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明年就要退休了,還有8年的醫保還沒交,請問明年退休要補交多少錢

2021-08-03 01:46:14 字數 1635 閱讀 2006

1樓:對對保險網

醫保大部分人都有買,可是醫保每年需要花費多少錢以及有什麼用很多人都不知道,想知道朋友可以直接看這裡:《你真的會用醫保嗎!》

接下來可以全面認識下醫保:

1、醫保型別

城鄉居民醫保和職工醫保統稱為醫保,職工醫保對於用人單位和員工來說都是必須的,而城鄉居民醫保是以自願參保為原則。

2、醫保費用

職工醫保按照固定比例由用人單位和員工共同繳納,可城鄉居民醫保按照規定繳納的費用,每年最少要交250元/人,250元是大部分地區每年要繳納的費用,有些發達地區會繳納較高的費用。

3、醫保報銷

**、門診、買藥、住院醫療等費用可以通過職工醫保報銷,一般報銷比例為70%-90%,而發生住院時,城鄉居民醫保才能報銷,報銷比例通常為50%-70%。

如果就醫時醫保的繳費狀態正常,只要藥品、診療專案和醫療服務設施這些費用在報銷範圍內,超過起付線、未達封頂線可以按照規定比例報銷。但是在某些情況下,醫保沒辦法報銷,具體會包括哪些情況呢?閱讀這篇你就知道啦:

《在哪些情況下醫保不能發揮作用》

總結

醫保是國家給老百姓提供的基礎醫療保障,即使價效比高但是保障內容並不全面。可以參考下廣東省,每年報銷30萬元是城鄉醫保的上限,而且不能報銷像靶向藥、腫瘤特效藥等不在報銷目錄上的費用。

這點報銷額度對於重病來說作用不大,如果想保障生活,商業醫療險也應該要配置上,這樣子未來才能更有保障。如果覺得選醫療險很困難,我整理的你可以參考下:《十大百萬醫療險大清點》

望採納!

2樓:

醫保補繳欠費方式:

1. 醫保機構徵繳部門根據醫療保險欠費情況,建立欠費資料資訊,填製《社會保險費補繳通知單》,通知參保單位補繳欠費;

2. 對因籌資困難,無法一次足額繳清欠費的參保單位,醫保機構徵繳部門與其簽訂社會保險補繳協議;

3. 參保單位根據《社會保險費補繳通知單》或補繳協議辦理補繳,醫保機構徵繳部門予以受理,並通知醫保機構財務管理部門收款;

4. 破產單位無法完全清償的欠費,醫保機構徵繳部門受理單位破產清算組提出的申請,審核後送審核監督部門處理;

5. 醫保機構徵繳部門依據財務管理部門傳來的補繳欠費到賬資訊和審核監督部門傳來的核銷資訊,調整參保單位欠費資訊。

我個人從來沒交過醫保,(要退休了)補交需要多少錢?用不用交滯納金?

3樓:之何勿思

補繳社保;一般是針對一些歷史遺留問題;進行參保(補繳);在男60以下。女:50歲以下,社保滿15年。可不必補繳;社保是算累計的。在累計滿15年。

年齡達退休要求,就不需要進行補繳;以個人名義參保的,如果漏繳不能夠進行補繳,只有由單位原因造成的漏繳才能夠進行補繳,並且補繳五險。

如果單位沒有做申報(沒有給開戶)的只能補繳養老。繳納一段時間後,中斷想補繳地可以找**公司補繳。

繳費單位(不含個體、自由職業者)漏繳職工養老保險費的,應帶以下材料到各社保經辦機構辦理基本養老保險費個案補繳。

4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是不能補繳的,只有社保能補。

我明年就要參加藝考了。我也是學古箏的,本來只準備了一首曲子草

這兩首曲子都是比較經典的,在民樂裡經常被選作參賽或表演曲目。如果一天的時間還算充裕的話,建議練習2個半小時至3個半小時。針對不熟練的小節或樂句樂段反覆練習 即由慢速逐漸加快至原速 一年半的學齡對於古箏學習來說已經是足以準備演奏技巧的了,古箏本身就十分容易入門。但是和結他等樂器一樣,入門簡單往往精通就...

明年我就要中考了,我都沒有跟的你們給我學習計劃我該怎麼辦才能,把所有的都背完。考試能考好。嗯

上課認真聽,課後不明白問老師,1 現在你要做的必須要做的就是合理的利用時間,不驕不躁的把你的課本先吃透,否則,後面的提升都不可能。2 認真的做好每一道題,並且做好筆記,總結問題,哪怕是一點小問題解決不了,都要問老師和同學,學會舉一反三。3 識記涉及我們的每一個知識點,找出難點,疑點,重點。在抓你基礎...

退休的時候醫保還沒交夠20年,我該怎麼辦?

如果在退休的時候醫保還沒有交夠20年,也就是說還沒有交夠最低的繳費年限,那麼可以在臨近退休的時候一次性補交完,缺幾年就補交幾年就可以。一般這種補交是針對距離總的繳費年限相差不大的,醫療保險可以做補交,這樣比較划算,而且負擔也比較輕。一次性補交很多年的醫療保險,可能對很多人來說都是乙個很大的負擔,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