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虎皮鸚鵡一直親嘴,怎麼回事,我家一對虎皮鸚鵡老是親嘴,是怎麼回事?

2021-08-03 18:23:51 字數 922 閱讀 163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好現象,說明它們已經是一家了(一公一母),這是可喜可賀的,因為養過鸚鵡的人都知道,鸚鵡配對是很不容易的,有的發情了,著急配對,幾個月都配不上。再說說,親嘴(一般行裡人把「親嘴」叫「漱食」這樣文雅一些),親嘴是鸚鵡發情的一種表現,出現親嘴就離交配不遠了,一般不發情的時候,母鸚鵡是不讓公鸚鵡近身的,但發情就不一樣了,母鸚鵡會翹著屁股主動讓公鸚鵡幹的,見到交配,接下來就是產蛋、孵化、育雛,如果你還沒有為它們準備繁殖窩,請抓緊吧,個人養殖經驗僅供參考。

2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型

虎皮鸚鵡不是在餵食,虎皮鸚鵡是多情鳥兒,他們親嘴梳毛是表示親熱的一種方式,類似一種遊戲。

虎皮鸚鵡是全世界最普遍的鸚鵡,頑皮可愛,受到大眾廣泛地喜愛,全世界的總數量超過5百萬隻,它們常是許多剛對鸚鵡有興趣的人買的第一只鸚鵡,也是最常出現在鳥展的種類,自從公元2023年澳洲生物學家-癸格曼德對基因工程的重大發現與突破後,各種虎皮鸚鵡的變種即進入前所未有的多樣性,共有上千種的變種,再加上它們非常容易照顧及繁殖,所以才會如此的普遍。

虎皮是熱帶鳥,在中國野外生存能力較差。很多不能存活。特別是不會過冬。請不要放生!

我家一對虎皮鸚鵡老是親嘴,是怎麼回事?

3樓:憨憨的賈老漢

如題。這應該是虎皮發情的狀態,您說的「親嘴」,鳥友通常稱之為「漱食」,是鸚鵡發情交配前相互之間表達情感的方式之一。漱食的時候,公鳥一點一點向母鳥靠攏,拼命地點頭,把剛剛吃的食物變化成糜食反芻給母鳥,這時候只要母鳥接受公鳥的漱食,接下來,馬上就會見到交配的發生,但提醒一點,同性之間發情期也會出現互相漱食,甚至出現互相踩背、這都是很正常的事情,需要提醒注意的是,再仔細觀察一下。

上述僅僅是個人養殖經驗僅供參考。

4樓:破丫頭巨蟹座

可能是因為在為繁殖做準備……

我養的兩隻虎皮鸚鵡互相咬嘴是怎麼回事

如題,出現這種現象,依據個人養殖經驗有可能是兩種情況 1 虎皮鸚鵡到了繁殖期,進入發情期,用喙給另外乙隻漱食,另外乙隻使用喙來接對方漱的食 就像您所說的互相咬嘴是 這是交配前的主要表現,您再仔細觀察一下。2 虎皮鸚鵡進入發情期以後,同性之間會為了爭奪繁殖箱和地盤 配偶等發生撕咬,虎皮鸚鵡之間攻擊對方...

我家的虎皮鸚鵡全身發抖是怎麼回事

1 虎皮鸚鵡是熱抄帶的動物,他生存的環境溫度低的話,他就會茲毛 發抖。溫度低於5度,就要考慮在室內,或者增加保溫措施 2 鸚鵡毛不齊 張嘴 是不夠健康,或者還沒長大。沒有什麼問題。保溫,給夠吃的就會好起來的。一 這種情況嚴格來說不是病,是營養缺乏症,即在平時飼餵時,飼料內過於單一,從而導容 致的維生...

一直疑神疑鬼,我總是疑神疑鬼的是怎麼回事?

比較普遍的一種心理問題。有這種心理的人一般都比較不自信,或兒時受過心理傷害,缺乏安全感。你所看到的只不過是人的一種錯覺,心理比較好的人都會不在意,能夠認識到這只是眼睛的錯覺,很多物體都會讓人突然或暫時一起錯覺。而疑心重 缺乏安全感的人就會聯想到很多方面,比如說鬼魂 有人跟蹤等等。建議你平時少看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