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買輛二手車,如何查詢其是否有交通事故

2021-04-16 13:45:30 字數 2551 閱讀 4074

1樓:

車身:外觀顏色是否一致,有無色差;車身漆面有無起泡現象;用手敲擊車身四周,通過聲音來判斷車輛在修復過程中,鈑金後找平時膩子的用量。

機艙:開啟機器蓋,檢查縱樑前端是否平整,有無曲線變形;檢查機艙內是否有較多的塑料件進行過更換,因為塑料件在撞車過程中易破碎,通過觀察塑料更換的數量來判斷事故的大小;原車車內的線束介面處是插接件,檢查線束上是否有過多的膠帶介面;檢查機艙內的各零部件是否保持原位;鑰匙門開至二擋,摘下水溫感測器上插頭,坐在車內,關上車門,感覺電子扇高速轉時是否有震動感。

車門:開關車門是否平順,通過關閉車門的聲音來判斷車門的密封效能及車門是否受過撞擊。

後背門:開啟後背門檢查後支撐桿是否變形;揭開後背箱內地毯,檢查後背箱內底板是否平整。

發動機:檢查發動機外部有無油跡,特別是發動機缸墊、發動機與變速箱介面處有無漏油。原地急加速是否順暢,若不順暢,電噴車型可能是發動機進氣道內有積碳。

關上車門,在車內慢慢加油,根據發動機聲音變化,找發動機的共振點。檢查發動機水溫是否正常,怠速是否平穩,正常情況下,發動機怠速一般應為850+50轉/分鐘。

空調:加速至2000-2500轉/分鐘,聽空調壓縮機是否有異響及空調製冷情況,正常情況下空調出風口溫度在8-12℃之間。

排氣管:急加油猛收油門,聽排氣管內有無異響,若是「嘩啦、嘩啦」的聲音,可能是三元催化器損壞;若是「噗噗」的聲音,請檢查排氣管及消音器有無腐蝕,介面處是否漏氣。注意觀察尾氣的排放顏色,若是藍色,是潤滑油參與燃燒了。

動力性:一般車在正常行駛時,掛三擋,轉速3000轉/分鐘時,車速為60km/h;掛四擋,轉速3000轉/分鐘時,車速為80km/h,行駛過程中,可依據以上資料來考查離合器是否因磨損而導致動力下降。

操作性:掛擋時,操縱系統是否靈活,擋位是否清晰。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除了修理工看的出來,外人一般都看不出來動得**!

你可以找個亮點的電筒斜著看漆面,一般補漆後難免有點不平整的地方!再就是看發動機水箱什麼的,如果換過。一般都貼的有某某廠標籤!

3樓:匿名使用者

找專業人士看, 有好多方法呢!

二手車怎麼查詢事故記錄?

4樓:暮色i年華

二手車怎樣分辨年份?

5樓:獨一不二丶

查詢二手車是否發生過交通事故可以參照以下方法進行:

1、查詢汽車的理賠記錄,到該車上保險的保險公司,出具有效證明,進行車輛的理賠查詢,如果沒有理賠記錄那就說明車輛沒有遭受過交通事故。

3、到汽車的4s店進行維修查詢,如果4s店出現過該車的維修記錄,那麼該車就可能是遭受到了交通事故。

6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二手車查詢事故的辦法:

1、查理賠。可以去保險公司去查查車輛的理賠記錄,保險公司的記錄可是做不了假的。一般的事故車維修時都會報保險索賠,一旦出現索賠記錄,我們就可以判斷車子出了什麼事故,問題大不大。

3、到4s店查,大多數的車主,在保修期內有事故的都會選擇去4s維修,以免影響保修,另外如果對方有責任的,也都會去4s修,希望配件正宗。

4、觀察外觀。輕度追尾是車輛過程中經常發生的事故之一,檢查是否追過尾得從車身的前部入手。首先開啟發動機蓋,檢查發動機蓋的邊緣膠條是否平整,觸控感覺是否偏軟,如發現膠條不平整或者觸控感偏軟,則應該是修復過發動機蓋。

5、檢視是否車子翻新過,如果車子有被翻新,很有可能發生過事故。如果一輛車翻車之後,維修人員再修復完畢之後肯定要為其做噴漆處理,敲擊車頂部,正常情況會是特別脆的聲音,如果聲音發悶則是因為做過漆,那基本上就是翻過車。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可以去保險公司查詢,所有的保險公司都是聯網的,發生理賠的話,就可以查到理賠記錄。

其次,從外觀上,以下詳細描述:

1、輕度追尾是車輛過程中經常發生的事故之一,檢查是否追過尾得從車身的前部入手。首先開啟發動機蓋,檢查發動機蓋的邊緣膠條是否平整,觸控感覺是否偏軟,如發現膠條不平整或者觸控感偏軟,則應該是修復過發動機蓋。

2、車身的主梁和元寶架是判定是否發生重度追尾事故的主要**地,如果發現主梁上有焊介面則肯定該車發生過重度撞擊。在減震器上的兩個旋狀小箱子上也必須是原廠膠,如果非原廠膠,也是發生過追尾事故,判定方法同上。此外,水箱框架上的鉚釘全都應該是由機器敲打進去,材料為鐵,如發現換為鋁製鉚釘,也可判定為發生過事故。

3、要想知道是否翻過車很簡單,如果一輛車翻車之後,維修人員再修復完畢之後肯定要為其做噴漆處理,敲擊車頂部,正常情況會是特別脆的聲音,如果聲音發悶則是因為做過漆,那基本上就是翻過車。

4、通過觀察水箱和翼子板上縱樑結合部分的焊接點。若是發現焊點呈凸出狀,有失圓或大小不一的點焊,焊點粗糙不光滑,排列不規則、不均勻,則表明是重新燒焊的痕跡,證明水箱框架受到過撞擊。

5、通過車身顏色進行二手車事故的辨別。如果車門和前後翼子板外表面有油漆起伏痕跡、車身油漆顏色和光澤不均勻、周邊膠條粘有油漆,那麼可以判斷車身有過撞擊或是外表重新修補過油漆。

8樓:廉建白強晏

您好,可以記錄車架號利用58同城,華夏二手車等軟體查詢該車4s店維修記錄。或者撥打該車投保的保險公司**,進行保險理賠專案及資金的查詢。祝你好運!

想買二手車,想買二手車

如果要購買或是了解二手車,建議你上車101,專業二手車交易平台 專業人士會為你解答,幫助你分析各種車型 想買二手車 如果要購買或是了解二手車,建議你上車101,專業二手車交易平台 車源廣 資訊完整準確 服務周到 想買只二手車 20 我的第一輛車二手車一萬七,我覺得這應該是二手車 的上限了 買二手車找...

想買輛上海二手車開開

現在買車我建議你買輛二手車練練手,等技術成熟了也可以在買輛新的,不過現在的新車真的不保值,二手車效能穩定,價效比高,而且比較保值,一定要注意個人車比較靠譜,可以與車主面對面交易的那種最靠譜,你也可以上你我車看看,他們就是專門搞個人二手車的,貌似也是面對面交易 我覺得你買二手車的話 最好能有個真正懂車...

想買輛二手車當代步工具,代步二手車哪些比較省心

04 05年的奇瑞風雲,夏利n3.羚羊等都是不錯的選擇。奇瑞旗雲,風雲,羚羊等還是可以的,普桑,2000麼你只可買到2000年以前的了,在昆明。最實惠並且有保值價值的車。我個人覺得應該是捷達。修理費用不高。油耗低。外觀也比較體面。比較使用。2w左右買個二手的。差不多沒問題03 05之間年限。我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