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懂得了為題寫作文作文以我懂得了為題寫一篇作文600字作文

2021-03-06 10:48:07 字數 5196 閱讀 349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懂得了他鄉月也明

離開父母到小城去求學,時常想家,想念家中的父母,因此也時常感到孤獨和寂寞。小城的月,很美,但總磨不去我的傳統觀念——月是故鄉明。但是,在那個令人心醉的中秋夜,觀念卻轉變了。

北方的夜來的真早,晚飯時分天空就暗了下來。心情很糟,獨自在寬寬的操場上徘徊,當月亮公升上天空的時候,伴我徘徊的還有這異鄉的月,雲在高高的天際撒下漂渺的紗,隔絕了我們的距離,銀盤似的月朦朦朧朧的,讓有感到瀰漫在空氣中的離愁與思念,連呼吸中都有著徹骨的涼,愈發使我惦念家鄉的月:那一定是一輪很圓很亮的朗月,亮的透明正如一塊晶瑩的溫玉,照得人暖暖的,給人以安逸的感覺,尤其這是中秋的月啊!

此刻的父母肯定是在望著明月,掂念著我呢!……

刺耳的鈴聲打破了校園的靜,呼喚著我去上課,我極不情願地拖著雙腿挪向教室,推開了千斤重的門。忽然一陣暖風夾著清香衝入鼻腔。那香既熟悉又費人琢磨。

同學們早已在用功,並沒的誰注意到低頭的我,走近座位,書桌上面一種渴望的東西映入我的眼簾,兩塊金黃的月餅。中秋之夜還有不記得我?!霎時間,一股暖暖的熱流從心底湧起,直衝商痠痛的眼秀,眼前的景物模糊了。

放學時,同學的舉動,更震憾了我。

一向寡言的同桌像要做什麼大事似的,開了口:「洋,今天是中秋節,到我家不把,好吧?」

望著他真摯的臉,壓抑的感情衝破了束縛,只覺得嘴角鹹鹹的,為了保持我可憐的面子,還是扭過頭,顫聲道:「不」,謝謝。「然後匆匆消失在群中。

清爽的秋風拂過臉龐,仰起頭,雲早已散了,月亮綻出深情的笑容。啊,他鄉的月也這樣明。

2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在媽媽苦心為我營造的愛心島上,我卻一度認為自己是個缺少母愛的孩子。現在想來,總在心中湧出一股汗水般的歉意和澀如橄欖的愧疚。「母愛無涯」,以前我太會「惹事生非」,經常讓媽媽生氣,現在我明白了:

決定做乙個好孩子。我這種信念是從哪兒來的呢?那得感謝媽媽「賞」我的那曾使痛心不已的巴掌。

就在前個星期的乙個晚上,我想出去玩。於是,我對媽媽說:「媽,我要去洗頭,我已經三天沒洗了。

」「好,你就到陳傑媽媽那裡洗吧,洗完就馬上回來。」說著,就把5元錢塞給我。我一溜煙就跑出去了。

哈,媽媽給我騙了。

為了給媽媽交差,我隨便找個同學家裡洗了頭,然後拉著他去吃零食。時間很快,一下子到9點了,該是回家的時候了,我和同學分手後,以最快的速度趕回家。誰料,媽媽已在家門口張望,從媽媽的神情中我看到媽媽的著急的樣子。

「去哪了?」媽媽瞪大了眼問我。

「去洗頭了嘛!」我認真地回答。

「洗頭,我剛從陳傑家回來,你還想騙我。」媽媽更生氣了。

「我沒有騙你。」我想做「垂死掙扎」,硬說我去洗了。

話音剛落,乙個響亮的巴掌迴盪在我耳邊。頓時,我的臉火辣辣的,疼得我腮邊的肌肉不停的抽搐。「你一定要給我反醒一下。」媽媽甩下一句硬邦邦的話,轉身就走了。

事後,媽媽主動找我「承認錯誤」,還乙個勁的責怪自己太衝動了。而後,又語重心長地給我講了許多做人的道理。使我覺得媽媽那一巴掌打得那麼「合理」,那麼「情濃」,那麼「親切」……

我呆住了,呆住了……

「愛有千萬種,情僅乙份濃。」我懂得了母愛。【我懂得了媽媽的愛】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呀,就是這樣呀,不過600字太少了,應該800才是好作文,題目還可以

以我懂得了---- 為題寫一篇600字作文

4樓:呼延又夏滿藏

我懂得了,世界上最好的學校在長者腳下。

我懂得了,讓孩子在臂彎里安眼,是世界上最溫馨的情感。

我懂得了,有時候,擁有善良比擁有真理更重要。

我懂得了,不管生活要求你多麼嚴肅,每乙個人都需要有朋友來發洩感情。

我懂得了,有時候,乙個人所需要的一切只是一雙可以相執的手和一顆理解的心。

我懂得了,是那些生活的瑣碎小事累積起來使生活變得如此精彩。

我懂得了,在每個人堅硬的外殼之下是一顆需要欣賞和愛的心。

我懂得了,是愛,

而不是時間,能癒合所有的創傷。

我懂得了,乙個人成長的最快捷的方式是在他身邊有許多更聰明的人。

我懂得了,每乙個你遇見的人都值得用微笑相迎。

我懂得了,沒有什麼比睡在孩子身邊並感覺他的呼吸更甜美的事情了。

我懂得了,如果你不戀愛,很難說是完美。

我懂得了,生活是艱難的,但你要更堅強。

我懂得了,機會是永遠不會消失的,總有人能抓住即將失去的機會。

我懂得了,微笑是在用最簡單的方式美麗你的容顏。

我懂得了,每個人都希望站在山頂,但所有的幸福都發生在你攀登的時候。

以晨讀為題寫一篇200字作文

5樓:抗壓吧務隊團

舉例如下:

今天是我第一天來到龜湖公園晨讀《大學》。

公園的早晨,空氣清新極了,景色很美。廣場上一些阿姨和老奶奶們正隨著**翩翩翩起舞、綠油油的草坪上人們在做運動、小路上人們在晨跑。微風吹拂著小樹,陽光灑在湖面上,泛起鱗鱗波光,令人心曠神怡。

我們在公園的一片樹蔭下圍成了乙個大圈,開始晨讀。

「大學之道,在明明德……」我們的朗朗讀書聲吸引了旁邊運動的人,他們走過來在一旁靜靜地聽著。剛開始讀古文,覺得不好讀,跟老師一句一句地讀著,讀著讀著漸漸地也覺得朗朗上口了。朗讀完老師還給我們講解了其中的一段。

6樓:鄭浪啪

今天是我第一天來到龜湖公園晨讀《大學》。

公園的早晨,空氣清新極了,景色很美。廣場上一些阿姨和老奶奶們正隨著**翩翩翩起舞、綠油油的草坪上人們在做運動、小路上人們在晨跑。微風吹拂著小樹,陽光灑在湖面上,泛起鱗鱗波光,令人心曠神怡。

我們在公園的一片樹蔭下圍成了乙個大圈,開始晨讀。「大學之道,在明明德……」我們的朗朗讀書聲吸引了旁邊運動的人,他們走過來在一旁靜靜地聽著。剛開始讀古文,覺得不好讀,跟老師一句一句地讀著,讀著讀著漸漸地也覺得朗朗上口了。

朗讀完老師還給我們講解了其中的一段。大約七點左右,我們的晨讀活動就結束了。結束後,有的同學還在公園騎自行車,而我和爸爸就直接回家了。

7樓:驢驢愛

晨讀週六的早晨,我醒來了,我見外面沒動靜,不知道

爸爸已經起床了,我以為他們倆還在睡覺,我悄悄把衣服穿上,坐在從p40—89頁我以為我只看了30分鐘結果看了乙個小時!從40—89頁用了乙個小時,後來我咳嗽了一下,爸爸聽見我的動靜了,跑來說:「哎呀,巴郎,你都起床了?

我還以為你沒起床呢?你起來多久了?"我說:

「差不多乙個小時了吧,我怕驚醒你和媽媽,再說我也想看看課外書。」爸爸說:「你早起看書是很好的事情,值得肯定,但是,你在這麼黑的光線下看書,很容易影響視力,這是很不好的事情。

」我說:「好的,爸爸,我以後不在陰暗的光線下看書了。

以我的煩惱為題寫一篇作文600字的初中作文、

8樓:虛煥④夢婧

我有乙個小小的煩惱,它時常在我的生活中露臉,雖然只是露臉,可也多多少少讓我感到有些鬱悶。現在,大家幫我分擔一下這個煩惱吧。

本來嘛,我的相貌就不十分好看,塌鼻子,大嘴巴,除了眼睛大一點,我的相貌算是一無是處。就這樣,尊敬的上帝還不放過我,又給我來個「錦上添花」———**黑。

據說,我剛出生時**極黑,而且背上、屁股上全是胎記,奶奶說:「這孩子讓閻王爺打的,不願來呢。」長這麼黑,誰願來啊。

從記事起,「黑」這個詞就比其它c olour在我生活中出現的頻率高得多,大家都「黑玫瑰」、「黑牡丹」的叫我,我也不愧對於這些稱號,一到夏天,**像刷了一層黑油漆似的,別提了。但傻姑娘乙個的我還認為「牡丹」和「玫瑰」都是大家讚美我呢,我還對自己的黑頗為得意呢。

長大後,有了自己的審美觀。常聽大人們誇女孩白又漂亮,加上電視廣告中介紹的都是增白的東西,可沒有增黑的東西,心裡頓時很受挫。不僅如此,我的「黑」成了我的「小辮子」,孩子們自然都懂得他們比我白的優勢,鬧矛盾時,他們一句「黑不溜秋靠邊站」就能讓我啞口無言。

還好,我人緣比較好,「小辮子」不時常讓人揪啦。

上學後,「黑」真的染黑了我心裡的一小片天空。出奇的是,當時的男孩子都十分白,我自然成了他們逗趣的物件,嘗試著為自己辯解了一次,連小時候「黑玫瑰」、「黑牡丹」的外號都抖了出來,結果適得其反,哎!氣呼呼地跑回家,吃著媽媽做的大蝦,又不生氣了,「好姑娘不生氣,小白臉何足掛齒。

」如今,隨著我的日漸變白,以及周圍人對我「黑」的熟悉,我對自己「黑」的問題已經不以為然了。「黑」多好,是健康色哩,有一種陽光朝氣,充滿力量的美,許多人還去專門曬黑呢,那都是水貨哦,我才是正宗的!而且,「黑」讓我的知名度大大提高,學校裡,知道「黑妹」的人絕對比知道於夢瑤的人多,家裡,弟弟妹妹都認為我姓「黑」,一開口就是「黑姐姐」。

由於「黑」,我的名號可比你們多多了,可以和古人媲美了,都是朋友們進獻給我的:「非洲難民」、「礦工」、「黑妹」、「黑妞」、「黑人」……我一一笑納,更有趣的是,以我名號命名的產品也多了起來:黑妞吸吸糖、黑人牙膏……我的知名度還真高。

黑也是我身上的一大特點,一大亮點呢!

我為什麼會黑呢?i don 』 t know ,你為什麼會白呢?i don 』 t know,too 。

據說媽媽懷我時十分愛吃核桃和烤羊肉,和這有沒有關係呢?麻煩大家幫我想想。

成長的步伐到來了,成長的煩惱也緊隨而來。讓人整天都籠罩在憂鬱中。

「你怎麼這麼粗心,英語的大寫字母寫成小寫字母;數學不是小數點忘了加,就是死腦筋轉不過彎;語文也是,不該錯的總是錯。……成績總是沒有提高!」從上初一開始,這類話就常常在我心頭縈繞。

有時候是父母批評的話語,有時候是我的自訓,有時候卻是妹妹的挖苦。

我也想要把成績提高上去,不過總不能稱心如意。不是這一科失手,就是那一科敗下陣來。這些都是我始料未及的。

誰不想考個好成績,可是每個人的能力不同,所盡的努力也不同,所以收穫的「果實」也有乾癟和飽滿之分。因此我也只能說一身一聲:「盡力而為!

」了。人生有競爭才會精彩——這是我安慰自己的話。但儘管如此,仍有不少煩惱讓我揮之不去:作為一名學生,我告訴自己成績不能太差;作為女兒,我告訴自己不能讓父母大失所望;作為姐姐,我告訴自己要給妹妹乙個好榜樣……因此,煩惱也就日益增多。

可是反過來想想,如果好成績那麼容易就讓我得到,那豈非大失它本身的意義,也失去了人們想要擁有它的慾望嗎?這樣想想,煩惱固然減少了許多。卻有另外一種看法在腦海中形成——這以上的話雖具有一定的道理,但未免太過於幼稚,就有點像吃不到葡萄就說葡萄酸。

沒有努力爭取,好成績是不會送上門來的。所以,煩惱仍像乙個影子,無時無刻都在跟隨著我。這也許是庸人自擾,但的的確確,這應該是大部分同學所面臨的煩惱。

要解決這個煩惱的辦法是學習,學習,再學習。「最近比較煩,比較煩……」我現在終於明白這首歌曲實際上唱出了我們青少年面對學習的煩惱所表現出的無助與茫然。成長的煩惱在不斷湧來,希望我們能招架住所有煩惱的「襲擊」,學著在煩惱中健康成長!!!

以《我成功了》為題寫作文以《我成功了》為題寫作文

給你幾篇參考一下,自己修改 1做任何事情都有成功,也有失敗 成功 於勤奮,失敗 於懶惰。就在前年的暑假我成功了。那年暑假,天上的太陽火辣辣的,我腦子裡一咕嚕冒上來乙個想法 去游泳,可是我不會游泳,怎麼辦?媽媽提示說 去游泳場跟教練學,這樣既可以解暑,又能學到一門技能。第二天一大早,媽媽帶著我直奔警校...

以我感謝為題寫作文,以我感謝為題寫一篇作文

我感謝生命中的每個人 如果我的答案有用請採納,謝謝哦!以 感謝 為題寫一篇作文 謝謝您 老師 老師,您像一支支蠟燭,默默地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您像辛勤的園丁,辛勤地澆灌著祖國的花朵 您像涓涓溪流,給了魚兒暢遊的家園 您像燦爛的陽光,把溫暖灑向世界的每個角落。在千千萬萬個日日夜夜,我們總能在教學樓裡看...

以我渴望為題寫作文,以我渴望 為題寫一篇作文

我們渴望 得到理解 我們是一群十四五歲,充滿朝氣與活力的青春少年,我們渴望長大,渴望老師會心的一笑,渴望走上領獎台的那一剎那。我們還年少,我們更渴望得到所有人那一思思理解與包容。歲月給我們記上了14個年輪,我們再也不是父母眼中的 小不點兒 我們有了自己的思想 自己的主見,所以我們更渴望得到父母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