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考場話題作文高分懸賞

2021-07-29 13:32:25 字數 5190 閱讀 3010

1樓:匿名使用者

父愛無邊

達芬奇有一句名言,“父親可以犧牲自己的一切,包括自己的生命”。也有人說過,“沒有父愛的孩子,就像缺乏陽光的樹苗”。父愛真的很重要麼?父愛真的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麼?

人們經常讚美的是母親。是的,母愛是寬厚的、博大的,但母愛給人更多的是依賴,是心靈一個可以停泊的港灣;而父愛是內斂的、含蓄的,帶給人更多的是堅強,是一種可以前進的動力。

2023年,在一艘橫渡大西洋的船上,有一位父親帶著他的小女兒,去和在美國的妻子會合。一次削蘋果時,刀子不慎紮在他胸口。他全身都在顫抖,嘴脣瞬間烏青。

6歲的女兒被父親瞬間的變化嚇壞了,尖叫著撲過來想要扶他,他卻微笑著推開女兒的手:"沒事,只是摔了一跤。"然後輕輕地拾起刀子,緩慢地爬起來,不引人注意地用大拇指揩去了刀鋒上的血跡。

以後三天,彷彿一切如常,而小女兒尚不能注意到父親每一分鐘都比一上分鐘更衰弱、蒼白。船到紐約港了,女兒在看到母親的一刻,忽然發現父親已經仰面倒下,胸口血如井噴……尸解的結果讓所有人驚呆了:那把刀無比精確地洞穿了他的心臟,他卻多活了三天,而且不被任何人知覺。

這是醫學史上罕見的奇蹟,但更是一個父親用他的愛創造的一個奇蹟。這位可敬的父親用他的生命教會了孩子要堅強,要勇敢地面對困難。

生活中,父親可能沒有“奇蹟”中那位父親那麼偉大,但點點小事也足以感到父愛的溫暖。上學前,我體質不好,經常感冒,總要上醫院打點滴。打針的時間一長,會很寂寞,而且當時還不懂事,難免會大哭大鬧。

一次,由於媽媽上班,爸爸下了夜班便來陪我。他帶來了一本童話書,一直在給我讀,漸漸地,半個小時過去了,爸爸讀故事的速度慢了下來,聲音也有些低沉、沙啞。而我卻已經完全陷在了精彩的故事情節中,不斷催促爸爸快讀,爸爸提高了讀書的速度,但我分明發現他的眼睛佈滿了血絲。

上學了,每當我遇到難題,爸爸總是耐心地給我講解;當我遇到挫折退縮時,爸爸總是鼓勵我,讓我有信心克服困難;當我身體上有了什麼嗑磕碰碰,父親又總是第一個關切地詢問。

我相信,父愛會是我一生的支柱和依靠,父親的愛就好象天空和大海一樣,無邊……

父愛,一生的財富

父愛是山,呵護生命的火;父愛是火,點燃希望的燈;父愛是燈,照亮前行的路;父愛是路,引領你的一生。

曾經不懂父親筆直的脊樑因何彎曲,不懂父親俊朗的面容因何憔悴,不懂父親濃黑的秀髮因何斑白,不懂父親大半輩子的辛勞究竟為誰……

直到初三。

那天狂風怒吼,草木蕭條,我坐在公共汽車上準備下車後獨自回家,可是,我卻看見了一個人,黑壓壓的天下,凜冽的風中,那人不住地顫抖。風不停地掀翻他的衣角———是父親!透過窗子,清晰地看見了父親的白髮,不是月亮清輝的點染,沒有華麗的詞藻的裝飾,就是白髮,是一根根、一片片的白髮,父親的白髮,一次次被狂風壓倒卻又一次次不屈地挺立,那一倒一立中,我知道一定是為了誰……

那被不斷壓倒和挺起的究竟是父親的白髮還是父親的心?車靠站點,我快步走下,顯然,父親望見了我,他不再用手指堵住進風的大衣,而是快步向我跑來,他的大衣徹底向狂風屈服了,但他卻絲毫沒有在意裸露出來的紅色毛衣在這莫名的黑暗中跳動著,向我奔來。

那一刻,我分明看到了父親嚴寒中向我靠近的那顆火熱的心,那一刻,我一任淚水滂沱。

父親輕輕攜起我的手想使我的手暖和起來,但我觸到的分明是冰一樣涼的大手,我緊緊地將父親的手攥住,父親卻忙躲開,“我的手太涼了。”我不顧父親的躲閃,一把抓回那雙冰涼的大手,我知道:我抓住的是我這一生的財富。

父親用生命的衰老化作山,化作火,化作燈,化作路,化作一點一滴的父愛,陪伴我每一天、每一秒,陪伴我這一輩子。父親啊,你的愛是女兒一生的財富,因為有了你的愛,女兒一生不會貧窮。

感悟父愛

鬱悶的最後一節課,伴隨著老師的語聲不絕和空中的雷聲不斷,鬱悶的進行著。引領望望窗外,飄潑大雨正無情地摧殘著大地,耳畔響起了同學的小聲議論——他們害怕大雨!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我如坐鍼氈。

遠望著校門口的一排排黑色的轎車,我很焦慮,多麼希望他不要來啊!

老師在講臺上講些什麼已記不清楚,事實上是根本聽不進去,再次望望窗外,還好,他沒有來。我長長地舒了一口氣…… 致命的下課鈴響了,我一拎書包,飛一般地衝出教室,一頭鑽進茫茫的雨簾中。雨水迅速地從頭頂直澆身上,但我很慶幸,慶幸他沒有來。

回頭看看校門口,同學信一個個鑽進溫暖寬敞的小車裡,馬達的聲音漸漸地蓋過了我的思緒……“兒子!”一聲驚雷把我從“夢”中驚醒,這熟悉的聲音……不!循聲望去,他來了!

他手上撐著一把舊傘,扶著一輛老爺自行車,車上的鏽跡像他臉上的皺紋一般,滿無規律。他臉上帶著微笑,儘管很慈祥,但我覺得一身的不自在。“爸爸來遲了,對不起,快帶上傘,爸爸送你回家。

”他慢慢地說。身旁開過一輛又一輛的小轎車,我感覺得到,車裡的同學肯定在用鄙夷的目光注視著衰老的他和破舊的自行車。我的臉感到了火辣辣的燒痛……他似乎知道了什麼,從懷中掏出了一張破舊的五元紙幣,小心翼翼地遞給我,“我還有事先走了,你自己乘車回家吧。

”說完,就跨上車,伴隨著“吱嘎,吱嘎”的聲音消失在雨簾中。他站過的地方,只有密密匝匝的雨滴和兩個還在冒煙的菸頭,我知道,他是從來不吸菸的…… 一股熱流冒上心頭。有人說,倒立可以使淚水不流出來,但我的淚水已無法控制,迷糊了兩眼,他是我的父親啊!

寒酸改變不了深深的父子情啊!我飛步上前追上父親,緊緊地和他擁抱在一起,兩顆火熱的心融化了一切……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真想說,媽媽我愛你

母親對我們來說都不陌生吧!我的母親對我來說再也熟悉不過了。她是一個愛做家務,能吃苦不怕累的女人。

我母親很愛幹活,好象天生下來就是幹活的料。每當我一放學回家,走到門口前,就聞到一股股撲鼻而來的香味,那就是做好的菜的味道。一進門口,母親就高興地說:

“回來了,包放下,來吃飯。”吃飯時母親總是往我碗裡添菜,儘管我叫她不要添,可母親總微笑著說:“多吃一點,壯嘛。

”吃好飯,我的第一件事就是寫作業,而母親卻在廚房裡洗碗,我凝視著母親,母親的背好像彎了許多,發也白了不少,豆大的汗珠從母親的臉上流了下來,看著母親的背影我想起了朱自清寫的一篇散文《背影》,這篇散文是以朱自清的父親為他買橘子這事表達了父親對兒子的關心和照顧。如今我的母親也是一樣對我關心和照顧。我寫好作業,接著背書,就已經看見母親再衛生間裡洗衣服了,夏天水不涼,可冬天時母親因為長期在水裡浸泡,手都腫了,我總是叫她用洗衣機洗,可母親總是說洗衣機用電厲害。

每天的早飯又都是我的母親包了,她大清早就5:30起來做早飯,可我們在被窩裡還做著夢,母親每天為我們準備好兩個雞蛋,一包牛奶,一個麵包做為我的早飯,因為很豐盛,早餐都會吃的很飽,在我出門時,母親總是嘮叨著紅領巾胸卡帶了沒,放學早點回來,多穿點衣服,小心著涼。就這樣一天一天地過去,可我卻不知母親為我付出了多少。

記得我六歲時,外面下著大雨,雷不停地響著,父親正在上班,母親正剛剛趕回來了,她脫下雨衣,開啟了我房間的門,那時我已經睡的很熟了,母親走進我的床,看見我的小腳露在外面,她急忙把我的小腳放進了被子,她又摸了我一下額頭,覺得很燙,她急忙把我抱了起來,披了一件大衣在我身上,急忙把我抱下樓直奔醫院,那時雨還是很大,一晚上沒停過,豆大的雨滴落在了我母親的身上,到醫院時她的衣服已經全溼光了。母親詢問我的病情,醫生說是重感冒,要在醫院多呆幾天,母親付了醫藥費後,就待在房間裡看著我,這一待就待到了早上七點鐘,母親才離開病房去上班,因為我生病,母親本來要加班的,可她為了我請了假,下班回來就弄了好菜帶過來給我吃,我每次都是吃的津津有味,可母親卻在一旁說:“多吃點,吃得越多越好。

”等我吃好飯,母親才放心自己去吃飯。過了幾天,我病好了回到了家裡。

時光流逝,我已經是初二的學生了,已經能夠自己照理自己了,以前的我非常調皮無知。母親為我不知付出了多少,總是在我困難時拉我一把,陪同著我走向勝利的道路,母親就好比是一盞小桔燈,牽引著我走向光明,母親我想對你說:“你辛苦了,你為我付出了許許多多,對我是無微不至地關心,媽媽我愛你,你是我最好的誰也不能代替的媽媽。”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與瑋不相見已一個月有餘了,我最不能忘記的是他的背影。那年假期,即將復讀,彼此的聯絡也很少了,正是禍不單行的日子,我從二中到一中,還打算跟著他去溜達溜達。到瑋家見到他,看見滿院的杏樹,又想起曾經的時光,不禁簌簌地流下眼淚。

瑋說,“事已如此,不要難過,好在天無絕人之路!”

回家變賣廢物,自己還了虧空;又借錢辦了路費。這些日子,家中光景很是慘淡,一半為了路費,一半為了能見到他。準備完畢,我就要去學校謀事,瑋也要跟著我去,我們便同行。

到學校時,和瑋遊逛,勾留了半日;下午便須遊走到門口,下午在門口等著。瑋因為事忙,本已說定不送我,叫門衛裡一個熟識的朋友陪我同在。他再三囑咐朋友,甚是仔細。

但他終於不放心,怕朋友不妥帖;頗躊躇了一會。其實我那年已二十歲,新的學校已來往過兩三次,是沒有甚麼要緊的了。他躊躇了一會,終於決定還是一同送我去。

我兩三回勸他不必去;他只說,“不要緊,他們去不好!”

我們到了地方,進了學校。我找老師,他忙著放風。同學太多了,得向門衛行些小費,才可過去。

他便又忙著和他們講價錢。我那時真是聰明過分,總覺他說話不大漂亮,非自己插嘴不可。但他終於講定了價錢;就送我進門。

他給自己揀定了門口的一張椅子;我將他的紫毛大衣蓋在他身上。他囑我路上小心,進屋裡警醒些,不要受涼。又囑託門衛好好照應我。

我心裡暗笑他的迂;他們只認得錢,託他們直是白託!而且我這樣精明的人,難道還不能料理自己麼?唉,我現在想想,那時真是太聰明瞭!

我說道,“哥們,你走吧。”他往街道那邊看了看,說,“我買幾個橘子去。你就在此地,不要走動。

”我看那邊學校柵欄外有幾個賣東西的等著顧客。走到門外,須穿過馬路,須跳下人行道去又爬上去。瑋是一個胖子,走過去自然要費事些。

我本來要去的,他不肯,只好讓他去。我看見他戴著黑布小帽,穿著黑布大馬褂,深青布棉袍,蹣跚地走到馬路邊,慢慢探身下去,尚不大難。可是他穿過馬路,要爬上那邊人行道,就不容易了。

他用兩手攀著上面,兩腳再向上縮;他肥胖的身子向左微傾,顯出努力的樣子。這時我看見他的背影,我的淚很快地流下來了。我趕緊拭乾了淚,怕他看見,也怕別人看見。

我再向外看時,他已抱了硃紅的橘子往回走了。過馬路時,他先將橘子散放在地上,自己慢慢趴下,再抱起橘子走。到這邊時,我趕緊去拉他。

他和我走到學校門口,將橘子一股腦兒放在我的兜裡。於是撲撲衣上的泥土,心裡很輕鬆似的,過一會說,“我在這裡等你;見到了老師發簡訊!”我望著他走出去。

他走了幾步,回過頭看見我,說,“進去吧,裡邊沒人。”等他的背影混入來來往往的人裡,再找不著了,我便進來到教學樓裡,我的眼淚又來了。

近幾年來,瑋和我都是東奔西走,兜兜裡的錢是一日不如一日。他少年出外謀生,獨力賺錢,做了許多“大事”。哪知如今的境況卻如此齷齪!

我觸目傷懷,自然情不能自已。情鬱於中,自然要發之於外;瑣屑之事便往往觸他之怒。他待我漸漸不同往日。

但最近兩天的不見,他終於忘卻我的不好,只是惦記著錢,惦記著我的橘子。我進教學樓後,他發了一簡訊給我,簡訊中說道,“我一切平安,惟膀子疼痛利害,舉箸提筆,諸多不便,大約**之期不遠矣。”我讀到此處,在晶瑩的淚光中,又看見那肥胖的,青布棉袍,黑布馬褂的背影。

唉!我不知何時再能與他相見!

高分懸賞作文今日陽光燦爛,高分懸賞 作文 今日陽光燦爛

今天,陽光燦爛。陽光透過樹梢,把昨天雨的痕跡化為了煙雲,散在空中。煙雲推攘這樹梢。樹梢上翠綠的新葉,被春風喚醒。送去了枯葉,枯葉逝去,為自己深愛著的樹,最後在空中舞上一曲,然後微笑著轉著身子扎入泥土。葉子用盡了力,對著樹笑了笑,然後,化為了泥土,化為了自己的最愛。前幾天的風風雨雨。風來了,雨來了,樹...

求翻譯 高分懸賞 高分求翻譯

當我走在街上,我經常看到一群穿著校服的學生。我很驚訝地看到女孩們的裙子非常短,並且她們化了濃妝。男孩子們看上去很邋遢,有些甚至敞著懷,戴著耳機聽 這些行為我認為在學校應該被禁止。前幾天,我乘公共汽車,看見一些來自本地一所學校的男孩。他們不是安靜地坐著,而是大聲喧嘩著,姿態 地嚼著口香糖,還說著髒話。...

急求翻譯,高分懸賞,急求英語翻譯,高分懸賞

1.像是香水味,又晚歸了 2.又是一群小女生 3.我犯下無數錯誤 4.我說的都不當真,你知道的 5.你小小的臉龐淚流滾滾 6.那麼多次我沒有珍視你 7.讓你受此無法承受的劇痛,我知道的 8.讓你在家人面前難堪 9.我表演的可以得葛萊美獎了 10.我們是數不清的片段 11.是我讓你支離破碎 12.你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