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檢驗線束的通斷,數字萬用表怎樣測試一根電線的通斷,詳細點,謝謝

2021-06-20 02:14:06 字數 1572 閱讀 6941

1樓:窩在被窩

手工導通成品線束,自己製作導通器就可以了,一塊電池,一個小喇叭,兩根線正負接好就可以了。

如果是裝車後,或電器的線束,可以用萬用表,或者做個試燈,做線束檢測的,據瞭解現在國內只有兩家線束檢測臺。如果你需要的話,我可以給你****。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2樓:

線束生產廠家使用的線束迴路檢測裝置進行的,可以檢測出線束的 開路和錯路,我們通常成為線束迴路檢測臺。

手動對照圖紙使用自制的工具,我們稱為導通器(可以用門鈴改制,將門鈴開關拿掉。一端是正極,一端是負極)只要線束的兩點或多點(焊接線)在指定的護套孔位是否導通 就可以判斷 線束的開路或錯路。(這種方法常常是新產品試製 進行的手工檢測)

3樓:

用檢驗線束通斷儀,是最快的辦法了

4樓:周琴恭青寒

1檢:電氣效能測試(導通測試)

2檢:pin裝配性檢驗,pin跟housing裝配是否到位(有無插入不足等)

3檢:配線順序檢驗,配線顏色與插座孔位有無誤配現象。

以上三項都是有必要性的,必須得檢。

數字萬用表怎樣測試一根電線的通斷,詳細點,謝謝

5樓:麼麼球

如果電線

是通的數字萬用表有測量二極體檔或者蜂鳴器檔位,將檔位調到這個檔專位,將紅筆接電屬線的一頭,黑筆接電線另一頭,蜂鳴器會響,如果不響,說明電線斷路不通。

萬用表又稱為複用表、 多用表、三用表、繁用表等,是電子測試領域最基本的工具,也是一種使用廣泛的測試儀器。由表頭、測量電路及轉換開關等三個主要部分組成。一般以測量電壓、電流和電阻為主要目的。

按顯示方式分為指標萬用表和數字萬用表。

是一種多功能、多量程的測量儀表,一般萬用表可測量直流電流、直流電壓、交流電流、交流電壓、電阻和音訊電平等,有的還可以測交流電流、電容量、電感量及半導體的一些引數等。基本原理是利用一隻靈敏的磁電式直流電流表(微安表)做表頭。當微小電流通過表頭,萬用表就會有電流指示。

中文名:萬用表

又 稱:複用表、 多用表、三用表、繁用表

作 用:測量電壓、電流和電阻

分 類:指標萬用表和數字萬用表

cmrr:可達86~120db

組 成:表頭、測量電路及轉換開關

6樓:華哥專業電工

電線帶電的情況下,萬用表如何測量電線的通斷?其實方法很簡單

如何測斷電線是否是通斷的?

7樓:小女子淚妝

用數字萬能表,調到測二級管擋,量線的兩端歸零的就是通的。沒反映的就是開路的。

如果沒有電筆、萬用表可以用遙控器。

方法:1、用一小紙片塞進電池的一頭,阻隔導通,此時遙控器因供電迴路不通失效;

2、將待檢測電線兩頭分別點著小紙片兩側的金屬部分(一側接觸電池、一側接觸電池室金屬舌簧),遙控器功能恢復待檢測說明電線導通。

8樓:電工技能分享

電線斷了,只要學會這個方法,測量電線通斷,比萬用表還好用

萬用表怎樣判斷可控矽的效能,用數字萬用表怎樣判斷可控矽好壞

可控矽 壞的判別可以從四個方面進行。第一是三個pn結應完好 第二是當陰極與陽極間電壓反向連線時能夠阻斷,不導通 第三是當控制極開路時,陽極與陰極間的電壓正向連線時也不導通 第四是給控制極加上正向電流,給陰極與陽極加正向電壓時,可控矽應當導通,把控制極電流去掉,仍處於導通狀態。用萬用表的歐姆擋測量可控...

如何檢驗漏電保護開關,怎樣用萬用表檢測漏電保護器的好壞

一般按試驗按鈕就足以檢測是否漏電了,漏電保護器的原理是檢測交流電從火線到零線的一進一出電流是否一致來判斷是 否動作跳閘的,所以三樓的原理可以測試。這裡有安全的測試方法,但前提是家裡有地線 找個三腳插座,在l 標準的電工走法l火線 符號上連個電阻,電容 串聯 另一端連線到地線標示腳上。由於電流經地線走...

怎樣用數字萬用表測試三極體各腳的極性

用數字表的二極體測試檔 有二極體符號的一檔 先用表筆找出三極體的基極 方法是用一隻表筆接一隻管腳不動 另一表筆去觸接另兩隻管腳 反覆換接 一直找到某個狀態下另兩隻腳的表頭示數為200 350或500 600 這就找到基極了 接不動表筆的腳就是基極 另兩隻管腳將數字對比 數字大的是發射極 數字稍小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