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能種香蕉樹嗎,香蕉樹湖北襄陽能種植嗎?

2021-08-03 08:57:09 字數 1950 閱讀 5858

1樓:幸運的森林深處

四川能種香蕉樹。中國香蕉主要分佈在廣東、廣西、福建、臺灣、雲南和海南,貴州、四川、重慶也有少量栽培。

香蕉按其栽培品系和品種可分為高型(通稱高把蕉、高腳芽蕉或高腳香蕉) 矮型(通稱矮把蕉或矮腳香蕉)、半高型與油蕉(果皮深綠而有光澤)四個型別。

擴充套件資料

四川生長環境:香蕉喜溼熱氣候,在土層深、土質疏鬆、排水良好的地裡生長旺盛。在類似牙買加南部的半乾旱地區灌溉栽培也已成功。

野生香蕉採用種子栽培,人工香蕉可用吸根和假鱗莖分株栽培;第一次收穫需10~15個月,之後幾乎連續採收。

香蕉根群細嫩,對土壤的選擇較嚴,通氣不良結構差的粘重土或排水不良,都極不利於根系的發育,以粘土含量<40%、地下水位在1米以下的砂壤土,尤以沖積壤土或腐殖質壤土為適宜。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種的,但成活率不是很高.

3樓:新傑國際漢語

能種香蕉樹,芭蕉科植物 原產於亞洲東南部熱帶、**帶地區。 我國是世界上栽培香蕉的古老國家之一,目前國外主栽的香蕉品種大多由我國傳去。世界各地廣為分佈,我國主要分佈在西南地區。

四川處在我國西南地區,香蕉種植的歷史非常悠久,就目前四川香蕉種植基地而言,成都(主要在金堂縣),廣元,綿陽,眉山,樂山都有標準化的香蕉種植園。

香蕉樹湖北襄陽能種植嗎?

4樓:小豬發財

香蕉樹湖北襄陽能種植嗎?香蕉樹湖北襄陽是不能夠種植的,香蕉屬於熱帶水果。

5樓:山水阿銳

種不了,溫度不夠。

香蕉對溫度的要求:香蕉栽培要求年平均溫度高於21℃,≥10℃年活動積溫在7000℃以上,最冷月平均溫度不低於15℃,全年無霜或有霜日1~2天。低氣溫會延緩香蕉果實生長髮育和葉片抽生速度,同時生育期延長。

香蕉栽培生長髮育最適宜溫度為24~32℃,氣溫低於10℃香蕉植株停止生長,持續低溫會使葉片黃化,枯萎下垂;氣溫降到5℃時葉片受凍,0℃時香蕉大多植株凍死;如有冷雨時當氣溫降至4.5℃時植株就會爛心凍死,氣溫高於37℃果實和葉片就會灼傷。

香蕉對光照要求:香蕉應種植在適當廕庇地塊,但光照過弱植株營養週期會延長,假莖徒長。香蕉花芽分化期、開花期和果實成熟期如每天有日照6小時以上、伴有陣雨的天氣,香蕉果實發育整齊、大果、成熟快,但光照過強也會灼傷果穗和部分蕉指。

香蕉對水分要求:香蕉生長結果需大量水分,水分不足葉片生長速度慢、葉片小,而且壽命短、極易下垂乾裂;香蕉花芽分花期和開花結果期缺水,香蕉花芽分化不良,果梳少、果指短小,果品低產劣質。自然條件下要求月降雨量150毫米以上才適宜香蕉生長結果;受旱的香蕉植株葉片下垂甚至乾枯,但根際土壤(香蕉根所在土壤)長期浸水會導致爛根,葉片黃化,植株枯萎。

香蕉對土壤要求:香蕉樹對土壤適應性廣,但耕種幫建議蕉園土壤肥力好、疏鬆透氣、土層深厚、排灌方便、ph值在5.5~6.5最佳,土壤酸性過大會導致香蕉生長發育不良,容易發病。

由於香蕉根系淺,假莖高大、葉片大、果穗重,抗風性弱,極易被強風吹折或吹倒,所以蕉園的選址最好在背風處,如有必要應採取綁繩(帶)進行防風抗倒。

芭蕉樹種植在家門前有風水影響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門口種樹風水作用樹木的栽種、形狀、枯萎、生長方位及樹種等與人類息息相關。 鄉野居址,樹木興則宅必發旺。樹木敗則宅必消亡。

大叢林大興、小叢林小興。不栽植樹木,如人無衣、鳥**,裸身露體。 門前明淨無遮蔽,宅後偏宜綠樹濃;茂盛四時形不露,安居長遠祿千鍾”惟其草木繁,則生氣旺盛,護蔭地脈,斯為富貴。

門前樹木,高

二、三丈即有煞。 樹根入屋,蛇引而至。 樹心空,而主心腹病; 樹枝爛,而主手足瘡。

石榴樹,高不外丈許,八宅關、煞方遇之,有嘔血者 桃、李、梅、杏亦凶。 柳樹入宅大凶. 樹木向宅吉,背宅大凶。

住宅四周竹木青翠,財運好。門旁鍾棗喜加吉祥, 庭心種樹主閒困! 大樹在面前露出根者,主癆瘋氣蠱,寡母殘疾。

適合南方,四川名貴花樹,適合在四川種什麼樹,或種什麼花是最好

你這個 名貴 還真難判斷,到底是 名 還是 貴 還是又 名 又 貴 而且你也沒有比較明確的指向性 具體在哪類區域,是鄉村還是城市,即便是城市裡,也分不同的區域的 四川適合種那些名貴樹種 這裡不能種黃花梨。黃花梨是熱帶樹種,可能攀枝花一帶能種。成材十年也太短了吧,能十年成材的只有速生林。木材好的比如楠...

香蕉橘子可以蒸蒸吃嗎,香蕉能蒸著吃嗎6種水果蒸著吃更有營養

當然可以,橘子罐頭之類的水果罐頭都是經過高溫加熱消毒,從而達到延長儲存時間目的的。香蕉罐頭現在已經見不到了,但過去也有過。只是水果還是盡可能生吃,免得加熱使維生素類營養成分破壞掉。有人常誤認為一些水果為寒性食物,會傷脾胃,其實,所謂寒性水果往往是這些富含果糖,人體對果糖的消化能力比較弱,即 乳糖不耐...

四川內江地區能否種植沉香樹如果能種植,它是否會結香

適合,四川位於亞來熱源帶季風性濕潤氣候區,雨熱同期,水源充足,再加上四川的光照比其它地方要弱一點,這就剛好符合沉香樹弱陽性的屬性。還有就是內江地形海拔平均為300到500公尺的丘陵,土質有黃土壤和紅土壤適合種沉香樹。內江具備地形 水源 氣候這三個條件,因此沉香樹可以種植。注意了四川是屬於 帶季風氣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