煉鐵高爐爐前工的平均壽命是多少

2021-08-03 06:58:53 字數 867 閱讀 2135

1樓:快樂小子

高爐煉鐵爐前工一般指在煉鐵高爐出鐵口前負責高爐出鐵工作的操作員工。該工種工作環境具有溫度高,出鐵時粉塵大,危險的特點。因高爐體積大小不同,爐前工的人數因高爐的工作環境而定,以國內常見的500方高爐為例,一般爐前工人數在8--12不等,有開口工,鐵口工,避渣器工,看渣工,看罐工,炮泥工等,主要工作是出鐵前保證下一爐鐵的順利產出。

出鐵前負責鉤鐵口的把鐵口整理好,堵口前把鐵口周圍的渣用長鐵鉤鉤乾淨;開口工主要負責開口機和泥炮的操作,即出鐵時用開口機開啟鐵口,出完鐵時用泥炮堵好鐵口;看渣工把渣溝清理乾淨;看罐工擋好沙牆,並負責罐滿時改罐;避渣器工主要負責出完鐵後把浮渣用推闆推到渣溝,並撒上保溫劑保溫;炮泥工主要負責泥炮的填裝;班長總負責。   500方高爐爐前工一般是三班倒,每班8個小時,出6爐鐵,爐情順利時,工作還算可以,爐情不順利時,工作很累,特別是夏天,高爐換套,累的要命。

在煉鐵系統爐前工一般工資是最高的。屬於高危重體力勞動。但近視戴眼鏡不能幹這種工作,因為經常出汗,加上爐前工作環境特別是出完鐵,一掃水有蒸汽,鏡片易潮濕。看不清很危險。

【根據該工種的性質和特點,個人估計不足60歲。】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鋼鐵廠的,我們這裡有很多高爐爐前工,也有在這裡幹7、8年的,他們的健康狀況並沒有惡化,而且有的爐長、廠長都是爐前工出身,他們現在年齡都在60左右了,身體都不錯。其實爐前工主要缺點是危險,然後是高溫作業,最後是汙染(國家規定爐前工連續工齡達到8年的,男55歲可退休)如果車間除塵裝置好,個人再注意安全、適當防暑降溫,幹個5、6年沒什麼大影響,況且幹爐前是奔著爐長、廠長去的,對不對?就我身邊的人來看,短期從事平均壽命不會比別人更低。

3樓:我愛方冰冰

樓上爐長、廠長的說法真逗比~~~~

中國男性平均壽命是多少,狗的平均壽命是多少

69歲。中國人的平均壽命 算算你的預期壽命 目前,中國人的平均壽命為72歲,以此為基數,回答下列問題,進行加減,最後就可得出您可能的壽命。1.如果您是男性,減3歲 女性則加1歲。2.居住在100萬人以上的城市市區,減2歲 居住在人口少於1萬人的小鎮或農村,加2歲。3.祖父母或外祖父母中有1位活到85...

人的平均壽命是多少歲,人類的平均壽命是多少歲

中國人平均壽命多大?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根據2019年5月,國家衛健委釋出 2018年我國衛生健康事業發展統計公報 我國居民人均預期壽命由2017年的76.7歲提高到2018年的77.0歲。人類各歷史時期的平均壽命 1 原始社會 人類平均壽命 15歲,因為人類力量小,無法抵抗自然災害,疾病,野...

中國人平均壽命多長,中國人的平均壽命是多少?

目前,中國人的平均壽命為72歲,據統計,九七年中國人的平均壽命六十一歲,比起二十年前的平均壽命要長十多歲,當時平均壽命不到五十歲。而能度過百年的,萬 裡不能挑一。中國人的平均壽命為72.22歲 以下為2003年統計的資料 中國人的平均壽命為72.22歲 2007年中國人均壽命!男性 76.3歲 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