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壓器中性點接地和鐵芯接地有什麼區別?求幫助,謝謝

2021-03-04 08:54:20 字數 3300 閱讀 9235

1樓:匿名使用者

電力變壓器bai正常執行時,du

鐵芯必須有一點可zhi靠接地。若dao沒有接地,則鐵芯對地的懸浮版電壓,會造權成鐵芯對地斷續性擊穿放電,鐵芯一點接地後消除了形成鐵芯懸浮電位的可能。但當鐵芯出現兩點以上接地時,鐵芯間的不均勻電位就會在接地點之間形成環流,並造成鐵芯多 點接地發熱故障。

變壓器的鐵芯接地故障會造成鐵芯區域性過熱,嚴重時,鐵芯區域性溫公升增加,輕瓦斯動作,甚至將會造成重瓦斯動作而跳閘的事故。燒熔的區域性鐵芯形成鐵晶元間的短路故障,使鐵損變大,嚴重影響變壓器的效能和正常工作,以至必須更換鐵芯矽鋼片加以修復。所以變壓器不允許多點接地只能有且只有一點接地.

變壓器中性點接地屬於工作接地,是為保證電力裝置達到正常工作要求的接地,工作接地的主要作用是加強低壓系統電位的穩定性,減輕由於一相接地,高低壓短接等原因產生過電壓的危險性。

2樓:匿名使用者

中點接地屬於工作接地。鐵芯接地是保護接地。

變壓器中性點接地系統和不中性點不接地有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1、變壓器中性點接地

和不接地的區別就是零線直接接地和不接地的意思。

2、變壓器中性點的中性點是指三相電力系統中繞組或線圈採用星形連線的電力裝置(如發電機、變壓器等)各相的連線對稱點和電壓平衡點,其對地電位在電力系統正常執行時為零或接近於零。電力系統中性點接地是一種工作接地,保證電力裝置和整個電力系統在正常及故障狀態下具有適當的執行條件。

4樓:匿名使用者

中性點接地的話零線的對地電壓就不會很高絕緣要求就低,成本相應降低,

如果中性點不接地的話,任一相對地絕緣不良或單相接地的話,中性點電壓就公升到相電壓也不再是零電位了,因為中性點設計的絕緣水平相對較低,有可能造成絕緣損壞

5樓:匿名使用者

中性點不接地的好處是對人身安全有好處.一般煤礦井下變壓器中性點就不允許接地.還有就是正常工作場所.

容易發生人身安全的地方.都必須使用隔離變壓器.(隔離變壓器二次電壓和一次電壓一樣的.

區別就是變壓器中性點不接地)

6樓:匿名使用者

中性點接地與不接地,與變壓器沒有直接關係,是工程設計電氣系統接地方式時考慮的。

無中性點的變壓器,如高壓輸電變壓器,三角形接法,當然不能有中性點接地,但可以有通過某個阻抗接地的用法;

有中性點的變壓器,使用者變壓器低壓側通常是星形接法,中性點也通常都接地,接地形式有:tn-s、tn-c、tn-c-s、tt等。

變壓器中性點接地,屬於什麼接地?

7樓:明白婆婆

接地bai分為工作接地和保護du接地

工作接地:為使裝置達到zhi執行要求而dao進行的接地回。

保護接地:為防

答止執行的電氣裝置的金屬外殼、配電裝置的構架和線路桿塔等帶電危及人身和裝置的安全而進行的接地。

所以變壓器中性點接地屬於工作接地。

8樓:匿名使用者

接地分為工作接地和保護接地

工作接地:為使裝置達到執行要求而進行的接地回。

保護接地:為防止答執行的電氣裝置的金屬外殼、配電裝置的構架和線路桿塔等帶電危及人身和裝置的安全而進行的接地。

變壓器中性接地點屬於什麼接地

9樓:憶安顏

壓器中性點接地屬於工作接地。

工作接地:為保證電力裝置達到正常工作要求的接地,稱為工作接地(如發電機、配電變壓器的中性線接地等)。

工作接地的主要作用是加強低壓系統電位的穩定性,減輕由於一相接地,高低壓短接等原因產生過電壓的危險性。

工作接地的作用:

①降低人體的接觸電壓,在中性點對地絕緣的系統中,當一相接地,而人體又觸及另一相時,人體將受到線電壓,但對中性點接地系統,人體受到的為相電壓。

②迅速切斷故障裝置。在中性點絕緣的系統中,一相接地時,接地電流僅為電容電流和洩漏電流,數值很小,不足以使保護裝置動作以切斷故障裝置。在中性點接地系統中,發生碰地時將引起單相接地短路,能使保護裝置迅速動作以切斷故障。

③減輕高壓竄人低壓的危險。

10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接地是指將電力系統的某點(如中性點)直接接大地,或經消弧線圈、電阻等與大地金屬連線,如變壓器、互感器中性點接地等。

保護接地是為防止電氣裝置的金屬外殼、配電裝置的構架和線路桿塔等帶電危及人身和裝置安全而進行的接地。

拓展資料

一、保護接地的原理和作用

1、原理

三相三線中性點不接地系統中的電氣裝置若沒有採取保護接地,當電氣裝置一相絕緣損壞漏電使金屬外殼帶電時,操作人員誤觸及漏電裝置,故障電流將通過人體和線路對地絕緣阻抗構成迴路。

絕緣阻抗是絕緣電阻和分布電容的併聯組合,其接地電流的大小與線路絕緣的好壞、分布電容的大小及電網對地電壓的高低成正比。

線路的絕緣越壞,對地分布電容越大、電壓越高、觸電的危險性越大。若漏電裝置已採取保護接地措施時,故障電流將會通過接地體流散,流過人體的電流僅是全部接地電流中的一部分。

2、作用

(1)降低人體接觸電壓

(2)迅速切斷故障裝置

(3)降低電壓裝置和電力線路設計絕緣水平

二、工作接地的原理和作用

1、原理

電能傳輸到用電端,會有乙個變壓器(比如小區、工廠內),這個變壓器裡,只有三根相線(相線在單相電路中,又被叫做「火線」)。三根相線兩兩之間的夾角為120°,這樣一來,它們就有了乙個交點,這個交點,就叫做「中性點」。

從這個中性點接出一條線,這根線就叫做「中性線」(單相電路中,又被叫做「零線」)。我們常見的220v電壓, 就是在變壓器中只取了一根相線接入使用者家裡。

此時的中性線不直接投入使用,而是進行接地工作,即中性點與大地相連後,再引出一條中性線,這項工作,就叫做「工作接地」。

2、作用

(1)降低單根相線接地的危險性

(2)穩定電位。

參考資料電工學習網

11樓:匿名使用者

380v電壓等級一般都採用星型接法不採用三角形接法,這種接法好處:可以給三次諧波通路,消除部分諧撥,還可以接出380v和220v兩種不同相電壓供使用者選擇。

採用星型接法就存在乙個中性點的問題,到底是接地還是不接地呢,對於110kv以上高壓變壓器,一般為了限制過電壓水平是需要直接接地,或者經過電阻或消弧線圈接地。還有一些並列執行變壓器,因為乙個中性點的存在相當於潮流分析中乙個節點,所以這個中性點需要經過嚴密的計算分析,才能決定接地或者不接地。對於低壓380v系統,當變壓器負荷不對稱時,變壓器中性點電位飄移(即不為0v了),從而造成各相電壓不對稱,進而危及用電裝置得絕緣,所以將中性點接地。

變壓器中性點的接地方式有幾種?各有何特點

電力變壓器中性點的接地方式有三種 不接地 經消弧線圈接地 直接接地。1 執行中110kv變壓器中性點接地目的是防止過電壓損壞繞組絕緣,同時滿足繼電保護的要求。2 停 送電操作時110kv變壓器中性點接地目的是防止過電壓損壞繞組絕緣。3 處於熱備用狀態停電的110kv變壓器與系統脫離過電壓損壞繞組絕緣...

急求高手,變壓器在投入和切除時,中性點接地刀閘是在什麼時候合

您好 1一般變壓器中性點要求永久性,可靠性接地,不允許裝設熔斷器 保險 開關等以策安全。2如果特殊情況 如保養,維修 需要切除,那麼和我們日常生活中使用的 三角插頭 原理一樣。3您看 三角插頭 左零線,右火線,上地線 零線和火線樁頭短,地線樁頭長,合上時能保證地線樁頭優先接觸,斷開時能保證地線樁頭最...

變壓器中性點是什麼意思,變壓器中性點是什麼?請具體陳述一下,越詳細越好

將變壓器某側繞組末端連線點與大地牢固連在一起的點。主要用來防止電力系統中的過電壓損壞變壓器繞組絕緣。一般是指高壓側中性點接地。低壓中性點接地一般是配電網路使用。變壓器,發電機的繞組中有一點,此點與外部各接線端間電壓絕對值相等,此點就是中性點。當電源側 變壓器或發電機 或者負載側為星形接線時,三相線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