崖柏手串盤黑了,怎麼辦

2021-08-03 09:46:17 字數 1065 閱讀 6850

1樓:戴鑽戒的英子

為什麼會盤黑呢?

一般出現此現象的原因有:

1、下雨天,忘摘下了被雨淋溼;洗漱刷碗時忘記摘了。讓手串的表面被水侵泡。

2、天氣太熱,汗手直接上手盤玩手串,卻忘了擦汗;戴著手串去運動,不知不覺手串沾滿汗液......這汗水裡除了水還有人體的油脂等贓物,附在手串表面形成汙漬。

3、手串材質原因,油性差,怎麼玩都是沒有光澤和潤度!

4、入手的手串價值不高,以為油性不那麼好,恰好身邊有朋友給手串上過油,也效仿給自己的手串“滋潤滋潤”。滋潤之後的幾天手串看著確實挺有光澤的,可是一週以後就越來越黑,還油膩膩的。

手串初步“變烏”

這個時候,您的手串應該只是初步有點“盤壞”的徵兆,可以戴著白色棉布手套,或者用搓澡巾厚棉布那一面,在盤玩的時候稍微用力一點,把那些“汙漬”用盤玩的方式盤掉。不過千萬要注意,可別再沾水、油、汗等對手串造成損害的東西了。

手串已經完全“變烏”,顏色變差,光澤也沒有了。

這個時候,除去材質本身差的原因,手串基本上已經是完全“玩壞了”,最好最徹底的方式就是重新進行打磨,把“髒"一層打磨掉。您可以自己用砂紙打磨,如果不熟練,最好還是將其送到專業打磨的地方打磨,打磨也需要“顆顆”大小打磨到一致,專業的事讓專業的人來做吧。

2樓:十年看客十年心

剛入手時每天盤60分鐘左右,

1個月後每天盤40分鐘左右,每次盤完後放入密封袋內,7盤7放,記的輕盤,先布盤,後真絲盤,後手盤加鹿皮保養。

控制氧化,保持美麗紋理,待掛瓷、包漿後可出關。估計時間1年!盤的是崖柏、養的是心性

木頭手串最大的特點就是在盤玩之後會形成非常漂亮的包漿,不過若是盤玩不得當,很容易會將手串玩黑掉。然後品相就會顯得非常差了,哪怕小葉紫檀手串本身的材質會因為氧化而自然變黑。但也和玩壞之後的變黑有差別的,因為只要盤玩的好,不論什麼木頭,包漿之後都會非常有光澤,顯得很有剔透的感覺,崖柏手串也是如此。

如果崖柏手串不小心因為沾到汗水被玩壞了玩黑了,和其他的木頭一樣,也是隻能重新將表面一層打磨掉,從頭來過。

3樓:

用搓澡巾或細沙紙搓,把汙黑搓掉!再盤!注意要把手洗淨,!

崖柏手串怎麼盤,崖柏手串怎樣盤包漿誰可以告訴我

崖柏手串怎麼盤是最好的?崖柏手串怎樣盤包漿誰可以告訴我 第一步 由於南北溫度差異,濕度不同,新做珠子表面還未穩定,容易熱脹冷縮。收到新品後,建議先在密封袋中放置1 2天左右 時間一定不要太長,尤其是夏季,因為在快遞郵寄的過程中已經有2 3天的時間了 適應當地環境。陳化料珠子木質雖然穩定不容易裂,但不...

崖柏手串出油怎麼處理,崖柏珠出油怎麼辦

哪家買的啊?用綢布搓揉吧。太行山崖柏,薄荷味的 文玩 崖柏手串為什麼總出油?原來是這樣,我終於明白了!崖柏珠出油怎麼辦 建議使用潔淨的乾燥毛巾對崖柏手串上的髒汙進行擦拭,待擦拭完成後,拿2000目以上的砂紙進行打磨,打磨完成後再佩戴絲質手套進行盤玩就行,切記用水洗,否則容易開裂。密封袋放起來,不要讓...

崖柏手串有什麼好處有什麼禁忌,佩戴崖柏手串的十大禁忌有哪些?

柏之瑞氣,為意感之氣,意蘊之氣。冥冥中似繚似繞之天地靈氣他源於萬年滄桑天地,益於世間萬物生靈。所以佩戴崖柏手串首先的好處就是安神 有效改善失眠多夢。人們吸入崖柏的香味後,可使血壓下降,大腦血流量正常,精神愉悅。在日本,就有癌症專家用崖柏做薰香,讓崖柏的香氣環繞在病人周圍,進行 聞香養生 可有效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