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弱視還能治療嗎

2022-01-26 14:12:40 字數 884 閱讀 2058

1樓:芳草街的么妹子

可以**的,就是這個年齡段的弱視,最好的就是控制了。

一般常用的**弱視的方法有:

1、配鏡:對18周歲以下的兒童,散瞳驗光,配戴眼鏡的目的是使視網膜上得到清晰的影象,給視覺功能發育一種良好的刺激,為提高視力創造基礎。

2、遮蓋:一側視力極差時,一定要把視力好的眼睛蓋上,強迫弱視眼多用。遮蓋需要製作乙個眼罩,家長可用黑布將眼鏡片擋住,蓋得越嚴越好,最好在裡面加上一層紅布,這樣遮蓋就更好了,遮蓋時間應在醫生指導下確定。

3、壓抑**:適用於一些年齡偏大且不願遮蓋的患兒,通過散瞳和 驗光配鏡,達到保證弱視眼看物體比視力好的一側眼睛更清楚的目的,促進弱視眼視力提高。

4、功能訓練:讓患兒用弱視的眼睛多做精細工作,從而提高視力,家長可以根據患兒年齡、視力情況,選擇如描畫、穿珠子、剪紙、繡花、穿針等不同方式加以訓練。

5、視覺多維訓練系統:視覺多維訓練系統可提高弱視患者的視力與視覺功能;還能進行輕度斜視的矯治,幫助斜視手術後視覺功能的恢復。訓練課有效增強和完善視功能障礙患者的視覺功能,緩解眼睛視力疲勞,提公升視覺技巧。

6、補充視力營養法:從根本上補充視力營養,促進視神經的發育。此方法適用於18歲以下的孩子,一般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弱視視力會逐漸控制或者改善。

2樓:free_翊

您好!13歲左眼弱視,這個確實是發現得比較晚了,但是否還能**,這個不好保證,建議您及早到小朋友到醫院眼科那裡檢查並**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弱視是因為視神經沒有得到足夠的刺激而導致的,雖然臨床上認為弱視超過12歲,**比較困難,也沒有明顯的效果,但還是可以通過傳統的**方法或生物波能量匯入法等方法進行**,而且不受年齡大小限制,視力能有明顯的提公升。

5歲孩子眼睛散光弱視怎麼治療好,孩子5歲眼睛弱視加散光怎麼辦

小孩弱視,越早 效果越好,吃藥沒用。散光只有配鏡加上弱視訓練。不能等大了再 大了後弱視基本上 無用了。散光只是另一種近視或者遠視,沒什麼。散光導致弱視就很麻煩,所以弱視要儘早 年齡越小效果越好。眼睛是一輩子的事,如果條件允許找知名的眼科醫院給你孩子開處方和 方案。如果是先天性的弱視的話,見意去醫院找...

13歲,身高149cm,我還能再長高嗎?體重90斤,胖嗎

當然能啦,因為你正處於青春期中,在青春期中往往男生比女生要長的快但是在15歲以前,15歲以後女生就要比男生長的快但是要運動和營養 按你來說你還不怎麼胖,應該能長到167左右 好像有點胖了 不過不要擔心啦 可以再長高的 沒問題的!你現在才13歲 正在發育中 只要多加強點體育鍛煉 長到167沒有問題的!...

13歲的孩子戀愛合適嗎,13歲談戀愛合適嗎?

不合適。會耽誤學業。能完成學業並上重點學府的,那是微小的一部分。別拿自己的未來做實驗。事實上戀愛是有利於人的成長的,但是由於中國應試教育環境下,不允許戀愛,怕影響學業。其實我個人認為,13歲戀愛,不會有多大壞處。我初中的時候也戀愛過,現在還不是大學正常的畢業,準備考研。關鍵在於家長如何正確的引導,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