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家用電器有變壓器,家用電器裡有變壓器嗎

2021-08-01 01:29:55 字數 2926 閱讀 8479

1樓:匿名使用者

從40——60年代的交流電子管收音機;50——70年代的電子管電視機和早期9—12寸的電晶體電視機;70——90年代的盒式磁帶收錄機;老式的手機充電器(包括各種電源介面卡);老式的日光燈鎮流器(雖然不叫變壓器,但同變壓器一樣也是用矽鋼片和銅線繞制的);機械版的微波爐等。

近一、二十年來由於電子技術的發展,凡涉及到需要電源變換的家電,絕大部分已經改用了開關電源(電子變壓器),由於開關電源具有體積小,重量輕,節能,效率高,成本已經接近變壓器或低於變壓器,所以變壓器在家電中基本已被淘汰,現在唯一能見到的大概只有部分機械版的微波爐還在使用,因為在高壓、大功率方面變壓器較開關電源具有電路簡單,工作穩定,故障率低的優點,缺點就是重量太重,用手端一下就知道那款是使用變壓器或開關電源的微波爐了。

家用電器裡有變壓器嗎

2樓:0427付強

收錄機、某些空調、微波爐、復讀機電源介面卡、某些音響等裝置中帶有工頻變壓器。

家用電器中常見的工頻變壓器是ei變壓器,大概就是下面這個樣子的。某些音響裝置中可能使用的是環形變壓器。

電腦主機atx電源盒、膝上型電腦電源介面卡、手機電源介面卡(充電器)、電視機、顯示器、某些空調、影碟機等裝置,採用開關電源電路,帶有開關電源變壓器,它比同功率的工頻變壓器體積要小很多,一般是下面這個樣子的:

收音機、電視機、路由器等網路裝置中還有用於改變訊號阻抗或者用於耦合的中頻變壓器、訊號變壓器等其它型別變壓器。下圖為電視機和收音機中使用的中頻變壓器。

3樓:紫色信箋

家用電器肯定是有用變壓器的,比如空調是肯定有的。

4樓:來自珩琅古塔小巧玲瓏的月華石

估計9成的電器都要用到變壓器,但是變壓器分為很多種, 今年電器銷量也不斷縮少,高頻變壓器用得多,低頻變壓器用得少,最近幾年低頻變壓器廠家大量關閉,低頻的量少了,高頻的淨重也多了,我司是生產低頻變壓器的,有需要特殊變壓器的可以諮詢一下

哪種家用電器由變壓器?

5樓:

除了空調和洗衣機,基本都有變壓器,只是變壓器大小不一,作用和種類不同而己

6樓:

老式的插電收錄機

黑白電視機

其實現在的電視機也有小小的變壓器滴。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有哪些用電器裡面安裝了變壓器?

7樓:熊俊邁

很多電器都有變壓器,電視機。電腦。顯示器。充電器。電飯煲。電源介面卡。冰箱。微波爐。空調。

哪些用電器內裝有變壓器

8樓:匿名使用者

凡是負載電源不是220伏的用電器都裝有變壓器。

9樓:匿名使用者

xie歇謝謝謝謝 只要是用電器都有

一般什麼家用電器是12v的變壓器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到電器商店買乙隻輸出電壓為12伏的變壓器就行了,根據你的意思小功率幾瓦就行,不貴的。家用電器的變壓器輸出電壓不確定,你也可以找乙個標有輸出電壓為12伏的用,但一定要看清輸出電壓,最好用萬用表量一下,確定輸出是12伏再使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輸出交流18v,再整流輸出12v的。

老式黑白電視機就是。這樣子。

12樓:註冊個名真廢勁

到電子市場買12v輸出的變壓器不就行了.

13樓:cd沙皮

到賣電子器材零配件的商店有賣

14樓:成敗一知己

閒置老式的錄音機的電源變壓器,黑白電視機的電源變壓器,舊彩電安裝的遙控器上的變壓器,舊空調主機板上的變壓器都是12v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變壓器上一般都標明了輸出電壓。不建議亂試。

16樓:水韻仙蹤

你確實不想花錢買的話,就仔細看看啦。

每個「變壓器」都有標示,上面輸出電壓寫的很清楚。

什麼家電有變壓器

17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的範圍很廣,如果問的是直接接220v的電源變壓器的話那有:音響、磁帶錄音機、分體式空調(控制電路用的)。

18樓:

一般就是功率比較小的,不帶電機的,比如錄音機,電視等等

現在錢都比較緊,都用開關電源代替了

19樓:

基本上的家電都有變壓器的

20樓:昕洋我的愛

空調。電視。洗衣機 ~~~~~~~~~~~~~~

家用電器內部有變壓器麼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都有變壓器,開水器、電飯鍋(不是全部)裡面就沒有。

2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的。最好自己給重要的電器連乙個。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沒有,國內統一220v,電壓不穩請用穩壓器

一般什麼家用電器是12v的變壓器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電器用12v的變壓器的很少;

25樓:匿名使用者

膝上型電腦,印表機。

26樓:鈔成勢瑞

到電器商店買乙隻輸出電壓為12伏的變壓器就行了,根據你的意思小功率幾瓦就行,不貴的。家用電器的變壓器輸出電壓不確定,你也可以找乙個標有輸出電壓為12伏的用,但一定要看清輸出電壓,最好用萬用表量一下,確定輸出是12伏再使用。

介紹家用電器的作文,介紹家用電器的作文

我家的電冰箱 我家有一台海爾牌的電冰箱它的顏色是白色的白的就像冬天裡的白雪,那麼純潔。它高,大約是 e69da5e6ba90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623739621.6公尺,寬約是 1公尺。它上面是冷藏室,可以放蔬菜。下面是冷凍室,可以放冰淇淋,也可以做冰淇淋。冷藏...

哪些家用電器有輻射

現代飛機都擁有先 進的電子導航系統,而控制這些裝置的是計算機系統與電訊號。回手機等電子裝置一般都答能產生電磁輻射,發射電磁波。如果在飛機上使用個人電子用具 移動 等 它發出的電磁波就會干擾計算機化的駕駛系統和飛機上的電訊號,造成飛行失控。所以,乘客要遵守乘機規則,不要隨意在飛機上使用個人的電子用具。...

家用電器著火應如何滅火,家用電器著火該如何應對?

1 首先切斷家裡電源。當電器著火時,一般都應採取斷電滅火的方法。要注意千萬不能先用水救火,因為電器一般來說都是帶電的,而潑上去的水是能導電的,用水救火可能會使人觸電,而且還達不到救火的目的,損失會更加慘重。發生電氣火災,只有確定電源已經被切斷的情況下,才可以用水來滅火。2 使用滅火器滅火。在不能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