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手串盤黑了怎麼辦,沉香把玩後會變黑嗎?

2021-03-04 04:28:53 字數 3314 閱讀 7917

1樓:匿名使用者

沉香盤戴非常容易變黑,這個是沒辦法避免的。沉香包漿之後味道會減弱,可以用濕熱毛巾捂一下擦拭乾淨晾乾,不過如果想要恢復是沒辦法做到的,除非重新上水磨機再次打磨。

沉香把玩後會變黑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真的,不過品質不是太好的!108珠+0.6cm直徑的這樣價位的應該是較差的沉香。黑說明時間

長了會有髒,沉香本身就含有樹脂、揮發油等,發亮是必然的。沉香的香氣是時香時不香,時間長看手珠外表被其他的氣味分子所佔據,他本身的香味再過4年剝開後還是有的!

3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沉香「黑色和」沉香木「白色是兩種東西。

2,沉香,是一種油脂,會接在4種以上木質樹上。

3,而接這種油,的樹,叫」沉香木「。

4,沉香並不是一種木材,而是一類特殊的香樹「結」出的。

5,混合了油脂(樹脂)成分和木質成分的固態凝聚物。

6,而這類香樹的木材本身並無特殊的香味,而且木質較為鬆軟。

7,據研究,瑞香科沉香屬的幾種樹木,如馬來沉香樹、莞香樹、印度沉香樹等都可以形成沉香

4樓:至高_思遠

你好,任何木質類的東西經過把玩顏色都會變深,主要是自然氧化和汗脂沁入的結果,沉香也不例外。

沉香手串為什麼越戴越黑

5樓:終極桑

是的,因為沉香木的的沉香素會和空氣氧化,另外,木中的油脂也會滲透到表面,還有就是手上的汙物也會沾染沉香木表面

沉香手串越盤越黑是正常現象嗎

6樓:萊塔洛克

是正常的,因為手串佛珠都是用人工種植的白木加工的,根本就不是沉香製作的

新買的沉香手串 ,變黑了,還要盤多久才能真正變色呢

7樓:匿名使用者

沉香是走香氣的手串,觀賞的,不是把玩的,經常盤會產生包漿,封住香氣就沒意義了。

沉香手串的保養方法,沉香手串怎麼盤?

8樓:匿名使用者

真品沉香最好是不要盤,沉香本身的油脂會由於外力或者環境的變化而往外冒,正常佩戴的情況下就會在表面形成包漿層!沉香包漿之後會將油脂腺封堵,反而不利於香味散發,味道會變淡。沉香本身的油脂是後天生成的,相當於樹纖維和油脂的混合,不會像其他材質因為環境的變化,溫差等因素而開裂(除非是品質非常差沒有什麼油脂的,一般這樣的會上蠟。

)沉香手串的保養方法:

1、避免與洗滌用品之類的接觸,如:洗髮水、沐浴露、洗手液。否則會一定程度上溶解沉香油脂。

2、沉香本是木質底,所以不要暴曬和接觸高溫,以免裂開。注意避免重力擠壓,也不要接觸尖銳和硬質的物體,以免留下劃痕。

3、沉香有一定的吸附力,吸附了雜味會影響沉香的香味,致使沉香串味香韻不純正。像火鍋味之類的避免接觸。

4、沉香不怕雨水、自來水,但也不建議沾水,特別是含油不高的沉香,更不要接觸水。

5、若是沉香表面被弄髒了,可以用稍稍潮濕的溫棉布輕輕擦拭,較嚴重的可以用目數較高的砂紙打磨。

6、最好就是,在不佩戴的情況下與同料的碎料或香粉一同密封儲存,這樣對沉香的保養有很好的效果。

沉香手串髒了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汗味相對不明顯的,可以用這個方法。 清洗陰乾打磨就是使用溼棉布,擰乾後,將珠子剪開,對每顆珠子進行完整清理,然後使之自然陰乾,如此往返三次(應夠的了)最後置入養護罐中。

當然,清理過後的珠子表層會有明顯變淺的現像,這屬正常現像。有條件的朋友,可以使用1000號沙紙,或是2000.3000都可以,重新打磨一次 ,珠子就又回覆當初的色澤。

這對珠子本身的沒有什麼損耗。

第二種:汗味相對較重的,可以用這個方法。 溫水浸泡陰乾再打磨汗味相對較重的。

表層已見有油膩物質,當然,有些朋友會將之稱為包漿,這個拋開不談。只指處理汗味問題。材質因浮料的緣故,很容易吸附外界汗味至材質內裡。

長期的堆積,汗臭明顯。這時可以使用溫水,50度為宜。將珠子剪開,置入罐子中,個人是浸泡12個小時之後,將之取出。

陰乾,再行打磨和置入養護罐。色澤和當初會淺一點點。小心配帶些許天,就好的了。

沉香手串變黑怎麼回事

10樓:萊塔洛克

正常的情況,因為手串佛珠就沒有用真正野生沉香製作的,都是用人工種植的白木加工的

沉香手串為什麼會變黑?

11樓:百度使用者

沉香手串作為最常見的沉香製品,由於低調奢華、凸顯修養、佩戴方便而備受歡迎。可以說大部分香友認識沉香,都是從沉香手串開始的。最近在香友***中,有香友反映沉香手串戴久了之後會變黑,顏色越來越深該怎麼辦?

今天香掌櫃就專門和大家聊一聊沉香變黑的問題。

咱們先來聊聊,沉香手串為什麼會變黑呢?經研究發現,沉香手串之所以會變黑,有兩個原因。一是因為經過長時間的佩戴,人體汗液、油脂不斷沾染在沉香珠子表面,長期摩擦積累形成了一層薄薄的包漿,所以顏色會變黑一些。

不過這層黑色只是覆蓋在表面的包漿層,對沉香本身的顏色沒有什麼改變。

而第二種就比較可怕了,有些香友買過沉香手串戴上幾天就會發現顏色越來越黑,而且手串還有些掉色,在手腕上留下一道黑印,這就是買到注油手串了。這種造假沉香的油脂是通過高壓浸泡注入的,性質非常不穩定,在佩戴過程中其化學分子就會飄溢出來。

香掌櫃在這裡勸誡大家,如果碰到第二種情況假沉香手串變黑,趕緊摘掉吧,千萬不要繼續戴了。長期佩戴這些包含化學物質的假沉香,非常容易引起人體不良反應,危害人體健康。如果您想入手沉香手串,一定要注意分辨沉香真假,以免上當受騙。

12樓:匿名使用者

沉香手串變黑的情況一般有兩種,一種是髒了,一種是遇到假貨。沉香手串常常佩戴在手上,難免會粘上汗液、灰塵,時間久了,其表面就會有一層黑乎乎的包漿。這種包漿看起來髒兮兮,還影響沉香香味的散發。

所以平時佩戴沉香可以定期對其進行清潔。

清潔的方法不妨參考每天懂點香學介紹的方法,主要分為擦拭、沖洗、打磨這幾種,具體用哪種方法就看手串的包漿有多厚了。每天懂點香學專注於香學科普,個人覺得那裡介紹的方法挺好用的。

如果是手串髒了還可以進行清洗,如果遇到假沉香,那還是別戴這個手串了吧,畢竟很多假沉香都是泡了香精油的,戴久了可能對身體造成一定的負面影響。

有些不良商家看到利用白木香或者其他木材,在藥水中浸泡,在加入香精,然後通過蒸煮、高壓注入等方法製成假沉香。這種沉香帶佩戴之後長期接觸人體,其中的藥水、香精等物質慢慢滲出,就成了我們看到的沉香手串越來越黑的現象了((t▽t)這可不是什麼好現象,所以買沉香還是找有信譽的商家比較安全……)

沉香佛珠如何把玩,沉香佛珠手串如何盤玩

沉香手串是不需要盤的,反而盤過了會給手串帶來不好的影響,人手是有汗液的,汗液和沉香本來的油脂會堵住毛孔和油線,這樣會使得沉香表面乾澀,無光澤的。如果玩家是急性子,可以用棉布快速打磨一下,不過這樣的光澤碰水即退,會讓沉香珠子表面油線清晰,沒有悶塞感。盤玩效果是明顯的,一兩個小時即可變油亮,自然佩戴,一...

如何盤沉香手串,沉香手串怎麼盤

最主要的就是在手裡面盤玩就可以了,本身的話就是這樣的,任何手串都是這樣的,要通過時間的積累,然後才可以達到那種效果。沉香手串的盤法就是一定要把雙手清洗乾淨,戴上白手套,然後不斷的擦擦。如何盤沉香手串沉香手串爬著水再談之前,先用純棉的手套或者是不帶裝進去之後進行的盤盤半年之後,然後再把它拿出來才用手盤...

水沉香手串如何把玩,新買的沉香手串如何把玩

沉香手串的保養就需要注意4方面情況。1 通常沉香不怕雨水,汗水,自來水等自然界的水,但是,不把沉香與有洗滌用品的水在一起,比如 肥皂,香皂,洗衣粉水等,特別是洗髮水。所以在生活中洗澡和做家務的時候,一定要摘下沉香手串放好,洗衣粉水和沐浴液等會腐蝕沉香手串,使得其氣味變淡,失去原有的功效。如果不慎與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