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拓寬自己的人際關係,怎樣擴充套件自己的人際關係?

2022-02-20 22:08:35 字數 5713 閱讀 9165

1樓:匿名使用者

熟人介紹,擴充套件人脈鏈條

參與社團,走出自我封閉的小圈子

利用網路,廉價的人脈通道

處處留心,學會溝通和讚美

創造機會,主動與人接觸交流

大數法則,結識的人數越多,預期成為朋友的人數佔所結識總人數的比例越穩定。

2樓:匿名使用者

《人際關係》系列課

————深刻了解人性 建立默契合作

一.課程描述

在這個人與人組成社會裡,誰都希望與別人和諧相處,誰都希望得到別人的肯定和支援,這樣我們就可以從中獲得更多的益處。但為什麼這個良好的願望難以實現?與別人共處合作還幾乎變成了讓人最感到頭痛和無奈的世界性難題。

北京卡耐基學校一直致力於人際關係學的研究,十多年來人際關係的理論研究不斷創新,成果顯著。此番推出的《人際關係》訓練課程是學校研究的最新成果,課程通過對與大家息息相關的各種人際關係的剖析,讓大家了解各種人際關係人與人的相互作用,相互的要求。真正學會與人交流、溝通與合作的技能,實現尊重自己、幫助他人、愛社會及世界的這一根本目的,實現快樂工作與生活的願望。

課程將通過現場討論、講解、辯論、答疑、作業等多種生動的互動形式,讓學員在輕鬆的學習氛圍中獲得全新的為人處世的理念,學習到實用的與人相處的方法,得到很多意想不到的啟示,愉快與人相處,人際關係輕鬆和諧!

二. 教學內容

次 序 板 塊

主 題

話 題

第一講職場 人際關係(上)

1.如何與領導相處

2.如何與部下共事

怎樣獲得領導的賞識

怎樣贏得上級的支援

與領導相處原則和方法

怎樣帶出優秀的團隊

第二講職場 人際關係

(下)1.如何與同事相處

2.如何開發新客戶

怎樣贏得同事的支援

與同事相處的原則方法

新客戶心理分析

客戶開發的方法技巧

第三講家庭 人際關係

1.如何與長輩相處

2.如何和諧夫妻關係

老年人的心理特徵與需要

與長輩相處需要哪些能力

配偶之間是一種什麼樣的關係

丈夫妻子各自扮演什麼角色

第四講社會 人際關係

1.如何經營友情關係

2.如何與同性異性相處

與陌生人相識的技巧與方法

怎樣理解和善待友情

同性相處要處理的難點問題

異性合作應該把握什麼原則

三. 課程功效

加深對各種人際關係的全新認識,減少人際關係煩惱;

加強在職場、家庭、社會把握自己的能力;

提公升自己適應別人、適應社會、影響他人的能力。

更好與人相處,與人交往輕鬆愉快,與人合作默契順利!

3樓:無人關懷

多與人交流,最高境界便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遇到什麼人都能應付自如

4樓:雪中奇玉

多請客吃飯,通過熟人認識熟人,我就是用這個方法的...

5樓:牽笑仁騰逸

時不時的打打**,節假日週末啥的出去消費消費。人際關係需要資金投入。光嘴皮子上的沒用。

怎樣擴充套件自己的人際關係?

6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處理好人際關係

如何搞好人際關係這個話題,現根據本人經驗,談些不成熟的意見,供參考。但願對你能有那麼一點幫助。 人際關係是我們生活中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

倘若搞不好人際關係,將對我們的工作、生活及心理健康有不良的影響。在現實社會中,由於各人的性格、秉賦、生活背景及目的等等的不同而產生的思想上的一定隔閡,這是正常的,也是可以理解的。倘若在工作或生活中和所有的人都合不來,那就不正常了,需要作自我調整並加以改變。

人依據其年齡、性別、職業、職位、所處環境等情況而扮演著不同的社會角色。在與人接觸時,不同的角色有著不同的行為規範,所以在和不同的人相處時,有不同的要求和技巧。在這裡我僅就您所提出的問題,即如何與同事相處發表些意見。

首先,要處處替他人著想,切忌自我中心。要搞好同事關係,就要學會從其他的角度來考慮問題,善於作出適當的自我犧牲。 要做好一項工作,經常要與別人合作,在取得成績之後,要求共同分享,切忌處處表現

自己,將大家的成果占為己有。提供給他人機會、幫助其實現生活目標,對於處理好人際關係是至關重要的。 替他人著想還表現在當他人遭到困難、挫折時,伸出援助之手,給予幫助。良好的人際

關係往往是雙向互利的。您給別人的種種關心和幫助,當您自己遇到困難的時候也會得到回報。 其次,要胸襟豁達、善於接受別人及自己。

要不失時機的給別人以表揚。但須注意的是 要掌握分寸,不要一味誇張,從而使人產生一種虛偽的感覺,失去別人對您的信任。 再次,要掌握與同事交談的技巧。

在與同事交談時,要注意傾聽他的講話,並給予適當 的反饋。聚神聆聽代表著理解和接受,是連線心靈的橋梁。在表達自己思想時,要講究含 蓄、幽默、簡潔、生動。

含蓄既表現了您的高雅和修養,同時也起到了避免分歧、說明觀 點、不傷關係的作用,提意見、指出別人的錯誤,要注意場合,措詞要平和,以免傷人自尊 心,產生反抗心理。幽默是語言的調味品,它可使交談變得生動有趣。簡潔要求在與人談話 時掌握該說的說,不該說的不說。

與人談話時要有自我感情的投入,這樣才會以情動人。此 謂之生動。當然要掌握好表達自己的技巧,需要不斷的實踐,並不斷的增加自己的文化修養,拓寬自己的視野。

最後,要抽時間和同事打成一片。培養自己多方面的興趣,以愛好結交朋友,也是一種好辦法。另外,互相交流資訊、切磋自己的體會都可融洽人際關係。

搞好人際關係是一門藝術。所有的人都需要不斷的學習和實踐、才能臻於嫻熟。希望你能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作乙個自我分析,從而衝破自我封閉的籬笆,虛懷若谷,去建立乙個和諧的人際關係!!!

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要我說,對人熱情點比較好,你的人緣就上去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找志同道合的朋友與之相處。

怎樣提高自己的人際關係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想要別人幫助du你,首zhi先你就要有dao一顆熱心去幫助別人。

(專2)關注別

屬人的優點,並且予以讚揚。

(3)如果出現矛盾,站在對方的立場上想問題,多為他人著想,自己不願意做的事情,就不要要求別人。

(4)在與人交往中,乙個最要緊的技巧是,了解對方的性格、人品、能力、嗜好等相關情況,避免衝突,和諧相處。

(5)認真聆聽別人的講話,是尊重的表現。善於傾聽他人的談話,一般都能受到人們的歡迎,常常賓客盈門,朋友滿屋。反之,如只顧自己滔滔不絕地講話,只能傷害他人的自尊,很難在彼此之間建立融洽的關係。

(6)要有幽默感,笑一笑什麼矛盾都沒了。

(7)要氣量如海、大度待人,如別人對自己有看法,應首先從自身找原因。

(9)勇於承認自己的錯誤,不要推卸責任。

(10)不要丟人面子,傷及別人的尊嚴是有罪的。

(11)不貪佔小便宜,以免給人留下小氣的印象。

10樓:娛圈

心理素質的好壞決定著人是否能夠在工作中、生活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人際交往切忌心理病態,否則毀了自己的交際圈會讓工作、生活陷入兩難。

11樓:沐娛

首先要自信。自信的人自己舒服,別人看著也舒服。不自信的人自己緊張,別人也無可適從,彼此不會有良好的第一印象。

12樓:悉邁楚高卓

我說你年輕,社會學歷不高,我倚老賣老了,教你一句話;投其所好。————近古稀之人——李承晚。

13樓:潛揚律巧春

首先你要

抄改好你的脾氣,真心bai

對待身邊的人,還要多跟du身邊的zhi

人溝通。

說到溝通,這詞dao是非常深奧的,溝通分了溝與通,與人交流了,只是溝,可能還沒有達到通的效果,因此要說話,交流的時候要讓對方知道你的意思,知道你在說什麼?那你就達到通的效果了。溝通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怎樣才能提高自己的人際關係?

14樓:枝睿博聶茗

人際關係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一目了然。如果我們能夠增強自己的人際交往的能力的話,那將會對我們的一生產生重要的影響。那麼怎樣才能增強我們的人家交往的能力呢?

首先,在人際交往的過程中,應該在遵循人際交往的平等、真誠、友愛和寬容的基本原則。

其次,就是應該加強人際關係的吸引因素。比如人生的價值觀、人生觀和世界觀,人生的思想道德修養以及心理修養等等。這些都會給人際關係帶來光環。

第三,掌握一些必要的交往藝術。比如你的印象管理,包括你的衣著、言談還有語言等等。一句很好的話語就說明了這點,那就是「微笑是你最好的名片」。

15樓:頓楊氏乘姬

俗話說:「物以類聚,人以群分。」

意思就是要看你自己適合哪個朋友群體,因為交朋友不是很隨便的事情,有些朋友是點頭之交,有的朋友則可以成為一輩子的知音。所以您也不要著急,重要的是要看清楚你自己適合什麼型別的朋友。

現在的社會存在很多媒介,生活環境、工作單位、親戚朋友的圈子以及網路等等,都可以成為交友的途徑。您可以用您的方式去敞開心扉結交新朋友,熱情但不盲目,理智但不缺乏幽默。

至於人際關係,這就是比較複雜的事情了。不過只要記住一點:將心比心,一定會有好結果的。

希望您好運!

16樓:娛圈

心理素質的好壞決定著人是否能夠在工作中、生活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人際交往切忌心理病態,否則毀了自己的交際圈會讓工作、生活陷入兩難。

17樓:

首先要自信。自信的人自己舒服,別人看著也舒服。不自信的人自己緊張,別人也無可適從,彼此不會有良好的第一印象。

18樓:姓遐思戰雲

大方點!其實如果在學校的話,交往應該多放點真誠,人家一定會感覺到的!自己把別人先當朋友,人家自己會把你當朋友~

19樓:姚松蘭娰戊

首先加強自己的表達能力,和自己的一種親和力,那樣別人才願意跟你接近,這是首選的一條,當然要加強自己的處理事情的能力,沒有乙個人喜歡和乙個學不到東西的人打交道,要把自己的特點發展出來,把自己的優點讓對方了解到,然後在相處的時候記得不要小氣,能幫忙的就一定要幫

這樣你的朋友圈子就慢慢大起來

從而社交能力慢慢提高

20樓:譚德周錦

幽默,注重自己外貌,舉止,經常笑笑,不要對別人霸道。不講理,多幫人,即使不認識也要幫,朋友的忙一定要盡量幫,但也不能逞強,【僅供參考】

21樓:宣麗益香春

不用嘆氣啊!人際關係是一門不小的學問啊。想掌握是需要一段時間的。需要你不斷的和人接觸,懂得寬容,懂得珍惜,懂得回報~~~~

22樓:戚蘭若韶黛

1.對人要有恭敬之心

2.寬則得眾

3.誠實守信

4.對待事情要敏銳,機智靈活。

5.對人要有恩惠之心.

23樓:伊波市向南

多注意說話啦,禍從口出唷!

另外真心點對待別人,還有人多的時候盡量低調一點。

別那麼小心眼

,即使你十分厭惡的東西也不要表現出來,一切順其自然就好,不要刻意迎合別人。

24樓:容瀾嵇痴瑤

多多的用你那真誠的心與人交流~

不但能為別人解決問題~

更能為別人提出問題!

25樓:

新時代社交難適應?如何提高人緣,搞好人際關係

如何提高自己的人際關係,怎樣提高自己的人際關係

1 想要別人幫助你,首先你就要有一顆熱心去幫助別人。2 關注別人的優點,並且予以讚揚。3 如果出現矛盾,站在對方的立場上想問題,多為他人著想,自己不願意做的事情,就不要要求別人。4 在與人交往中,一個最要緊的技巧是,瞭解對方的性格 人品 能力 嗜好等相關情況,避免衝突,和諧相處。5 認真聆聽別人的講...

怎樣才能提高自己的人際關係,怎樣提高自己的人際關係

那就嘗試做一些這方面的工作。比如推銷啊。保險啊,這樣可以慢慢改變 最重要的就是要誠信待人,心胸狹窄是弊端,要真心實意,要包容,要適當的忍讓,不必太爭強好勝,不與他人計較得失 一般情況下 等到忍無可忍的時候再忍一次 還有就是要有足夠的自信及面帶微笑,這樣我想就會處理好的 當然最好是要幽默點,這樣會比較...

心理學中的人際關係是怎樣解釋的,人際關係的名詞解釋是什麼?

人際關係這個詞是在20世紀初由美國人事管理協會率先提出的,也被稱為人際關係論,1933年由美國哈佛大學教授梅約創立。這個概念可以從三個方面理解 1 人際關係表明人與人相互交往過程中心理關係的親密性 融洽性和協調性的程度 2 人際關係有三種心理成分組成。認知 情感和行為成分3 人際關係是在彼此交往的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