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電瓶是十二伏,為什麼發電機輸出是十五伏,這樣對電瓶傷害嗎

2022-03-22 10:49:40 字數 1338 閱讀 4499

1樓:娛樂場鎖

發電機輸出15伏是因為發電量高了,不會對電瓶傷害的。

汽車電瓶,也叫蓄電池,是電池的一種,它的工作原理就是把化學能轉化為電能。 通常,人們所說的電瓶是指鉛酸蓄電池。即一種主要由鉛及其氧化物製成,電解液是硫酸溶液的蓄電池。

正常使用壽命在1~8年不等,與車輛的情況有很大關係。在車輛發電機回沖電正常、電器沒有漏電搭鐵的情況基本可以使用3年以上。如果感覺充不進電或者啟動機無力,大燈明顯變暗則需將電瓶取下用充電機充12-24小時,

如果還不行而里程數又達到了5萬km以上,且發電機沒有故障,就需考慮換電瓶了,一般國產的免維護的如:風帆,正野,非凡等品牌就不錯,**根據電瓶型號不同在200多元到1000多元不等。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發電機輸出15伏,高電壓才充得進低電源,不會對電瓶傷害的

3樓:巨貝帥

普通12v汽車的好發電量不能超過14.5v,15v以上百之百要把電瓶沖壞

4樓:匿名使用者

發電量太大了,不好,

正常在14付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太高啦?最高不能超過14.5

汽車12伏的電瓶發電量15伏是否正常

6樓:劉慶

你說的應該是發電機輸出電壓;蓄電池端電壓的測量:

端電壓包括開路電壓、放電電壓和充電電壓,取決於蓄電池的工作狀況。

一般發動機未工作時測量蓄電池電壓為開路電壓為12v。

一般發動機工作時測量蓄電池電壓為充電電壓為14v。

啟動時測量蓄電池電壓為放電電壓約為8-11v。實際測量時採用放電計模擬啟動狀態。(高率放電計)

7樓:井旺電瓶修理

15伏是極限,最大加速時不超過15應該說沒有問題。

8樓:大龍騰公升

正常,10v時也正常,那個12v算是平均電壓

9樓:我叫鳳舞九天

有點高,一般著車時不超過14.4v

10樓:禹邈

14~16v都是正常的。

我的汽車剛換的新發動機12伏的,發電電壓達15伏但不超15伏,請問各位高手這樣是否正常?

11樓:三江南流

汽車起動用鉛酸蓄電池充滿電的電動勢可以達到14。8v,因此該發電機的15v輸出電壓應視為正常。

12樓:匿名使用者

15v 高了點吧! 一般都是14v左右! 你這樣容易燒用電器的!

汽車發電機壞了會不會影響電瓶,汽車發電機壞了和電瓶壞了是一樣的症狀嗎

汽車發電機壞了一定要影響電瓶因為電瓶充電完全依靠發電機。發電機壞了則電瓶必定壞了。肯定影響電瓶了,這個就和你的充電器電壓不穩定會影響你的手機電池是一個道理。電瓶不能充電是因為發電機的過充電流給充壞的。準確的說是你發電機機不發電,車又是電噴的,用電車上電器用電又比較大,導致電池用電過載,電池量起來看就...

福特汽車發電機問題,福特翼虎2 0T發電機輸出電壓15V正常嗎?

你可以通過簡單的操作來判斷發電機是不是壞了,在車子啟動後,你把電池的樁頭取掉乙個看看,在拿開的時候看看有可以火花產生,拿開後把樁頭放好以防搭鐵,這時候不要踩油門,把大燈開啟看看亮不亮就知道了,要是亮的話就說明發電機在發電是好的 福特翼虎2.0t發電機輸出電壓15v正常嗎?發動機輸出功率往往要比電池的...

風力發電機為什麼是葉片,風力發電機為什麼是三個葉片

當然,也有兩個也片的。但是,在現在大容量的機組中,一般都是採用三槳葉的,這樣可以更有效的利用風能。為什麼風力發電機有三個葉片組成,而不是乙個或兩個?凡屬軸流風扇的葉片數目往往是奇數設計。這是由於若採用偶數片形狀對稱的扇葉,不易調整平衡。還很容易使系統發生共振,倘葉片材質又無法抵抗振動產生的疲勞,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