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視治療儀的增視原理,防弱視治療儀引起或加重近視的設計原理是什麼?

2022-10-03 03:30:02 字數 3670 閱讀 7536

1樓:溫柔攻

中國國內弱視**儀有30多種,但按增視原理劃分只有五大類:

(一)色光類弱視**儀:增視原理是利用紅光、藍光、格光及後像光等喚醒視細胞的敏感性而增視。

(二)圖示類弱視**儀:增視原理是利用各種剛好看得見,但有一定難度的圖案如精細描圖,e字視標,等訓練兩點之間最小辨別力,即視力而增視

(三)色光、圖示綜合類弱視**儀:兼有色光及圖示功能,可以互補增效。

(四)兼有綜合增視、防近視和視知覺記憶的復合類弱視**儀:具有綜合儀的增視作用,另增加了視知覺記憶影象的強化增視及遠化鏡,調焦靈 敏鏡防止弱視儀引起加重近視的功能。

(五)兼有調節-集合訓練功能的全程動態復合弱視**儀:在復合弱視**儀基礎上,增加了全程動態調節-集合訓練功能,即模擬人眼調節、集合功能來進行增視訓練。

2樓:宿婷聖若淑

弱視儀分類及增視儀原理:

1.直接增視性弱視儀(即直接訓練提高視力的儀器)

①精細視力訓練儀:原理是直接鍛鍊提高視力。弱視可以看成是視力"萎縮",如同肌肉萎縮一樣,需要鍛練才能增加視力(或肌力),精細視力訓練是提高視力最好的方法之一。

穿珠、插孔、描圖等雖屬於視力訓練,但不夠精細。精細度以剛好能看見,但有一定難度最容易提高視力。

例如小孩視力0.5,讓他看0.51、0.

52、0.53的精細視標,比讓他直接看0.6更容易提高視力。

因為,如果讓視力0.5的小孩看0.6或0.

7的小視標,就如同讓其看芝麻

一樣看不清,或讓其看0.3大視標,就如同讓其看門和窗子一樣,因早就看清了,即使天天都在看,就是提不高視力。由此可見,只有注視剛好能看見,但有一定難度的視標才容易提高視力。

②對比敏感度訓練儀:近年研究發現,弱視兒童的視力提高首先表現為對比敏感度的提高,隨後才出現視力的提高。視力是對比度為100%時人眼對標的辨別能力,因此通過訓練提高對比敏感度可以提高視力。

對比敏感度訓練本質上也是一種精細視力訓練,故也是增視效果最好的弱視**方法之一。

③精細家庭作業訓練儀:是讓患兒注視精細圖案的同

時,在大腦支配下,用手精心描繪圖案,達到手、腦、

眼聯合訓練之目的。本質上也是一種視力訓練,同時因

其背景為高對比旋轉的柵格圖案,還可全方位興奮視覺

中樞細胞,故此方法是一種效果較好的、可以直接提高視力的弱視**。適合各種弱視。

④穿珠、插孔訓練器:是一類不太精細的視力訓練器械。

防弱視**儀引起或加重近視的設計原理是什麼?

3樓:憤怒的普魯士球

防弱視儀引起、加重近視的設計原理:弱視儀**過程類似於看顯微鏡,是一種超近距離用眼,因此很容易引起加重近視眼,因此,現代弱視儀都必須要增加以下防近視眼的功能: (1)虛焦遠化鏡:

可能將看近虛擬成看遠休息,並抵消300度調節性近視。 (2)調節靈敏度:可以提高眼的調焦能力,從而防止看近時因調艽滯後引起眼軸變長,每長1 mm約增加300度近視。

(3)雙焦視標:可以增加高調焦靈敏度而防近視。 (4) 視野擴大:

視野擴大訓練可能防止看近形覺剝奪性近視。 詳情:劉東光教授網

弱視**儀的使用說明

4樓:小雨被譖

弱視綜合**儀使用方法  1、儀器平衡放置,將電源線接入220v電源插座。  2、調整好座位,啟動電源開關,眼睛注視畫面(單眼弱視患者需遮蓋健眼,雙眼視力相近者,可同時訓練,用綠色或藍色水彩筆依次描繪玻璃板上的圖形,描繪完畢,用布擦拭乾淨,反覆訓練。)  3、每天描繪兩次,每次10分鐘。

4、描繪完畢後,將隨機所配白紙片一張從儀器右邊插入插板中,用針筆依次插孔作精細目力訓練,20天為一訓練療程,每一療程完後複查視力。  多功能斜弱視**儀使用方法  1、 接通電源,按下開關,指示燈亮,即進入**程式。在進行**時,眼睛貼近眼罩。

2、 雙眼弱視者可同時開左、右燈進行**(需雙眼視力相近),單眼弱視,選擇**,同時要遮蓋住健眼。  3、 後像亮、滅約1分鐘,紅光閃爍6分鐘**完後,用針筆,穿插動物圖形視力插板孔,先從駱駝頭部開始,按順序插至恐龍的尾部結束,需家長監督。  4、 在進行紅光**時,輕度患者用慢頻率**,重度患者用快頻率**,按下速度開關即可。

5、 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兩遍,20天為一療程。

5樓:

弱視**儀的選擇是跟據患兒疾病的不同狀況來選擇,不是最好的弱視**儀就適用於每位患兒。 國內弱視儀有30多種,但按作用原理劃分只有三類色光類弱視儀,如光刷,紅閃,後像等,是利用色光喚醒視錐細胞或視中樞細胞而間接增視,所以先檢查眼睛看適合哪個才能確定買**儀。

6樓:miomi美瞳

. 旋轉**儀上方或左邊的圖鈕,轉出所要練習的**。

2.上撥光刷按鈕到光刷位。

3 .按下儀器鍵盤部位的光刷鍵。

4.通過目鏡看影象,堅持5分鐘,**響,此功能結束。

家用弱視**儀哪種好

7樓:官難

弱視是指眼部無明顯器質性病變,或者有器質性改變及屈光異常,但與其病變不相適應的視力下降和不斷矯正或矯正視力低於0.9者均為弱視,可以發生於一眼或兩眼。弱視**儀已經從單一色光功能:

紅光閃爍、藍光光刷及柵格片光柵**儀,發展成具有多功能的綜合**儀。

弱視**儀分類:家用弱視**儀系列、醫用弱視**儀系列、同視機系列、弱視遮蓋眼貼、弱視珠子、四孔燈

弱視**儀分類標準:國內弱視**儀有50多種,但按原理劃分只有四大類:

1、色標類弱視**儀

如光刷、紅閃、後像、視覺生理、rgb色光,色光追尋等特殊色光。

特點:可喚醒「睡覺」(抑制)的視細胞而增視

2、圖示類弱視**儀

如等級視力、描圖、穿針、插孔,飛點視標、雙焦視標等。

特點:可鍛鍊「萎縮」(發育不良)的視力而增視

3、綜合類弱視**儀

兼有圖示及色光增視的多功能弱視儀。

特點:具有色標與圖示功能互補增效的效用。

現在弱視的孩子越來越多,且年齡呈小齡化趨勢,弱視儀可按醫生提議選用,也可根據孩子情況進行選用。但孩子弱視的除過先天的因素,最主要就是後天視力營養素的缺乏,視力營養素的缺乏讓孩子在視力發育期視神經發育遲緩,從而形成了孩子的弱視。孩子的弱視在孩子17歲之前及時干預,通過每天兩次,每次一包樂睛視力營養素,堅持服用,孩子的弱視是可以恢復的。

當然是年齡越小,干預的越早,越是好的,否則年齡越大,弱視就只能控制了,同樣弱視也將伴隨孩子一生。

8樓:塗懋冠嵐彩

弱視**儀 ?這個你最好讓醫生推薦吧,如果你要了解品牌的資訊,我倒是知道有個地方可以很方便快捷的查詢到的,你不妨到中國十大品牌網買購看看,那有各行各業的品牌資訊,還有各行各業的十大品牌排行榜呢,還有一些很有用的選購知識指南介紹,你可以去看下有沒有你要的資訊,我平時要了解某個行業的品牌資訊都是去查詢十大品牌,一般都能查詢到的。

9樓:十分天

可以選擇有顯示屏的弱視**儀,可以做到手、腦、眼並用**的效果更好,見效的時間更快

10樓:花自飄零天辰

弱視**,一定要選擇專業高效的方式,否則將會是耽誤最佳**時間。弱視的發病位是大腦視皮層,只有改變大腦視皮層功能,才是從根本上**弱視,從而提公升視力。目前國際上唯一認可的可**弱視的方法是視知覺學習技術,通過不同的視覺任務,強制性呼叫大腦皮層特定的神經細胞群,改善神經元反應特性,優化視覺系統對視覺資訊的分析,進而促進患者視力等相關視覺功能的恢復。

弱視治療儀都是多少錢的?視加弱視治療儀價格多少?

弱視 儀,從一兩百塊錢到五六千塊錢的都有,有時需要兩台以上配合使用。具體還是根據孩子病情和經濟狀況來選擇。弱視 儀只是 工具,並不是買台 儀那麼簡單。細節的把握很重要,需要有專業眼科人士指導 祝寶寶早日 不同的廠家的銷售 應該是不一樣的,建議您要購買家用弱視 儀器的話,還是要根據孩子的視力情況選擇合...

紅光治療儀有哪些效果,超級光紅光治療儀作用大麼?

1.改善血液迴圈,提高機體免疫能力,促 進細胞新陳代謝抗病能力。2.消炎 止痛 消腫,促進細胞再生。3.調節神經系統平衡。4.調節電解質平衡。5.抑制腫瘤。對區域性傷口有消炎,殺菌,改善微迴圈等作用。超級光紅光 儀作用大麼?光灸國際紅光 儀的 機理是對生物體產生光化學作用,使之產生重要的生物效應及 ...

近視治療儀器,近視眼治療儀大概多少錢?

目前從幾十到幾百上千的不等。選這類儀器,大多是家用的居多。家用很多都是給孩子的。這個家長就要清楚這類儀器的原理是什麼,能達到什麼目的。其實這類儀器就是通過眼外周部的按摩,能更好的緩解孩子的視力疲勞,對孩子的近視恢復是沒有直接幫助的。孩子近視究其原因還是因為缺乏視力營養素,導致孩子雙眼抗疲勞能力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