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別二手車好壞,怎樣辨別二手車的好壞

2022-04-30 13:10:04 字數 4955 閱讀 7198

1樓:匿名使用者

1.注意車的出廠標示牌(vin) 一般在駕駛室的門框或者前擋風玻璃處 例如: 解讀上海通用vin號含義:

lsg dc 8 2 c 8 2 s 220643

第1---3位 為世界通用製造廠識別碼

第一位 代表 國家      l 表示  中國

第二位 代表 製作廠家  s 表示 上汽集團

第三位 代表 公司名稱  g 表示 上海通用

第4—5位 代表 車型碼

wg—sgm7200  (別克君威2.0)

wl—sgm7300gl(別克gl)、sgm7301gl(別克gl),sgm7250g(別克g)、sgm7251g(別克g)、sgm7252gl(別克g)

wk—sgm7300glx(別克glx)、sgm7301glx(別克glx)、sgm7300(別克新世紀)、sgm7301(別克新世紀)、sgm7300gs(別克gs)、sgm7301gs(別克gs)、sgm7302gl(別克gl)、sgm7302gl(別克gs)

dc—sgm6510gl8(別克gl8)、sgm6511gl8(別克gl8)

sj—sgm7160sl(賽歐)、sgm7160slx(賽歐)、sgm7160slxat(賽歐)、sgm7160sc(賽歐s—rv)、sgm7160scx(賽歐s—rv)、sgm7160scxat(賽歐s—rv)

第6)位  車身型別**

5—三廂四門轎車

6—二廂四門倉背式轎車

8—二廂五門旅行車

第7)位  約束系統**

0—  安全帶

1—  安全氣囊(駕駛員)

2—  安全氣囊(駕駛員和副駕駛員、前座側面)

3—  安全氣囊(駕駛員和副駕駛員、前後座側面)

4—  安全氣囊(駕駛員和副駕駛員)

5—  安全氣囊(駕駛員和副駕駛員、前後座側面、頭部)

6—  安全氣囊(駕駛員和副駕駛員、前座側面、頭部)

第8)位  發動機型別**

c—lm9、2.98l、v6、ohc、sfi

d—lb8、2.49l、v6、ohc、sfi

n—l91、1.6l、dohc、mpfi

p—l79、1.8l、dohc、mpfi

u—l91、1.6l、dohc、mpfi

w—l46、2.98l、v6、ohc、sfi

x—le6、2.4l、dohc、mpfi

z—l34、1.998l、dohc、sfi

第9)位  校驗位**

第10)位  年份**

第11)位  裝配廠**

s—上海通用汽車****上海廠區

y—上海通用汽車****煙台廠區

第12)~17)位  車輛製造順序號(**)

如果標示牌沒有了應該特別注意

2.檢查是否是進水車 看車內飾是否有水漬 底盤是否有鏽漬 當然不排除年代久遠自然氧化 具體看出廠日期

3.看是否有事故記錄 保險發票等是否齊全

4.檢查車內各個機械裝置是否正常

5.檢查車身自己整個傳動、冷卻系統運轉情況,最好帶個懂車的陪同

6.**盡量商量 許多車都是中間商去異地低價買過來賣的,也可以網上對比

大概就是這些 還有什麼不懂請回覆

2樓:無疆

看車轎子,發動機有無異響,是否燒機油(藍煙),底盤有無異響和鬆動,方向是否平穩

怎樣辨別二手車的好壞

3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實惠、折價率低、刮碰不心疼、零件好配等優勢,成為二手車的明智選擇。可以從二手車市場、網,站、經紀公司、4s店以舊換新等渠道進行選擇。

一、過戶手續

1、個人對個人:買賣雙方的身份證原件;車輛行駛證,機動車輛登記證書。

2 、個人對單位:買方單位機構**證(原件 / 年檢有效期內)、公章,賣方身份證原件;車輛行駛證,機動車輛登記證書。

3、單位對單位:買賣雙方單位機構**證(原件 / 年檢有效期內)、公章,賣方單位經辦人身份證;車輛行駛證,機動車輛登記證書。

4、單位對個人:買方個人身份證,賣方單位機構**證(原件 / 年檢有效期內)、公章、賣方單位經辦人身份證;車輛行駛證,機動車輛登記證書。

5、買方是外地個人且車輛需落戶的,需辦理暫住證;買方是外地單位且車輛需落戶濟南的落在個人身份證或暫住證下都可;車輛戶主是暫住證的,辦理過戶、提檔時需要原暫住證(過期的補領);車輛行駛證,機動車輛登記證書;購置稅本。

二、過戶費用

1、交易稅:私戶(1%收取,公戶3%收取,私人過戶無交易稅。

2、拓號費:10元的拓號費。

3、提檔費。有的地方高,有的地方低。

4、過戶費:要按排量、年份進行收取,根據轎車、越野車、客車、貨車等車輛型別以及不同排量範圍、載重量範圍等類別的不同,採取不同的收費標準。

三、購車注意

1,查詢新車市場**,在購買二手車之前,先要了解該款二手車是什麼品牌的哪款車型,然後去查詢這款二手車的新車最新市場**(這裡指的是新車實際銷售**,並不是新車的市場指導**)。如果沒有與您要購買的二手車同型號的新車,您可以拿最接近該款車型的同品牌新車做參照。

2,初步估算折舊率,車齡的計算是以新車車輛上牌的時間為準。新車的出廠時間未必就是上牌時間。

3,調整實際折舊率,雖然我們有一些常見的規律可以遵循,但還有一些情況,可以增加或減少車輛的折舊率,比如車輛的外觀、行駛里程、車輛的保有量等等,都會影響到車輛的折舊率。

4,修正車價偏差值,將新車市場價x折舊率,就可以計算出該二手車大約的殘值。

四、評估方法。

(一)基本計算公式:

1.被評估車輛的評估值=重置成本-實體性貶值-功能性貶值-經濟性貶值

2.被評估車輛的評估值=重置成本×成新率

(二)綜合分析法是以使用年限法為基礎,綜合考慮車輛的實際技術狀況、維護保養情況、原車製造質量、工作條件及工作性質等多種因素對舊機動車價值的影響,以係數調整成新率的一種方法。

(三)行駛里程法

車輛規定行駛里程是指按照《汽車報廢標準》規定的行駛里程。(老標準中規定為45萬公里。此方法與使用年限法相似,在按照行駛里程法計算成新率時,一定要結合舊機動車本身的車況,判斷里程表的記錄與實際的舊機動車的物理損耗是否相符,防止由於人為變更里程表所造成的誤差。

由於里程表容易被人為變更,因此,在實際應用中,較少採用此方法。

(四)部件鑑定法部件鑑定法:按其組成部分對整車的重要性和價值量的大小來加權評分,最後確定成新率的一種方法。基本步驟為:

將車輛分成若干個主要部分,根據各部分建造成本佔車輛建造成本的比重,按一定百分比確定權重。以全新車輛各部分的功能為標準,若某部分功能與全新車輛對應部分的功能相同,則該部分的成新率為100%;若某部分的功能完全喪失,則該部分的成新率為0。根據若干部分的技術狀況給出各部分的成新率,分別與各部分的權重相乘,即得某部分的權分成新率。

(五)整車觀測法:整車觀測法主要是通過評估人員的現場觀察和技術檢測,對被評估車輛的技術狀況進行鑑定、分級,以確定成新率的一種方法。車輛的現時技術狀態;車輛的使用時間及行駛里程;車輛的主要故障經歷及大修情況;車輛的外觀和完整性等。

4樓:驗車幫二師兄

二手車注意事項

首先看證件是否齊全,有無違章記錄未處理,這影響到你能否過戶。

看是否屬於抵押車,有無解押。

**的話最好貨比三家。

看車的營運性質是否是營轉非。

最重要的肯定是車況了,有無重大事故、水泡、火燒等情況。身邊沒有懂車的朋友,可以找人幫忙檢測。

簡單的檢測,沒工具的話,一般就帶個電筒就行了。

先看看車身的線條,有沒有一高一低,繞車一週看看外觀有無劃痕,凹陷和有無明顯的色差。

看機蓋有無拆裝,因為前方一旦有事故的話,嚴重一點機蓋是肯定會受損的,看看機蓋螺絲有無拆裝的痕跡。

發動機基座、氣門室蓋、變速箱連線螺絲有無拆裝,這些都拆裝的話,那發動機就有抬過,一般為發動機大修。

檢測兩側翼子板,是否拆裝,當然有的車開啟會有很多塑料覆蓋件不好看,看情況而定。

加強梁,縱樑這都是車上強度很高的金屬了,一般這裡傷到,事故都不小。

前擋風玻璃和所有玻璃日期是否在出廠前。

abc柱有無變形,可以的扒開邊上的膠條,看看焊點是否還在,如果沒有那肯定是事故車。

輪胎、剎車盤、內飾磨損這些來判斷是否有調表嫌疑,當然這只是作為參考,因為每個人的駕駛習慣不一樣,磨損也不一樣。

5樓:財經解答張老師

回答您好

一般會按照汽車的購買年限、汽車行駛路程、汽車外觀、內部裝飾、主要部件來給出相應的評估分和評估**。

汽車的顏色也是不容忽視的點,一般來說,大眾色是最保值,如黑、銀兩色,不管是用於商務車還是家用車都受到非常多的人的喜愛,相應的保值率更高。

根據汽車的實際情況,車架、發動機、變速箱、電子裝置等部件損壞程度較小的,按減損率降低10%的估價**,可根據實際情況自行計算適合百分比

折扣按使用年限和行駛公里數的反比例遞減,兩者中以數值較高者為準

一般認為二手車的使用壽命是10年,把它分成5段,也就是頭兩年要消耗5/15的價值。就拿現在市場上售價10萬的車來說,如果已經開了4年,這個二手車還值6萬。可以根據實際情況,作適當調整

一般認為,一輛車最多行駛300,000公里就會報廢。然後參照54321測量法對某輛汽車的現有價值進行測量。具體地說:

一輛車的有效壽命是30萬公里,按新車的5段、6萬公里、5/15、4/15、3/15、2/15、1/15來劃分,按新車的**依次排列。假定新車**為20萬元,已經行駛了12萬公里,則該車還值20萬元×(3+2+1)/15=8萬元

折舊率方面,在正常使用前提下,車型的第一年折舊率約為15%-20%,第二年至第五年折舊率每年下降7%-9%。同一系列中,二手車的收購**都是基礎型。業主可根據汽車基本型的現價,再扣除折舊後,大致確定車輛購置價

您自己整理總結一下就行了

這是方法

希望你能給我乙個贊,您的贊對我很重要,謝謝。

更多9條

6樓:幫邦友車

在買二手車的過程當中呢,都有乙個共性,就是所有的這些車都非常的乾淨就跟新的一樣甚。勸大家,我們在選擇二手車時候一定要看的是它的品質,不是外觀,一起來學習一下吧。殺價冷知識。

如何辨別二手車的好壞

最簡單的是從外觀來判斷,如果外觀不能過關,那麼這輛車就要慎重啦.很多朋友在選購二手車時會有誤區,就是認為外觀非常漂亮的車,肯定是商家為了掩蓋某些缺陷而故意做的,其實汽車的外觀是最容易受傷的地方,可以說,在街上跑的,10輛車10輛都有外傷,但因車輛受衝擊的行進方向是由外向內,所以了解車輛是否為原廠漆,...

二手車怎麼買,如何買二手車

你好!如果你是說途徑的話我可以幫到你的,就是車易拍,上面完全可以滿足你的需求,為什麼這麼說的,他們使用的人很多,資訊是比較全面的,而且是完全公開的,很多人都會看到你的資訊,會有很多人出價,你對那個滿意就和那個交易,這些都是你自己決定,而且其他的很多事情都由工作人員替你做。謝謝 望採納 二手車現在的市...

二手車怎麼過戶,二手車如何過戶?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提前祝您春節快樂,闔家幸福!親親,以下是我為您整理的詳細步驟,請惠存 1.先到車輛所在地的舊車交易市場審核相關車輛,確定該車為正常合法的車輛。在交易市場開具全國統一而二手車銷售發票。2.帶著交易發票和買賣雙方的相關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