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請問怎樣做出又軟又q的饅頭,怎樣做出又白又大又軟的饅頭

2022-03-19 16:37:04 字數 5159 閱讀 2459

1樓:

提前把麵團發酵到位才能做出又軟又q 的饅頭

2樓:

用安琪酵母粉15克(大概一小勺)用溫水(比手溫高些就好)化開(千萬不要用燙水),水一碗就差不多,加一大勺白糖,再把面三碗放入水裡攪拌勻,揉成團,揉起不用不硬。再蓋好盆防止吹乾,放溫暖處3小時至面發到有小泡,大概比揉時大一倍左右就好了,然後放少量小蘇打(5克)及乾麵揉勻後,切成饅頭大小塊,再揉成饅頭,放置10分鐘至饅頭發軟不筋後放入籠屜,大火蒸20分左右。麵粉一定要買普通麵粉(便宜但不一定不好),千萬不要用餃子粉及高筋粉,這很關鍵,否則發面困難且發粘。

3樓:來自陡水湖虛心的諸葛亮

在超市買那種自發粉,很好發面,做出了的饅頭又軟又q。

4樓:

做好吃的饅頭,最主要是發面,加上發酵粉和泡打粉,再加些白糖,揉光滑的麵團,省到1到2小時,之後在面板上熱再揉成乙個乙個的蠻鍋裡水天上水放在鍋裡蒸蒸40分鐘左右,取出來又大又白又軟的饅頭,就真好了

5樓:門津

發面的時候要注意拌均勻發酵粉。時間要長。

6樓:末法時代修煉者

不知道,我只是來賺積分的

怎樣做出又白又大又軟的饅頭?

7樓:匿名使用者

1、老麵饅頭蒸好後發黃,可以在水中加入一些醋,再把饅頭放上鍋蒸10分鐘,饅頭就能變白。

2、和麵時,一半的水量用啤酒來代替,啤酒中的酶能使饅頭進一步發酵,蒸好後格外鬆軟。

3、饅頭,以小麥麵粉為主要原料,是中國主要的日常主食之一。但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開始重視主食的保健效能。營養強化和保健饅頭多以天然原料新增主。

8樓:搞怪一樂

做出又白又大又軟的饅頭的技巧:

1、發面的技巧

老麵:傳統的手工饅頭,都用老麵發酵。老麵就是上次做完饅頭剩下的那一坨麵。

用水把老麵化開,加鹼,再加上麵粉揉製而成。在用量上,一般500克的麵粉,80克老麵,加入3—5克鹼就可以了。

酵母粉:這個簡單易做適合新手。500克麵粉,加5克酵母粉即可。酵母粉最好不直接放入麵粉中,先用溫水化開,再加入麵粉中,這樣能保證均勻。

2、和面

發面的最佳溫度是30度左右,所以一般用溫水和面,30、40度左右都可以,冬季水溫可以適當高一點。麵粉和水的比例一般為2:1,可根據集體情況適當調整。

另外和麵時加少量豬油,會讓饅頭更白更香。加點糖,能促使麵團快速發酵。加點鹽,可以讓面更筋道!

3、醒麵

麵團揉到光滑後,用濕布蓋上醒發1小時左右,麵團漲大有彈性則發好了。若麵發不起來,可在麵團中間挖乙個洞,倒入1小杯白酒,靜置10分鐘,面便發起來了。

4、蒸煮

饅頭擺上蒸鍋後,先別**,再靜置半小時,進行二次發酵。然後冷水上鍋煮,水裡放適量的鹽或者橘皮,鹽促使饅頭發酵,橘皮能讓饅頭增香。

老麵饅頭蒸好後發黃,可以在水中加入一些醋,再把饅頭放上鍋蒸10分鐘,饅頭就能變白。

5、加點啤酒

和麵時,一半的水量用啤酒來代替,啤酒中的酶能使饅頭進一步發酵,蒸好後格外鬆軟。

9樓:鳳雪美食

想吃饅頭不用買了,在家輕鬆做出又白又軟的大饅頭,做法超簡單

10樓:匿名使用者

酵母粉發面比較好,不用加鹼。用安琪酵母好。

1、按說明用量,冬天可稍多些。

2、酵母放入碗內,加一小勺白糖,用溫水化開。倒入麵粉中揉勻,面稍軟些。蓋濕布放溫暖處靜置。等體積變大,麵中有大量小氣泡時就可以做了。

3、做好饅頭後蓋上幹毛巾,靜置20分鐘。

4、水開入蒸鍋,大火蒸15分鐘--20分鐘。

饅頭的製作

饅頭是家庭裡常見的主食之一。怎樣把饅頭蒸製得既鬆軟、又有筋力?竅門如下:

1、夏季用冷水和面,冬季用溫水和面,冬季和面、發面應比夏季提前1~2小時。和麵時要慎加水。

2、和面要多搓揉幾遍,促使麵粉裡的澱粉和蛋白質充分吸收水分,表成的麵筋真心性好。和好的麵團要保持一定的溫度以30℃為宜。

3、當面已漲發時,要掌握好發酵的程度。如見麵團中已呈蜂窩狀,有許多小也,說明已經發酵好。蜂窩狀麵體的眼子越大,說明酵發得越老,甚至要發過頭了。

4、饅頭上籠蒸煮羊,要經過餳面。冬季餳面約15~20他鐘,夏季則短些。饅頭上籠時,鍋內的水必須大開,10分鐘要見大氣。

5、籠屜與鍋口相接處不能漏氣,有漏氣處須用濕布堵嚴。用鋁鍋蒸時鍋蓋要蓋緊。

6、蒸饅頭時,鍋內須用冷水加熱,逐漸公升溫,使饅頭坯均勻受熱。切忌圖快一開始就用熱水或開水蒸饅頭,因這樣蒸製的饅頭容易夾生。

蒸饅頭小竅門

(1)蒸饅頭時,如果面似發非發,可在麵團中間挖個小坑,倒進兩小杯白酒,停10分鐘後,面就發開了。

(2)發面時如果沒有酵母,可用蜂蜜代替,每500克麵粉加蜂蜜15-20克。麵團揉軟後,蓋濕布4-6小時即可發起。蜂蜜發面蒸出的饅頭鬆軟清香,入口回甜。

(3)冬天室內溫度低,發面需要的時間較長,如果發酵時在麵裡放點白糖,就可以縮短發面的時間。

(4)在發酵的麵團裡,人們常要放入適量鹼來除去酸味。檢查施鹼量是否適中,可將麵團用刀切一塊,上面如有芝麻粒大小均勻的孔,則說明用鹼量適宜。

(5)蒸出的饅頭,如因鹼放多了變黃,且鹼味難聞,可在蒸過饅頭的水中加入食醋100-160克,把已蒸過的饅頭再放入鍋中蒸10-15分鐘,饅頭即可變白,且無鹼味。

(6)蒸饅頭時,在麵粉裡放一點鹽水,可以促使發酵,蒸出的饅頭又白又

蒸饅頭怎樣才能不粘屜布:饅頭蒸熟後不要急於卸屜。先把籠屜上蓋揭開,繼續蒸3~5分鐘。

待最上面一屜饅頭很快乾結後,卸屜翻扣案板上,取下屜布。這樣,饅頭既不粘屜布,也不粘案板。稍等1分鐘再卸第二屜,如是依次卸完。

發面的最佳溫度:發面最適宜的溫度是27~30度。麵團在這個溫度下,2~3小時便可發酵成功。

為了達到這個溫度,根據氣候的變化,發面用水的溫度可作適當調整:夏季用冷水;春秋季用40度左右的溫水;冬季可用60~70度熱水和面,蓋上濕布,放置在比較暖和的地方。

發面酸鹼度的檢測:麵團發酵以後,必須對入適量鹼液,揉勻。可用以下方法來檢測其酸鹼度:

(1) 拍。用手拍麵團,如果聽到「嘭嘭」聲,說明酸鹼度合適;如果聽到「空空」聲,說明鹼放少了;如果發出「叭嗒,叭嗒」的聲音,說明鹼放多了。

(2) 看。切開麵團來看,如剖面有分布均勻的芝麻粒大小的孔,說明鹼放得合適;如出現的孔小,呈細長條形,麵團顏色發黃,說明鹼放多了;如出現不均勻的大孔,麵團顏色發暗,說明鹼放少了。

(3) 嗅。扒開麵團嗅味,如有酸味,說明鹼放少了;如有鹼味,說明鹼放多了;如只聞到麵團的香味,說明鹼放得正合適。

(4) 抓。手抓麵團,如麵團發沉,無彈性,說明鹼放多了;如不發粘,也不發沉,而且有一定彈性,說明鹼放得正好。

(5) 嘗。將揉好鹼液的麵團揪下一丁點兒放入口中嚐味,如有酸味說明鹼放少了;如有鹼澀味,說明鹼放多了;如果覺得有甜味,就是鹼放得合適。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做又大又軟又白的饅頭呢,我可以告訴你兩個竅門,除了放好了酵母之後呢,你可以放一小杯酸奶,就是原味的酸奶,因為裡面有好多有益菌,而且酸奶本身也是發酵製成的,所以蒸饅頭特別適合用,然後為了香呢,就放一小塊豬油揉在麵裡,你可以試一下,真的是特別好,如果不好吃,你可以放油鍋裡炸成饅頭片,出來撒上孜然,也是美味呢

12樓:私家廚子

蒸饅頭不蓬鬆宣軟,注意幾個細節也能蒸出包子店裡的包子

13樓:彤妍

怎樣做才能做到面軟而白

你好,我是做饅頭店的,想請教乙個問題,就是做出來的饅頭表面不光滑,在醒發饅頭時表面開裂是什麼原因?

14樓:申白筠

做出來的饅頭表面不光滑是面沒有揉到時候,在和麵時一定要把面揉到光滑時再進行醒發。另外乙個問題,醒發饅頭時表面開裂的原因是面和硬了,就會出現這種情況,發面一斤面需要放六兩水, 和好的面要軟軟的才可以。

你好 我想問一下 為什麼蒸出來的饅頭皮薄 怎麼做才能讓皮厚點

15樓:匿名使用者

揉麵不要太長時間。

做好饅頭以後,多

在表面擦點乾麵布。

16樓:匿名使用者

多揉一會,多醒一會,涼水上鍋

你好,請問蒸出來的饅頭。容易破皮。什麼原因,怎麼解決呢。先謝謝了。 5

17樓:佳人本薄命

自己做的嗎?還是買的

做的的話,醒發速度快,要降低發酵溫度

麵筋含量低,要用中筋麵粉,保持麵團光滑等等買的話,蒸汽不足,要用大火

怎樣做玉公尺麵饅頭

18樓:宮谷

玉公尺麵和白面合在一起發好,然後做成饅頭,蒸熟了就可以。

19樓:夕萊

如果要想做出好吃的,玉公尺麵饅頭,就要把這個玉公尺麵兒裡面放上一些麵粉,然後裡面在放上一些安琪酵母這樣做出來的比較好吃,而且這個特別的鬆軟,這個是屬於咱倆食品非常的健康,又非常的美味。

20樓:焦採杉

咋樣做玉公尺麵饅頭玉公尺麵在和麵時加上發酵粉摻2/3的玉公尺麵,1/3的白面,一起和面發現以後可以做饅頭了

21樓:淡浩初

把玉公尺麵兒最好用開水燙一下,和麵粉混合,然後再加入酵母一起做發面的饅頭。

22樓:況含苼

玉公尺麵的饅頭跟那個白面饅頭一樣的做啊,留意裡面的,假如那個溫水,然後那個發酵粉在裡面。

23樓:生活**解惑

玉公尺麵饅頭的話,做法也是非常簡單的,將玉公尺麵可以摻雜一些普通的麵粉,然後混合在一起,給它加入酵母粉,揉至麵團以後發酵成兩倍大暗成饅頭的形狀放在鍋裡面蒸熟就可以了

24樓:

玉公尺饅頭,玉公尺饅頭,就是就那個玉公尺麵就做的那個饅頭形狀,去蒸就可以。

25樓:煙慶桖

你好,玉公尺麵饅頭和我們做的白面饅頭差不多,都是一樣的做法。但是做玉公尺麵饅頭的時候要加入多點白面。

26樓:燧人涅磐

將玉公尺麵兒裡面最好摻一些白面和面,否則蒸熟的玉公尺麵饅頭會非常硬的。裡面再打入乙個雞蛋,慢慢的發好之後再去做饅頭。

27樓:勵君豪

首先用玉公尺麵跟麵粉一起加入酵母泡打粉,一起發酵就可以做成玉公尺麵饅頭

用什麼方法做出又松又軟的包子,怎樣才能做出又松又軟且有彈性的包子??

這要去向有經驗的人學學 怎樣才能做出又松又軟且有彈性的包子?怎樣做包子又松又軟?一 準備材料 中筋麵粉750g,幹酵母粉7.5g,泡打粉7.5g,白糖7.5g,水375ml,鮮肉500g,白菜500g。二 操作方法 1 將麵粉 幹酵母粉 泡打粉 白糖放入大碗內混合均勻。2 加水攪拌成塊。3 用手揉搓...

饅頭怎麼才能蒸的又圓又軟

蒸饅頭的酵面不可發得過老,因為這樣的面酸味很濃,面松而無彈力,按下去鼓不起來,色澤發灰,須加一些乾麵,再次發酵後使用。有了發酵合適的面還要加入適量的鹼水來中和面中的酸性。鹼少了,面色發灰且有酸味,鹼多了,麵變黃有苦澀味。對鹼合適時,面色松白而有香味。這裡關鍵是用鹼。大家仔細看呀 用鹼要根據氣候條件,...

怎樣烙出來的餅又酥又軟

麵餅來的層數就在於捲起時的圈自 數,所以要想bai烙餅做的層層分du 明,油要塗抹zhi的均勻,捲起時盡量 dao一邊將麵餅拉薄,一邊卷的緊密一些,這樣做出的烙餅才會層層酥香 家裡沒有餅鐺的話,可以用平底鍋,用小火烙,但是要加蓋子,如果餅擀得很薄,在烙的過程中,可以撒上一勺清水,保證水分,這樣烙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