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心中的什麼為題寫作文,以我心中的什麼為題寫一篇作文

2021-07-29 13:33:29 字數 5272 閱讀 6919

1樓:劉來福務未

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有自己的理想和願望。當然,我也有一個埋藏在我心底已好久好久的心願。我相信,我這個心願是令中國億萬人民嚮往而又期待的---奧運夢。

光陰如箭,一轉眼,到了2023年。放眼北京:那兒的天空是那麼藍,草地是那麼綠,花兒是那麼豔,空氣是那麼鮮,一切的一切,好像都是在迎接一個讓人盼望已久的時刻。

我邁著輕盈的步伐,來到工人體育場來**北京申辦2023年奧運會的開幕式,開幕式真是別出心裁,開幕式全是用各種舞蹈來展示了中國的藝術,中國的特色,中國的世界水平與民族風格。有節奏的探弋表現了中國人民的穩重大方和團結;活潑的恰恰又反映了中國人民積極向上的精神;動感的拉丁和國標則表現了中國人民與時俱進的步伐;優美的華爾茲又表現了中國人民踏實、純樸的性格;快感的街舞表現了中國人民青春,朝氣的面孔------看著一個個精彩的舞蹈,全場時而爆以雷鳴般的掌聲。忽然,隱隱約約地聽到一個外國朋友用生硬的中國話說:

“太棒了,簡直妙極了!”好的時光總過得那麼快,開幕式隨著一陣又一陣熱烈的掌聲結束了,不過呢,千萬要沉住氣,後邊還有更精彩的呢。

和煦的陽光灑滿大地,第一場比賽---女子400米接力將要開始了,當運動員們都已準備就緒,站在起跑線上時,清脆有力的槍聲一響,當中國女子運動員邁出這關鍵的第一步時,就預示了中國的命運。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離終點近了,近了。看著她們臉上那辛酸的汗水和通紅的臉時,人們有些緊張,有些擔心:

她們能堅持到底嗎?但人們還為她們加油,鼓勁兒。當在那最後100米衝刺的時候,只見我國女子運動員王君霞和美國一名運動員只差2米,億萬人民揪著一顆心“衝啊,衝啊,使勁衝”就在那最後一刻,中國女子運動員的脖子上又多了一枚沉甸甸的金牌。

這個是屬於最後的強者的,她們流下了激動的淚水,她們披著中國國旗在運動場上跑呀跑,向人們做出各種手勢。但是,好像此刻的心情並不能用言語和行動表達出來,太激動了,看著這一切,我也流下了熱淚。

這時,人們的嗚呼一瞬間把我的夢打碎了,夢醒了,一切都只在我的腦海裡迴盪,讓我們向未來衝刺吧!向未來挑戰,讓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奔跑,衝刺,奮力拼搏,向未來前進,正如顧拜旦所說:“在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不是勝利,而是鬥爭;不是征服,而是奮力拼搏。

”讓我們像女子長跑運動員一樣,邁開大步,飛奔2008,飛越未來!

2樓:卿城葦葉

祖國。祖國最好寫了。就寫祖國幅員遼闊,有多少多少名勝古蹟,最後結尾寫上:我愛我的祖國!

3樓:匿名使用者

偶像,偶像最好寫了。

先寫他|她長得怎樣,有啥特點,再用事例表現,最後總結。

4樓:匿名使用者

心中有他人

在生活中,如果我們只想著自己,可能把麻煩也留給了自己;當心中有他人的時候,他人也在不知不覺中給了你方便。

心中有他人

週六,我和媽媽還有幾位叔叔阿姨在六層準備乘電梯下樓。

我們已經進了電梯,按了1層,門剛要關,就聽外面有人大喊:“等一下!”於是一位叔叔擋住了電梯門,外面推著一輛電動自行車的阿姨要往電梯裡進,可是裡面已經5、6個人了,肯定盛不下了。

那位阿姨說:“那部電梯沒開,我又有急事!”他不容分說的就往裡進。

他一手扶車把,另一這手扶著車座,人和車都快進來了,這時電梯門一關,夾了一下她扶車座的那隻手。阿姨啊呦一聲,連忙用手推開電梯門,然後他終於擠了進來。可5、6個人加上一輛自行車,大家身子互相擠在一個不足兩平方米的空間裡,真是夠難受的。

電梯門終於開啟了,大家一下子擁了出來,剛一出來,就開始抱怨起來那位阿姨。“天哪,今天怎麼這麼倒黴!”而那位阿姨不停地吹“負傷”的手。

這是,我想:那位阿姨何苦呢?耽誤那麼兩分鐘又能怎樣呢?這樣既麻煩了別人,自己也鬧個不痛快。

在生活中,如果我們只想著自己,可能把麻煩也留給了自己;當心中有他人的時候,他人也在不知不覺中給了你方便

心中常有他人也許上帝在創造人類時,把溫柔體貼給了母親,把冷酷笨拙給了父親吧!可是上帝在創造我的父母時,腦子出現了一個奇怪的想法:把母親有的溫柔給了父親,把父親有的嚴厲給了母親。

母愛、父愛凝聚在一塊兒,就像太陽發出的光芒吧?不!比太陽的光芒柔和多了,它能使渾濁的心靈在一瞬間,變得晶瑩透亮……一提到“父親”,便覺得既生疏又親切,我無法用文字來表達我此時內心的感受。

真的,很難,很難!父親長得是什麼樣兒的?我閉上疲乏的眼睛,腦子努力的轉著……哦!

父親有高大的背影,方正的肩膀。去年暑假看見他的背已經微駝了,我知道是被這個家的負擔給壓駝的。我的眼睛流過許多的眼淚,但是此時的液體,是那麼的真摯。

我從來沒為父親流過淚,對父親只有埋怨,我是一個不孝女呀!我在鏡子裡看到我那烏黑的秀髮,想起了父親蓬鬆的頭髮,父親的頭髮太多了,就像一個馬蜂窩,媽媽總是親暱的叫著他這個“馬蜂窩”的綽號!我常聽老人家說,頭髮多的人命很苦。

老人家說得對,父親總是早出晚歸,不分晝夜地為這個家忙碌著、奔波著。我的父親淳樸、憨厚、慈祥,他很愛我,他也愛著這個家。記憶裡的童年,總有我和父親那一大一小的身影。

小時侯,父親一下班就會抱起我,用他那黑黑的鬍鬚扎著我那嫩嫩的小臉蛋,那時的我總會咯吱咯吱的笑。吃過父親做的可口飯菜,他總會帶著我散散步,給我講一些他胡編亂造的故事。我呢?

總是他最忠實的聽眾。父親念過三年書,識字少。父親不希望他的孩子也像他那樣上不了學,他總是再苦再累也不讓我們受一丁點的苦。

漸漸地,我長大了,有了更多的所謂的“重要的事”要去在乎。不知何時,“父親”,被甩在了我腦海裡一個孤零零的角落裡,慢慢地將要模糊,如果不是那件事……那是一個暑假,我到父親那裡去了。才住了幾天,父親就帶我到姑姑家玩。

姑姑那裡可好玩呢!兩個表妹,一個表弟,還有一隻可愛的小狗,他們都是我的玩伴。姑姑家附近有一所兒童遊樂場,那時的我簡直對它著了魔。

我向父親吞吞吐吐的說:“爸爸,我—我想在—這--這裡--玩。”我當時幾乎聽不到自己的聲音,父親並沒有回答我(後來才知道他根本就沒聽見)。

我很失望,卻又管不住心裡的慾望,就像是一隻飢餓的小狗看見了肉骨頭,你怎能讓它控制自己不撲上去呢?那天下午,我央求表妹把我帶到廣場躲著,等父親一走我們就出來。就在父親要走時,表妹剛好回家“探情報”,父親發現我沒和表妹一起,就急忙問表妹:

“怡怡(表妹的小名),看到你表姐了嗎?”怡怡很想讓我在這裡玩,就撒謊:“沒,沒有,表姐一直沒有和我們在一起!

”父親一聽,頓時慌了,趕緊在姑姑家四周找我。後來,父親認為我在外面走失了,就向別人借了一輛自行車,風塵僕僕地走街竄巷瘋了似的找尋我的蹤影。他穿過車水馬龍的公路,奔過熙熙攘攘的市場……不知走了多久,不知找了多少地方,他仍沒有發現半點線索。

他正準備放棄找尋,回家和姑姑商量報警,就在這時,他路過遊樂場看到我正在玩蹺蹺板。父親走近我,只一下就把我從高高蹺起的蹺蹺板上揪了下來。我不敢正眼看他,偷偷地瞟了一眼,他的額頭上佈滿汗珠,那雙眼珠子像是快要從眼眶裡跑出來了。

父親高高舉起他那雙佈滿青筋的大手,我害怕得閉上了雙眼,以為他要打我。等了老半天,預期中的巴掌並未落下來,我眯縫著雙眼,看到父親舉到頭前的手竟無力的垂了下去。他一下子摟住了我,緊得差點讓我喘不過氣來,那麼高大的一個人竟在微微發抖?!

後來怎樣,我的確不知道,也確實想不起來了,只是“父親”在我心中竟清晰了起來。也許冥冥中有一根無形的繩索,把父親與我的心靈捆在了一起,割不斷、砍不斷,只有越來越緊,越來越緊,永遠永遠分不開……

請以什麼我心中的陽光為題目寫一篇六百字的作文

以我心中的英雄為題寫一篇作文

5樓:武夷山大道

【我心目中的英雄】

每個人自己心中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英雄。有的人心目中的英雄是:為了科學事業獻出畢生精力的居里夫人。

也有的人心目中的英雄是:為了掩護部隊轉移而跳崖的狼牙壯士……但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是——林叔叔。

林叔叔是一位交警。他今年40歲。一頭烏黑的頭髮;眼睛比一般人的小;挺拔的鼻子;一張不大不小的嘴巴;黑黑的**。

林叔叔對工作非常認真。清晨,我在上學的路上,看見林叔叔像機器人一樣地在走來走去,他總是把手伸得直直的,很有精神,無論這動作做多久都不會覺得累,好像總有使不完的力氣。

中午,刺眼的陽光照得我連眼睛都睜不開,樹葉垂頭喪氣地耷拉著腦袋;貓咪,懶洋洋地爬在地上睡覺;連狗也熱得趴在地上直吐舌頭,好像在說:“我要吃冰棍,我要空調”我也像蒸籠裡的包子,熱得難受。我來到樹陰下,無意中,看見林叔叔仍然在烈日下堅守崗位。

還有一次,那天是雙休日,林叔叔答應陪我去公園玩。可是,突然林叔叔接到一個**,就對我說;下個雙休日我一定陪你去。說完,便匆匆地走了。我聽了,也只好悶悶不樂地回到自己的房間。

林叔叔雖然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交警,但他卻擁有一顆善良的心。無論誰遇到困難,他都會伸出援助之手。林叔叔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以我心中的初中生活為題寫一篇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寫作方法:

一、作文是綜合訓練,即使小學生習作也然。因而有效的指導,必須促進學生各方面的同步展,孤立地、只侷限於寫作知識、方法的灌輸,效是不大的。為此,本書中專門寫了一些“作文外需多方訓練”的章節,以使學生能多方面獲得相關的知識,並能學會綜合運用。

二、作文是一項能動的訓練。寫作固然有法則、有規律,但用以體現的方法是多種多樣的。在給予學生知識和方法的同時,不但要引導他們學會運用,而且還要啟發他們學會“因需而變”,切不能規定他們生硬地模仿課文,完全“如法炮製”,框限了他們的思維發展。

小學生初寫作文也應一開始就能思維活躍,為此,本書處處力求體現“導而不限”的原則,提倡學生充分發揮能動性。

三、作文是有難度的,指導學生作文,當然不能使他們產生畏難情緒,但也絕不是一味解釋作文並不困難,而是應該如實地講清楚有哪些困難。在訓練中,甚至還可以適當提出一些稍高的要求,誘發學生“跳一跳,把果子摘下來”。重要的是要創造條件,有效地幫助學生克服困難

例文我心目中的初中生活

就快要畢業了,現在的小學生活都變得緊張了,我想,初中的生活也一定很緊張吧!

也許在初中,早晨6點就要上學,在學校裡,從早到晚不停的上課,語文、數學、英語、地理、生物、歷史都是主課,而且樣樣都得考好,一不留神成績就會下降。但儘管這樣,我還是對初中生活很好奇:語文有沒有像現在一樣簡單呢?

數學會不會有行程問題?英語單詞好記麼?地理會不會講化石?

生物是什麼東西?

一個又一個的問題在我的腦袋裡轉來轉去,這讓初中又在我的心目中變得很神祕。我常常幻想著走進初中的大門,看著那大大的操場、進入那高高的教學樓、聽著新老師的講課、和新朋友在一起快樂的聊天。初中在我心目中是緊張又神祕的。

初中有許多考驗等著我們,我們就像一隻快要斷線的風箏,即將要想出眾的藍天飛去,這片藍天上值得有我們的追求的白雲,也有恐怖的電閃雷鳴等著們去挑戰,我們渴望這片能讓我們飛翔的天空,可同時又有所恐懼這片天空。在初中的生活我想一定是豐富多彩的吧!

不論怎樣現在的我們還是要努力複習,努力讓自己的知識更豐富,養自己變得更加強壯,考上自己理想的初中,努力然後自己的夢想成真,讓美麗的初中生活在我們的眼中不是泡 沫。

在初中的這片天空中,我們僅是一支小風箏但我們敢於挑戰,敢於戰鬥,我們一定會不顧一切打敗所有困難,讓自己的初中生活更加美好!

以我心中的大學為題,寫作文,以我心中的大學為題,寫一篇作文9001000字

關於命運 有各種各樣的醒世格言,眾說紛紜。有人相信人的命運是上天注定的,冥冥中的定數是不可變的,有人則相信人的命運是自己經營出來的,學業 事業 家庭 財富等等,一切的一切都把握在自己手中。我對命運的體會來自於經歷。在百年職校的日子,學校給我們鋪設了一條引領我們獨立行走的路,在這條路上我們步履蹣跚,卻...

以《我成功了》為題寫作文以《我成功了》為題寫作文

給你幾篇參考一下,自己修改 1做任何事情都有成功,也有失敗 成功 於勤奮,失敗 於懶惰。就在前年的暑假我成功了。那年暑假,天上的太陽火辣辣的,我腦子裡一咕嚕冒上來乙個想法 去游泳,可是我不會游泳,怎麼辦?媽媽提示說 去游泳場跟教練學,這樣既可以解暑,又能學到一門技能。第二天一大早,媽媽帶著我直奔警校...

以我心中的美好家園為題,寫作文,都可

我心中的美好家園 家園,在我心中應該是綠色 舒適的,可我現在的家園和我心中的完全不一樣。在河沿邊,已經可以聞到河裡飄出的陣陣臭氣。水裡像一碗大雜燴,上面飄著破皮鞋 塑膠袋 一次性飯盒等等。河裡有幾條魚,因被汙染,即使打撈上來也不能吃了。馬路上,車子排出的廢氣讓人呼吸困難。因長期交通堵塞,上班 生病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