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不好錯綜複雜的人際關係!感覺好累,怎麼辦啊

2021-07-28 21:36:30 字數 5855 閱讀 5130

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我也是啊。尤其符合中國式特色吧。

挺正常的,取決於自己的態度,我是這麼想的。

2樓:我倒是很會裝蒜

睡一覺就好啦!嘿嘿!

3樓:匿名使用者

美女,這是為人處世的必經階段,每個人剛開始都感覺一樣的累,時間長了就習慣了。當交際成為一種習慣,你的心情就開始變得平淡……這些錯綜複雜的人際關係是我們無法逃避的,只能去面對,明天的明天你會越來越應付自如。

當你感覺累的時候,躺在床上,聽一首溫暖的歌,看幾條“我們都愛冷笑話”的微博,或者就像這樣把問題用文字傾訴出來,你會輕鬆很多。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複雜往往是想的多,看不透。實在處理不了就放一放吧

5樓:匿名使用者

加入一些小團體 例如社團 你會獲得很多

6樓:

既然已經是錯綜複雜了,那就隨緣吧,有些人是強求不來的,友情有時候就這樣。

7樓:春風十里

主要是在乎的太多煩惱就很多,自己的事自己辦,度量要大,虧也不能吃,同時要開開心心快快樂樂!

8樓:_曉_楓_信

首先認清自己,讓自己知道所處的位置,然後進過多次反思之後把不好改正,好的繼續發揚;懂你的人依然懂你,不懂你的人不需理會,要看淡一些事一些情一些人,相處這事很講緣分技巧,有時敞開心扉,自然而然就受到被人的接納,關鍵是你自己的態度,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慢慢人就會變得輕鬆。要懂得去適應生活!

9樓:

多看看古書,不斷的陶冶情操,慢慢的就不累了

10樓:流年染指寂寞

在人之上把別人當人,在人之下把自己當人。走自己的路,何必在乎別人怎麼看,要活出真正的自己。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可能和每個人都能成為朋友。

12樓:匿名使用者

笑再笑繼續笑不停的笑

一直堅持笑

絕對不放棄笑

心裡再苦也得笑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和人相處真的是一門學問,做人都有點複雜,但我認為應該把問題簡單化,對事都要坦然一點去面對,這樣我想會好一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樓主看看“厚黑學”,會很有啟發

15樓:匿名使用者

凡事想簡單一些 簡單的活著 不必為了取悅別人而傷害自己

16樓:陽光下的刺蝟爸

轉變心態,看做是一個挑戰

17樓:

去郊遊散散心,再想辦法處理好人際關係。

18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放下,你簡單世界就簡單,你複雜世界就複雜,世界就是你的影子!

19樓:何新宇

多看,多學,少說話,,自己的愛好要廣一些,,這樣下有話題聊,,

20樓:匿名使用者

多讀讀關於人家關係的說,多用心,多觀察,就會做到事倍功半。其實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活法,不要太在意別人說什麼,也不要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活的有真我就可以了。這樣心態擺正了,你就覺得人際關係不是你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還有很多你感興趣,你擅長的事情需要你做,你就不會覺得累了!

感覺很累,人際關係處不好怎麼辦?

21樓:enjoy體育

在現在的生活和工作中,人際關係的地位越來越重要了。不光是現在,中國亙古以來就是一個非常重視人際交往的社會和國家。所以,人際交往的好壞,直接決定我們在社會上的發展情況,這是一點都沒有誇大其詞的、

如果你的人際關係不好,很多事情就需要你自己做,而且在做的過程中,可能還會早遇到來自不同方面的壓力。最終導致你做的事情費了很多麻煩,最後的結果還不盡如人意。

如果你的人際關係不好,可能你的業務能力非常出色,但是始終不能得到晉升。因為單單有較強的業務能力還不能成為一個好的管理者,還需要有良好的群眾基礎。

如果你的人際關係不好,可能你需要時刻提防別人在你背後給你下絆子,中傷你,使你莫名其妙的就遭遇無妄之災。這些都會讓人時刻精神高度集中,導致疲勞。

要想改善你的人際關係,就要做到開啟心扉,吃虧是福的理念去待人接物。所以開啟心扉,就是要真誠的對待別人。因為人與人之間的交往,最重要的就是要真誠,就是要彼此坦誠。

如果總是藏心眼的話,那麼別人也不會和你傾心相交,你的人際關係自然也就不會好。

所謂的吃虧是福,指的就是不要總是和別人為了蠅頭小利爭的頭破血流。因為人與人之間最怕的就是爭。一旦產生了爭,就會讓兩個本來私交不錯的朋友瞬間翻臉。

就會產生一些負面的東西,影響兩個人的私人感情,就會讓兩個人之間的關係出現裂痕。而且,這種爭奪心,也會對其他的人產生影響,導致對你的整體評價降低,自然也就會影響你的人際關係。

所以,適當的忍讓,適當的吃虧並不會讓自己損失太多,反而會贏得別人的尊重。真誠的和別人相交,也會讓別人對你開啟心扉。這樣堅持下去,你的人際關係一定會獲得改善。

22樓:藍落羽

不管我們在學習和生活中,還是在工作中人際關係都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和你的同學或者同事關係不好的話,說真的對你自己一點好的影響都沒有。只會讓你自己陷入孤立的狀態,而社會是群居的生活,一個人孤立的生活是沒有任何意義的,你所具有的競爭力也就很小,很容易在一場場漩渦中迷失,找不到自己,人際關係不好常常陷入一種孤立無援的狀態,而一旦陷入這種狀態我們就會進入一種惡性迴圈。

但人際關係說實話真的是一件很讓人頭疼的事,圓滑的處事真的讓我們很累,所以我們還是要儘量的去做自己。讓自己輕鬆的生活。

首先對任何人都要百分之百的禮貌。即使你很不喜歡這個人但是也不要很明顯的表現出來,就算你當面跟他說你不喜歡他又有什麼作用呢?唯一的效果只不過是讓他覺得你對他不好,你對他有意見,讓所有的人都認為你這個人很偏執。

一定要學會微笑學會去誇讚別人,這樣你就能贏得別人對你最起碼的好感,即使別人不會把你當成一個好朋友,也不會把你當成壞人。儘自己可能去幫助別人,看到別人有困難的時候去幫助他們能讓他們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溫暖。你要記住學生雪中送炭比錦上添花來的還要好,更能夠讓別人記住。

不要在背後議論別人不要說別人的壞話,因為你不能保證哪天別人就會知道了這件事情,這樣對你的影響是非常不好的。

23樓:小p孩孩

儘管你人際關係處理的不好,身邊也是有朋友的,你讓你的朋友幫幫你,多去跟著你的朋友參加一些社交活動,讓身邊正能量的人開導開導你,現在的你只是人際關係處理的不好,沒有經驗罷了,需要多去學習學習,把自己的信心給找回來,讓自己開開心心的,大家都喜歡能帶出歡樂給自己的人,你就要試著去做這樣的人。心態調整好了就是自己與人溝通的語言了,一定要禮貌風趣,大家都喜歡這樣的人,平時聊天的時候自然隨性,辦事的時候一定要忠厚老實,對待錢這個問題的時候一定要認真。

我的意思就是,該認真的時候認真,該隨性的時候隨性,這樣的人大家都是喜歡的,願意去交朋友,當你變成這樣的人後,及時你不去發展交際圈,也會有人來主動跟你交際的,讓自己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積極陽光富有正能量的人,這樣的人才是大家喜歡願意去交朋友的人,放下你的臉面,壓力去發展你的人際圈。

24樓:勤奮的花大喵

感覺自己很疲憊的時候,你讓自己休息一下。因為人每天都在接觸,人際關係每天都在維護,我們不必急於一時。感覺自己累的時候,人際關係也不會更好地被處理,所以還不如給自己放個假,讓自己去充實一下自己,調整一下自己的狀態,然後再一次投身到維護人際關係的工作當中。

其次,如果我們本身就需要複雜的人際關係去充實自己的生活,那麼我們所需要的技巧就希望我們不停的提高。在給自己偷偷放小長假的時候,就可以利用這些時間去充實自己的社交技巧。當自己的思維和生活模式已經習慣的時候,自己的疲憊感也會消失一些。

我們都希望與別人更好的相處,與更多的人好好相處,但是有時候事實並不是如此。因為我們要知道,人與人之間的需求是不一樣的。有人可能單純的為了利益而生活,有人是因為感情而生活。

所以面對這樣的事情,不要太糾結。

25樓:我昰小白熊

如今社會是一個群居社會,搞好自己的人際關係和學會與人相處很重要,這樣才能很好的適應社會,適應環境。下面,我說一些建議,希望能幫到你。

首先,不要灰心,不要氣餒,冷靜下來思考。感到很累,學會放鬆自己的心情,不要把壓力積累在自己的心裡,要排解出去,可以更好的理性思考。如果是到了一個新環境,剛開始不適應是正常的,不用過多的去強求,慢慢的來,順其自然會讓自己感到不累。

接著,要想處理好自己的人際關係,要學會尊重別人,當你尊重了別人,別人才能很好的尊重你。學會包容,學會理解,不要斤斤計較,說話要圓滑,要把握分寸,適當的玩笑可以很好的化解尷尬,但是不能太過了。還有要平等待人,不要高高在上,低調做事,要有自信。

要多幫助別人,幫助別人能很好的幫助自己。

其次,有時間去看看人際交往的書籍,能很好的提高你的一些社交能力,處理好人際關係。還有與人相處要換位思考,設身處地的為他人著想,自己要能充滿正能量,能很好的傳遞給別人,讓對方感到你的溫暖,主動的接近你。

最後,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看法,做好自己,學會察言觀色,真誠待人,相互信任。還要多去實踐,多去嘗試,把每一次溝通交流都當做經驗,慢慢的進步,慢慢的提高。這樣,人際關係可以處理的很好。

26樓:白茶清歡

如果自己盡力的去做了,結果卻不盡如人意的話,那就隨他去吧,我們只要無愧於心就好了。

其實我以前也有跟你一樣的問題,總覺得自己處理不好人際關係。所以就特別的羨慕羨慕那些到哪都可以混的開的人,羨慕那些有很多朋友的人。那時候,總覺得不公平,這什麼她就可以有那麼多人喜歡呢,明明我比她也不差什麼呀。

高中的時候,我們班裡有一個女生就屬於哪種人際關係處的特別高的人,人緣也特別好。除了我們班裡的人她都玩得很好之外,隔壁班甚至是比我們小一屆的班裡她也都有朋友。我跟她就像是兩個極端,從來都沒有那麼大的朋友圈。

我也就跟我們班的同學關係差不多,關係最好的也就那麼幾個。最尷尬的事情是,我們倆是好朋友。

你可能不知道,那種感覺真的挺難受的。每天看著你最好的朋友跟很多的人都可以說說笑笑,你卻只能是看著的那個。我也曾經試圖改變過自己,讓自己也試圖跟他們一起打鬧說笑。

可是結果並不怎麼好,反而自己還覺得很累。

我想你應該更曾經的我挺像的吧,也可能你是其他的什麼原因,不過相同的是我們都處不好人際關係。但是我想跟你說的是,其實真的沒什麼的。如果感覺到那麼做累的話,那就停止吧。

一輩子的時間真的不長,你應該做的是讓自己和自己的親人開心就夠了。至於其他的事情,就隨他去咯。

劉同有一本書叫做《你的孤獨,雖敗猶榮》。所以,就算處不好人際關係又怎樣呢,就算是孤獨的自己,你至少還有父母親人在呀,他們才是你應該好好對待的人。

27樓:婧婧的

我和你一樣,人是世界上最複雜的動物,有人的地方就有算計。沒說一句話,每做一件事,都是千思百慮,生怕又得罪了誰。

我作為一名人資專員,更要好好把握員工關係,一遍要和同事處好關係,關係動態,另一面還不能和同事處的關係特別好,怕不好管理。

人際關係不管是在校園,還是在職場,甚至在生活中,都顯得那麼重要,在親戚面前,你說點好聽的話,會來點事,你的親戚就會誇獎你。人人都喜歡這樣的人,俗話說: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

會說話在人際關係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多少人的前程和未來都葬送在不會說話上。

學會說話並不是讓我們溜鬚拍馬,而是一件事情,我們換一種方式去說,也許更能讓人容易接受,也不會讓對方尷尬。只要在我們說話前,多考慮考慮別人的感受,不要什麼都說就好。

學會辦事情也非常重要,一定要學會察言觀色,瞭解每一個人的性格和喜好,然後投其所好。

不管怎麼樣,一定要以一顆熱情善良的心去對待每一個人,你就會有收穫,不要把人際關係想的太複雜,其實人都有心,只要你對她好,他就會知道,只要你不去做讓人不開心的事情,也不要在背地裡搞小動作,就會有人願意和你做朋友,這樣你的人際關係就不會太複雜。

在職場上,不要說太多,也不要做太多。掙你的那份錢,**的活就好了,因為人都是以利益為中心,慢慢去體會吧,每個人都很累。

如何才能處理好複雜的人際關係,怎樣處理單位複雜的人際關係呢?

要處理好人際關係真的是個大學問了,我雖然不小了。這個問題對我來說還是個大問題,總結了一些小經驗,也就是懂得吃虧就是福,能忍就能戰勝一切。要想別人對您好就要先對別人好,說直了就是人敬我一尺我敬人一丈。學會怎樣溝通,自然就好處理好那複雜的人際關係了!一切都是在交流中得以解決!很簡單啊,凡事不要記在心上,...

雙魚座處理人際關係如何,雙魚座的人際關係如何?

曾幾何時,你或許會覺得雙魚座善良 懦弱。但是,我告訴你,那都只是 於她的思考 在很多情況下,是過多的思考。或許世上沒有第二個星座比雙魚座更能洞察別人的心理,更能分析事情的本質。但這也可以稱之為敏感!一旦這種敏感能夠正確地使用,那麼沒有人能比雙魚座更快地學會人情世故。雙魚座的寶寶們總是喜歡把心是藏在心...

如何處理同事之間的人際關係

在職場中,處理好和同事之間的關係是非常重要的,因為你們是乙個整體,在很多的時候你還是需要他們的幫助的。可以用下面的三個辦法來改善和同事的關係。1 多參與他們的聊天 在一起聊八卦是最能提公升感情的了,他可以在短時間內讓你們熟悉起來,讓你們有共鳴。如果你是個內向害羞的人的話,那你可以多去聽她們聊天,在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