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車怎麼選,二手車該怎麼挑選?

2022-02-05 12:23:52 字數 5314 閱讀 3289

1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1、購買之前,建議先到網上的二手車**進行**查詢和評估,知道我們想買車型的大體價位。

2、去二手車市場的時候,要多去幾趟,多問問**,比較一下,畢竟二手車市場裡面的商戶是很多的。

3、檢查外觀。首先用肉眼檢查車身漆色是否一致,兩側表面弧度是否平滑,以30°至45°角看漆面反光是否合理,如有不同,車輛必然修復過,而且修復水平很差。

然後再看看發動機蓋和兩側翼子板之間的接縫是否平均;車門邊緣的縫隙是否一致;前大燈、後尾部組合燈與金屬連線的縫隙是否一樣,新舊程度是否一樣。 如果縫隙差別較大,很有可能是受過創傷。

4、檢查車內。消費者在檢視內飾的時候,重點要檢查座椅、內襯是否整潔、乾淨,有沒有更換過或拆裝過;尤其要重點檢查車地板,判斷是否是泡水車輛。另外還要檢查車內自帶的頭枕、飾件是否齊全;各個開關操控是否順手,有無問題等。

5、檢查車輛手續。驗車時切忌盲目相信賣家一面說辭,誰家賣東西都是「王婆賣瓜自我吹噓」的說辭,所以一定要堅信「實踐才是檢測真理的僅有方法」,仔細查驗車輛手續和車況,做到有把握。

6、檢視發動機艙。發動機是轎車的心臟,檢視發動機艙不行小覷!記得檢視機艙蓋和水箱結構是否存在鈑金或許替換的狀況。

檢視是否存在液體洩漏,電池腐蝕,電線老化漏電,或許軟管決裂、部件鈑金等現象,以及車架號和發動機號是否與證件一致。

2樓:幫邦友車

幫邦友車-蘭州:同價二手車怎麼選,合資還是國產,配置、養護都得算,這不是個問題

二手車該怎麼挑選?

3樓:禕雋利

隨著國內汽車行業的發展,基本每個人都有駕照,雖說買不起新車,但是二手的,也是個不錯的選擇,那怎樣挑選呢?由於每個人用車的習慣不同,維修保養程度不同,二手的質量也就不同了,保養的好,車的綜合質量就好,如果車輛保養不好,哪怕不是事故車,車況就有一定的問題。所以個人在這介紹挑選一下二手車特別注意的事項,也希望對有需要買二手車的朋友有所幫助。

1、手續問題

二手車的手續:車輛登記證書、車輛行駛證(記得檢視是否是在年檢合格期內)、車輛購置附加費證明、車輛購買原始發票(或上一次過戶票)、車主身份證(單位提供法人**證書)、養路費繳納證明、車船使用稅。

2、車本身的情況

外觀:首先我們要看車的顏色是否比較均勻,新補的油漆,往往色彩不同於原車漆色。個人覺得車子開的年份較長,摩擦比較多的,補漆往往比較多,因而整車各方面部位顏色都是有差異的,甚至找不出原車的漆色了。

其次看有無刮痕,特別要注意翼子板、車門下邊緣、輪罩等區域的鏽蝕情況。最好開門關門,試一試車門是否靈活。

內飾:我們首先試一下方向盤,我們兩手握住用兩手握住方向盤,上下左右搖動,此時應沒有松曠之感;如果很松,就需要調整轉向軸承、橫拉桿、直拉桿等。其次我們看看離合器踏板,一般車輛行駛公里數太多,會調少公里數,以便賣個好價錢。

公里數的顯示是可以調,但是離合器的腳踏板就不會動了。我們可以通過離合器踏板的磨損程度斷定車輛的使用情況。磨損的越多,表明行駛使用的越久。

接下來我們要檢查一下儀表方面的,最好能個個都嘗試一下是否都能正常使用,一定要注意檢查,要清楚它們提示代表的問題都是安全性的,不要買到了故障車回家。

發動機的檢查:二手車發動機艙外觀檢查,需仔細檢視與翼子板的密合度或發動機留有的縫隙是否一致,不要有大小不一的情形,淘車網認為發動機與擋風玻璃之間的間隙是否一致或留有原車的膠漆,這些都是檢查的重點。開啟發動機蓋看線路、管路布置是否有條理、發動機和其他零件是否有重新拆卸、安裝過的痕跡、或者有無舊的零部件等等。

再看看機箱蓋是否平整,看單板的孔有沒有變形。水箱框架是否整體平整的、有沒有變形、框架上的螺絲有沒有脫落或者鬆動的。

車輛底盤:我們主要檢查發動機油底殼、變速箱、傳動軸、懸架、輪胎內側、減震器、防塵套、剎車、轉向系統、機油濾清器、排氣管。是否漏油;是否漏水;是否漏氣;有無變形、燒焊、斷裂、鏽蝕等。

基本很多發動機變速箱都有漏油的情況,再者看車輛前後縱樑有無變形,或者有無切割褶皺燒焊,懸掛各部位部件有無損壞,減震器是否漏油,防塵套是否損壞

觀察車輛輪胎有無鼓包,斷線,老化,需不需要更換

等還有很多很多的不明情況的故障,希望大家買的時候,試好,看好,選好,

4樓:果粒文化

新車貶值太快,想選二手車,碰到這幾種情況的二手車,千萬別買

5樓:說車小魏

汽車常識一定要懂 不然被坑就是你

6樓:好車

發動機(engine)是一種能夠把其它形式的能轉化為機械能的機器,包括如內燃機(往復活塞式發動機)、外燃機(斯特林發動機、蒸汽機等)、噴氣發動機、電動機等。

7樓:勇哥撩車

小坤說車,讓您開車用車沒煩惱

8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買新車的人多了,買二手車的人也多了,二手車價效比高,但問題多,如何有效的避開問題車輛,選擇到一輛稱心如意,且能夠放心的二手車,成了難題,其實也沒多難,小兒給你說道說道!

首先打算購買二手車的車主我建議您遵循以下條例!土豪請無視!

1、新手不買二手車

很多人都是抱著一種我是新手所以買二手車練車的心理,去購買二手車的,但殊不知,二手車哪有那麼好練,除了準新車的二手車或多或少都會因為原車主駕駛習慣留下一些問題,乙個新手你啥也不懂,車輛出毛病了,你也不清楚,車又不在保了,自己修不是錢嗎?等你練出手了這車估計也就廢了,你再賣就會貶值很多!購車成本增加,所以你不如直接去買新車!

2、工薪階層不買二手車

道理和新手一樣,增加購車成本,不值當,直接購買新車就好了!

3、不買國產二手車 4、個人家用不買合資車在5年左右的二手車

國產不過3,合資不過5,國產車超三年過保後,問題超級多!小心砸手裡!

合資車過五年後貶值的快,但還保持著高保值率,是價效比最低的階段,超過五年直線掉價,所以要不就買超過5年的,要不就買3年內的!

5、不買不能過戶的二手車

不能過戶的車問題多,車丟了你除了哭,什麼辦法都沒有!丟的機率很低,但外一就見過了呢!

6、不買市場保有量低的二手車 7、不買已經全線停產的二手車

市場保有量低,說明這個車銷量不好,銷量不好自然是有原因的,什麼原因讓大家都不買,你不想想?

全線停產的車,以後配件**找?

再說說購車技巧:

買車是大事,所以千萬別著急,慢慢看,慢慢選,覺得那款適合自己就開兩圈溜溜,溜舒服了在說買不買的事,就當練車技了!千萬別聽車販忽悠,他說啥你都當他是空氣,二手車交易市場乙個城市至少有兩個地方,現在網上人人車,瓜子二手車什麼的可選性非常大,還有二手車平民窟58同城,趕集網呢,不走動就在家上上網打打**!

一般而言,10萬的車,商販會賺你2000至5000左右,20萬的車會賺你1萬至2萬左右,跟隨車價,成幾何倍數增長,所以砍價很有必要,而且要死皮賴臉的砍,砍到舒服為止,至於買不買的問題,砍完再說,別對方突然讓價了,你就拍板了!坑你沒商量!

如何正確選擇合適自己的二手車?

9樓:手機使用者

2023年目前汽車市場保有量越來越大,很多人都夠買了汽車,但是還有一些人剛剛拿到駕照或者喜歡開不同的車,所以會選擇二手車,畢竟**更加便宜,接下來就來說說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二手車。

選二手車第一招:斷定車型

能買到自已合適的二手車是件歡喜的事件,不要盲目選擇。購車前最好依據自己的日子所需(比方:車輛用處、駕馭目標、動力要求、乘坐目標等),來斷定自己的淘車目標。

盲目選車的結果肯定會讓人後悔不已。斷定好轎車型別後,最好依據自己的所需,在網上挑選最少3款車作為備選車輛,一起網上檢視它們的口碑和使用狀況。

選二手車第二招:斷定預算

首先對於家庭乘用為需求的,買三年以內的二手車比較合適,三年內的車公里數少車況也還是剛過磨合期的車,然後就是確定預算,一般10~15萬左右的新車目前銷量比較大,排量和空間大小都比較適合家用,而這樣的車用2~3年後,二手車市場上基本上**區間在6~9萬之間.

選二手車第三招:選擇可靠有資質的商家或機構

首先來講,選擇二手車時,盡量選一些可靠的商家,或者可靠的機構。在買車時一定要注意車輛的本身狀況。很多人認為:

我找一修車師傅就能看。其實不是。修車師傅僅僅是對車輛狀況有一定判斷。

另外一點車輛的價值,這個車到底值不值這個錢,以及這個車的手續會不會對這個車的價值產生影響,完全不一樣,是需要專業人士給你去做的。

選二手車第四招:鑑別泡水車跟火災車,事故車

一般買二手車都不會說自己的車是泡水車或者火災車,這類車一般是非常難分辨出來的,所以如果不懂的人一定要選擇正規渠道或者自己知根知底的二手車選購。事故車分為大事故和小事故,像一般前槓後槓,蹭點車漆什麼的都不要緊,但是出過大事故的車一定不可以選擇。驗車時切忌盲目相信賣家一面說辭,誰家賣東西都是「王婆賣瓜自我吹噓」的說辭,我想不用修改說我們也懂,一定要堅信「實踐才是檢測真理的僅有方法」,仔細查驗車輛手續和車況,做到滿有把握。

外觀關乎著一輛車的賣相好壞,一般車主賣車賣車會做一番簡略的清洗作業,在便利車主賣車的一起也便利了我們檢視。首先將轎車開到光線好的方位,檢視車漆是否存在色差?檢視一下四個輪胎的胎面的磨損狀況是否一致?

腰線和接縫是否有不協調的當地?外觀件是否存在破損、窪陷和替換的狀況?檢視後圍板是否存在鈑金和切開痕跡?

隨車東西(備胎、滅火器、千斤頂等)是否徹底?

發動機是轎車的心臟,檢視發動機艙不行小覷!需求檢視機艙蓋和水箱結構是否存在鈑金或許替換的狀況?檢視是否存在液體洩漏,電池腐蝕,電線老化漏電,或許軟管決裂、部件鈑金等現象?

車架號和發動機號是否與證件一致?

接下來說是試駕了:有些毛病單憑靜態的慣例檢視是查不出乙個所以然的,車況究竟好欠好,還得經過試駕見真章。試駕可不是讓你開兩圈就完事的,一定要清晰以下問題是否存在,比方:

轎車掛擋是否平順?轎車行使程序中是否跑偏?轎車的制動功能是否靈敏?

轎車的動力狀況是否能夠保證?轎車行進程式中風噪鉅細?如果是手動檔的轎車,還要看看拿開左腳前,離合器是否是徹底咬合的?

是否存在反常抖動和異響?轉向是否存在乏力感?經過一些小的坑窪時,車的懸掛體系怎麼?

現在開上高速公路,車的加快是否滿意你的要求?一系列的問題都需求經過試駕來判別。

選二手車第五招:如何整備

一般來說:買一萬公里左右的準新二手車,一般都在廠家的質保範圍內,那麼您在買的時候只需要回到原廠,查一下維修保養記錄,該做保養該換油的,正常走就可以了。那比如說您買一到五萬之間的,那可能需要對這個車進行油液大保養,比如剎車盤片,可能要重點查一查,比如輪胎是否需要更換,長期放置這種車有沒有胎紋的損傷。

比如說買五到十萬公里,可能有些老的車正時皮帶是不是要更換,這個成本比較高,這種車懸掛容易產生鏽痕的一些地方,要重點查一下。十萬到二十萬公里呢,可能磨損的比較嚴重了,這時候就要重點查懸掛、剎車、油,包括幫浦的幫浦口,尤其是發動機、變速箱的氣門室墊等接縫的地方,可能會存在滲油,一定要注意。

檢測二手車的標準流程為:發動機艙檢測;外觀漆面檢測;內飾檢測;後備箱檢測;底盤檢查;底盤檢測的時候還分三步檢測;前端檢測,中端檢測,後端檢測。

想買二手車,想買二手車

如果要購買或是了解二手車,建議你上車101,專業二手車交易平台 專業人士會為你解答,幫助你分析各種車型 想買二手車 如果要購買或是了解二手車,建議你上車101,專業二手車交易平台 車源廣 資訊完整準確 服務周到 想買只二手車 20 我的第一輛車二手車一萬七,我覺得這應該是二手車 的上限了 買二手車找...

二手車怎麼買,如何買二手車

你好!如果你是說途徑的話我可以幫到你的,就是車易拍,上面完全可以滿足你的需求,為什麼這麼說的,他們使用的人很多,資訊是比較全面的,而且是完全公開的,很多人都會看到你的資訊,會有很多人出價,你對那個滿意就和那個交易,這些都是你自己決定,而且其他的很多事情都由工作人員替你做。謝謝 望採納 二手車現在的市...

二手車怎麼過戶,二手車如何過戶?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提前祝您春節快樂,闔家幸福!親親,以下是我為您整理的詳細步驟,請惠存 1.先到車輛所在地的舊車交易市場審核相關車輛,確定該車為正常合法的車輛。在交易市場開具全國統一而二手車銷售發票。2.帶著交易發票和買賣雙方的相關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