饅頭怎麼發的快又好?怎樣發面蒸饅頭又快又好吃?

2023-02-19 23:05:02 字數 5215 閱讀 7222

1樓:水瓶教育研究所

放置20分鐘左右,如果麵團是在大概溫度能達到25到35度之間,那麼,加上百分之零點五的酵母粉,再加上一些水。

需要注意二次發酵很關鍵,當麵團揉成型後,還可以放到蒸籠上再次發酵一會兒。二次發酵對於成品的鬆軟度有很大的作用。

怎樣發面蒸饅頭又快又好吃?

2樓:抽轉組

發面時除了加酵母,再叫一小勺白酒,注意,一小勺就好,醒的特產快。因為酵母發酵就是產生酒精和二氧化碳,二氧化碳使麵包鬆軟。用酒可以給酵母創造發酵的環境!

3樓:夏天高等教育30年

蒸饅頭時,如果面似發非發,可在麵團中間挖個小坑,倒進兩小杯白酒,停10分鐘後,面就發開了。

4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和麵時水溫一定要掌握好,溫度大概在二十八至三十度之間最好。因為用上這樣的溫水能夠節約時間。發酵時的最佳環境溫度在於30至35度之間,最好別超過40度。濕度在於70至%75之間。

5樓:匿名使用者

揉麵之前加上麵粉重量2%以內的泡打粉,然後放在溫度大約在30°到40°之間的環境當中,他可以充分快速的發酵。

6樓:名

‍‍第一步:將3克耐高糖酵母用溫水化開後倒入到300克低筋麵粉當中,再向麵粉中加入30克白砂糖和3克食用鹽攪拌均勻。第二步:

取大約150克的清水分次倒入到麵粉當中,一邊倒入清水一邊攪拌麵粉,直到麵粉被和好後揉搓成表面光滑的麵團為止。第三步:麵團揉到表面光滑並且不會沾到盆子之後放到面板上繼續揉搓成長條的形狀,用刀將它們分成大小均勻的劑子。

蒸鍋中倒入大約40度左右的溫水,將饅頭連同籠屜一同放到蒸鍋上面,將鍋蓋蓋好後燜上大約20分鐘,這樣在高溫的條件下就能讓饅頭快速發起來了。第六步:20分鐘之後揭開鍋蓋我們會發現饅頭已經醒發到之前的2倍大小了,這個時候說明饅頭醒發好了。

將鍋裡面的溫水倒出來,再倒入少量清水,把籠屜再一次放到蒸鍋上面,冷水的前提下上鍋蒸20分鐘。第七步:大約蒸20分鐘之後關掉燃氣灶,不要解開鍋蓋,讓饅頭在鍋裡面再燜3分鐘左右就可以吃了。‍‍

7樓:bd小葵

‍‍所需材料:麵粉,面酵子,醪糟,鹼面。具體步驟如下:

1.取上次蒸饅頭留下來的面酵子一小塊(紙杯口大小就可以),浸泡在水中,麵團泡軟後用筷子攪拌化開,放在溫暖處發酵;2.待面酵子發酵至有空心泡就好了,這時候準備乙個大點的盆子,放入麵粉、醪糟,倒入面酵子攪拌成團,用手和軟一點,放在溫暖處發酵;3.

麵團體積變大,撕開麵團裡面有空心泡就算發酵好了,案板上撒少許鹼面和麵粉(鹼面的作用是防止蒸的饅頭發酸),把麵團取出倒在案板上,把鹼面和麵粉均勻的裹在麵團上;4.麵團搓成長條,切成小劑子,留一塊麵團作為下次發面用的酵子,其它的揉搓成圓形,熱水燒開上鍋蒸20分鐘就好了!‍‍

8樓:小月愛你

‍‍原料:麵粉450克、面酵子50克、鹼面適量。1.

準備面酵子 2. 用清水泡 3. 倒入麵粉 4.

揉成軟硬適中的麵團 5. 加蓋放置溫暖處發酵好 6. 案板上撒鹼面和麵粉 7.

麵團搓長分成五個等量的劑子,採用左手向右手送麵的方法揉光揉勻 8. 再整型 9. 餳20分鐘左右 10.

籠屜刷一層油 11. 放入饅頭 12. 涼水入鍋,大火燒開轉中火蒸25分鐘 13.

關火虛蒸3分鐘揭蓋。‍‍

9樓:8550滅韓認韻

一般家常都是放蛋清發面,或者面和好之後,用熱毛巾蓋住。也可以去買一點小蘇打,發面效果很不錯哦。還可以前一天晚上把麵和好,醒麵,第二天蒸之前在揉揉,做成自己喜歡的形狀,就ok啦。

10樓:辛千蘭

‍‍先做酵母水,在溫水裡加入糖和酵母粉。15分鐘後酵母水發酵成功,水裡全是泡沫,並且鼓起來了,酵母水就是發酵成功了。完成了第一步,基本上發面成功了一半。

把酵母水淋到麵粉裡,加入適量的水,慢慢把麵粉揉成麵團。烤箱空置,上下火200度加熱5分鐘。然後烤箱關火,把蓋了保鮮膜的面盆放進烤箱裡發酵。

大約20分鐘,麵團就能發酵成功。面發好後取出來倒在面板上,揉搓整形,萱萱軟軟的麵變結實一點後,揉成你想要的饅頭形狀。再次放進溫水蒸屜裡,不**發酵到饅頭大一圈就可以了。

大約15分鐘左右,發酵太久,饅頭變得太大,整出來的饅頭會有點酸味,並且饅頭特別虛,不結實,不好吃。二發成功後**,大火蒸饅頭12-15分鐘,時間由饅頭大小決定。蒸好到時間後,千萬別馬上開啟蓋,一定要過五分鐘再開蓋,否則饅頭會回縮。‍‍

怎樣發面蒸饅頭又快又好吃

快速發饅頭的方法?

11樓:曹仙

在中華這片大地上,麵食的歷史有上千年,而世世代代的人用自己勤勞的雙手,用麵粉做出了各式各樣的特色美食,比如山東的大饅頭、上海的小籠包、湖北的氣泡饃饃等等都是比較出名的美食,而要想這些麵食做的好吃又好看,就離不開發面。而夏天溫度比較高,發面比較容易,而冬天溫度特別低,要想快速的發面,真的需要掌握一些技巧才行。有一些人在冬天發面時,只會傻傻的直接加酵母,而且將麵和好後耐心等待了6個小時,看著面沒有一點動靜,都懷疑自己是不是酵母放少了,其實這都會大家沒有掌握冬天發面訣竅導致的,今天胡師傅就教大家一妙招,只要按照這個方法做,20分鐘就能發滿盆。

image/20191226/

所需食材:麵粉500克、40攝氏度溫水240ml、酵母5克、食鹽克、白砂糖25克。

正確和面發面的方法:

第一步:首先將溫水、酵母、白砂糖全部混合在一起,然後攪拌均勻一下,使白砂糖全部融化即可,接著耐心等待5分鐘即可備用。

image/20191226/

第二步:將上述準備好的發酵水放入到麵粉中,同時將食鹽放入到麵粉中,用筷子將麵粉攪拌成面絮狀即可備用。

image/20191226/

第三步:將面絮揉成麵團,然後反覆的揉搓麵團,直到麵團表面非常光滑、細膩,而且還非常有勁,就代表團揉好了。如果還不知道如何判斷麵團是否揉好了,可以將麵團慢慢拉開,如果能拉出膜,也代表面揉到位了。

要想饅頭做的暄軟,面一定要揉到位,不然做好的饅頭會像是死面一樣。

image/20191226/

第四步:準備乙個蒸鍋,在蒸鍋底部放2大碗熱水,然後將用盆裝的麵團放入到蒸鍋中,接著立即蓋上鍋蓋,耐心等待20分鐘,麵團就會比原來大2倍。發酵麵團時,中途千萬不要揭開鍋蓋,這樣會使熱氣流失,導致麵團發酵不成功的。

image/20191226/

快速發面的妙招:冬天發面時,酵母需要提前放入到40攝氏度的溫水,還需要放適量的白砂糖,這樣可以提前激發酵母的活性,使麵更快速的發酵。而發面時,我們將麵團放入到加了熱水的蒸鍋中,這樣可以使酵母一直保持在40度左右的溫度中發酵,所以用這個方法發酵麵團,最多20分鐘就可以發滿一大盆。

12樓:一葉小船

第一種:饅頭店都在用的方法,放酵母的時候再加一些小蘇打,這樣發酵速度快,並且只需發酵一次就行,做好的生坯再餳一會就可以,這個方法我姐特意問了比較熟悉的饅頭店老闆,因為他們饅頭做的就是暄軟,小蘇打對人沒害處,這個方法可以用,不過饅頭店用的麵粉不可能象自家那樣選擇***的麵粉,而且裡面還加什麼化學新增劑。

第二種:在用酵母第一次發酵好的酵面中,像以前老麵法那樣放少許食用鹼(鹼用少許溫水化開成鹼液)揉勻揉透餳10分鐘,做好的生坯直接蒸就可以了,這樣蒸出來的饅頭和第一種一樣,如果小蘇打和鹼的量掌握不好,或沒揉勻,出來的饅頭成品可能會黃白不均,或鹼味重,當然願意吃開花的鹼饅頭的人用這種方法最好。

第三種:兩次發酵法,這樣蒸出來的饅頭非常暄軟。

饅頭怎麼又快又好的發面?

13樓:百合花香香

1.發面時加點糖或鹽,有助於發酵,另外可以用蜂蜜來代替酵母。

2,夏天用涼水和面,冬天用溫水和面。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在你方便的時候,一定要多放點水,那樣的話才好。

15樓:傻哥娛樂

1、麵粉中加入適量的水,如果開始時溶解酵母粉的為1碗溫水,這裡在加入2碗即可。將加入水的麵粉攪拌成條狀。

2、將條狀麵粉揉成乙個麵團。在這個過程中如果覺得水少的話,可加入少量的水,防止過多的水使得麵團散開,這樣在往裡面加入麵粉的話,後面的發酵會受影響。

16樓:小可艾娛樂

當然是用發酵粉啊,發酵粉的話發的又快然後還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許多人在發面時都放糖或酸奶,確實能使麵發得更好,但是因為糖有甜味、酸奶有奶味,有的人不喜歡。這裡我介紹乙個老方法,也能使麵發得好,操作如下,二斤面,發酵粉一小匙溫水溶化和面,和軟一點,揉成麵團蓋好。麵漲發好,放面板上揉後切成乙個個饅頭大小。

乙個乙個揉,揉好放籠上二次發醇。加冷水大火上汽,調中火二十分鐘關火,五分鐘後揭蓋,饅頭又大又宣。

18樓:沉夜孤星

本人最喜歡吃的就是老麵的饅頭了,我感覺老麵的饅頭吃起來就非常的香,有糧食的味道。頭天晚上用200克老麵加水250克泡一會泡軟,倒入500克麵粉中先拌勻,稍醒後揉成麵團,如此反覆兩次,揉成外表光滑內部細膩的麵團,進行第一次發醒。這樣做一是節省當天要蒸饅頭的時間,二是充分使麵團得到有效發酵,增加口感。

第二天早上開始做,這已經節省了一大半時間。拿出麵團放在案板上,攤開沫上鹼水3克,再加入化開的3克酵母,把揉勻,反覆揉透揉到外表光滑內部細膩,稍醒後,就可製做饅頭了。做好饅頭進行二次發酵,而後上籠蒸15分鐘左右。

19樓:都易海

做饅頭雖然很簡單,但是也要廢時間去發酵,製作。對於很多生活忙碌的大眾,想要吃到自己做的健康饅頭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下面教大家快速發面的方法,而且做出來饅頭口感和味道相當好吃。

麵粉500,酵母4克,白糖80克,牛奶適量。取乙隻小碗加入牛奶,酵母,少許白糖拌均勻,靜置十分鐘。(讓酸母先發酵,再用來和面發酵更好,同時少許白糖也會促進發酵)將麵粉倒入盆中,加入白糖拌均勻,倒入牛奶酵母水攪拌均勻,直至出現絮狀,和成軟硬適中的光滑麵團,(麵團和得光滑,發酵更好)蓋上保鮮膜,放在溫暖的地方(大概三十度的環境),醒發二十分鐘。

將醒發好的麵團取出來,揉搓一遍,搓成滾圓均勻的長條,切成乙個個饅頭生坯。將做好的饅頭生坯放入蒸籠上,放入蒸鍋裡,鍋裡加入四十度左右的溫水,蓋上蓋子。(讓裡面保持一定的溫度)發酵至1.

5倍大,取出來,把鍋裡的水燒開,再上鍋蒸製作,中火蒸十五分鐘。

怎樣揉出的饅頭才好吃,怎樣發面蒸出來的饅頭好吃又鬆軟?

加鹼揉的老麵饅頭好吃又健康安全 主料麵粉 1000克。輔料水 500克。面肥 老麵 50克。鹼 20克。1,將面肥放水裡,揪成小塊再加麵粉揉勻,放室溫發酵。2,面板上放上食用鹼,用擀麵杖擀平,用手摸沒有顆粒了,將發好的面倒在鹼上,開始揉麵 如果麵團上還有很多蜂窩說明鹼的量少 3,繼續加鹼直到揉的麵團...

發麵怎麼發,能蒸出又大又宣豆沙包

酵母粉,泡打粉,白糖。蒸豆沙包要怎麼和麵 豆沙包主料小麥麵粉440克 清水300克 酵母5克 白糖15克 輔料紅豆沙餡500克 豆沙包的做法 1.麵粉 酵母 白糖入盆中,加入涼水 2.揉成光滑 軟硬適度的麵糰,然後蒙上保鮮膜,進行基礎發酵3.待麵糰發至2.5倍大的,發酵完成 4.檢驗發酵是否成功的另...

用發酵粉發面發的挺好為什麼蒸出來的饅頭沒有起來就像死麵

可以,因為醪糟就是用酒麴發酵的,裡面就含有酵母,可以讓麵團發酵,不用再單獨加發酵粉。是否熱水上鍋蒸的?蒸時一直是大火?饅頭蒸熟後馬上就掀開鍋蓋了?這樣都是因素。為什麼面發的挺好,蒸出來的饅頭卻總有幾個塌陷?我來告訴你答案 為什麼有的饅頭蒸出來時像是死麵的 可能是沒發好麵或者是發過頭了,也可能是蒸饅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