花地丁,是溫帶至**帶常見的一種一年或二年生植物、多年生草本植物,通常生於路旁、田野、山坡,花期為早春及晚秋(3~8月),花開後隨風飄到新的地方孕育新生命。蒲公英是多年生宿根性2月即可萌芽,這時要是再人工施一次有機肥,可採葉。蒲公英二年生植株就能開花結籽,初夏為開花結籽期,每株開花數隨生長年限而增多,一般清明節前新芽露出地面,野生的蒲公英一般在4月20日前後即可採摘。

所以,蒲公英究竟在幾月份生長,也會受到季節性影響,畢竟人工培植和野生生長有一定的差別。

17樓:概念無

四月份發芽,六月就開花成熟了。

18樓:沐蕊尚訪曼

四月是個殘忍的季節,荒地上長著丁香。可古溪的荒原上並沒有丁香,只有大片的蒲公英。

19樓:匿名使用者

蒲公英幾月份開花最多

蒲公英是什麼季節,蒲公英生長在什麼季節

蒲公英是什麼季節的植物。蒲公英是春夏季節的植物,蒲公英的花期時間較長,三月到八月之間都可能開花,一般是在白天的時候開放,在晚上的時候閉合,等到第二天的溫度公升高才會再次開花,每朵花序可開五天到六天,整個時長能長達乙個月之久。蒲公英是多年生草本植物,頭狀花序,種子上有白色冠毛結成的絨球,在花開的時候會...

蒲公英什麼時候採摘功效最好,蒲公英什麼季節採摘最好

蒲公英莖葉再生能力強,可一次播種多茬收穫。當葉片達到10 15釐公尺時,即可沿地表下1 2釐公尺處平行下刀收割,平均每平方公尺產0 8 1 0公斤。收割時保留地下根部,以長新芽 割大株,留中小株繼續生長 也可掰取葉片,頭茬收後,加強管理再收1 2茬。蒲公英播種當年一般不採葉,促進繁茂生長,使下年早春...

蒲公英什麼季節採摘藥效最好,蒲公英什麼時候採摘最好

初霜後採收,除去雜質,曬乾。1 疏散風熱 用於風熱感冒及目赤腫痛,常配菊花。2 清肝明目 用於風火目疾 如急性結膜炎 配黑芝麻名桑麻丸,用於肝陰不足,肝陽上亢引起的頭暈 視物昏花。3 清肺潤燥 用於肺熱燥咳 本品苦寒清洩肺熱,甘寒益陰,涼潤肺燥,故可用於燥熱傷肺 乾咳少痰,輕者可配杏仁 沙參 貝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