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辨別二手車是否出過交通事故

2021-07-29 10:06:31 字數 2377 閱讀 7764

1樓:德育檀順慈

判斷一輛二手車是否出過事故,我覺得主要還是看車子外觀是否協調。我所謂的外觀協調,包括看車子是否出過比較大的事故,看汽車輪胎和儀表里程數結合起來看是否有異常磨損等等。看一輛車是否出過較大事故主要看車身框架是否有不協調的感覺,後尾箱前引擎蓋開關縫隙是否異常和彆扭。

看看大燈、尾燈、霧燈等燈具和車身鈑金件縫隙是否均勻契合。開啟發動機艙,看發動機機腳固定位置是否有異常偏差,發動機是否有明顯異響,看發動機艙內油漆是否有重新噴塗,發動機艙內壁是否平整,鈑金件結合處的粘合膠痕跡是不是原裝的均勻塗抹。尤其要看到發動機體易遮擋住的鈑金區域是否有重新噴漆或事故痕跡的地方。

把四個車門包括前引擎蓋後行李箱蓋多開關幾次,試試手感,感覺關門時鎖止聲音是否異常,車門重量是否有異常,看看關門後的縫隙是否均勻,開門時拉手是否生澀開門時是否有明顯阻力感,車門是否異常沉重。看車內座椅是否有明顯鬆動,固定位置是否正常。車身表面油漆是否細膩,看是不是大部分都是原裝漆,如果整體油漆都感覺粗糙,有可能重新噴過漆。

有些車前後保險槓重新做過漆那都算比較正常,如果車輛頂棚也重新做過漆,那就不排除出過大事故的可能性。以上這些外觀的檢查,主要是看車輛的鈑噴件是否動過。檢查是否出過較大事故還要把車用舉升機頂起來檢查一下車輛底盤看是否有明顯外傷或者明顯修復痕跡,還要著重檢查車輛轉向系統和懸掛系統,檢查車輪鋼圈是否有嚴重擦傷或碰傷,還有車子的輪胎,在用胎和備胎都得檢查,有些私家車保養得好的話,兩年內的輪胎基本沒什麼異常磨損,主要是參照你儀表上的公里數,比如車是兩年內,儀表也就一兩萬公里,但是車胎磨損嚴重,那麼,要不這車的儀表盤肯定調整過了,要不車輛出過較大事故底盤有隱患造成易傷車胎。

最好找個熟一點的機修師傅一起看車,聽聽發動機聲音是否正常,試駕車輛,看轉向系統、剎車系統、變速箱等等是否正常。看車子的一些重要配件是否更換過。

我雖然說起來容易,但是要你自己去逐個判斷也是要經驗來考究的,所以,還是建議能找得到比較懂車的熟人和你一起去多看看多比較。現在二手車市場上的二手車價基本也是通的,你去選擇二手車時如果車價和**相差太多你也要特別注意。有些二手車前後保險槓還有車門底下的裙邊有點小擦傷或者補過漆也算比較正常,小刮小碰誰也避免不了的。

以上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2樓:朱米娜

車身:外觀顏色是否一致,有無色差;車身漆面有無起泡現象;用手敲擊車身四周,通過聲音來判斷車輛在修復過程中,鈑金後找平時膩子的用量。  機艙:

開啟機器蓋,檢查縱梁前端是否平整,有無曲線變形;檢查機艙內是否有較多的塑料件進行過更換,因為塑料件在撞車過程中易破碎,通過觀察塑料更換的數量來判斷事故的大小;原車車內的線束介面處是插接件,檢查線束上是否有過多的膠帶介面;檢查機艙內的各零部件是否保持原位;鑰匙門開至二擋,摘下水溫感測器上插頭,坐在車內,關上車門,感覺電子扇高速轉時是否有震動感。   車門:開關車門是否平順,通過關閉車門的聲音來判斷車門的密封效能及車門是否受過撞擊。

  後背門:開啟後背門檢查後支撐杆是否變形;揭開後背箱內地毯,檢查後背箱內底板是否平整。  發動機:

檢查發動機外部有無油跡,特別是發動機缸墊、發動機與變速箱介面處有無漏油。原地急加速是否順暢,若不順暢,電噴車型可能是發動機進氣道內有積碳。關上車門,在車內慢慢加油,根據發動機聲音變化,找發動機的共振點。

檢查發動機水溫是否正常,怠速是否平穩,正常情況下,發動機怠速一般應為850+50轉/分鐘。  空調:加速至2000-2500轉/分鐘,聽空調壓縮機是否有異響及空調製冷情況,正常情況下空調出風口溫度在8-12℃之間。

  排氣管:急加油猛收油門,聽排氣管內有無異響,若是“嘩啦、嘩啦”的聲音,可能是三元催化器損壞;若是“噗噗”的聲音,請檢查排氣管及消音器有無腐蝕,介面處是否漏氣。注意觀察尾氣的排放顏色,若是藍色,是潤滑油參與燃燒了。

  動力性:一般車在正常行駛時,掛三擋,轉速3000轉/分鐘時,車速為60km/h;掛四擋,轉速3000轉/分鐘時,車速為80km/h,行駛過程中,可依據以上資料來考查離合器是否因磨損而導致動力下降。  操作性:

掛擋時,操縱系統是否靈活,擋位是否清晰。

3樓:

全部都廢話,還是廢話中廢話!如果4s店或汽修廠連這些都不能修好的話可以直接關門,而且對於一般人來講根本不可能有這麼專業的知識和經驗對車進行檢驗。

更何況現在那輛車沒出去事故的,小碰小刮絕對有。只要沒出大事故影響結構就行了!

提供兩種方法,宜同時進行,一,找家或讓朋友介紹家相熟的汽修廠,讓師傅幫忙檢查是否出現過嚴重事故影響到整體結構,二,讓汽修廠幫忙或者自己有朋友做保險的讓他幫忙,因為現在的保險公司的資料都是聯網的,可以查此車的出險情況和索賠金額,如果索賠超過一萬的,基上都是大事故了,這種方式最直接和準確

4樓:愛車館

需要對車輛做一個免費檢測之後,才能知道車輛是否出國事故,在平安好車買賣車都非常放心,會給車輛做最專業的檢測.

5樓:小陶汽車知識

二手車怎麼看車況?車商從頭開始教你,怎麼辨別一臺事故車!

想買輛二手車,如何查詢其是否有交通事故

車身 外觀顏色是否一致,有無色差 車身漆面有無起泡現象 用手敲擊車身四周,通過聲音來判斷車輛在修復過程中,鈑金後找平時膩子的用量。機艙 開啟機器蓋,檢查縱樑前端是否平整,有無曲線變形 檢查機艙內是否有較多的塑料件進行過更換,因為塑料件在撞車過程中易破碎,通過觀察塑料更換的數量來判斷事故的大小 原車車...

如何辨別二手車好壞,怎樣辨別二手車的好壞

1.注意車的出廠標示牌 vin 一般在駕駛室的門框或者前擋風玻璃處 例如 解讀上海通用vin號含義 lsg dc 8 2 c 8 2 s 220643 第1 3位 為世界通用製造廠識別碼 第一位 代表 國家 l 表示 中國 第二位 代表 製作廠家 s 表示 上汽集團 第三位 代表 公司名稱 g 表示...

二手車怎麼買,如何買二手車

你好!如果你是說途徑的話我可以幫到你的,就是車易拍,上面完全可以滿足你的需求,為什麼這麼說的,他們使用的人很多,資訊是比較全面的,而且是完全公開的,很多人都會看到你的資訊,會有很多人出價,你對那個滿意就和那個交易,這些都是你自己決定,而且其他的很多事情都由工作人員替你做。謝謝 望採納 二手車現在的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