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和私隱有什麼區別,個人隱私與個人資訊的區別是什麼?

2021-07-28 13:51:59 字數 2494 閱讀 1438

1樓:歷雨筠

同乙個意思,香港就叫私隱,為推廣普通話把它反過說順口,素質和質素一樣又是反過來讀。

2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劇集《新警事》有台詞。

3樓:

wdqwdwqwqd

4樓:匿名使用者

私隱 是 私人的進行隱藏 隱私 是 隱藏起來的私人的 私人的什麼,那肯定就是那些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秘密。 如果你仔細品味,私隱可以說成是屬於私人的但是別人已經知道的,由於自己不想讓不知道的人再知道而藏起來的意思。 隱私是指除了自己或和自己這個秘密有關的人知道,其他人不知道的秘密,由於自己不想讓其他人知道而藏起來的意思。

我們沒個人都有隱私也許你也有私隱。 隱私不會給自己帶來痛苦,沒準在你躺在被窩裡的時候,想起他時你還會不自覺的往被窩裡鑽鑽,傻傻的笑出聲來。 可似隱卻是截然不同的,他帶給的只有痛苦,傷痕。

沒一次回憶起,有如重新將傷疤撕開,痛苦,傷痕重現。 也許,問你的人並無惡意,可是你自己卻已經重新感到了痛苦,難過。 我就被人問過我的私隱,我無法形容我當時的感覺,對於我來說那感覺好象又回到了從前事情發生時的樣子。

我不自覺的想起從前的事,我不的不從記憶的最深處的爛泥底下把他挖掘出來。 我開始不自然,神色開始隨感情發生變化,緊接著是自己的情緒,再後來是語言,或許還有行動。 雖然我們都是有自控力的,神色的變化只是一瞬間,其他更不可能發生, 可如果我們當時沒有控制一下或對對方塞責一下,你會不會發生後面的那。

至少我是沒那膽量去試的,呵呵。

個人隱私與個人資訊的區別是什麼?

5樓:嬌戎街厝

個人資訊包含隱私。個人資訊可以供用人用工單位查詢審閱而隱私是非當事人統一的情況下不許給其他個人或組織單位查閱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隱私的基本含義為不願告人或不願公開的個人的私事。個人資訊是指與特定個人相關聯的、反映個體特徵的具有可識別性的符號系統。詳情請諮詢北京本同律師事務所。

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隱私,是不想人知道的,是隱私,個人資訊是可以讓人知道的,

8樓:被遺忘滴青蛙

個人隱私是不能公開的個人資訊,

9樓:劉先生丶眼鏡

乙個可見人 乙個不可見人

個人隱私和私人秘密有什麼區別

10樓:我自已是最棒的

秘密bai是指除國家秘密以du外的、在國家機關公務活動zhi中不宜公開、dao一旦洩露會給本機關正常回行使管理職答能帶來被動和損害的資訊或事項。國家秘密和工作秘密是有嚴格區別的。比如,前者必須依照法定程式來確定,嚴格遵守保密法律法規,後者由國家機關根據公務活動的需要自行確定;前者具有不同等級和專屬密級標誌,後者往往沒有等級劃分,也沒有法定的專屬標誌。

1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資訊是指與特定個人相關聯的、反映個體特徵的具有可識別性的符號系統,包括個人身份、工作、家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43033庭、財產、健康等各方面的資訊。從這個界定來看,它更多地涉及人格,故只要承認個人資訊權是一種民事權利,那麼,個人資訊權應為一種人格權,而隱私權也是人格權,它們之間存在密切的關聯性,從比較法上來看,各國之所以沒有解決好二者的區分,主要原因在於兩種權利在權利內容等方面存在一定的交叉。具體而言,個人資訊權和隱私權在以下方面具有以下相似性:

第一,二者的權利主體都僅限於自然人,而不包括法人。

從隱私權的權利功能來看,其主要是為了保護個人私人生活的安寧與私密性,因此,隱私權的主體應當限於自然人,法人不享有隱私權,法人所享有的商業秘密是作為財產權的內容加以保護的。同樣,個人資訊的權利主體限於自然人。因為個人資訊指自然人的姓名、性別、年齡、民族、婚姻、家庭、教育、職業、住址、健康、病歷、個人經歷、社會活動、個人信用等足以識別該人的資訊。

這些資訊都具有可識別性,即能直接或間接指向某個特定的個人。雖然在個人資訊法律關係中,相關資訊的實際控制者可能是法人,但是其並非個人資訊權的權利主體。法人的資訊資料不具有人格屬性,法人不宜對其享有具有人格權性質的個人資訊權,侵害法人資訊資料應當通過智財權法或反不正當競爭法予以保護。

第二,二者都體現了個人對其私人生活的自主決定。

無論是個人隱私還是個人資訊,都是專屬自然人享有的權利,而且都彰顯了一種個人的人格尊嚴和個人自由。就隱私而言,其產生的價值基礎就是人格尊嚴和人格自由發展的保護。如,美國學者惠特曼曾經認為,整個歐洲的隱私概念都是奠基於人格尊嚴之上的,隱私既是人格尊嚴的具體,也是以維護人格尊嚴為目的的。

隱私體現了對「個人自決」、「個性」和「個人人格」的尊重和保護。而就個人資訊而言,其之所以日益獲得強化的保護,也與其體現了人格尊嚴和人格自由存在密切關係,人資訊常常被稱為「息自決權」,同樣體現了對個人自決等人格利益的保護

1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一次私人隱私當然有區別來

13樓:aaa想念

意思是一樣的,沒有區別

隱私權和名譽權有什麼區別,隱私權與名譽權的區別

雖然隱私權與名譽權存在一定的內在聯絡,二者都是與精神利益有關但不體現直接財產內容的人身權利,侵害他人的隱私權有時會導致名譽權受損害的結果,但並非所有侵犯隱私權的行為都構成對他人名譽權的侵犯,而侵害他人名譽權的行為可能包含了侵犯隱私權。二者是相互獨立的民事權利,主要區別在於 1 主體不同。名譽權的主體...

隱私權和名譽權有什麼區別,隱私權與名譽權的區別是什麼?

隱私權與名譽權之間的區別主要表現在 1 隱私權與名譽權主體不同。隱私權僅自然人享有 而名譽權不僅自然人享有,法人 其他組織也享有。2 隱私權與名譽權客體不同。隱私權的客體是自然人不願為他人知曉或不宜公開的秘密 而名譽權的客體是公眾對特定人的社會評價。3 隱私權與名譽權侵害方式不同。侵害隱私權的方式常...

有人知道個人隱私與個人資訊的區別是什麼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個人隱私是不對外的 個人資訊是對外的,可以檢視。個人隱私是自然人尚未公開的私人資訊和私人生活狀態,個人資訊是指與特定個人相關聯的 反映個體特徵的具有可識別性的符號系統。這個內容可以在北京本同事務所資料庫中找到,挺全的。個人隱私與個人資訊的區別是什麼?個人資訊包含隱私。個人資訊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