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的財富為題寫作文,以我的財富為題寫一篇600字作文

2021-03-04 03:15:50 字數 4573 閱讀 8425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認為財富就是「萬能」的金錢,有人認為財富是美麗的精神家園.山間明月,石上清流是隱士的財富.宇宙奧秘,人間萬物是智者的財富,**是貝多芬、莫扎特的財富,色彩卻是達•芬奇、莫奈的財富。

總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財富。

什麼?你問我的財富是什麼?我的財富就是——青春。

許多人都在尋找青春。他們手上捧著「青春萬歲」,口中說著「青春永駐」,可卻從未體驗過青春的真諦。我認為「青春」更主要的是永遠有一顆年輕的心。

許多正值青春的人,來到祖國的邊疆,保衛著祖國,他們把青春獻給了祖國。

有些人,象魯迅,冰心在自己的崗位上盡責盡職,他們把青春獻給了事業。

孔繁森,焦裕祿時時刻刻為人民服務,他們把青春獻給了人民。

有許多白衣天使,在sars期間,不顧個人安危,為病人服務,他們把青春獻給了社會。

你也許會說,「青春」每個人都擁有過,但這只是暫時的財富,它會隨著時間的推移面漸漸消逝。可我認為,只要理解了「青春」的真諦,保持一顆年輕的心,青春就會永駐。它不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消失。

在公園裡跳著迪斯克已年過半百的老人,你不覺得他們很青春嗎?年過七旬的老人說著笑著,難道你說他們不青春嗎?

「金錢」的財富,終究會花光的,而「青春」卻不會,它會永遠留在你身上,影響著你周圍的人,帶給自己和別人快樂,這就是我的財富——「青春」。

如果你理解了「青春」的真諦,你也將擁有這份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財富。快快行動起來吧!

以《心波蕩漾》為題寫一篇600字作文。

2樓:dear屹耳

一張叫情感的紙,提起一支叫感激的筆,寫寫給我生命的父母

,寫寫給我知識的老師,寫寫給我友誼的同學,寫寫我一顆熱忱,感恩的心,讓人心波蕩漾。

乙個嬰兒呱呱落地,乙個寶寶快樂玩耍,乙個學子踏上征途……這其中湧著多少熱烈而含蓄的親情!

當甜夢溫馨美好時,當月亮皎潔迷人時,當花季斑斕溢香是,當前程錦繡坦蕩時,帶著倔強的我們在求知路上拼搏;當無情的風,無情的浪突然襲來,也許,只有悲觀失望,只有憂愁嘆息。這時,就是我們的父母讓我們看見敢上青天的雄鷹,看見敢下大海的巨龍。讓我們相信只是讓生活欺騙了我們的心,讓淚水模糊了我們的眼。

告訴我們,風雨之後依然是晴天,月缺之後依然是月圓。是他們帶我們走出了生命的誤區,是他們教會我們向困難挑戰,是他們讓我們在失敗之後,重新揚起生命的風帆!

當年的雛鷹面對藍天,他們一無所知,心裡藏滿解不開的迷;如今,他們憑藉著強勁的翅膀翱遊天空,去尋找未知的答案。但不管他們飛得多高,飛得多遠,一定不會忘記他們可愛的家,一定會感謝父母給他們的愛。

還記得你的第乙個老師嗎?還記得老師和你說的第一句話嗎?還記得老師第一次教育你嗎?

為了那無數的第一次,匆匆架起心的小船,在大海浬拼搏。幾多付出,幾多收穫,在努力下,「心」的小船乘風破浪,駛向了我們的理想。在老師的幫助下,理想的莊園終於依稀可見了!

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是老師向我們伸出了熱情的手,那手是路標,於是我們在彷徨中堅定,在思索中清醒。是老師讓我們看見了廣袤無垠的天空,是老師讓我們看見了碧波蕩漾的大海。老師的諄諄教誨化作了我們腦中的智慧型,胸中的熱血,外在的行為。

在人生旅途中,是老師豐富了我們的心靈,開發了我們的智力;為我們點燃了希望的光芒,給我們插上了理想的翅膀,翱遊在知識的海洋裡。因為有老師的一片愛心的澆灌,一番耕耘的辛勞,才會有桃李的絢麗,稻麥的金黃。當我們變成翱翔在天空中的雄鷹,當我們變成游動在大海浬的蛟龍,這都是老師的功勞,所以我們要用「心」來感謝老師。

良師,更不失為益友,難道不是嗎?

乙個人一生如果沒有朋友,可以說什麼都沒有。而同學的同窗友情,多年來的朝夕相處,會在一瞬間爆發,一瞬間感動。幾年,雖然只有短暫的一瞬間,可我們一起歌唱友愛,歌唱希望,歌唱拼搏,融進了深情厚意。

人們常說,戰友與同學的友誼是世界上最誠摯最永恆的友誼,我們擁有其一,難道我們不應該幸福嗎?難道我們不應該感謝同學們給了我們這樣的友誼嗎?人生的歲月是一串珍珠;漫長的歲月是一組樂曲,而同窗友情是其中最璀璨的珍珠,最精彩的樂章。

永遠我都記得,在我肩上的雙手,風起的時候有多麼溫熱;永遠我都記得,伴我成長的背影,用你滄桑的歲月,換我一生的幸福,快樂!

默默無聞育出桃李滿天下,拳拳有志造就棟樑興中華。在您的日曆裡只有春天,在您的人生裡,只有為我們成長而萌生的喜悅。

朝霞中,我們攜手進校,夕陽中,我們並肩回家;課堂上,有我們互助的身影,操場上,有我們歡快的足跡;比賽時,乙個眼神,我們心領神會,實驗時,乙個手勢,我們珠聯合璧……多少個朝朝暮暮,沉澱了我們美好的情誼,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我感謝我的父母,感謝我的老師,感謝我的同學,感謝他們給了我絢麗多彩的人生,感謝他們讓我擁有一顆熱忱,感恩的心!

3樓:默許

《心波蕩漾》

看到食堂裡的一對「小情侶」正甜蜜地共同進餐,忽然

想起當年的自己和很多年之後的現在。不得不承認,她仍藏在我記憶裡的最深處。腦海裡突然出現的畫面,重疊在一起,定格成一張微笑的臉。

有多久了呢?三年算不算長?把乙個人放在心裡1000多個日子,想想心裡都有種隱隱作痛的感覺。

是遺憾吧?繼而又微笑地搖搖頭。我不後悔,如果可以有一次重新來過的機會,我還是會選擇那樣的一次經歷吧。

義無反顧的,就像當年。

總覺得那些日子該被描寫得雲淡風輕,可是她的樣子卻漸漸模糊,只能抽象出幾個形容詞:很文靜,很柔弱,臉上總帶有一絲的憂鬱,喜歡**人物百變小櫻,微笑時眼睛眯起來很好看。於是腦海裡將那些細枝末節一一掏出,又細細地品味了一遍。

忘了是怎樣注意到她的。可能是她過人的聰明的吧,抑或是她好看的外表?我已無從知曉。

我從不吝嗇把她的樣子用「漂亮」來形容。每次和要好的朋友談起她,我都會說她很漂亮,雙眼皮的眼睛水靈水靈的,臉蛋白白的,一到害羞的時候總是紅撲撲的,很迷人。帶上藍色邊框眼鏡的樣子很好看。

文筆超好。就這樣,僅此而已。

記憶裡,那時的自己總像乙個呆瓜一樣,不愛說話,除了微笑也不懂得怎樣與人溝通。而她不一樣,在課餘時間,總有一群女生圍在她身邊。或問她問題,或與她聊天。

聊些什麼呢?不是些**裡的曲折情節,就是她家的小狗有多可愛。女生們總有說不完的話題,特別是聚到一塊兒的女生。

那時我是班上的班長,她是學習委員。班裡的成績登記、辯論會等活動都由我一手包辦。辯論會上的男女主持人也理所當然地由我和她擔當。

在準備材料時,我們卻是分開各自準備的,但開場白卻是由她來幫我寫。現在想起,真有點覺得那時的自己太沒用。而後又想想,既然是自己喜歡的人專門為你量身訂做的開場白,又何樂而不接受呢?

呵呵……有一次辯論會上的開場白,寫得非常詩意美麗,再加上由她那優美的嗓音讀出來,連站在旁邊的語文老師都感到震撼,而我更是陶醉在她構建的氣氛中。在那次辯論會結束後,我們都被老師大大表揚了一回,說我們是很有默契的搭擋。我默默地一遍一遍地想,我和她很有默契,我們很有默契……

很久之後,再與其他女生合作時,還會偶爾在工作間隙發呆,呆呆地望著那個女生,甚至把這個女生幻想成她,然後耳邊又響起老師的那句話:你們很有默契。

我清楚地記得所有的情節都是發生在夏天。因為初夏乾燥的風曾經拂過我柔軟的心臟,更重要的是,還有我為了她每夜在書桌旁奮筆疾書的身影,這些都給我留下了難以磨滅的記憶。每天上完下午的四節課後,我都會特地走過一片草地和一片田地。

因為那裡清新的空氣和輕柔的風可以滌盪我整天的疲憊。習慣了躺在草地上看夕陽的餘霞。夏天的傍晚很讓人著迷。

夕陽還沒有完全墜入地平線之前,西邊的天空呈現出很曖味的顏色,然後慢慢地像是被誰用顏料一抹一抹地加重,在你渾然不知的情況下突然發現天空已經被染得通紅通紅,繼而紅色慢慢消退,被幽幽的淡紫色替代。這個時候,我總會幻想她也在我的身邊,像**裡寫的一樣,枕著我的手臂,靜靜地與我同享這乙份恬然。

那個年齡的心單純得如同經過27層淨化的水。因為她的一句話:我喜歡比我聰明的男生。

於是,我開始了至今為止最瘋狂的學習生活:每天晚上學習到九點鐘,凌晨一點又起來繼續學習,直到天亮,中午放學休息乙個小時,下午接著上課、做習題。這樣的學習狀態我堅持了半個學期,直到公升學考試。

雖然在旁人看來,這不是乙個十三歲的小男孩能做到的,他們也不會相信。但是,我卻做到了!那時的日子充實而幸福,卻不覺得累。

這也許就是愛情的微妙之處吧。直到現在,我的學習狀態從未恢復到過那時的樣子。

很多事情其實是在腦海裡一遍一遍回想的時候才變得迷人,就如牽她的手。第一次牽女生的手應該是她的吧?那時的感覺依舊真實的存在,她的手好嫩、好軟、好小,握在手裡很舒服。

跟她十指緊扣時,她的手才剛剛夠放進我的四個手指間隙,我得用力才能握住她的手,生怕她的手會從我的掌心滑落。她把靠頭在我的肩上時,有種淡淡的玫瑰香味,很好聞。寫到這,彷彿那一縷淡淡的香味還在我的鼻尖縈繞。

如果故事的結局都是完美的,該有多好。

一直不喜歡九月,因為九月裡有我夢的破碎。我與她短暫的「戀情」,在那個夏初開始,卻又在那個夏末結束。

這個寒假,我翻遍了抽屜想要找出關於她的蹤跡,可是除了記憶和幾張**,什麼也沒有。那一沓沓寫滿我們悄悄話的紙張,已在我決定徹底放棄的時候,毀於火堆了。

那些曾經的告白,成功的,失敗的,幼稚的,傷感的,還有沒有說出口的,都像那個夏天裡盛開的花朵,在季節的末尾凋謝,隨著青春一起埋葬。志摩有詩:你是天空的一片雲,偶爾投影在我的心波。

無論是幸福還是悲傷,都回不來了,不是麼?可是又有什麼關係呢?沒有結果的感情,只要開過花了,顏色就是燦爛的。

待我眉宇變遷後,想起純真少年和那些始終微笑的臉,我想那一定是一段很幸福的時光吧。回不去也只能輕輕地嘆息,白駒過隙,忽然而已。曾經經歷過了,青春也就無悔了。

那時她也喜歡我吧?就我喜歡她那般。但這重要嗎?

不重要了。一回首,已多年了。­

以《我成功了》為題寫作文以《我成功了》為題寫作文

給你幾篇參考一下,自己修改 1做任何事情都有成功,也有失敗 成功 於勤奮,失敗 於懶惰。就在前年的暑假我成功了。那年暑假,天上的太陽火辣辣的,我腦子裡一咕嚕冒上來乙個想法 去游泳,可是我不會游泳,怎麼辦?媽媽提示說 去游泳場跟教練學,這樣既可以解暑,又能學到一門技能。第二天一大早,媽媽帶著我直奔警校...

以我懂得了為題寫作文作文以我懂得了為題寫一篇作文600字作文

我懂得了他鄉月也明 離開父母到小城去求學,時常想家,想念家中的父母,因此也時常感到孤獨和寂寞。小城的月,很美,但總磨不去我的傳統觀念 月是故鄉明。但是,在那個令人心醉的中秋夜,觀念卻轉變了。北方的夜來的真早,晚飯時分天空就暗了下來。心情很糟,獨自在寬寬的操場上徘徊,當月亮公升上天空的時候,伴我徘徊的...

以我的中國夢為題寫作文,以我的中國夢為題寫一篇作文。

每乙個民族都有乙個傳奇,每乙個人都有乙個屬於自己祖國的夢。我是中國人,我的中國夢 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儘管說我的夢想有點誇張,有點遙遠。可誰又能懷疑我的這個夢?畢竟每個國人心中都有和我同樣的中國夢,只是有的人沒有明說而已。翻開中國的歷史,我們無一不對古老的中華民族感到驕傲。那一串串的科技之光在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