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簡單又快的花樣饅頭

2021-07-27 06:48:51 字數 2365 閱讀 4820

1樓:苦苦的掙扎

饅頭是我國最具特色的食物,一般在人們印象中,饅頭就相當於大公尺,是人們的口糧,確實,饅頭不僅能夠,作為糧食來吃,而且也是可以作為休閒食品來吃的,饅頭具有非常好的保健作用,而且做法也有很多不同的做法,具有著不同的特色,下面我們將來了解一下三種比較有特色的饅頭。

雜糧饅頭

很多人在生活中對於主食的選擇還是有所講究的,會選擇保健效果好的食材,選擇吃雜糧饅頭是非常不錯的。目前營養強化和保健饅頭多以天然原料新增為主。雜糧有一定的保健作用,比如高粱有促進腸胃蠕動防止便秘的作用,蕎麥有降血壓、降血脂作用,加上特別的風味口感,雜糧窩頭很受消費者青睞。

常見的有玉公尺麵、高粱面、紅薯面、小公尺面、蕎麥麵等為主要原料或在小麥粉中 新增一定比例的此類雜糧生產的饅頭產品。

營養強化饅頭

所謂營養強化饅頭就是指所富含的營養成份多,營養強化主要有強化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纖維素、礦物質等。由於主食安全性和成本方面的原因,大多強化新增料由天然農產品加工而來,包括植物蛋白產品、果蔬產品、肉類及其副產品和穀物加工的副產品等,比如加入達到蛋白粉強化蛋白質和賴氨酸,加入骨粉強化鈣、磷等礦物質,加入胡蘿蔔增加維生素a,加入處理後的麩皮增加膳食纖維等。

點心饅頭

點心饅頭的花樣很多,不僅口味獨特,而且不失營養。點心饅頭主要以特製小麥麵粉為主要原料,比如雪花粉、強筋粉、糕點粉等,適當新增輔料,生產出組織柔軟、風味獨特的饅頭。比如奶油饅頭、巧克力饅頭、開花饅頭、水果饅頭等。

該類饅頭一般個體較小,其風味和口感可以與烘焙發酵麵食相媲美,作為點心而消費量較少,是很受兒童歡迎的品種,也是宴席麵點品種。

2樓:情感諮詢

個比如說你炸一些菠菜汁,再用菠菜汁和面,再用胡蘿蔔汁和面,這樣就是顏色也比較漂亮,而且也是花樣饅頭。

3樓:淡浩初

又簡單又快的花樣饅頭應該就是花卷,或是直接加上別的調味料。

4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漩渦饅頭卷

配料中筋麵粉200g 奶粉10g 溫水100g 酵母2g 細砂糖15g 玉公尺油5g 紫薯粉適量

製作步驟

01 糖和酵母溶於溫水裡,麵粉、奶粉、油倒入和面盆裡

02 將酵母水倒入,用筷子拌成絮狀

03 再揉成光滑的麵團,未操作的麵團先蓋上保鮮膜或者蓋子,防止風乾

04 取出8克左右的白麵團,加入少量紫薯粉,使勁揉一會兒,把紫薯粉揉入麵團裡,成為紫色麵團,蓋上保鮮膜備用

05 把白麵團分成8個小麵團,每個大概是40克,揉圓

06 把小麵團擀成直徑差不多是10釐公尺的圓形麵皮,用切面刀把它切成8等份

07 然後一片片疊起來

08 用筷子在中間使勁壓一下,但不要壓斷麵皮

09 然後把筷子抽出來,右手捏出頂端,左手抓住下端順時針旋轉起來,頂端尖出來的部分捏掉

10 用筷子頂端在饅頭胚中間戳一下,使漩渦卷更扁圓一點,全部依次做好,放在蒸屜裡

11 紫色小麵團用擀麵棍擀成薄麵皮,用花型模具壓出8朵小花,沒有的話,也可以用其他形狀的模具代替

12 把小花放在頂端,為了使小花粘得更牢固,用手指沾一點點水在其中一面,再放上去。放在溫暖處醒發20-30分鐘,看見饅頭胚明顯大一些,才可以上鍋蒸

13 冷水上鍋蒸,水燒開後,轉中小火蒸10分鐘左右,時間到,繼續燜3-5分鐘再揭開鍋蓋

花樣饅頭的做法大全 簡單

5樓:小芬說故事

1、準備100克溫水,加入酵母粉,用筷子攪拌均勻,靜置兩分鐘。

2、稱出200克麵粉,普通中筋麵粉即可,倒在臺面上,中間開窩,加入酵母水,糖,玉公尺油,無鋁泡打粉。

4、加入色素以後摺疊麵團,用擀麵杖反覆擀壓,摺疊,把顏色均勻暈染開,最後帶有輕微的顏色不均不要緊,這樣做出來的玫瑰花顏色才自然,太均勻了反而沒特色。

5、最後用手揉揉麵團,把麵團揉到十分光滑細膩,用刀切開麵團,截面也光滑不見氣孔,這樣的狀態用來做饅頭才會蓬鬆可口,把揉好的麵團搓成長條狀,用刀切成均勻的小劑子。

6、用手指把小劑子揉成圓形,用掌心壓扁,如果麵團稍微有些粘手可以撒少許幹麵粉。

8、按從上到下的方向,將麵皮貼合地捲起來,卷的時候不要心急,慢慢來,每片面皮上也不要有太多幹麵粉,不然做出來的玫瑰花容易散開。

9、順著摺痕的位置將麵團切斷,這樣就是兩朵玫瑰花的雛形,十分簡單。

10、把玫瑰花豎起來,用手整理一下花瓣,如果用手把邊緣捏薄一下視覺效果更好,有條件在玫瑰花中間裹一塊黃色的麵團做花蕊也更逼真,整理好的玫瑰花放在蒸籠上,置於溫暖處醒發三十分鐘即可。

11、醒發好的玫瑰花胚冷水上鍋蒸,水開後蒸八分鐘就可以了,只要麵團揉到位,隨時開啟鍋蓋饅頭都不會癟掉,加幾朵薄荷葉子裝飾,看起來就更像了。

6樓:末莉莉

直接和面,發酵好了之後,用手和麵時間在十分鐘就可以,這樣會使麵團上勁,吃的時候面勁道

又簡單又快的花樣饅頭做法,又簡單又快的花樣饅頭

白面饅頭。第一步 準備食材調料,普通麵粉 500克 酵母 5克 白砂糖 15克 35度的溫牛奶 260毫公升。第二步 在麵粉中加入酵母和白糖混合,這樣可以促進麵粉發酵,再分次倒入溫牛奶把麵粉用筷子攪拌成絮狀,把麵粉用手揉勻成光面的麵團,蓋上保鮮膜醒發一小時,冬天溫度不夠可以在麵團的下面裝一碗30度左...

有什么快又簡單的方法治打嗝,有什麼快又簡單的方法治打嗝?

捏住脖子一直捏,臉紅的是後,快出不來氣的時候,呼吸兩下,在打乙個嗝,把氣排出去就好了 倒一杯水,彎下腰,從杯子口的對邊 相對正常喝水的一邊 喝水,試試吧 最方便的就是像古代人把脈一樣輕輕按住,要讓自己感覺到脈搏跳動 憋氣 深吸一口氣 然後憋住 等忍不住的時候再吐氣 超有效 用拇指使勁掐中指第二個關節...

饅頭怎麼發的快又好?怎樣發面蒸饅頭又快又好吃?

放置20分鐘左右,如果麵團是在大概溫度能達到25到35度之間,那麼,加上百分之零點五的酵母粉,再加上一些水。需要注意二次發酵很關鍵,當麵團揉成型後,還可以放到蒸籠上再次發酵一會兒。二次發酵對於成品的鬆軟度有很大的作用。怎樣發面蒸饅頭又快又好吃?發面時除了加酵母,再叫一小勺白酒,注意,一小勺就好,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