崖柏和柏樹的區別,崖柏滿留疤佛珠手串

2021-04-12 21:09:08 字數 3207 閱讀 1817

1樓:朱春陽

崖柏(bai學名:thuja sutchuenensis)為柏科(ducupressaceae)崖柏屬(thuja)的植物,zhi6種常綠dao

針葉樹的統稱,原

回產於北美和東亞,可供觀答賞及生產用材和樹脂。生長於海拔1,500公尺以上的地區,目前尚未由人工引種栽培。 上世紀90年代曾因數量稀少未被發現宣布為滅絕物種,21世紀初在重慶大巴山 [1]  地區發現少量植株,屬於瀕危物種,極其稀有珍罕,禁止採伐。

太行崖柏實為園林綠化中常見的側柏。

太行崖柏

柏樹,platycladus orientalis(l.)francoptmxjjkmsc,為柏科側柏屬的一種常綠喬木,在中國分布極廣,北起內蒙古、吉林,南至廣東及廣西北部,人工栽培範圍幾遍全國,是優良的園林綠化樹種。

柏樹為一般對於柏類植物的統稱,柏樹包含側柏、圓柏、扁柏、花柏等多個屬。柏樹分枝稠密,小枝細弱眾多,枝葉濃密,樹冠完全被枝葉包圍,從一側看不到另一側,多為墨綠色的圓錐體。樹皮紅褐色,縱裂。

小枝扁平。葉鱗片狀,小形。雌雄同或異株,球花單生枝頂。

球果近卵形。種子長卵形,無翅。

崖柏滿留疤佛珠手串

崖柏手串和坡柏手串的區別

2樓:龍巔藏品網路科技

崖柏是柏樹科側柏亞種,分太行料,燕山料,秦嶺料。因為生存環境,葉子形狀有區別所被區分出來的物種。植物學上的崖柏不一定長在懸崖上,長在土中的也有,很多崖柏也是長在山頂上的土裡的!

坡柏,也就是長在坡上的柏樹,明顯特徵是年輪相對來說比較稀疏,油性、味道不如崖柏。

3樓:三藏禪珠工作室

我覺得你是想最直觀的了解崖柏,而不是當乙個植物學家吧!那告訴你點乾貨,崖柏比坡柏密度大,油性好,紋路緊密變化無常,顏色也更加漂亮漂亮,很具有層次感,香味更加持久。

崖柏手串怎麼辨別真假,崖柏滿瘤疤佛珠

4樓:匿名使用者

滿留疤一般很難造假。你看看那家緣之原佛珠的文章,那家正宗,崖柏收藏很多~

柏樹和崖柏的區別,如何鑑別崖柏手串

5樓:心靜心境

坡柏生長在坡道上的,呈嫩黃色,氣味有些衝鼻,歷經年份較短,僅100多年,油性相對較低,用玩家的話來說,「油性低的珠子,玩不出那種漂亮的皮殼和包漿。」現在市場上比較多見的,**在千元或以內的,即為坡柏。

土柏,就是在土裡生長的柏樹。這種柏樹的年輪非常稀疏、油性小。很多土柏料子的飾品,佩戴把玩一段時間後都會失去油性,很幹,手感也非常粗糙,香味也會漸漸消失。

崖柏的枝幹或彎曲旋轉、或瘤、或枝杈很多;質地厚重結實;根部被岩石擠壓成扁的;紋理變化多端,「回字形」雲紋明顯。而土柏、坡柏枝幹比較直,根是圓的。

柏樹和崖柏的區別

6樓:金六福

柏樹長山坡,崖柏長懸崖,柏樹生存需要土壤,崖柏扎根石縫,柏樹生長迅速,木質疏鬆,香味普通,崖柏百年長不了一指粗細,崖柏香味濃郁,聞了另人心曠神怡,並且有強***功效。

崖柏(學名:thuja sutchuenensis)為柏科(cupressaceae)崖柏屬(thuja)的植物,6種常綠針葉樹的統稱,原產於北美和東亞,可供觀賞及生產用材和樹脂。生長於海拔1,500公尺以上的地區,目前尚未由人工引種栽培。

上世紀90年代曾因數量稀少未被發現宣布為滅絕物種,21世紀初在重慶大巴山地區發現少量植株,屬於瀕危物種,極其稀有珍罕,禁止採伐。

柏樹,platycladus orientalis(l.)francoptmxjjkmsc,為柏科側柏屬的一種常綠喬木,在中國分布極廣,北起內蒙古、吉林,南至廣東及廣西北部,人工栽培範圍幾遍全國,是優良的園林綠化樹種。

柏樹為一般對於柏類植物的統稱,柏樹包含側柏、圓柏、扁柏、花柏等多個屬。柏樹分枝稠密,小枝細弱眾多,枝葉濃密,樹冠完全被枝葉包圍,從一側看不到另一側,多為墨綠色的圓錐體。樹皮紅褐色,縱裂。

小枝扁平。葉鱗片狀,小形。雌雄同或異株,球花單生枝頂。

球果近卵形。種子長卵形,無翅。

7樓:凡筱雲

崖柏:(1)崖柏是柏樹科側柏亞種,分太行料,燕山料,秦嶺料。

(2)崖柏的特徵:枝幹或彎曲旋轉、或瘤、或枝杈很多;質地厚重結實。

(3)崖柏根部被岩石擠壓成扁的,紋理變化多端,「回字形」雲紋明顯。

柏樹:(1)柏樹指的是土柏,指的就是在土裡生長的柏樹。

(2)柏樹的年輪非常稀疏、油性小。

(3)很多土柏料子的飾品,佩戴把玩一段時間後都會失去油性,很幹,手感也非常粗糙,香味也會漸漸消失。

(4)長在坡上的柏樹即坡柏,它的明顯特徵是年輪相對較稀疏,油性、味道也不如崖柏。

8樓:雪音淼

1.跟的形狀不同

崖柏生長在少土少水的懸崖峭壁之上,扎根於石縫之中,所以,根的形狀一定是由岩石縫隙的形狀來決定的,大多為扁平狀。

如果是長在地里的地柏和坡柏,根系生長不受限制,多為圓根,沒有擠壓後的扁平狀根系。

2.形態不同

由於生長條件惡劣,崖柏的生長和陳化過程面臨著風吹日曬雨淋,

其生長方向經常會因為外力因素而發生扭曲和變化,這才形成了崖柏千奇百怪的形態,以及百轉千迴的表皮紋理。

而普通土柏、坡柏都是直挺挺的,留著肥大的根部。

3.香味不同

崖柏油性好,香味醇正,太行地區的崖柏總體偏甜香,而大巴山地區的崖柏總體來說偏藥香。

(但由於崖柏的特殊性,香味僅能做大致區分,倦勤曾見過採集距離不超過十公尺,但香味差異

較大的料子,還見過同乙個料子根部和頂部香味乙個是薄荷香味,乙個是甜香味的極端例子)

但不論是北方的料子還是南方的料子,在嚴酷環境下生長出來的崖柏,其香味與地柏、

坡柏生澀、發乾的水性味兒都是有很大區別的。

9樓:浩雄王

1.生長環境不同。

柏樹長山坡,崖柏長懸崖,柏樹生存需要土壤,崖柏扎根石縫。

2.生長週期不同。

柏樹生長迅速,木質疏鬆,香味普通,崖柏百年長不了一指粗細。

3.自身特性不同。

崖柏香味濃郁,聞了另人心曠神怡,並且有強***功效,柏樹次之。

崖柏:柏樹:

柏樹為一般對於柏類植物的統稱,柏樹包含側柏、圓柏、扁柏、花柏等多個屬。柏樹分枝稠密,小枝細弱眾多,枝葉濃密,樹冠完全被枝葉包圍,從一側看不到另一側,多為墨綠色的圓錐體。

柏科共22屬約150種,分布於南北兩半球。中國國產8屬29種7變種,分布幾遍全中國。另引入栽培1屬15種。

評論崖柏和沉香哪個好,崖柏手串和沉香木手串哪個好?

沉香是四大香料之一,應為 昂貴,在古代屬於帝王將相的專屬用品。現在市面上賣的幾百幾千的人工沉香木嚴格來說不能算是真正的沉香 崖柏是這幾年奸商們炒作出來的東西。柏樹也不屬於香料,最多用來做根雕 沉香味道確實不錯,崖柏味道也不差,兩者都有保健功能,區別在於 崖柏比沉香的造型漂亮的太多了。崖柏的顏色從深到...

買崖柏手串,懂行的說一下多少錢,崖柏手串大概多少錢一串懂的老師請給個建議價謝謝

多少錢的都有,你可以某寶看一下,作為參考。貴的幾百上千,便宜的幾十塊,量力而行。崖柏手串大概多少錢一串 懂的老師請給個建議價謝謝 素紋的15一30左右 留疤的100一400左右 稀有紋路100一300左右 30至5000不等,看品相需要!崖柏手串 一般多少 是根據品相來定的,有瘤疤的比沒有的貴,油性...

崖柏手串是什麼味道啊,新的崖柏木手串有什麼氣味

崖柏味道很香,有點像清涼油,又像松香,崖柏有以下功效 一 安魂 定魂 能明顯改善失眠多夢,其香味可提高血液含氧量,使人精神愉悅。在日本,柏木香氣被譽為 空氣維生素 有癌症專家讓病人在柏木林中進行保健 用崖柏做薰香讓崖柏的香氣環繞在病人周圍,可以改善病人心情,提高免疫力。二 排毒 養顏 本草綱目 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