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我多長時間可以買房,和前夫債務沒有關

2021-07-31 22:32:11 字數 3653 閱讀 7837

1樓:命中註定的

一般離婚一般生效之後就可以買房,沒有特別限制的。

夫妻共同財產,是指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所共同擁有的財產。所謂夫妻關係存續期間,是指夫妻結婚後到一方死亡或者離婚之前這段時間,這期間夫妻所得的財產,除約定的外,均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

夫妻一方對夫妻存續期間的財產的處分,需徵得配偶的同意。婚姻法第十七條對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應歸夫妻共同所有的財產範圍作出了規定,即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1)工資、獎金,指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一方或雙方的工資、獎金收入及各種福利性政策性收入、補貼;

(2)生產、經營的收益,指的是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一方或雙方從事生產、經營的收益;

(3)智慧財產權的收益,指的是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一方或雙方擁有的智慧財產權的收益;

(4)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是指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一方或雙方因繼承遺產和接受贈與所得的財產。對於繼承遺產的所得,指的是財產權利的取得,而不是對財產的實際佔有。即使婚姻關係終止前並未實際佔有,但只要繼承發生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所繼承的財產也是夫妻共同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5)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

(6)雙方實際取得或者應當取得的住房補貼、住房公積金。

(7)雙方實際取得或者應當取得的養老保險金、破產安置補償費。

(8)發放到軍人名下的復員費、自主擇業費等一次性費用的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應得部分夫妻共有.

2樓:盡在梧桐葉落時

財產債務分清了跟你就沒關係了 不影響

離婚後1年多了,我購買房子和前夫債務有關係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你離婚不copy離婚,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你丈夫所欠的債務,還是要找你一同償還的。你現在也無法起訴你丈夫,只能等別人起訴你丈夫的時候,你才有機會申明他辦企業你不知道,你的名字是他籤的與你無關,股份也與你無關。現在你不適宜買房子,應當等到他把企業的債務處理完畢之後再買,否則,法院有可能以債務是你們夫妻的共同債務為名,查封你買的房子。

另外還要叮囑你,你的存款最好不要使用自己的名字,可以用父母的名字,避免訴訟發生法院查封你的賬號。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婚姻期間的個人債務的話債權人可以向你主張,但公司債務無權向你主張。

離婚後我自己重新買房,前夫欠債還不起,法院會來封我現在的房子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前夫欠債為離婚後所欠,則與女方無關;如果前夫所欠債務為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欠,則除非能證明債權人與債務人明確約定為個人債務,或者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約定歸各自所有的,夫或妻一方對外所負的債務,第三人知道該約定,否則債權人有權向男女雙方主張權利。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法釋[2003]19號):

第二十四條 債權人就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一方以個人名義所負債務主張權利的,應當按夫妻共同債務處理。但夫妻一方能夠證明債權人與債務人明確約定為個人債務,或者能夠證明屬於婚姻法第十九條第三款規定情形的除外。

第二十五條 當事人的離婚協議或者人民法院的判決書、裁定書、調解書已經對夫妻財產分割問題作出處理的,債權人仍有權就夫妻共同債務向男女雙方主張權利。

一方就共同債務承擔連帶清償責任後,基於離婚協議或者人民法院的法律文書向另一方主張追償的,人民法院應當支援。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規定:

第十九條 夫妻可以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歸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約定應當採用書面形式。沒有約定或約定不明確的,適用本法第十七條、第十八條的規定。

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的約定,對雙方具有約束力。

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約定歸各自所有的,夫或妻一方對外所負的債務,第三人知道該約定的,以夫或妻一方所有的財產清償。

6樓:張學增律師

如果是你們的共同債務法院可以執行你的房子,如果不是共同債務,則不能查封你的房子。

7樓:風塵世射手

積極舉證 拿離婚證 及購房時間

8樓:星仔

不會因為離婚之後買的屬於私有財產的一部分

9樓:great蜀南竹海

不會,離婚後自己個人財產買的房。你丈夫沒有擁有權。

10樓:獨孤志狼

不會的,只要有離婚證或者判決書就不會

11樓:厹鮃

離婚時的協議是怎麼明確債權債務的?

12樓:

應該不還會了,你們已經沒關係了,

13樓:a重新整理記憶

當然不會了,你們已經沒任何關係了

離婚後多久可以買房子,才與對方無關如何證明

14樓:13862590347林

您好!辦理完離婚手續的第二天就可以買房。證明您已經離婚的有《離婚證》、人民法院准予離婚的已經生效的法律文書,如《判決書》、《裁定書》、《民事調解書》。謝謝閱讀!

15樓:草民學法

1、離婚後,隨時可以買房,但是要解決問題,需要符合下列兩個條件:

a、離婚時,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取得的共同財產已經依法作出處理,可以是離婚協議並經雙方當事人簽字,在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時備案過,也可以是人民法院訴訟離婚期間,生效法律文書,對雙方所有共同財產已經處理完畢

b、購房資金**不屬於離婚時未處理的夫妻共同財產,或者離婚時,一方隱藏、轉移、變賣、損毀、偽造債務企圖侵佔另一方財產等方式獲得而來。

證明離婚後,一方買房的資金**屬於離婚時未處理的夫妻共同財產,或隱藏、轉移等方式非法獲得的夫妻共同財產的舉證責任在另一方。

2、一方以離婚時,尚有夫妻共同財產未處理為由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分割,經人民法院查證確屬離婚時未處理財產的,應依法作出處理

司法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3》18條

司法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47條

16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後,任何時候都可以購買房屋,與前夫或者前妻無關。另外,離婚時,一方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企圖侵佔另一方財產的,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對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的一方,可以少分或不分。離婚後,另一方發現有上述行為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

相關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四十七條 離婚時,一方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企圖侵佔另一方財產的,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對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的一方,可以少分或不分。離婚後,另一方發現有上述行為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

17樓:匿名使用者

領取離婚證書後,兩人在法律上就沒有關係了,此時買房只為一方房產。

18樓:小郭生

辦理完離婚手續後就可以買房了。證明您已經離婚的有《離婚證》、人民法院准予離婚的已經生效的法律文書,如《判決書》、《裁定書》、《民事調解書》。

19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後買房 就已經和對方無關了

離婚後多長時間能復婚

復婚沒有時間的限制,只要雙方同意,即可復婚。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四十九條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應當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結婚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完成結婚登記,即確立婚姻關係。未辦理結婚登記的,應當補辦登記。第一千零八十三條離婚後,男女雙方自願恢復婚姻關係的,應當到...

假離婚買房子多長時間可以復婚,假離婚買房之後多久可以復婚

只要你們房子的手續辦理完了。這面隨時可以結婚的 但是有人舉報的話,也是違法的。假離婚買房之後多久可以復婚 雙離婚候結婚律沒嚴格規定要雙同意隨都權利辦理復婚登記手續沒任何規定雙離婚必須等才辦理復婚登記 根據 婚姻 第三十五條規定 離婚男雙自願恢復夫妻關係必須婚姻登記機關進行復婚登記 假離婚買房多久復婚...

協議離婚後財產分割多長時間有效

對於協議離婚的,財產分割由雙方按照離婚協議約定履行。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 若干問題的解釋 二 第8條規定 離婚協議中關於的條款或者當事人因離婚就財產分割達成的協議,對男女雙方具有法律約束力。當事人因履行上述發生糾紛提起訴訟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第9條規定 男女雙方後一年內就財產分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