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牙痛的快速方法?治療牙疼的幾種快速方法

2023-03-01 22:05:02 字數 5150 閱讀 8541

1樓:匿名使用者

牙疼的話,下面的辦法看一下有沒有適合你的:

1、取大蒜搗爛,溫熱後敷在疼點上可 以**牙髓炎、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狀。

2、把味精按1∶50的濃度用溫開水 化開後,口含味精溶液一會兒就吐掉。這樣連續幾次,堅持兩天後牙痛就會好的。

3、牙疼的時候可以切生薑一小片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這是很安全可靠的乙個驗方。

4、取普通白酒100克放入茶缸裡加上食鹽10克;攪拌,等鹽溶化之後放在爐子上燒開。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注意不要嚥下去,牙痛就立刻止住了。

5、漱口:含一口水(溫度接近體溫),用力漱口。

這個是日常比較簡單的辦法,建議喝徳輔的貝齒令茶,品性溫和、口感自然。

2樓:匿名使用者

特效牙科專用噴劑兩面針vc。

**牙疼的幾種快速方法

3樓:小字輩角滴

牙痛應該如何來止痛比較好呢?建議平時常喝唄齒寧茶。這是很多人都想要了解的問題。因此牙痛的痛十分的可怕。下面就教教大家牙痛如何**。

牙痛如何**。

1、敷大蒜止疼法。

取大蒜適量搗爛,溫熱後敷在痛點上可以緩解牙髓炎、牙周炎以及牙痛等症狀。

2、白胡椒止疼法。

取白胡椒10克研成末,加白酒調成糊狀,分4次放入牙洞內。

3、漱口。首先可以用鹽水漱口,就算不能配出的氯化鈉消毒殺菌也不要緊。一般主要取鹽一勺,然後開水半杯,慢慢攪拌就行。用這樣方法頻頻漱口可解燃眉之急。

4、冷敷。很多時候在足球比賽場上有隊員受傷了,只要在受傷部位噴一些東西,過了一會兒球員又活蹦亂跳了,其實這就是冷敷。如果是止牙疼的話,只需要用濕冷的毛巾或者是冰塊接近牙疼的部位就可以。

5、姜灸法。

姜灸法又怎麼止牙疼呢?取新鮮薑片一片,放置在合谷穴位處,然後再將艾灸放在薑片上。當然這種方法得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4樓:但敏叡

引起牙疼的常見原因多為牙髓炎、根尖周炎、智齒冠周炎、牙周炎,他們的急性發作都會引起較為劇烈的牙疼,但這些牙病的早期階段如齲齒(蛀牙)、牙齦炎並不會出現牙疼,一旦出現牙疼意味著病變發展到較嚴重的階段。平時要定期檢查口腔健康,多喝點徳脯的杯齒靈茶,呵護牙齦。

1)花椒1粒,咬在痛牙處,可立即止痛,不包括齲齒。

2)生薑1片,咬在痛牙處即可。

3)杏仁1個,放在火上燃著,吹滅後咬在痛牙處,連咬3次。

4) 蘇打面適量,用硬紙卷乙個小喇叭筒,由他人將蘇打面吹入牙痛一側的鼻孔內,輕輕揉壓鼻翼即可。(鼻腔宜濕潤)

5)取六神丸3-5粒研末,塗於患處,5分鐘後減輕,1小時緩解。

6)食醋100克,花椒10克,水煎後待溫含漱。

7) 獨頭蒜2-3個,放在火爐上煨熟,趁熱切開熨燙痛牙處,有齲齒時,可塞進一點。 h.黃酒,黑豆適量,煮爛,取汁反覆漱口。

8)取一白菜根疙瘩,搗爛,用紗布擠汁,左側牙痛滴左耳,反之滴右耳。

9)鍋內加水一碗,冰糖100-150克,煮溶,待水煮至半碗時止,涼後一次喝完,每日兩次。花椒15克,白酒50克,泡10-15天,濾渣,含漱或點牙。

10)桃樹皮,柳樹皮各4克,酒適量,煎後熱漱。涼後吐出。

11)西瓜皮外層削下曬乾(經霜更佳),密封於玻璃瓶,有齲齒痛時,取少許點牙。

12)茶葉3克,用開水沖泡5分鐘,取茶汁加入食醋10克,每日含漱2-3次。

13) 細鹽加醋用棉花浸濕後塞在齲齒處。

5樓:碧魯昱宰弘

牙疼起來比死還難受,特別是晚上睡覺疼的你睡不著,可以堅持喝古方茶療貝齒靈茶,抗菌消炎,增強免疫力。那麼在生活中牙疼又不能及時看醫生有哪些辦法可以快速止疼:

一、酒止疼。

牙疼時用酒漱口可以立刻緩解疼痛,取2兩白酒和十克鹽混合溶解之後燒開,在疼的地方含一口就可以得到緩解,但要小心別喝下去了。

二、花椒止疼。

三、冰止疼。

用這個辦法的前提是你要有冰,如果有冰水就更好了,含一口冰水可以立刻緩解疼痛。

四、大蒜止疼。

大蒜止疼不是含的,而是搗爛之後溫熱敷在牙疼處,可以立刻止疼,效果一點兒也不含糊,可以說是家中常備之良藥。

五、取陳醋120克、花椒30克、熬10分鐘,待濕後後含在口中3-5分鐘吐出(切勿吞下),可止牙痛。

六、食用油適量含在口中數分鐘後吐出,可止牙疼。

6樓:愛戀紅潤我烯

牙齒深處,像有小蟲在啃噬,像有電鑽在「滋滋」地工作,像有小石子在硌來硌去……不要拿「牙疼,食慾不佳,正好可以**」這樣的話安慰自己了,也不要因為它是不影響外形美觀的小疾患而放之任之,趕快來想辦法讓牙疼到此為止!止疼要清楚原因,使用唄齒寧茶對症**,保護健康。

1、綠豆雞蛋糖水。

綠豆100克,雞蛋1個,冰糖適量。將綠豆搗碎,用水洗淨,放鍋裡加水適量,煮至綠豆爛熟,把雞蛋打入綠豆湯裡,攪勻,稍涼後一次服完,連服2-3天。適宜風熱牙痛、口腔紅腫熱痛的風熱牙痛者食用。

2、鹹蛋蠔豉粥。

鹹鴨蛋2個,蠔豉(幹牡蠣肉)100克,大公尺適量煲粥,連吃2-3天。適宜虛火上炎牙痛者食用。

3、皮蛋腐竹鹹瘦肉粥。

皮蛋2個,水發腐竹60克,鹹瘦豬肉100克,大公尺(或小公尺)適量煲粥,連吃2-3天。適宜虛火齲齒疼痛者食用。

溫馨提醒:牙痛患者要注意口腔衛生,養成「早晚刷牙,飯後漱口」的良好習慣;適當多吃清胃火及清肝火的食物,如南瓜、西瓜、荸薺、芹菜、蘿蔔等。

治牙疼的最快的方法是什麼

7樓:補瞾矣

一、牙痛急救:

1) 西藥:服用甲硝唑、芬必得等。

2) 中藥:徳傅貝齒呤茶1-3個週期,抗菌消炎、止疼祛風、活血化瘀,可迅速止疼。(有人說這個不錯,而且是中藥)

3) 物理**:將冰袋放置於疼痛最嚴重部位,可以減輕疼痛。

二、穴位**:

1) 上齒疼痛,指壓「迎香」穴道。

2) 下齒疼痛,則左右手指般交叉,用拇指放在上面的手的中指向橈骨延伸,尋找一壓就有痛感之處,一邊吐氣一邊指壓10秒,反覆壓20次。

3) 指壓合谷穴,溫溜穴,下關穴,頰車穴,平安穴也可收到減輕疼痛。也可艾炙,針灸,刮痧該穴。

4) 找出牙痛點(位於手掌面第3,4掌骨之間,距離指掌橫紋近側3公釐處)用3釐公尺毫針快速穴位進針,深釐公尺左右,大幅度捻轉提插,同時用口深吸氣,當有較重酸脹感時,留針5分鐘。右側牙痛針左側,反之針右手。

三、中藥**:

1) 車前草,魚腥草,兩面針,靈仙各30克,石膏50克,甘草,甘菊麻各克,砂鍋煎服後,能保長期不牙痛。

2) 細辛1錢,黃柏1錢,水煎漱口,不可嚥下。

3) 玄參30克,生地30克,土牛膝40克,細辛3克,水煎服,每日一劑。

4) 鮮石菖蒲30克,將其搗爛取汁,滴於患側耳孔,一次3滴,一日數次至痛止。

5) 取黃荊根一小段,洗淨搗爛,咬於患牙處,15-30分鐘後吐掉,勿吞服,可反覆使用。

6) 將鮮打碗花3份搗爛,白胡椒乙份研末,混合,塞入齲齒洞內或痛處,幾分鐘後吐出。

7) 取公丁香乙份研末,95%酒精2份,泡3-5天,牙痛時候點牙即可。

8) 烏梅肉,生地各30克,搗爛,成丸,放在痛牙處,上下咬合,張口使涎水外流。

8樓:冉璣塔延

去牙科讓醫生給你清理一下然後消炎止痛!十分鐘就不痛了,只需二十快錢!過兩天後最好去把牙給補了,以後就不會再痛了!我以前就是這樣的,都三年多了這顆牙都沒再痛過!

**牙疼最快的方法是什麼

9樓:網友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1、在疼痛的部位上敷一些止痛的東西。包括青檸汁、大蒜加食鹽、洋蔥、檸檬汁等等都可以用來敷在疼痛的位置上面,起到一定的消腫止痛的效果。

也可以用酒精來漱口殺菌。

2、用冰袋冰敷。在疼痛的位置上用冰塊來進行冰敷來緩解疼痛的問題,對於因為牙齒發炎而引起的疼痛具有非常明顯的效果,因為這型別的疼痛大多是因為積膿引起,冰敷能起到好的緩解作用。

3、使用中藥類藥物緩解。一些消炎止痛的藥物對於緩解牙疼是有非常大的幫助,在這時候患者應該要採取這些方法來起到好的改善作用。

10樓:多榮及和風

牙疼多數是有蛀牙了,還有可能是牙髓炎。

要去口腔科進行根管**,這是最快、最有效解決牙痛的辦法可以進行根管**,也可暫時口服些藥品。

管所謂根管也就是牙根中間的腔隙,所謂根管**也就是通過齒科的器械在呀面上打個洞,將根管內的殘餘神經取出或殺死,然後在根管內放置消炎藥棉捻,使牙齒炎症消除,牙齒沒炎症也就不疼了,最後的步驟是取出藥棉,將空腔填滿根充藥物,再封堵上**時所打的鑽孔!還可以封堵後進行包套(烤瓷套,鑄造冠套)

藥物可選經典止痛藥羅紅黴素片+牙周康+氨酚待因片(可解暫時痛苦,不能**)

如果是最後面可能是要出牙了。

恆牙28~32顆。

上下左右各8顆。

其中第八顆為智齒,也就是智齒,通常在20歲左右萌出出與不出與牙床大小有關有個體差異。

智齒如果位置正萌出後位置正常與前鄰牙排列整齊可保留智齒也有不萌出的如果,萌出後位置不正,就會損傷相鄰的呀,建議盡早拔除!

本人牙醫,有疑問可以繼續問我。

≈風過無痕≈,為您解答,希望能夠給您幫助,同時也希望您能採納,謝謝。

求快速**牙痛的方法?

11樓:阿爾卑斯山

1、每次刷牙時,用手指按摩牙齦,可以促進牙齦血液迴圈,有效防止牙齦萎縮和牙齒鬆動。手指是很軟的,完全不會對牙齦造成傷害。方法:

漱口後將乾淨的右手食指置於牙齦粘膜上,由牙根向牙冠作上下和沿牙齦水平作前後方向的揉按,依次按摩上下、左右的內外側牙齦約數分鐘。

2、多吃水果蔬菜,補充vc,對牙齦生長有好處。刷牙用溫水,牙齦萎縮的速度慢很多!

當然,如果已經蛀成洞了,一定要及早填補!不然食物殘渣在齲洞內產酸,牙刷又刷不到,會進一步腐壞你的牙釉質和牙本質,還可能引發牙髓炎。現在的填充物是高分子樹脂材料,不傳導冷熱,照吃照喝。

12樓:匿名使用者

牙痛的厲害,也找不到生理鹽水的話,泡上一杯濃茶,也是不錯的選擇,本來茶水具有一定清熱功能。泡好的茶等水溫達到溫和後再喝,喝的時候先將茶水包在牙齦痛的周圍一分鐘左右,然後將茶水吐出來當然也可以喝下去,這繼續半天的時間,應該可以大大緩解疼痛感。

狗肝菜(草藥)250克,豆腐250克,二味用水洗淨,加適量水煮熟,去狗肝菜,加調味料,飲湯吃豆腐。適宜肝火風熱齲齒紅腫熱痛者食用。(虛火者忌用)

最後告訴你喝德脯的杯齒靈茶更有效果。

快速**牙疼的方法

治牙疼的快速方法?治療牙疼的幾種快速方法

含生薑片可以有效止牙痛哦,看書上說生薑可以止牙痛是因為生薑含有薑醇,姜烯,檸檬醛和辣素等成份,這些具有消炎,鎮痛和殺菌的作用,那天牙痛的時候切了一小片咬在小窟窿那裡,過了一會兒還真的減輕了一些。二,含味精水也可以止牙痛呢,將味精按1比50的濃度用開水化開,待溫度適宜時再口含味精溶液,過幾分鐘吐出再換...

快速治療牙痛的方法是什麼,快速治療牙痛的辦法是什麼?

1 取白酒100克放入杯中,再加食鹽10克,攪拌,等食鹽溶化後燒開。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 不要嚥下去 牙痛會立即止住。2 牙痛的時候可以切一小片生薑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3 取六神丸3 5粒研末,塗於患處,5分鐘後減輕,1小時緩解。4 獨頭蒜2 3個,放在火爐上煨熟,趁熱切開熨燙痛牙處,有...

有關治療牙疼的方法與藥物,治療牙痛的藥有哪些?

額,甲硝唑不是專門 牙疼的。它是一種抗生素,針對的就是厭氧菌,所以對於牙疼有療效。猜測你的是不是牙髓的問題,恩,其實還是要看牙科的。會不會是牙劈了。牙疼其實沒有特效藥的。上面兩位說得藥物,芬必得是解熱鎮痛消炎藥,人工牛黃有去火作用,甲硝唑是抗厭氧菌的。你要是想要鎮痛的話,芬必得,對乙醯氨基酚之類的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