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壓器和逆變器有什麼區別呀

2021-07-31 22:33:15 字數 2489 閱讀 5999

1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變壓器和逆變器的區別有:

1、逆變器是變壓器的一種:逆變器是一種dc to ac的變壓器,它其實與轉化器是一種電壓逆變的過程。轉換器是將電網的交流電壓轉變為穩定的12v直流輸出,而逆變器是將adapter輸出的12v直流電壓轉變為高頻的高壓交流電,兩個部分同樣都採用了用得比較多的脈寬調製(pwm)技術。

2、分類方式不一樣:逆變器可按波弦性質、源流性質、併網型別、拓撲結構、功率等級進行分類。變壓器則按相數分、按冷卻方式分、按用途分、按繞組形式分、按鐵芯形式分。

3、功能不一樣:逆變器具備短路、過載、過/欠電壓、超溫5種保護功能。變壓器的主要功能有電壓變換、電流變換、阻抗變換、隔離、穩壓(磁飽和變壓器)等。

2樓:

1、作用不同。變壓器是一種應用電磁感應原理實現電能轉換的電器裝置,它可以把一種電壓、電流的交流電能轉換成相同頻率的另一種電壓、電流的交流電能。 作用就是改變電壓。

變壓器是一種應用電磁感應原理實現電能轉換的電器裝置,它可以把一種電壓、電流的交流電能轉換成相同頻率的另一種電壓、電流的交流電能。 作用就是改變電壓。

2、電壓變換不同。變壓器是一種應用電磁感應原理實現電能轉換的電器裝置,它可以把一種電壓、電流的交流電能轉換成相同頻率的另一種電壓、電流的交流電能。逆變器是把同樣頻率的一種電壓變成另外一個等級的電壓,

3、逆變器就是一種將低壓(12或24伏)直流電轉變為220伏交流電的電子裝置。它由逆變橋、控制邏輯和濾波電路組成。簡單的說就是直流變交流。

擴充套件資料

變壓器是利用電磁感應的原理來改變交流電壓的裝置,主要構件是初級線圈、次級線圈和鐵芯(磁芯)。主要功能有:電壓變換、電流變換、阻抗變換、隔離、穩壓(磁飽和變壓器)等。

按用途可以分為:電力變壓器和特殊變壓器(電爐變、整流變、工頻試驗變壓器、調壓器、礦用變、音訊變壓器、中頻變壓器、高頻變壓器、衝擊變壓器、儀用變壓器、電子變壓器、電抗器、互感器等)。電路符號常用t當作編號的開頭.

例: t01, t201等。

3樓:塔駡德

區別:1、逆變器是把直流電源轉換成交流電源。逆變器是一種將低壓(12或24伏)直流電轉變為220伏交流電的電子裝置。

因為我們通常是將220伏交流電整流變成直流電來使用,而逆變器的作用與此相反,因此而得名。

2、變壓器是一種應用電磁感應原理實現電能轉換的電器裝置,它可以把一種電壓、電流的交流電能轉換成相同頻率的另一種電壓、電流的交流電能。 變壓器是把同樣頻率的一種電壓變成另外一個等級的電壓,比如把(工頻50hz)10kv變成(工頻50hz)400v。

我們處在一個“移動”的時代,移動辦公,移動通訊,移動休閒和娛樂。在移動的狀態中,人們不但需要由電池或電瓶供給的低壓直流電,同時更需要我們在日常環境中不可或缺的220伏交流電,逆變器就可以滿足我們的這種需求。

4樓:cy辭言

區別:逆變器是把直流電源轉換成交流電源 ,而變壓器是一種應用電磁感應原理實現電能轉換的電器裝置,它可以把一種電壓、電流的交流電能轉換成相同頻率的另一種電壓、電流的交流電能。

(逆變器)

拓展資料

變壓器(transformer)是利用電磁感應的原理來改變交流電壓的裝置,主要構件是初級線圈、次級線圈和鐵芯(磁芯)。主要功能有:電壓變換、電流變換、阻抗變換、隔離、穩壓(磁飽和變壓器)等。

按用途可以分為:電力變壓器和特殊變壓器(電爐變、整流變、工頻試驗變壓器、調壓器、礦用變、音訊變壓器、中頻變壓器、高頻變壓器、衝擊變壓器、儀用變壓器、電子變壓器、電抗器、互感器等)。電路符號常用t當作編號的開頭.

例: t01, t201等。

逆變器是把直流電能(電池、蓄電瓶)轉變成交流電(一般為220v,50hz正弦波)。它由逆變橋、控制邏輯和濾波電路組成。廣泛適用於空調、家庭影院、電動砂輪、電動工具、縫紉機、***、vcd、電腦、電視、洗衣機、抽油煙機、冰箱,錄影機、按摩器、風扇、照明等。

在國外因汽車的普及率較高外出工作或外出旅遊即可用逆變器連線蓄電池帶動電器及各種工具工作。通過點菸器輸出的車載逆變是 20w 、 40w 、 80w 、 120w 到 150w 功率規格。再大一些功率逆變電源要通過連線線接到電瓶上。

把家用電器連線到電源轉換器的輸出端就能在汽車內使用各種電器。

5樓:卓

逆變器是交直流電裝換器而變壓器是起到調節電壓的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是把同樣頻率的一種電壓變成另外一個等級的電壓,比如把(工頻50hz)10kv變成(工頻50hz)400v。而逆變器可以把直流電變成任意頻率(逆變器的種類有很多種,輸出的電壓頻率的範圍也是不同的)的交流電但是電壓等級不會發生變化。(特別要注意變壓器只能變換交流電,直流電是不能通入變壓器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可以改變電壓

逆變器一般是指由直流轉換為交流。

8樓:qwertyu譚書權

你好,12v想變成11ov行不行

變壓器和調壓器有什麼區別啊?變壓器和調壓器有區別嗎

電裝置。重點在於調整輸出電壓。第二,工作原理不同。單相調壓器原理圖。如圖所示,an側輸入端,bn側是輸出端,輸入點a是可以由0v到250v之間任意滑動。這樣就可以隨時調整輸入電壓的輸入點來滿足輸出電壓的恆定。調壓器的工作原理跟變壓器是同樣道理,唯一不同的是它有乙個控制電機,可以通過改變線圈扎數比來調...

變壓器和充電器有什麼區別啊,變壓器與充電器的區別

一 主體不同 1 變壓器 是利用電磁感應的原理來改變交流電壓的裝置。2 充電器 是採用高頻電源技術,運用先進的智慧型動態調整充電技術。二 設計不同 1 變壓器 變壓器鐵芯損耗與頻率關係很大,故應根據使用頻率來設計和使用。2 充電器 是由乙個穩定電源 主要是穩壓電源 提供穩定工作電壓和足夠的電流 加上...

變壓器編號是什麼呀,變壓器編號是什麼呀

變壓器編號是你單位通過裝置編號管理辦法命名的,是單位裡唯一的編號,相當於裝置的戶口。如 1主變,或 8箱式變等。型號是s11 代表變壓器型號,s代表三相變壓器,11代表設計序號。是銘牌上的出廠序號 或叫出廠編號 變流變壓器的型號,由下述 組成 分類碼 一般工業用zb 電化學電解用zh 特殊用zy 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