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想問下鬥魚可以和什麼魚混養

2021-08-03 18:24:54 字數 1955 閱讀 8485

1樓:匿名使用者

鬥魚原生環境都是靜水且水生植物相對茂密,比如稻田、灌溉渠、湖邊和濕地等。混養往往都用水族箱,照明強、遮光躲避處少、過濾還一直開,這樣的環境會令鬥魚緊張,出不了狀態。而且鬥魚的鬥性**於其領地意識,混養的魚多了、雜了,就分不出地盤了,自然也就漸漸失去了鬥志。

單養的鬥魚,才容易出拉絲、尾展。很多人混養的鬥魚,覺得鬥魚基本不會攻擊別的魚,可是也沒有狀態。

實在想混養,還是需要注意幾點:

(1)多水草、多躲避,數量適當;

(2)一定要按時餵食,不能太餓,否則鬥魚攻擊其它魚的概率會增加,且有時是啄眼睛;

(3)不能和大型魚混養,如慈鯛類,否則可能直接吞食鬥魚,即使是游速慢的也不能混;

(4)小型魚,孔雀不能混,游速慢的易受鬥魚攻擊;扯旗、虎皮等有啄尾習性也不能混。熱帶魚里曼龍、珍珠馬甲等和鬥魚同一科的,混在一起也是少不了打鬥。

2樓:易書科技

鬥魚,原產於泰國,又被稱為五彩搏魚。和其它鬥魚品種一樣,環境的適應能力很強,外形艷麗誇張,屬於比較容易飼養的觀賞魚之一。由於泰國鬥魚雄魚的好鬥性,在很早以前,很多的地方將它視為娛樂的一種工具。

鬥魚的攻擊性較強,一般是不建議與其他的魚類混養的,鬥魚混養需要挑選體型差不太多的魚類,可以和鬥魚混養的魚類有小型燈魚、瑪麗魚、月光魚以及劍魚等。

鬥魚和什麼魚可以一起養。

3樓:

建議是不要混養。

無論是國斗還是展鬥,其原生環境都是靜水幽暗的小水體,比如稻田、濕地。混養往往會用較大的水族箱、過濾、燈,鬥魚畢竟只是一種小魚,再好鬥也沒有多大戰鬥力,在食物鏈中是弱者。所以大環境會讓鬥魚很緊張,不利於出狀態。

而且鬥魚的鬥性**於其領地意識,混養的魚多了、雜了,就分不出地盤了,自然也就硬不起來了。

單養的鬥魚,才容易出拉絲、尾展。

很多人混養的鬥魚,也說「鬥魚根本不咬別的魚」。不咬歸不咬,可是他也沒有狀態,拖著大尾巴到處晃悠,絕不是你想要的表現。

實在想混養,可以造個國斗的生態缸(展鬥不能混),多水草、多躲避,數量適當。

4樓:河蟹蛇薈

鬥魚可以和沒有啄尾習性的小型燈類魚或月光、瑪麗、劍魚等游速高的花鱂類混養,老鼠類的魚由於只在缸底部活動覓食,也可以混養。

鬥魚可能(每條魚性格略有所差別)會攻擊游速慢的孔雀類,神仙類以及其他鬥魚科魚類如曼龍、麗麗、珍珠等;扯旗、十字、虎皮,會有啄尾習性;短鯛類,飛狐類領地意識極強。因此你的草缸裡如有這些魚類,個人建議你不要把鬥魚放入混養。

鬥魚是所有熱帶魚中最好養的品種之一。雖然說鬥魚雄性之間容易發生爭鬥,但它們和大多數小型熱帶觀賞魚都能和平相處,是非常理想的混合飼養品種。 鬥魚主要攝食的餌料,包括血蟲、線蟲、小麵包蟲、紅蟲,這些餌料市場都能買到,且價錢不貴,所以你不必為魚食問題擔心。

同時你也可以給它喂些顆粒餌料。

家庭飼養鬥魚中基本不會為水溫擔心,室內的水溫一般在10度以上即可生存。但為了保持鬥魚色彩艷麗,健康活潑,最好將水溫保持在24--26度之間。所以要用加熱棒進行加熱。

給鬥魚保持水質的透明度最重要!每次換水量為缸水的1/5---1/10換水量這麼少,是因為鬥魚喜歡弱酸性軟水,故保持水體一定的酸度很重要!不必見到水底有髒就換水,過多換水,魚兒不僅不適應,還會影響到其生長速度和色澤。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和鬥魚混養,一定要比鬥魚體型大點的魚喲!最好單養!尾巴如果不嚴重還是會長出來的,但是如果不分開,可能還沒長出來就又被咬掉了呢!放點鹽,恢復的快!

6樓:匿名使用者

鬥魚和什麼魚可以一起養,有好多魚都不能一起養的,雖說是魚類,但是也不是說什麼魚都可以一起養的,建議你還是都分開養為好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和那些色彩艷麗的小魚混養就可以了,本地土魚最適合了,有聰明,跑得快,非常適合和鬥魚一起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呀,如果太空了可以養3條不同顏色的!

大家好,我想問一下這是什麼配方,大家好!我想問一下95149711是什麼號碼?哪裡的?

這大概是 男性疾病 的配方。朋友 理解你的難處,一面是自己的父母,一面是自己的男朋友,真的是左右為難,既然出現這樣的問題,我們哭泣逃避都是沒有任何意義的,首先要分析清楚問題,然後想辦法解決問題,你父母肯定是為你好才讓你嫁給a,讓你過有保障的日子,因為只有你乙個女兒,他們希望你過得好,並且在他們的視力...

大家好,我想問下,我和我原來的女朋友分手了,我現在想和她復合,但是她的家人不同意,我知道我原來很不

主要還是看你們兩個人的意見了,如果兩個人是真心相愛都想復合那就一起努力,她家人反對那是因為你給他們的印象不夠好,或者是不再相信你了,所以你更要拿出你的實際行動讓大家再次接受你。如果那個女孩不是很積極想跟你復合,我看你就算了吧,別再勉強了,做不成戀人也可以做朋友吧。時間長了就淡了,以後會有更適合你的人...

大家好,我想問下教育部直屬事業單位的筆試內容?職業能力測驗和專業知識測驗分別考什麼?謝謝

在網上搜搜職業能力測驗和專業知識測驗的習題看下,一目了然。有沒有人考過教育部直屬事業單位的?筆試職業能力測驗和專業知識測驗考什麼呢?職業能力測驗主要考察適應事業單位崗位要求的基本素質和能力要素,通過客觀化紙筆測驗方式進行。試題包括數量關係 言語理解與表達 判斷推理和資料分析四個部分,一般情況為單項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