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自己的人際關係,怎樣提高自己的人際關係

2021-07-28 21:35:18 字數 5341 閱讀 6626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想要別人幫助你,首先你就要有一顆熱心去幫助別人。

(2)關注別人的優點,並且予以讚揚。

(3)如果出現矛盾,站在對方的立場上想問題,多為他人著想,自己不願意做的事情,就不要要求別人。

(4)在與人交往中,一個最要緊的技巧是,瞭解對方的性格、人品、能力、嗜好等相關情況,避免衝突,和諧相處。

(5)認真聆聽別人的講話,是尊重的表現。善於傾聽他人的談話,一般都能受到人們的歡迎,常常賓客盈門,朋友滿屋。反之,如只顧自己滔滔不絕地講話,只能傷害他人的自尊,很難在彼此之間建立融洽的關係。

(6)要有幽默感,笑一笑什麼矛盾都沒了。

(7)要氣量如海、大度待人,如別人對自己有看法,應首先從自身找原因。

(9)勇於承認自己的錯誤,不要推卸責任。

(10)不要丟人面子,傷及別人的尊嚴是有罪的。

(11)不貪佔小便宜,以免給人留下小氣的印象。

2樓:匿名使用者

和人交往過程中,自信,不卑不亢,

談話過程中多點思考,不要貪圖嘴快,

對於不確定的事情保持中立態度,不背後嚼舌根,要有同理心。

尊重對方,不要覺得一切都理所當然,這世界上沒有任何事情是理所當然的。

3樓:

首先要自信。自信的人自己舒服,別人看著也舒服。不自信的人自己緊張,別人也無可適從,彼此不會有良好的第一印象。

4樓:娛圈

心理素質的好壞決定著人是否能夠在工作中、生活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人際交往切忌心理病態,否則毀了自己的交際圈會讓工作、生活陷入兩難。

怎樣提高自己的人際關係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想要別人幫助你,首先你就要有一顆熱心去幫助別人。

(2)關注別人的優點,回並答且予以讚揚。

(3)如果出現矛盾,站在對方的立場上想問題,多為他人著想,自己不願意做的事情,就不要要求別人。

(4)在與人交往中,一個最要緊的技巧是,瞭解對方的性格、人品、能力、嗜好等相關情況,避免衝突,和諧相處。

(5)認真聆聽別人的講話,是尊重的表現。善於傾聽他人的談話,一般都能受到人們的歡迎,常常賓客盈門,朋友滿屋。反之,如只顧自己滔滔不絕地講話,只能傷害他人的自尊,很難在彼此之間建立融洽的關係。

(6)要有幽默感,笑一笑什麼矛盾都沒了。

(7)要氣量如海、大度待人,如別人對自己有看法,應首先從自身找原因。

(9)勇於承認自己的錯誤,不要推卸責任。

(10)不要丟人面子,傷及別人的尊嚴是有罪的。

(11)不貪佔小便宜,以免給人留下小氣的印象。

6樓:薄夢寒撒貝

開朗點,隨和點,不要對別人太熱心,也不能太冷淡,即使他是你最好的朋友,也不要在他面前表現出你非常非專

常需要他,要保持一定的距離

,不要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訴他,要有耐性,會傾聽少說話,特別是那種讓你談論某個人的問題.一定要有自己的原則!做任何事情都不要太冒尖,處在頂峰的人都是孤獨的!

俗話說的好,"伸手不打笑臉人",和別人見面一定要先笑著打招呼,即使那個人是你最討厭的.你笑,就算那人也討厭你呢,在一次次看到你的笑臉後那種討厭你的情緒也會變淡,消失.

"久病終成醫"或許是在大學遭受的事太多了,這是我總結出來的"心得",不知你用不用得上!總之一定要記得________"千萬不要對一個人好的沒有自我,一定要有自己的原則,超過了,情願失去這個朋友也屬不要做,因為你真正的朋友不會要求你去做過分的事,他會先為你考慮的".

希望你能快樂!!

7樓:白金科比

如何搞好人際關係?

人際關係是我們生活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倘若搞不好人際關係,將對我們的工作、生活及心理健康有不良的影響。在現實社會中,由於各人的性格、秉賦、生活背景及目的等等的不同而產生的思想上的一定隔閡,這是正常的,也是可以理解的。

倘若在工作或生活中和所有的人都合不來,那就不正常了,需要作自我調整並加以改變。

人依據其年齡、性別、職業、職位、所處環境等情況而扮演著不同的社會角色。在與人接觸時,不同的角色有著不同的行為規範,所以在和不同的人相處時,有不同的要求和技巧。

首先,要處處替他人著想,切忌自我中心。要搞好同事關係,就要學會從其他的角度來考慮問題,善於作出適當的自我犧牲。

要做好一項工作,經常要與別人合作,在取得成績之後,要求共同分享,切忌處處表現自己,將大家的成果佔為己有。提供給他人機會、幫助其實現生活目標,對於處理好人際關係是至關重要的。

替他人著想還表現在當他人遭到困難、挫折時,伸出援助之手,給予幫助。良好的人際關係往往是雙向互利的。您給別人的種種關心和幫助,當您自己遇到困難的時候也會得到回報。

其次,要胸襟豁達、善於接受別人及自己。要不失時機的給別人以表揚。但須注意的是要掌握分寸,不要一味誇張,從而使人產生一種虛偽的感覺,失去別人對您的信任。

再次,要掌握與同事交談的技巧。在與同事交談時,要注意傾聽他的講話,並給予適當的反饋。聚神聆聽代表著理解和接受,是連線心靈的橋樑。

在表達自己思想時,要講究含蓄、幽默、簡潔、生動。含蓄既表現了您的高雅和修養,同時也起到了避免分歧、說明觀點、不傷關係的作用,提意見、指出別人的錯誤,要注意場合,措詞要平和,以免傷人自尊心,產生反抗心理。幽默是語言的調味品,它可使交談變得生動有趣。

簡潔要求在與人談話時掌握該說的說,不該說的不說。與人談話時要有自我感情的投入,這樣才會以情動人。此謂之生動。

當然要掌握好表達自己的技巧,需要不斷的實踐,並不斷的增加自己的文化紊養,拓寬自己的視野。

最後,要抽時間和同事打成一片。培養自己多方面的興趣,以愛好結交朋友,也是一種好辦法。另外,互相交流資訊、切磋自己的體會都可融洽人際關係。

搞好人際關係是一門藝術。所有的人都需要不斷的學習和實踐、才能臻於嫻熟。希望您能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作一個自我分析,從而衝破自我封閉的籬笆,虛懷若谷,去建立一個和諧的人際關係。

如何搞好你的人際關係

建立和維護人際關係都需要有耐心,這和釣魚的道理有點相似。釣魚的基本要領,可通過其“三部曲”做簡單介紹:

①做餌與下鉤:單從魚餌的選擇或製作而言,需要極強的判斷力:如要釣的魚愛吃什麼食(即要針對的人用什麼能夠激起其慾望):

即魚餌是否更能奏效等等。下約要找對合適的“魚塘”(即場合)及合宜的計機。

②守竿:此階段第一要有耐心,為人不可急功近利得“一下釣就想見到魚”。第二要冷靜,給“魚”一點點“甜頭”還不足以使其上當,也許對方是在試探是否安全。

③收鉤:這是最危險的時刻,到嘴邊的肉卻沒吃到的事情大都在這個時候。此時務必要深藏不露,一旦稍露猙容或過於急促,便會功虧一簣。

老於世故者,定會隨機收放,張馳相宜,吊足對方胃口,讓鉤進嘴更深,釣得更牢。

8樓:匿名使用者

誠實守信是一個基本的做人準則。在我們大學生的交往中,如果友人欺騙你,內

你的自尊容心就會被傷害,你也許就無法像以往那樣去信任他。同樣,我們也應該以誠實、真摯的態度對待他人,去獲得對方的信任和理解。它顯示了一個人的自尊和它內心的安全感與尊嚴感,可以使人在交往中獲得他人的信任,進而把那些具有相同優秀品質的人吸引到自己的身邊,建立無需偽裝自己的輕鬆、愉快的社交圈。

交友是一個不斷選擇的過程,虛偽不可能永遠地隱瞞,一旦被對方發現,就是對友誼的最大傷害。因而,我們在與人相處時,要寬巨集豁達,要體諒他人,要處處以誠相待,只有這樣,才可能獲得真正的朋友,才能與人更加友好的相處。

9樓:娛圈

心理素質的好壞決定著人是否能夠在工作中、生活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人際交往切忌心理病態,否則毀了自己的交際圈會讓工作、生活陷入兩難。

10樓:

寬以待人,嚴於律已,熱愛生活,喜歡幫助別人,謙虛,多參加集體活動,大家會慢慢喜歡與你交往的,改變一種活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一個簡單有效的方法,不要求你和陌生人能很好的交流,首先從身邊作起。先和朋友能無話不談,習慣是慢慢培養的。能力也是。

12樓:壞得有品

多看看書,增加自己的閱歷,然後就是把與你交往的人看作是平常的普通人,在心裡鄙視他。

13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老師給我說過,

小朋友去動物園看獅子,首先是害怕,然後睜看眼睛,然後說:媽媽,我可以摸一下嗎?

凡事,試試,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天天笑,對自己笑,對大家笑,對別人也笑

15樓:武向陽

俗話說在人際交來往中自

“人脈就等於錢脈”要想提高說簡單也簡單說難也難就看你是想提高還是一定要提高。只要你堅定你自己心中的信念你一定能提高,要做到多學習多交流,不要拘束不要害怕。也就是說不要臉皮的去說去講,多練。

讀萬眷書不如行萬里路、行萬里路不如閱人無數,閱人無數不如更著成功人的腳步。

16樓:

要想提高自己的人際關係,就要在平時多看書,豐富自己的知識面,多練習口語回,讓自己說話流利順

答暢,多學習他人的過人之處,吸取他們的優點,讓自己有個好人緣!在加上你平時抱著寬以待人,嚴於律已的學習態度,又樂於關心幫助他人,積極踴躍與人交流相處,在不知不覺中就會提高你的口才能力和交友能力,只要你一直保持虛心虔誠地待人接物的態度,絕對會提高你的人際關係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別人怎麼對你你就要先怎麼去對待別人

18樓:匿名使用者

與同事朋友多溝通

想事情要樂觀點

平時多說些話

19樓:浪子月

我給你一個建議bai吧:

你首先要調整自己du的心zhi態dao,不能有厭惡的心態.另外還要學一些交往技巧版,我建議你買權

下面的書(可能還會成為交往能手哦)

1.成功學:卡耐基有四本:《美好的人生》《美麗的人生》《人性的優點》《人性的弱點》(其中《人性的弱點》一定要買)拿破崙希爾的書也可買!

2.幽默學:《幽默成功學》或其他的學習幽默的書(****就有一本學習幽默的書,很不錯)!

幽默學讓你永遠可以隨機應變,成功學讓你成功地處世.(我試過的非常有效的)

祝你成功!!!

20樓:雨萱軒

看<人性的弱bai點> 作者是美國du作家zhi戴爾.卡耐基.dao大致目錄

與人相處的專

基本技巧

平安快樂的要屬快

如何使人喜歡你

如何贏得他人的贊同

如何更好的說服他人

讓你的家庭生活幸福快樂

如何使你變的更加成熟

走出孤獨憂慮的人生

不要為金錢和工作煩惱

防止疲勞 永葆活力

.....

我現在正看著呢..挺不錯的...

怎樣才能提高自己的人際關係,怎樣提高自己的人際關係

那就嘗試做一些這方面的工作。比如推銷啊。保險啊,這樣可以慢慢改變 最重要的就是要誠信待人,心胸狹窄是弊端,要真心實意,要包容,要適當的忍讓,不必太爭強好勝,不與他人計較得失 一般情況下 等到忍無可忍的時候再忍一次 還有就是要有足夠的自信及面帶微笑,這樣我想就會處理好的 當然最好是要幽默點,這樣會比較...

如何改善自己的人際關係,如何提高自信

首先是 坦誠 其次要 實在 還要 多長心眼 必要被有心計的人利用 主要的是 多溝通交流 不要和同學發生問題 最主要的 不要加入人際關係鬥爭的圈子裡去 總之 抱著認真工作 謙虛謹慎 好學坦率 人際和利益不看重的心態 先開啟職場的第一步 這是必然 也是必須 提高自信的最簡單的途徑就是做成一些能夠證明自己...

如何提高自己的人際關係水平,到單位裡,覺得和同事美什麼說的,又什麼好辦法能讓我快速融進他們之中

首先,自己要大膽的說出自己的讚美之辭 說話大方,聲音洪亮。顯得自己很開朗,很熱情 其次,要看臉色行事 如果是個愛開玩笑的同事,你就大膽的,盡情的開玩笑,這樣 顯得你很平易近人,很好相處 如果是個不愛開玩笑的同事,你就要小心了,說話認真些,看著他的臉色行事,盡量多說些關心他的話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