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善自己的人際關係,如何提高自信

2021-08-15 20:59:51 字數 2001 閱讀 6447

1樓:卓然一夢

首先是 坦誠

其次要 實在

還要 多長心眼 必要被有心計的人利用

主要的是 多溝通交流 不要和同學發生問題

最主要的 不要加入人際關係鬥爭的圈子裡去

總之 抱著認真工作 謙虛謹慎 好學坦率 人際和利益不看重的心態 先開啟職場的第一步

這是必然 也是必須

2樓:

- - 提高自信的最簡單的途徑就是做成一些能夠證明自己的事情~

有沒有擅長的運動,愛好什麼的。可以適當的表現自己這些方面的優秀

主要是讓自己發現自己其實真的挺優秀的 ,既然你覺得在他人眼中你很優秀,那說明你肯定有某些方面的特長,好好去發現吧~你一定可以找到的

3樓:3小姐不是小三

你覺得自己不漂亮 ?、 何必 呢、 你換個角度想想 、中國 14億人口 、比我不好看的 人 也太多了吧

4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人際關係是一種對立統一的關係。人與人之間既有相互依存、互相吸引的一面,也有相互分離、相互排斥的一面。當相互依存佔支配地位時,就表現為人際吸引,當相互分離佔支配地位時,就表現為人際排斥。

人際排斥對人際關係是有害的,有時甚至會對人際交往產生極大的負面影響。

如何搞好人際交往呢?首先應排除妨礙建立良好人際關係的各種不良因素。影響人際交往的不良因素主要有:

(1) 相處距離,首先是空間距離。在同一辦公室、同一場合、同一活動圈內,都容易因經常相遇、接觸、溝通、互相幫助而建立起良好的人際關係,即友誼關係。良好人際關係的建立在於交往雙方相互吸引產生的相互接納,發現對方的思想、態度、興趣、為人處事等有自己喜歡和感興趣的地方,於是繼續交往與溝通,在繼續交往與溝通中達到進一步的相知,從而結為知交。

(2) 一個人的品格、能力影響著人際關係的建立。人們都羨慕優良、能力出眾的人。真誠、坦率、樂於助人、謙虛、謹慎、嚴於律己、寬以待人的人,對人有吸引力;能力較強的人,容易引起他人的敬佩感,自願與他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

一般來說,人們更傾向於喜歡精明又有小缺點的人,心理學上稱此現象為“仰巴腳效應”。意思是指精明的人不經心犯點小錯誤,不僅不影響他的優點,反而使人覺得他也和常人一樣,會犯錯誤,有平凡的一面,使人感到好接受,產生安全感。

(3) 由交往而建立密切的人際關係,重要的條件是交往雙方的相互吸引。如果一方對另一方熱情、羨慕,而另一方卻表現冷漠、蔑視,就不可能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引起交往雙方相互吸引的因素是雙方的相似與互補。

除了相似與互補能夠導致交往雙方相互吸引外,還有儀表也是一個因素。一個相貌舉止端莊大方、談吐優雅不俗的人,給人形成的第一印象總是良好的,這本身就是一種吸引力量,使人願意與之繼續交往,並對其言行多從好的方面設想、解釋。這就有助於雙方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

(4) 人際知覺是指對人與人之間相互關係的認知。它包括一個人對自己與他人之間關係的識知和對他人與他人之間關係的認知。人際知覺所認知的物件是人際關係。

人際知覺的良好印象會促進良好人際關係的建立、維持和發展;相反,人際知覺印象的不良,則對良好的人際關係的建立與維持起阻礙破壞作用。

其次應注意人際交往中的藝術。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想要別人幫助你,首先你就要有一顆熱心去幫助別人。

(2)關注別人的優點,並且予以讚揚。

(3)如果出現矛盾,站在對方的立場上想問題,多為他人著想,自己不願意做的事情,就不要要求別人。

(4)在與人交往中,一個最要緊的技巧是,瞭解對方的性格、人品、能力、嗜好等相關情況,避免衝突,和諧相處。

(5)認真聆聽別人的講話,是尊重的表現。善於傾聽他人的談話,一般都能受到人們的歡迎,常常賓客盈門,朋友滿屋。反之,如只顧自己滔滔不絕地講話,只能傷害他人的自尊,很難在彼此之間建立融洽的關係。

(6)要有幽默感,笑一笑什麼矛盾都沒了。

(7)要氣量如海、大度待人,如別人對自己有看法,應首先從自身找原因。

(9)勇於承認自己的錯誤,不要推卸責任。

(10)不要丟人面子,傷及別人的尊嚴是有罪的。

(11)不貪佔小便宜,以免給人留下小氣的印象。

如何提高自己的人際關係,怎樣提高自己的人際關係

1 想要別人幫助你,首先你就要有一顆熱心去幫助別人。2 關注別人的優點,並且予以讚揚。3 如果出現矛盾,站在對方的立場上想問題,多為他人著想,自己不願意做的事情,就不要要求別人。4 在與人交往中,一個最要緊的技巧是,瞭解對方的性格 人品 能力 嗜好等相關情況,避免衝突,和諧相處。5 認真聆聽別人的講...

如何提高自己的人際關係水平,到單位裡,覺得和同事美什麼說的,又什麼好辦法能讓我快速融進他們之中

首先,自己要大膽的說出自己的讚美之辭 說話大方,聲音洪亮。顯得自己很開朗,很熱情 其次,要看臉色行事 如果是個愛開玩笑的同事,你就大膽的,盡情的開玩笑,這樣 顯得你很平易近人,很好相處 如果是個不愛開玩笑的同事,你就要小心了,說話認真些,看著他的臉色行事,盡量多說些關心他的話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你...

如何拓展人際關係,如何處理人際關係

平等看人不容易。而那些平等待人的男人,往往更有人緣,也更讓人佩服。乙個人不能獨自生活,自己雖然可以過得不錯。每乙個人也需要一些獨處的時間,可是人是群居動物,需要有朋友。人之所以會成功,是因為有朋友幫助 人之所以會成長,是因為吸收了別人成功的經驗。如果你接觸的是同一群人,你的成長是有限的 如果你能夠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