崖柏手串為什麼盤玩完之後要放在密封袋裡

2021-03-07 14:19:09 字數 2209 閱讀 5080

1樓:一舊雲

防止開裂。

一般是生料的話,將水分完全蒸發掉,這個時間非常長,要半年左右。檢測水分是否去幹還有乙個方法,就是看密封袋的表面是不是有水分凝結,如果有的話就要繼續放置。在手串放置過程中,會發現珠子表面出現霧化現象:

盤玩之前,首先要洗手,去掉髒東西和油汙,然後放鬆心情,心境放鬆了,自然也拋開了那些煩心的事兒,煩惱的人,盡情享受「盤」的樂趣,看著手串在自己的努力和愛護下,日漸包漿,那種「得道」的感覺,恐怕只有當事人才能「享受」的到的。萬不可為了追求「包漿」,或者為了達到某種讓人羨慕的「境界」而盤,忽視我們手裡的崖柏手串珠鏈所代表的含意。

在入手崖柏手串三個月內,反覆把玩、放置、保養,直到崖柏手串出霜,或包漿完全角成後,則可以開始正常佩戴。為柏科崖柏屬的植物。據史料記載,崖柏源於3億年前,是恐龍時代白堊紀的孑遺植物,被植物學家稱為世界上最珍稀、最古老的裸子植物,素有「植物大熊貓」、「活化石」之稱,是我國特有國寶級植物。

因其生長在海拔較高的懸崖峭壁上,故而得名為「崖柏」。

崖柏目前從廣義上分兩大類:坡料,崖料。

坡料,市場上的主流料,多數生長在土坡,石坡,養分多的地方。

特點:因養分足而生長迅速,圓潤,粗大,造型一般,多用於雕刻、開料。

崖料,多數在人煙稀少的深山,山頂,懸崖負角度。

特點:因環境惡劣,養分稀少而生長極緩慢,密度高,擁有優美的造型和紋理。

崖柏木屑、木粉、鋸沫、末刨花,可薰香,薰柴溝堡,燻肉,燻雞,入藥,裝保健枕頭等。

崖柏木有南北之分,南方以重慶、四川、湖北等地生長較多,北方以山西、河北、太行生長較多。因南北環境有所差異,其生長後的樹型、紋理和香味也有所差異。一般認為太行山料最佳。

市場上現有許多崖柏手串並非是太行山料。

2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以防開裂。

1、用盤珠袋將珠串裝起來,對每一珠進行輕揉。有時間就揉,沒時間就停,順其自然。珠子孔口周圍一定要盤到。幾天後,珠串上光就可以佩戴了。要注意每次盤完後將其裝入密封袋中捂著。

2、崖柏手串忌用水洗,否則會影響珠串的色澤。要遠離酒精類物質,切勿與味道汙濁的東西放在一起,以免珠串受汙染,失去原有的清香。

3、形成包漿後就可以佩戴一段時間,使它自然氧化,這個步驟稱為「醒珠」,可以讓珠上包漿進行一定程度的硬化,乙個星期左右不需要再盤。

4、崖柏手串在平時不盤玩的時候,請將其置於密封袋中。崖柏手串不能沾任何油脂,不可用汗手盤玩。

3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密封袋裡。以防止開裂。

崖柏珠子雖屬硬木,可以承受一定的外力,但是,木頭畢竟是木頭,它的「硬度」是有限的。如果用搓澡巾進行輕輕的揉搓,倒也罷了,但如果急功近利,雙手捧著搓澡巾包著珠串使勁搓,其結果必然與初衷背道而馳。

珠串最後一道打磨工序所用的砂紙,一般能達到2000目進行精打磨。用搓澡巾大力「拋光」只能使崖柏手串珠鏈增加一些光亮而已。崖柏珠串因此材料的特性,會隨著時間慢慢的向外滲植物精油,會讓珠子表面形成一層啞光,買家只需要使用特製的盤珠袋輕揉即可使珠串光亮,千萬不可大力搓揉!

1,在放在盤珠袋裡盤玩的時候,要注意珠子的孔口一定要盤到;

2,每次盤玩後要將崖柏手串放在密封袋中捂著;

3,崖柏手串不能沾任何油膩的物質,切忌用汗手盤玩;

4,崖柏手串不能放在過於乾燥的地方,容易產生油裂;

5,崖柏手串也不能放在過於潮濕的地方,潮濕會「撮毛」珠子,讓以前的功夫白費;

6,崖柏手串表明應避免與硬物觸碰,很容易損傷表面的紋理。

4樓:京東北

說的是崖柏新料製作的手串不盤玩要放在密封袋裡。以防止開裂。如果是陳化料的話,就不用放在密封袋裡,陳化料的手串只要打磨的精細,用搓澡巾1個小時就能盤玩出包漿的效果來。

崖柏手串最主要的是要打磨的夠精細,還要經過拋光。用搓澡巾盤玩就可以,只要光滑了就可以上手盤玩,盤玩到發澀的感覺後擱置幾天,然後在用搓澡巾盤兩天在上手盤玩。

剛入手的崖柏手串,盤了兩天,一天比一天顏色深有點發紅了?剛入手的時候是白色的用密封袋裝著的!不知道

5樓:匿名使用者

盤完後崖柏顏色變深是由於裡面油脂出來了,至於陳華料還是老料請看下內面並附帶倆圖說明:

簡單來容說陳化料與老料:老料的密度大,料子緊實,質感強烈,紋理細膩,無明顯的刺鼻氣味(陳化料紋理較為更加細膩)。

新料: 與陳化料老料相反。

6樓:匿名使用者

生料也會越盤越深顏色,只要你不上手,判斷依據實際上是味道和珠子在這段時間減重厲不厲害

崖柏手串怎麼盤,崖柏手串怎樣盤包漿誰可以告訴我

崖柏手串怎麼盤是最好的?崖柏手串怎樣盤包漿誰可以告訴我 第一步 由於南北溫度差異,濕度不同,新做珠子表面還未穩定,容易熱脹冷縮。收到新品後,建議先在密封袋中放置1 2天左右 時間一定不要太長,尤其是夏季,因為在快遞郵寄的過程中已經有2 3天的時間了 適應當地環境。陳化料珠子木質雖然穩定不容易裂,但不...

崖柏手串盤黑了,怎麼辦

為什麼會盤黑呢?一般出現此現象的原因有 1 下雨天,忘摘下了被雨淋溼 洗漱刷碗時忘記摘了。讓手串的表面被水侵泡。2 天氣太熱,汗手直接上手盤玩手串,卻忘了擦汗 戴著手串去運動,不知不覺手串沾滿汗液.這汗水裡除了水還有人體的油脂等贓物,附在手串表面形成汙漬。3 手串材質原因,油性差,怎麼玩都是沒有光澤...

崖柏手串有什麼好處有什麼禁忌,佩戴崖柏手串的十大禁忌有哪些?

柏之瑞氣,為意感之氣,意蘊之氣。冥冥中似繚似繞之天地靈氣他源於萬年滄桑天地,益於世間萬物生靈。所以佩戴崖柏手串首先的好處就是安神 有效改善失眠多夢。人們吸入崖柏的香味後,可使血壓下降,大腦血流量正常,精神愉悅。在日本,就有癌症專家用崖柏做薰香,讓崖柏的香氣環繞在病人周圍,進行 聞香養生 可有效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