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視治療方法有幾種

2021-07-26 21:45:18 字數 1271 閱讀 2587

1樓:臭豆腐也有愛

常見的弱視**方法有如下幾種:

1、配鏡:對12周歲以下的兒童,散瞳驗光,配戴眼鏡的目的是使視網膜上得到清晰的影象,給視覺功能發育一種良好的刺激,為提高視力創造基礎。

2、遮蓋:一側視力極差時,一定要把視力好的眼睛蓋上,強迫弱視眼多用。遮蓋需要製作乙個眼罩,家長可用黑布將眼鏡片擋住,蓋得越嚴越好,最好在裡面加上一層紅布,這樣遮蓋就更好了,遮蓋時間應在醫生指導下確定。

3、壓抑**:適用於一些年齡偏大且不願遮蓋的患兒,通過散瞳和 驗光配鏡,達到保證弱視眼看物體比視力好的一側眼睛更清楚的目的,促進弱視眼視力提高。

4、功能訓練:讓患兒用弱視的眼睛多做精細工作,從而提高視力,家長可以根據患兒年齡、視力情況,選常擇如描畫、穿珠子、剪紙、繡花、穿針等不同方式加以訓練。

5、視覺多維訓練系統:視覺多維訓練系統可提高弱視患者的視力與視覺功能;還能進行輕度斜視的矯治,幫助斜視手術後視覺功能的恢復。訓練課有效增強和完善視功能障礙患者的視覺功能,緩解眼睛視力疲勞,提公升視覺技巧。

6、補充視力營養法:從根本上補充視力營養,促進視神經的發育。此方法適用於18歲以下的孩子,一般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弱視視力會逐漸提公升,年齡越小也越有可能恢復。

2樓:芒市華山正發眼科

**弱視的關鍵在於早發現、早診斷、早**,那麼預後也會越好。**弱視的方法也有很多。比如,中心注視性弱視多採用遮蓋法還可以採用壓抑**。

若是旁中心注視性那可以採用後像**、增視**、紅色濾光片**,使旁中心注視減退和消失,轉變為中心注視,再用傳統的遮蓋法**,使視力得以提高,弱視得以**。

3樓:小美和嘟嘟

孩子幾歲幾個月了?弱視**的方法是比較多的,單眼弱視的情況,很可能會存在立體視覺的缺損,不建議用傳統方法**,因為周期長,9歲之前是立體視覺重建的**時間,錯過後很容易成為立體盲,所以盡量給孩子選擇乙個快速有效的方法。

4樓:大帥帥

弱視的**方法很多,包括遮蓋法、壓抑**、光柵**、後像法及紅色濾光**、精細作業訓練及同視機訓練等等,根據不同的弱視型別選擇一種或數種方法。

5樓:愛爾眼科重慶特區

去除導致弱視發生的一些病理因素:盡早摘除白內障(最早出生後 1~2 週可手術),矯正完全性上瞼下垂等;

配戴合適的眼鏡;

單眼的斜視性弱視、屈光參差性弱視在矯正屈光不正後遮蓋好的乙隻眼。

6樓:

弱視**可以通過七日公升 生物波能量匯入** 遮蓋法

弱視?弱視該怎麼治療,弱視?弱視該怎麼治療?

先幫你解釋第乙個問題,所謂的弱視就是矯正視力低於等於0.8在視光學上我們統稱為弱視,屈光參差意思就是說兩隻眼睛度數相差大於等於正負2.00ds 200度 一般情況下屈光參差者大多伴隨著眼睛弱視。小孩子4歲的話因為本身年齡過小,眼睛發育不完全,建議去正規的眼科醫院或者專業的眼鏡店檢查配鏡,同時進行弱視...

痔瘡有幾種治療方法啊,痔瘡的症狀治療方法有哪些

我想分享一下這些天和痔瘡做鬥爭的經驗,患上痔瘡真的是有苦難言,寢食難安,做什麼事都不順利,心情也煩躁,想必患友們心有感受。我把具體如何自己 的方式分析給大家,希望對大家有些幫助。1 食物 俗話說病從口入,因此,首先要管住好自己的嘴巴,如果管不住自己的嘴,那就不要談治痔瘡。切忌,尤其是那些辛辣的食物不...

眼睛弱視怎麼治療,怎麼治療弱視

1.遮蓋 遮住乙隻,用另乙隻來看 是古老而有效的弱視 方法,它是 兒童弱視最簡單 最經濟 最有效的方法之一。2.精細目力訓練。是對弱視眼的一種特別應用訓練,有利於視覺發育和提高視力。精細目力訓練方法很多,應根據弱視患兒的年齡 智力和視力等情況選用,也可經常變更訓練方法。3.弱視 儀 弱視。4.電腦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