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人不能喝茶,什麼樣的人不能喝茶

2022-12-03 08:35:06 字數 3397 閱讀 6405

1樓:養生有約

喝茶雖好,但這3類人不適合飲用,小心越喝越上身。

2樓:nx熙

對心腎生病或功能較差的人來說,不要飲茶,尤其不能飲大量的濃茶;對身體健康的人來說,可以飲少量的濃茶,待清醒後,可採用進食大量水果、或小口飲醋等方法,以加快人體的新陳代謝速度,使酒醉緩解。

什麼樣的人不能喝茶

3樓:項凌春開吹

吃藥後胃寒者。

哺乳期孕期。

更年期月經期。

飯後失眠者。

動脈硬化者。

飯前,都不宜喝茶。

什麼病人不能喝茶?

喝茶不宜吃什麼或喝什麼,哪些人不適宜喝茶?

4樓:匿名使用者

沒聽過,好像沒什麼大的影響,少喝一點就行了,

什麼體質的人不能喝茶?

5樓:最銀

還記得語文課本上學習過的一篇古文《扁鵲見蔡桓公》嗎?最終扁鵲搖搖頭說:「病在**裡,用熱敷可治;病在肌肉裡,針灸可以去病;病在腸胃裡,還可以用清火的藥劑搶救;病入骨髓,那是注定要死,無可挽救了。

現在桓公屢次拒絕醫治,已病入骨髓,我也無能為力嘍!」

這個故事正印證了《黃帝內經》中的 「上醫治未病,中醫治欲病,下醫治已病」。而這個上醫者恰恰就是時刻關注自己的人——只有自己。今天為什麼要和大家引出這個話題呢?

因為只有自己擁有了正確的思想認知,行動上才能避免少走彎路。今天就來和大家聊聊以下這三類人喝茶需謹慎的思想意識。

1、 缺鐵性貧血的人,喝茶需謹慎。

茶葉中的鞣酸與鐵會發生絡合反應,在消化道內形成不溶解的鞣酸鐵,會抑制我們非血紅素鐵的吸收。如果鐵吸收不好會導致貧血,因此貧血的病人喝茶需要小心;

這也正是女性茶友們,在月經前後以及月經期注意謹慎喝茶的乙個主要原因。因為女性來經期間,如果貧血了,那麼腹部會疼痛難忍,這絕非是一碗紅糖姜水能起作用的。有時會痛到冒冷汗的地步。

2、 神經衰弱的人群和心臟病人群,喝茶需謹慎。

茶中的咖啡因能使人興奮,會使心跳加快,引起基礎代謝增高,加重失眠及心臟的負擔。

3、有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的人,喝茶需謹慎。

我們來聽聽戴光強教授的意見,胃潰瘍包括十二指腸潰瘍的病人是由於胃酸過多,造成了胃黏膜可能有發生潰瘍,喝濃茶是形成胃潰瘍的其中乙個原因。喝濃茶之後中樞神經興奮,中樞神經興奮會加強胃的活動,同時胃酸蠕動的也增加。尤其是急性發作的時候,喝茶就更要注意了,切勿喝濃茶,可以稍微喝點淡茶。

我們知道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成因當中,還有乙個因素就是幽門螺桿菌,幽門螺桿菌對於茶來說是敏感的,如果我們喝點淡茶(不影響胃酸的分泌,或者影響不大的情況下)茶葉裡面的有關成分可以抑制甚至殺滅幽門螺桿菌。如果不是急性發作的時候適當的喝點淡茶,還是有利於十二指腸潰瘍和胃潰瘍。

你記住這三類人了嗎?接下來用自己是上醫者的角度審視一下自己,是否是屬於喝茶需謹慎的型別,如果不是,那麼恭喜你,可以放心飲茶了。如果是,那麼也恭喜你,學習了相關知識,又成功的避免成為下乙個蔡恆公。

學著喝茶。日子可以繼續繁忙而普通。

但心一定會慢慢的精緻。

把喝茶當做一種習慣。

精緻也會成為日子的常態。

6樓:珺權

容易失眠的人不建議喝茶,,胃病纏身的人也不建議喝茶,包括奶茶。

7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對那些比較瘦弱的體質,那麼就不要喝太多的茶水,會影響身體健康。

8樓:假蘇更生

有尿結石的人建議少喝,不管什麼體質,喝茶都要適當。

9樓:多肉控阿琦

生病的時候不要喝,尤其是吃藥的時候,還有營養不良的人也要少喝。

10樓:氣子孩

胃病的人最好不要喝茶,有時候喝了腸胃不舒服。

11樓:小懂的賬號

身體比較羸弱的,腸胃功能不好的,應該少喝茶。

12樓:養生有約

喝茶雖好,但這3類人不適合飲用,小心越喝越上身。

13樓:個非凡哥

跟體質應該沒有關係,應該是跟腸胃有關係。

14樓:清春不打烊

本身胃腸寒的人就不要喝茶了,還有生理期的女生也不要喝茶。

15樓:火影忍者鳴人君

睡眠質量不好的人不建議喝茶,很容易失眠,像我自己就是。

什麼人不能喝茶 5

16樓:愛在春暖花開

2.尿結石患者忌飲茶:尿路結石通常是草酸鈣結石,由於茶含有草酸,會隨尿液排洩的鈣質而形成結石,若尿結石患者再大量飲茶,會加重病情。

3.發燒忌喝茶:茶葉中咖啡鹼不但能使人體體溫公升高,而且還會降低藥效。

4.肝臟病人忌飲茶:茶葉中的咖啡鹼等物質絕大部分經肝臟代謝,若肝臟有病,飲茶過多超過肝臟代謝能力,就會有損於肝臟組織。

5.神經衰弱慎飲茶:茶葉中的咖啡鹼有興奮神經中樞的作用,神經衰弱飲濃茶,尤其是下午和晚上,就會引起失眠,加重病情,可以在白天的上午及午後各飲一次茶,在上午不妨飲花茶,午後飲綠茶,晚上不飲茶。

這樣,患者會白天精神振奮,夜間靜氣舒心,可以早點入睡。

哪些人不適宜飲茶呢?喝茶有哪些禁忌?

17樓:匿名使用者

孕婦,婦女哺乳期,營養不良的人,發燒的人,肝臟病人,神經衰弱的人,潰瘍病患者,醉酒的人,尿結石患者,貧血患者都不適宜飲茶。

18樓:龍膽

患有便秘的人不宜飲茶:茶葉的多酚類物質對腸胃粘膜具有一定的收斂作用,會加重便秘。

患有神經衰弱或失眠症的人不宜飲茶:茶葉中的咖啡因對大腦皮質有著明顯的興奮作用,會使大腦處於極度興奮狀態。

患有缺鐵性貧血的人不宜飲茶:茶葉中的鞣酸會使食物中的沉澱物不宜被人體吸收加重貧血。

患有缺鈣或骨折的人不宜飲茶:茶葉中生物鹼成分易導致缺鈣和骨質疏鬆的現象出現。

患有潰瘍病的人不宜飲茶:茶葉中的茶鹼成分容易導致人體分泌大量胃酸。胃過多必然會影響潰瘍面的癒合,抵消某些抗酸藥物的療效。

患有泌尿系統結石的人不宜飲茶:由於茶葉中含有較多的草酸,飲茶將會加重結石的發展。

發燒時不宜飲茶:茶鹼會增加人體溫度,使藥物的降溫效果大減。

19樓:網友

血壓低,長期失眠的人不適合。

什麼體質的人不適宜喝茶?

20樓:養生有約

喝茶雖好,但這3類人不適合飲用,小心越喝越上身。

21樓:茶人百味講白茶

儘管茶是大眾飲品但也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喝的 以下幾類人是不能喝茶的:

什麼人不適宜喝茶葉,什麼樣體質的人不能喝綠茶

因為茶葉是鹼性植物,泡出來的茶是也是鹼性的?要是胃裡面的鹼性 太重了 就不適合了?什麼樣體質的人不能喝綠茶 綠茶性寒涼,體質弱 氣血薄 脾胃虛的人,以及水腫體質者和老年人普遍不適宜喝綠茶。胃寒的人不宜喝綠茶。本草綱目 記載,茶葉 苦 甘,微寒 若少壯胃健之人,心 肺 脾 胃之火多盛,故與茶相宜 若虛...

什麼人不能喝苦蕎茶,什麼樣的人不能喝苦蕎茶

禁用人群 有降血壓 降血糖 降血脂作用,低血壓 低血糖及嚴重體型瘦弱者謹慎食用。少部分人群食用蕎麥食品後會引起 搔癢 頭暈 哮喘等過敏症狀,黑苦蕎過敏史者謹慎食用。適用人群 肥胖者 經常在外用餐的人士 經常坐或者駕駛汽車的人士 經常精神緊張的腦力勞動者 飲酒過量人士 習慣性便秘者 患有高血壓 高血糖...

什麼樣的人不能吃銀耳,什麼人不能吃銀耳

一般來講,銀耳的禁忌比較少。出了風寒感冒患者和出血症患者之外,普通人群都可以食用。在封建社會時期,銀耳一直是王公貴族養生滋補的佳品。在我境內,好的銀耳主要分布在四川 廣西 雲南 貴州等地,它們品相為白色或者公尺黃色,表面光滑沒有斑點,聞起來也沒有特殊的刺鼻氣味。銀耳的功效包括增加血液迴圈 滋補生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