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怎麼樣和面試官打招呼,去面試如何與面試官打招呼

2021-09-01 08:13:00 字數 4709 閱讀 3647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在行傳媒

面試官該怎樣面試

一、聊面試官聊與招聘職位相關的內容,聊三分鐘。為什麼面試官要採用聊的形式呢?應聘者沒有正式錄用之前,和面試官沒有隸屬關係,是相互選擇的對等關係,不是誰求誰的關係。

聊,不同於講,聊是兩個人或少數幾個人之間的非正式交流,聊是在小範圍內輕鬆氣氛中進行的,聊顯得非常自然,讓應聘者放鬆後發揮出正常的水平。如果不採用聊的方式,一本正經地,讓應聘者感覺特別彆扭,不易發揮正常水平。二、講給應聘者講的時間,也是三分鐘。

為什麼說應聘者是講而不是聊?因為,儘管面試官採用的是聊天的形式,但應聘者表述自己看法時一般都是在講,這是由於應聘者和面試官的心理狀態不對等以及資訊不對稱造成的。應聘者一般都急於展示自己與應聘崗位相宜的才能與品質,處於表現自己的心理狀態,不可能平靜地聊,所以只能是講,甚至是演講。

如果應聘者能夠和面試官輕鬆地聊,說明應聘者的心理素質特別好,或者心理優勢特別明顯,這一般是久經職場的高階別職業經理人。如果沒有前期的面試官放鬆地聊,應聘者不知道該講什麼,只有通過開始時的聊天,才能讓應聘者圍繞所要應聘崗位的內容積極地思維,去掉戒備心理,打破事先準備好的台詞,展示自己各方面的智慧型和才能。應聘者的這段演講是應聘過程中最關鍵的部分,因為,作為面試官據此可以看出應聘者的基本內涵,不僅看出應聘者從業經驗和相關行業經歷以及資源背景,更重要的是了解到應聘者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面試時候人因為在乎才會緊張,你心裡想著: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戰術上要藐視對手,戰略上要重視對手

事前的準備還是必不可少,面試官和你差不多,你會打敗他的越放鬆越能表現出最好的狀態

熟悉的問題要詳細地回答,越流利越好

不會的問題,先重複一遍問題,或者讓對方解釋得更清楚一點,要得到哪部分的答案,這時你要拼命去阻止語言,回答要肯定,但是想辦法用簡單的語言把問題引到你熟悉的地方去!

3樓:匿名使用者

面試過程中,面試官會向應聘者發問,而應聘者的回答將成為面試官考慮是否接受他的重要依據。對應聘者而言,了解這些問題背後的「貓膩」至關重要。本文對面試中經常出現的一些典型問題進行了整理,並給出相應的回答思路和參***。

讀者無需過分關注分析的細節,關鍵是要從這些分析中「悟」出面試的規律及回答問題的思維方式,達到「活學活用」。

問題一:「請你自我介紹一下」

思路: 1、這是面試的必考題目。 2、介紹內容要與個人簡歷相一致。

3、表述方式上盡量口語化。 4、要切中要害,不談無關、無用的內容。 5、條理要清晰,層次要分明。

6、事先最好以文字的形式寫好背熟。

問題二:「談談你的家庭情況」

思路: 1、 況對於了解應聘者的性格、觀念、心態等有一定的作用,這是招聘單位問該問題的主要原因。 2、 簡單地羅列家庭人口。

3、宜強調溫馨和睦的家庭氛圍。 4、 宜強調父母對自己教育的重視。 5、 宜強調各位家庭成員的良好狀況。

6、 宜強調家庭成員對自己工作的支援。 7、 宜強調自己對家庭的責任感。

問題三:「你有什麼業餘愛好?」

思路: 1、業餘愛好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應聘者的性格、觀念、心態,這是招聘單位問該問題的主要原因。 2、 最好不要說自己沒有業餘愛好。

3、不要說自己有那些庸俗的、令人感覺不好的愛好。 4、 最好不要說自己僅限於讀書、聽**、上網,否則可能令面試官懷疑應聘者性格孤僻。 5、最好能有一些戶外的業餘愛好來「點綴」你的形象。

問題四:「你最崇拜誰?」

思路: 1、最崇拜的人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應聘者的性格、觀念、心態,這是面試官問該問題的主要原因。 2、 不宜說自己誰都不崇拜。

3、 不宜說崇拜自己。 4、 不宜說崇拜乙個虛幻的、或是不知名的人。 5、 不宜說崇拜乙個明顯具有負面形象的人。

6、所崇拜的人人最好與自己所應聘的工作能「搭」上關係。 7、 最好說出自己所崇拜的人的哪些品質、哪些思想感染著自己、鼓舞著自己。

問題五:「你的座右銘是什麼?」

思路: 1、座右銘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應聘者的性格、觀念、心態,這是面試官問這個問題的主要原因。 2、不宜說那些醫引起不好聯想的座右銘。

3、不宜說那些太抽象的座右銘。 4、不宜說太長的座右銘。 5、座右銘最好能反映出自己某種優秀品質。

6、 參***——「只為成功找方法,不為失敗找藉口」

問題六:「談談你的缺點」

思路: 1、不宜說自己沒缺點。 2、 不宜把那些明顯的優點說成缺點。

3、 不宜說出嚴重影響所應聘工作的缺點。 4、 不宜說出令人不放心、不舒服的缺點。 5、 可以說出一些對於所應聘工作「無關緊要」的缺點,甚至是一些表面上看是缺點,從工作的角度看卻是優點的缺點。

問題七:「談一談你的一次失敗經歷」

思路: 1、 不宜說自己沒有失敗的經歷。 2、 不宜把那些明顯的成功說成是失敗。

3、不宜說出嚴重影響所應聘工作的失敗經歷, 4、 所談經歷的結果應是失敗的。 5、 宜說明失敗之前自己曾信心白倍、盡心盡力。 6、說明僅僅是由於外在客觀原因導致失敗。

7、 失敗後自己很快振作起來,以更加飽滿的熱情面對以後的工作。

問題八:「你為什麼選擇我們公司?」

思路: 1、 面試官試圖從中了解你求職的動機、願望以及對此項工作的態度。 2、 建議從行業、企業和崗位這三個角度來回答。

3、 參***——「我十分看好貴公司所在的行業,我認為貴公司十分重視人才,而且這項工作很適合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好。」

問題九:「對這項工作,你有哪些可預見的困難?」

思路: 1、 不宜直接說出具體的困難,否則可能令對方懷疑應聘者不行。 2、可以嘗試迂迴戰術,說出應聘者對困難所持有的態度——「工作中出現一些困難是正常的,也是難免的,但是只要有堅忍不拔的毅力、良好的合作精神以及事前周密而充分的準備,任何困難都是可以克服的。

」問題十:「如果我錄用你,你將怎樣開展工作」

思路: 1、 如果應聘者對於應聘的職位缺乏足夠的了解,最好不要直接說出自己開展工作的具體辦法, 2、可以嘗試採用迂迴戰術來回答,如「首先聽取領導的指示和要求,然後就有關情況進行了解和熟悉,接下來制定乙份近期的工作計畫並報領導批准,最後根據計畫開展工作。」

問題十一:「與上級意見不一是,你將怎麼辦?」

思路: 1、一般可以這樣回答「我會給上級以必要的解釋和提醒,在這種情況下,我會服從上級的意見。」 2、如果面試你的是總經理,而你所應聘的職位另有一位經理,且這位經理當時不在場,可以這樣回答:

「對於非原則性問題,我會服從上級的意見,對於涉及公司利益的重大問題,我希望能向更高層領導反映。」

問題十二:「我們為什麼要錄用你?」

思路: 1、應聘者最好站在招聘單位的角度來回答。 2、 招聘單位一般會錄用這樣的應聘者:

基本符合條件、對這份共組感興趣、有足夠的信心。 3、如「我符合貴公司的招聘條件,憑我目前掌握的技能、高度的責任感和良好的餓適應能力及學習能力 ,完全能勝任這份工作。我十分希望能為貴公司服務,如果貴公司給我這個機會,我一定能成為貴公司的棟樑!

」問題十三:「你能為我們做什麼?」

思路: 1、 基本原則上「投其所好」。 2、 回答這個問題前應聘者最好能「先發制人」,了解招聘單位期待這個職位所能發揮的作用。

3、 應聘者可以根據自己的了解,結合自己在專業領域的優勢來回答這個問題。

問題十四:「你是應屆畢業生,缺乏經驗,如何能勝任這項工作?」

思路: 1、 如果招聘單位對應屆畢業生的應聘者提出這個問題,說明招聘單位並不真正在乎「經驗」,關鍵看應聘者怎樣回答。 2、對這個問題的回答最好要體現出應聘者的誠懇、機智、果敢及敬業。

3、如「作為應屆畢業生,在工作經驗方面的確會有所欠缺,因此在讀書期間我一直利用各種機會在這個行業裡做兼職。我也發現,實際工作遠比書本知識豐富、複雜。但我有較強的責任心、適應能力和學習能力,而且比較勤奮,所以在兼職中均能圓滿完成各項工作,從中獲取的經驗也令我受益非淺。

請貴公司放心,學校所學及兼職的工作經驗使我一定能勝任這個職位。」

問題十五:「你希望與什麼樣的上級共事?」

思路: 1、通過應聘者對上級的「希望」可以判斷出應聘者對自我要求的意識,這既上乙個陷阱,又上一次機會。 2、 最好迴避對上級具體的希望,多談對自己的要求。

3、 如「做為剛步入社會新人,我應該多要求自己盡快熟悉環境、適應環境,而不應該對環境提出什麼要求,只要能發揮我的專長就可以了。」

問題十六:「您在前一家公司的離職原因是什麼?」

思路: 1、 最重要的是:應聘者要使找招聘單位相信,應聘者在過往的單位的「離職原因」在此家招聘單位裡不存在。

2、避免把「離職原因」說得太詳細、太具體。 3、不能摻雜主觀的負面感受,如「太幸苦」、「人際關係複雜」、「管理太混亂」、「公司不重視人才」、「公司排斥我們某某的員工」等。 4、但也不能躲閃、迴避,如「想換換環境」、「個人原因」等。

5、 不能涉及自己負面的人格特徵,如不誠實、懶惰、缺乏責任感、不隨和等。 6、盡量使解釋的理由為應聘者個人形象添彩。 7、如「我離職是因為這家公司倒閉。

我在公司工作了三年多,有較深的感情。從去年始,由於市場形勢突變,公司的局面急轉直下。到眼下這一步我覺得很遺憾,但還要面對顯示,重新尋找能發揮我能力的舞台。

」 同乙個面試問題並非只有乙個答案,而同乙個答案並不是在任何面試場合都有效,關鍵在於應聘者掌握了規律後,對面試的具體情況進行把握,有意識地揣摩面試官提出問題的心理背景,然後投其所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在考場外遇到面試官,微笑致意,打個招呼,就可以了

如果是在考場上向面試官打招呼,禮貌問好,鞠躬致意,就差不多了。

關鍵是,輕鬆自然不做作,不緊張。

去面試如何與面試官打招呼 20

5樓:愚者思思

面帶微笑,掃視主考官,聲音不大不小,語速不徐不疾,各位老師好。

今天去面試,面試官說了這句話什麼意思

就是告訴你,實際上已經被錄取了。回家準備一下準備上班。個人覺得公司想錄用你,但是又不好體現出用人單位迫切要你的感覺。所以先鋪墊了第一條,讓你不要十足的把握能面試上,好向他們提出更多的要求。畢竟找工作高峰期。後面的話顯然是,讓你對他們公司在了解做好上崗準備 他在等待會不會出現比你更優秀的,如果沒有,那...

面試自我介紹怎麼樣寫才更好又讓面試官容易接受呢?我是個在校的學生

先了解面試的工作,跟他吹起,說點大話。總之你簡單明瞭 公務員面試,自我介紹如何回答才更好一點!1 幹練不拖泥帶水,口語中要有 啊.呢.2 清楚明白,揀重要的幾方面就行,很有分量的是 我的座佑銘是.這裡最好是比較草根的一句話,而不要對仗那種3 自我介紹最好有特別能打動人的一句,能讓人一下記住你,當然是...

去面試會問什麼問題,一般去面試時面試官會問什麼問題?

加油站的工作猶如集團分公司一般,要懂的東西太多了,如何防火 如何服務大眾 如何管理加油站 如何確保油源的 等等都會考的!呵呵,給你全面的面試寶典吧,雖然長,不過很實用。面試過程中應注意的問題與禁忌 一 面試中應注意的問題 應試者要想在面試答辯中獲得成功,必須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一 淡化面試的成敗意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