崖柏手串怎麼盤,崖柏手串怎樣盤包漿誰可以告訴我

2021-08-03 10:19:36 字數 1784 閱讀 6617

1樓:佇立的曠野

崖柏手串怎麼盤是最好的?

崖柏手串怎樣盤包漿誰可以告訴我

2樓:朱春陽

第一步:

由於南北溫度差異,濕度不同,新做珠子表面還未穩定,容易熱脹冷縮。收到新品後,建議先在密封袋中放置1-2天左右(時間一定不要太長,尤其是夏季,因為在快遞郵寄的過程中已經有2-3天的時間了),適應當地環境。陳化料珠子木質雖然穩定不容易裂,但不代表不會裂。

很多珠子都是在新收到的頭幾天裂了,往往就是因為朋友們忽略了這個問題。

第二步:

佩戴白手套進行盤玩,手指一粒一粒碾過去,均勻盤到每個部位,動作輕柔舒緩,特別孔道的部位必須盤到。每日20分鐘即可,時間太長可能將表面珍貴的油脂刮走。另外新做的崖柏珠子,表面油脂還未完全硬化,所以有些粘手屬於正常。

包括陳化料也會有些粘,只是相對生料順滑很多,而生料更加澀手,很難盤得動,盤一會關節都會覺得疼。

第三步:

每天按照前一步堅持盤玩,注意前20天每次盤玩後都要放回密封塑膠袋繼續密封,不要著急把手串暴露在空氣中。這是為了讓珠子裡的油性充分出來,能夠繼續通過盤玩均勻塗抹在表面。油脂遇到空氣很快就硬化,如果還未充分出油就已硬化,會造成珠子表面包漿厚度不夠,不僅影響質感,珠子佩戴中還容易變髒。

放入袋子前,可以將珠子放在掌心兩手來回搓,這樣珠子馬上會變得非常光亮,而且下次拿出來依舊很亮。

第四步:

20天後油脂已經充分附著崖柏表面,盤玩後可以不再密封,使油脂與空氣接觸硬化,形成保護殼。手感逐漸變得順滑。盤玩以後可以擺放在陰涼的地方,保證珠子接觸空氣。

但是絕不可以放在過於乾燥的地方,更不能放在溫度變化很大的地方。比如空調口,暖氣口,夏天的車內等。可以放在天下送給您的盤珠袋裡,隨身攜帶,有空拿來搓一下,保持表面清潔光亮。

第五步:

雖然20天後珠子不用放在密封袋裡,但是還是要堅持每天盤玩20-30分鐘,而且必須盤得均勻,最忌只盤玩正面,遺漏孔道周圍的部位。這一點非常關鍵,也是崖柏與其它木材不同的地方。崖柏珠子表面油脂此時正在硬化,人手溫度會讓崖柏表面油脂移動,如果不堅持盤玩,而且盤玩不均,會造成珠子受熱不均,珠子包漿後會形成不均勻的色塊,非常難看。

我們看到很多朋友本來起初顏色很漂亮的珠子,最後盤出來紅一塊白一塊,就是這個關鍵時期沒有堅持。

第六步:

前兩個月盡量每天堅持盤玩,45天後如果珠子表面已經硬化得差不多,可以嘗試使用手盤。前提是珠子表面已經形成明顯的透明殼。同時摸上去已經不再粘手。

手盤前必須洗乾淨手,而且完全擦乾。如果你是大汗手,那天下勸你還是放棄手盤吧,老老實實用手套盤包漿後直接佩戴了。

第七步:

兩個月後基本上珠子表面已經包漿,就可以進行佩戴。但是如果身上出汗或者在非常潮濕的環境中,必須將珠子取下,避免液體長期侵蝕包漿層,傷害木質,手串會失去光澤。建議隨身攜帶天地薈配送的盤珠袋。

將珠子用袋子裡絨布擦拭乾淨,然後放入攜帶儲存。這個時期,平時不戴的時候,可以採取盤七天,放七天的方式,和小葉或者海黃類似,每次盤玩不超過20分鐘,保持珠子清潔光亮,也避免過度盤玩失去包漿

注意事項:

崖柏珠子表面油脂非常寶貴,前期硬化前如果用搓澡巾等過度強力盤玩,可能會刮走表面油脂,另珠子變得乾枯,容易爆裂。所以白手套是最好的選擇。後期硬化包漿後,為了給珠子清潔拋光。

可以使用絲綢布,用掌心將珠子搓亮。但是,如果您的手串已經因為錯誤盤玩失去了光澤,可以嘗試重新放入密封袋密封7天左右,讓油脂出來,再重新通過盤玩形成光澤。如果珠子已經完全髒了無法挽回,那只能想辦法用砂紙重新拋光了。大偉

3樓:雜醬麵說娛樂

文玩技巧:藏家分享崖柏手串的盤玩方法!手串快速包漿,不變黑!

崖柏手串盤黑了,怎麼辦

為什麼會盤黑呢?一般出現此現象的原因有 1 下雨天,忘摘下了被雨淋溼 洗漱刷碗時忘記摘了。讓手串的表面被水侵泡。2 天氣太熱,汗手直接上手盤玩手串,卻忘了擦汗 戴著手串去運動,不知不覺手串沾滿汗液.這汗水裡除了水還有人體的油脂等贓物,附在手串表面形成汙漬。3 手串材質原因,油性差,怎麼玩都是沒有光澤...

崖柏手串有什麼好處有什麼禁忌,佩戴崖柏手串的十大禁忌有哪些?

柏之瑞氣,為意感之氣,意蘊之氣。冥冥中似繚似繞之天地靈氣他源於萬年滄桑天地,益於世間萬物生靈。所以佩戴崖柏手串首先的好處就是安神 有效改善失眠多夢。人們吸入崖柏的香味後,可使血壓下降,大腦血流量正常,精神愉悅。在日本,就有癌症專家用崖柏做薰香,讓崖柏的香氣環繞在病人周圍,進行 聞香養生 可有效的提高...

戴崖柏手串有什麼好處,崖柏手串有什麼好處 有什麼禁忌

崖柏手串戴著有什麼益處呢?柏之瑞氣,為意感之氣,意蘊之氣。冥冥中似繚似繞之天地靈氣他源於萬年滄桑天地,益於世間萬物生靈。所以佩戴崖柏手串首先的好處就是安神 有效改善失眠多夢。人們吸入崖柏的香味後,可使血壓下降,大腦血流量正常,精神愉悅。在日本,就有癌症專家用崖柏做薰香,讓崖柏的香氣環繞在病人周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