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想問問塵肺病

2023-01-05 16:25:04 字數 1119 閱讀 7176

1樓:逆水惜朝

塵肺是由於在職業活動中長期吸入生產性粉塵(灰塵),並在肺內瀦留而引起的以肺組織瀰漫性纖維化(疤痕)為主的全身性疾病。

根據你所說的ct檢查結果可以確定你的肺部已經有器質性病變 應該根據你的職業來以及進一步檢查來判斷是否屬於塵肺病。

塵肺病的臨床表現。

塵肺病無特異的臨床表現,其臨床表現多與合併症有關。

1、咳嗽。早期塵肺病人咳嗽多野穗帆不明顯,但隨著病程的迸展,病人多合併慢性支氣管炎,晚期病人多合併肺部感染,均可使咳嗽明顯加重。咳嗽與季節、氣候等有關。

2、咳痰。咳痰主要是呼吸系統對粉塵的不斷清除所引起的。一般咳痰量不多,多為灰色稀薄痰。如合併肺內感染及慢性支氣管炎,痰量則明顯增多,痰呈黃色粘稠狀或塊狀。常不易咳出。

3、胸痛。塵肺病人常常感覺胸痛,胸痛和塵肺臨床表現多無相關或平行關係。部位不一,且常有變化,頌雹多為侷限性。一般為隱痛,也可脹痛、針刺樣痛等。

4、呼吸困難。

隨肺組織纖維化程度的加重,有效呼吸面積減少,通氣/血流比例失調,呼吸困難也逐漸加重。合併症的發生可明顯加重呼吸困難的程度和發展速度。

5、咯血。較為少見,可由於呼吸道長期慢性炎症引起粘膜血管損傷,痰申帶少量血絲;也可能由於大塊纖維化病灶的溶解破裂損及血管而使血量增多。

6、其它。除上述呼吸系統症狀外,可有程度不同的全身症狀,常見有消化功能減退。

那些行業及工種易患塵肺病?

1、礦山開採:各種金屬礦山的開採,煤礦的掘進和採煤以及其它金屬礦山的開族簡采,是產生塵肺的主要電焊矽肺病防護作業環境,主要作業工種是鑿岩、爆破、支柱、運輸; 2、金屬冶煉中礦石的粉碎、篩分和運輸; 3、機構製造業中鑄造的配砂、造型,鑄件的清砂、噴砂以及電焊作業; 4、建築材料行業,如耐火材料、玻璃、水泥、石料生產中的開採、破碎、碾磨、篩選、拌料等;石棉的開採、運輸和紡織; 5、公路、鐵路、水利建設中的開鑿隧道、爆破等。

2樓:山

塵肺病仍需市級的疾控中心、職業病醫生確診。您可到市里看看去。

3樓:醇醇紅酒

像是,,,保養很重要,,這病現在很難去跟,,要不就去洗肺,,,什麼鑑定就算了,,,企業會管你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塵肺 算職業病 需要去專門的醫院診斷的吧。

大家好我想問問大家問題愛上人是什麼感覺

這是愛上乙個人最常見的表現,每次你的手機響了 你收到他發來的資訊或者知道馬上就要見到他,你的小心臟就會有如小鹿亂撞,撲通撲通直跳。約會時,特別是初次約會時,你怎麼都忍不住臉上的微笑,迫不及待地想早點看到他。當然是甜蜜,幸福,想擁有他,無人能夠替代 想得到他。每時每刻想和他在一起。每天想見到他。想和他...

大家好,我想問問UI設計是設計什麼東西的?

你好,謝邀,就我個人體驗來說,其實對於ui設計初學者,首先應該從視覺效果入手開始,學習一些最常用的設計軟體,如ps,ai等設計軟體,軟體學習資源可以到環球青藤看看。當你完全熟練的掌握這些軟體之後,可以再學習一些互動設計的功能,比如axure等原型圖設計軟體。學習ui設計主要還是看設計水平,以及掌握軟...

大家好,我想問一下這是什麼配方,大家好!我想問一下95149711是什麼號碼?哪裡的?

這大概是 男性疾病 的配方。朋友 理解你的難處,一面是自己的父母,一面是自己的男朋友,真的是左右為難,既然出現這樣的問題,我們哭泣逃避都是沒有任何意義的,首先要分析清楚問題,然後想辦法解決問題,你父母肯定是為你好才讓你嫁給a,讓你過有保障的日子,因為只有你乙個女兒,他們希望你過得好,並且在他們的視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