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人不適宜喝茶葉,什麼樣體質的人不能喝綠茶

2021-08-03 08:57:09 字數 2993 閱讀 2443

1樓:點點犬吠

因為茶葉是鹼性植物,泡出來的茶是也是鹼性的?要是胃裡面的鹼性 太重了 ?就不適合了?

什麼樣體質的人不能喝綠茶

2樓:

綠茶性寒涼,體質弱、氣血薄、脾胃虛的人,以及水腫體質者和老年人普遍不適宜喝綠茶。胃寒的人不宜喝綠茶。

《本草綱目》記載,茶葉“苦、甘,微寒”“若少壯胃健之人,心、肺、脾、胃之火多盛,故與茶相宜…… 若虛寒及血弱之人,飲之既久,則脾胃惡寒,元氣暗損,精血潛質;成痰飲,成痞脹,成痿痺,成黃瘦,成嘔逆…… 種種內傷,此茶之害也。”

所以,喝茶首先要了解自身體質,體質不壯者可以喝紅茶、黑茶等發酵的暖性茶,體質更差一些的最好不要長期喝茶。

3樓:小林說茶

瞭解喝綠茶的禁忌,根據體質來挑選適合自己的茶葉

4樓:養生健康新風向

綠茶中含有茶多酚,可以抗氧化抗癌,但是這類體質的人群要慎用!

5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蜂蜜是一種天然的營養品,性和,潤肺潤腸。蜂蜜具有優良的殺菌效果與解毒效果,它有助於把體內積聚下的廢物排出體外,改善便祕,讓全身的新陳代謝功能得到改善,使得那些由於不能很好地消耗而在體內積聚下來的多餘脂肪作為能量而得到燃燒。

蜂蜜包含可以燃燒人體能量的優質糖分、維生素以及礦物質等,優質糖分進入血液中,變成能量,很快地消除疲勞,緩解飢餓感。用蜂蜜**價廉物美,對因便祕而引起肥胖的人特別有效。 蜂蜜**一般以一週為週期。

一般人在吃蜂蜜兩天後就感覺到身體輕鬆,心情愉快。在**過程中,要注意多喝水,有利於新陳代謝,並應控制含有咖啡因與鞣酸的飲料和酒類,以免對內臟產生刺激。採用蜂蜜**,許多人在3天以內就**3公斤。

其次,便祕的症狀以及焦慮不安的感覺也可以消除。 參考: 第一天:

清早起來空腹喝一杯蜂蜜水在這一天當中不可以吃主食,要是餓了就去吃點水果(不要吃太甜的哦)最好是去啃黃瓜,中午再喝一杯蜂蜜水記得晚上睡覺前4小時一定不要在吃東西了,蜂蜜水也是不可以的。 第二至三天: 正常吃飯要少吃多餐。

第四天: 與第一天一樣用蜂蜜來填飽肚子。 第五至六天:

又一次恢復到第二至三天正常吃飯不過這時已經明顯感覺到不象以前那樣能吃了。 第七天: 到了最後一天你的胃也已經變小了。

最後堅持一下,用和第一天一樣的飲食夏天吃以下食物會讓你越吃越瘦: 1.紫菜 紫菜除了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b1及b2,最重要的就是它蘊含豐富纖維素及礦物質,可以幫助排走身體內之廢物及積聚的水分,從而收瘦腿之效。

2.芝麻 芝麻它的「亞麻仁油酸」可以去除附在血管內的膽固醇,令新陳代謝更好,**收腿就輕鬆得多。 3.

香蕉 香蕉雖然卡路里很高,但脂肪卻很低,而且含有豐富鉀,又飽肚又低脂,可減少脂肪在下身積聚,是**時候的理想食品。但是澱粉含量也很高,慎用! 4.

蘋果 蘋果含獨有的蘋果酸,可以加速代謝,減少下身的脂肪,而且它含的鈣量比其它水果豐富,可減少令人下身水腫的鹽分。 5.紅豆 紅豆所含的石鹼酸成分可以增加大腸的蠕動,促進排尿及減少便祕,從而清除下身脂肪。

6.木瓜 木瓜它有獨特的蛋白分解酵素,可以清除因吃肉類而積聚在下身的脂肪,而且木瓜肉所含的果膠更是優良的洗腸劑,可減少廢物在下身積聚。 7.

西瓜 西瓜它是生果中的利尿專家,多吃可減少留在身體中的多餘水分,而且本身的糖分也,多吃也不會致肥。 8.蛋 (推薦) 蛋內的維他命b2有助去除脂肪,除此之外,它蘊含的菸鹼酸及維他命b1可以去除下半身的肥肉。

什麼體質的人不宜喝綠茶?

6樓:哇哎西西

1、易失眠的人不宜多喝綠茶。

綠茶含有大量咖啡因,這些生物鹼能促進大腦中樞的興奮,所以經常失眠的人最好不要喝茶,尤其是睡覺前,否則會使身體更加興奮,難以入睡。

2、貧血患者忌飲綠茶

綠茶茶葉中的鞣酸可與鐵結合成不溶性的終合物,使體內得不到足夠鐵的**,故貧血患者不宜飲茶。

3、尿結石患者忌飲綠茶

尿路結石通常是草酸鈣結石,由於茶含有草酸,會隨尿液排洩的鈣質而形成結石,若尿結石患者再大量飲茶,會加重病情。

擴充套件資料

喝綠茶的功效

1、提神醒腦

很多人在犯困的時候都會選擇喝一杯綠茶,因為綠茶中含大量的咖啡鹼,喝茶可以促進神經中樞與大腦皮層的興奮,對於緩解偏頭痛有一定的作用。但是在晚上臨睡之前,一定不要喝茶,否則容易失眠。

2、預防癌症

綠茶還含有大量茶多酚,可阻斷硝酸鹽等多種致癌物質的合成,並能有效殺死癌細胞,提高機體免疫力。綠茶通常對老朋友更好,可以預防癌症。茶多酚還能殺菌消炎,對細菌有明顯的抑制作用。

3、延緩衰老

茶含有脂多糖,可以幫助身體抵禦輻射,尤其是在夏天喝茶更好。它能抵抗太陽的紫外線輻射,避免強烈輻射對**的傷害。此外,綠茶中的茶多酚可以去除自身的保護細胞膜,延緩**衰老,這是愛美女性美容所必需的。

4、燃脂

茶葉可謂是愛美女生的必備產品之一,在上面提到茶葉中的脂多糖可以幫助抵抗輻射,延緩衰老,茶葉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而且茶葉的熱量極低可以減少體內脂肪的堆積,具有燃脂的作用。

7樓:

綠茶性寒涼,體質弱、氣血薄、脾胃虛的人,以及水腫體質者和老年人普遍不適宜喝綠茶。胃寒的人不宜喝綠茶。

《本草綱目》記載,茶葉“苦、甘,微寒”“若少壯胃健之人,心、肺、脾、胃之火多盛,故與茶相宜…… 若虛寒及血弱之人,飲之既久,則脾胃惡寒,元氣暗損,精血潛質;成痰飲,成痞脹,成痿痺,成黃瘦,成嘔逆…… 種種內傷,此茶之害也。”

所以,喝茶首先要了解自身體質,體質不壯者可以喝紅茶、黑茶等發酵的暖性茶,體質更差一些的最好不要長期喝茶。

8樓:養生健康新風向

綠茶中含有茶多酚,可以抗氧化抗癌,但是這類體質的人群要慎用!

9樓:匿名使用者

喝綠茶有什麼要注意? 綠茶有益,應該多喝,只不過,是不是有的時候,2006-8-1016:15:11經期別喝綠茶 綠茶對人體健康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不過

10樓:鹽巴自留玉

體質較弱,寒性或者有胃病的均不太適宜

什麼人不適宜喝茶,什麼體質的人不適宜喝茶?

飲茶不但是傳統飲食文化,同時,由於茶中含有多種抗氧化物質與抗氧化營養素,對於消除自由基有一定的效果。因此喝茶也有助防老,具養生保健功能,每天喝三兩杯茶可起到防老的作用。茶葉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和氨基酸,喝茶對於清油解膩,增強神經興奮以及消食利尿也具有一定的作用。但並不是喝得越多越好,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

什麼人不適宜吃龜苓膏

以下五種人不適宜吃龜苓膏 1 龜苓膏性涼清熱,婦女月經期間及孕婦不宜大量食用。2 外感表證 體質虛寒 脾胃虛弱 食慾不振 腹瀉便溏者也不宜食。3 龜苓膏含糖,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4 空腹服用易致腹瀉,不宜空腹食用。5 龜苓膏成分中含金銀花,有蠶豆病者不宜食用。龜苓膏主要由龜板 土茯苓 生地黃 綿茵陳...

葡萄不適合什麼樣的病人吃,什麼人不適宜吃葡萄?

糖尿病人 葡萄裡面含有大量的果糖,對於患有糖尿病的人來說容易導致血糖上公升。2 腹瀉患者 經常腹瀉的人最好少吃一點葡萄,因為葡萄具有助消化的效果,容易腹瀉。3 脾胃虛寒的人 很多人體質虛弱,脾胃有虛寒的症狀,這時候大家最好不要吃新鮮的葡萄,容易導致體質下降,引發寒症入侵。糖尿病患者 便秘者 脾胃虛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