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人不適宜吃龜苓膏

2021-03-08 02:27:12 字數 915 閱讀 5379

1樓:時尚白日夢

以下五種人不適宜吃龜苓膏:

1、龜苓膏性涼清熱,婦女月經期間及孕婦不宜大量食用。

2、外感表證、體質虛寒、脾胃虛弱、食慾不振、腹瀉便溏者也不宜食。

3、龜苓膏含糖,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

4、空腹服用易致腹瀉,不宜空腹食用。

5、龜苓膏成分中含金銀花,有蠶豆病者不宜食用。

龜苓膏主要由龜板、土茯苓、生地黃、綿茵陳、金銀花、甘草、火麻仁熬製而成,有清熱解毒、拔毒生肌、滋陰補腎、保健養顏功效。可以改善體內陰虛內熱的狀態,對**乾燥、痤瘡、口腔潰瘍、口燥咽幹等都有較顯著的改善作用。從龜苓膏的成分來看,龜板性味甘、寒,有滋陰潛陽、補腎健骨、養血補心和止血的功效。

2樓:習慣未語先笑

比如一些體質比較虛寒的女性,在特別處於生理的階段或有著痛經的女性,就不合適吃龜苓膏。吃了只會導致症狀更加的嚴重,還有乙個要注意的是,由於龜苓膏的主要成分是龜板。它對一些女性而言,是可以起到乙個興奮子宮和促進血液迴圈的作用。

所以一些懷孕的婦女也不能吃的,以免會造成不良的流產和早產或其它不適感。

一些腸胃不好的人,或體質上屬於比較虛的人吃了,易發生腹痛和腹瀉,故不能多吃。另外不適宜吃的人群還包括一些比如老年人、小孩、產婦、剛剛大病初癒或久病未癒等。除此之外,平時胃功能不好的人最要適可而止的食用。

不然會造成腸胃方面的負擔,平時胃功能不強的人群也要節制食用,以免增加腸胃的負擔。

3樓:劉楊瑞

陽虛的人不宜吃龜苓膏,因為它是提高陰虛人的身體素質

4樓:捕獲啦

因為龜苓膏可促進血液迴圈並屬於清涼解毒的食品,因此婦女於月經期間及孕婦不宜食用,體質虛弱者也不宜常食。

5樓:手機使用者

身體寒涼的人,氣血不足,身體弱的人也不適宜吃

什麼人不適宜喝茶,什麼體質的人不適宜喝茶?

飲茶不但是傳統飲食文化,同時,由於茶中含有多種抗氧化物質與抗氧化營養素,對於消除自由基有一定的效果。因此喝茶也有助防老,具養生保健功能,每天喝三兩杯茶可起到防老的作用。茶葉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和氨基酸,喝茶對於清油解膩,增強神經興奮以及消食利尿也具有一定的作用。但並不是喝得越多越好,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

秋葵不適宜什麼人吃男人吃秋葵有什麼好處

1 過敏體質的人以及4歲以下 的小孩不適合食用。秋葵中含有粘液蛋白以及表皮上長有的細細絨毛,對人體有致過敏的效果,因此,食用秋葵可能引起過敏,對胃腸形成一定的刺激,出現拉肚子也是過敏症狀之一。2 秋葵自身無毒,但是秋葵屬於高營養植物,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糖分,並且成熟時節在炎熱的夏秋之季,因此,秋葵很...

秋葵不適宜什麼人吃,什麼人不能吃秋葵

秋葵因為熱量低,公升血糖作用不明顯,所以可以算是一種對糖尿病人食療比較好的蔬菜。但如果直接停藥,想只吃秋葵就治好糖尿病,那就大錯特錯啦。另外,由於秋葵含有草酸鈣,因此腎結石和高尿酸者不建議食用,而對於脾胃虛寒 經常拉肚子的人群,則不適合長期食用這種偏寒涼的食物。秋葵的功效 補腎 美容養顏 降血糖 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