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弱視怎麼治療,怎麼治療弱視

2023-04-25 05:50:03 字數 4084 閱讀 9725

1樓:普瑞合肥眼科

1.遮蓋**(遮住乙隻,用另乙隻來看)。是古老而有效的弱視**方法,它是**兒童弱視最簡單、最經濟、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2.精細目力訓練。是對弱視眼的一種特別應用訓練,有利於視覺發育和提高視力。

精細目力訓練方法很多,應根據弱視患兒的年齡、智力和視力等情況選用,也可經常變更訓練方法。 3.弱視**儀**弱視。

4.電腦弱視訓練軟體——多寶視弱視訓練系統。

2樓:遼寧愛爾眼科

弱視主要通過訓練來**,越早**越有利,建議到醫院去做個詳細的眼檢查。

怎麼**弱視

3樓:網友

1,小孩弱視的**,家長其很關鍵的作用,要有愛心、耐心、恆心。你開始小孩帶上這麼個放大鏡,走路都會不放心,你要幫助她適應,鼓勵她好好訓練。

2,在家裡最簡單易行並且有效的弱視訓練方法是:遮蓋訓練,也就是把好眼睛遮起來,鍛鍊用差一點的眼睛看。一般眼鏡店裡會有專門套在眼鏡片上的遮布。

一般是遮幾天,放一天,這個比例要根據亮眼的的度數以及矯正視力的好壞。不知道她右眼度數為多少,如果右眼視力很好且度數不高(如遠視200度左右),那麼遮右眼的天數可以長一點。

3,也可以買專門的弱視**儀,當然一定要正規廠家的4,定期去醫院複查,看斜視弱視專家,一般半年一次,不要以為現在配了眼鏡就好了,因為小孩的視力在發育,半年左右眼鏡的度數有可能變化。

5,弱視**是個長期的過程,不要心急。

慢慢訓練,會有效果。

4樓:百小度

一般**。

1.屈光矯正。

矯正屈光不正是**的弱視的最基礎**,特別是對於屈光參差性和屈光不正性弱視。

2.眼部手術。

對於一些非調節性斜視所導致的斜視性弱視,需行手術矯正。

3.遮蓋**。

即遮蓋優勢眼,強迫弱視眼使用,是使用最為廣泛、療效最肯定的**單眼弱視的方法。

4.壓抑**。

配戴過矯的鏡片加優勢眼點阿托品散瞳,適用於最佳中、輕度單眼弱視及對遮蓋**依從性不好的兒童。

藥物**。多巴胺、胞二磷膽鹼等藥物聯合遮蓋**,可明顯提高效果,

5樓:旅登和

,弱視一般是由於眼睛發育不良引起,**最佳年齡是3-5歲,一般12歲以後**效果非常不好。建議,佩戴合適的眼鏡,不要熬夜,合理用眼,尤其是手機電腦盡量少用,多看遠處和綠色植物,有空可以做下眼部熱敷和按摩,保護好目前的視力,預防眼疾。

6樓:德合

近視眼有糾正眼睛的近視片嗎,如何幫孩子走。

7樓:新視界眼科笑笑

弱視是一種發育形眼病,**效果與年齡密切相關,年齡越小,**效果就越高。目前通過訓練的方法可以有效矯正弱視,具體訓練專案為紅光閃爍訓練、光刷訓練、光柵訓練、超聲**和後像**,由於弱視的療程比較長,**期間需要兒童及家長的密切配合,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

眼睛弱視能**好嗎

8樓:包痴靈

據我了解弱視是能夠治好的,弱視是一種兒童發育性疾病。

只要能夠在早期發現,早期採取相應的**措施,大多數是能夠痊癒的。因為弱視和先天性視神經發育不良引起有關係,目前在兒童年齡的眼睛各個方面處於發育時期,可以採取單眼遮蓋訓練法或弱視**儀**,還有可能會提高視力,如果超過12周歲,眼睛發育基本完善,就會錯過**時機的。

可以帶孩子到正規的公立醫院的眼科檢查,根據孩子產生弱視的原因,採取相應的**措施,督促孩子配合**(如配戴弱視矯正的眼鏡)。

對於**弱視等眼科問題我建議你可以諮詢美爾目醫院,北京美爾目醫院,創立於2023年,近30年來,美爾目充分發揮民營集團辦院的優勢,吸引了一大批來自同仁、協和、301、人民醫院等國內知名專家。

組成權威醫療團隊。年門診量超過30萬人次,各類手術超8萬例,每年接收來自北京、廣東、四川、天津等地近萬轉院來的疑難雜症患者。

美爾目品牌堅持「分享與奉獻」的企業文化,追求社會責任和自身發展的和諧統一,並聯合社會各界資源,通過不懈的努力實現遠大理想:用舒適的環境、優質的服務、先進的裝置。

專業的技術,為每一位患者的健康保駕護航。

9樓:月光一族男人

弱視眼通過積極的**,有可能被治好。但是**的時間點很關鍵,越早**弱視,兒童的恢復視力的可能性就越高,效果越好。如果弱視得不到及時的診斷和**,很有可能會導致終生的視力低下。

弱視兒童5歲前得到診斷並予以持續性**,視力可以得到不同程度的改善,甚至可以**;兒童年齡越大,比如超過了9歲或10歲再進行積極**,此時視覺系統已經發育成熟,弱視很難完全矯正;超過12歲以後再**,可能會導致永久性視力下降。弱視的**方式主要包括手術**、屈光不正矯正、消除雙眼異常相互作用等。

1、手術**:如果是先天性白內障,或者是後天性早期白內障、完全性上瞼下垂、角膜白斑等導致的弱視,需要予以手術**,從弱視的角度出發,患者年齡越小視力恢復效果越好;

2、屈光不正矯正:可以使患者能夠看到清晰的物體,配鏡之前必須用阿托品散瞳驗光,獲得準確的屈光度數,再予以合理的**;

3、消除雙眼異常相互作用:包括遮蓋**、壓抑**,遮蓋**是古老而有效的**弱視的方法,是**兒童弱視比較簡單、經濟、有效的方法之一;

4、其他:例如精細訓練,精細訓練是針對弱視的一種特別訓練,有利於視覺發育和提高視力。精細訓練的方法有很多,應該根據兒童的年齡、視力等情況進行選擇。

弱視怎麼**啊?

10樓:成都愛爾眼科羅

12歲以前可以做訓練提高視力,12歲以後就難了。

弱視怎麼** 5

11樓:大帥帥

弱視的**方法很多,包括遮蓋法、壓抑**、光柵**、後像法及紅色濾光**、精細作業訓練及同視機訓練等等,根據不同的弱視型別選擇一種或數種方法。

12樓:bingo的世界

很多家長認為,弱視應等稍大些再**,那時孩子也懂事了,**起來也容易配合是十分錯誤的,弱視的**與年齡有密切關係,年齡越小,效果越好。一些研究表明:2歲以內為關鍵期,6~8歲以前為敏感期,超過12歲後**效果極差,16歲後再**,幾乎無望。

您現在已經錯過了**弱視的年齡了!

13樓:a膠裝機

年齡太大了吧,保護不好會深的!維視頓弱視軟體訓練不錯的!

14樓:仝風隱濡

裸眼什麼都看不清那矯正能看清多少?去配副眼鏡吧,看你的右眼矯正視力有多少,如果能看清書上的字那就可以用遮蓋**,即看書寫字時把左眼擋起來,這樣既可以提高你弱視眼的視力又能讓的近視眼得到休息,一舉兩得。住校嗎?

如果不住校還可以買乙個弱視**儀做一下弱視訓練。

弱視怎麼治

15樓:山東視防中心

弱視的**最基本的要找到導致弱視的原因,最常見的是因為屈光不正導致的,這樣的情況首先要戴鏡矯正屈光不正,然後根據實際情況長期進行個性化的弱視訓練,視力會慢慢提公升。

弱視是怎麼**?

16樓:晨雨梧桐

弱視的**方法包括光學矯正、相應遮蓋、訓練三類,根據其生活習慣、家庭環境及是否為留守兒童,採用不同的**方法。斜視性弱視,屈光矯正後,雙眼視力達到平衡時需進行斜視性手術,術後繼續進行弱視**,屈光不正性弱視,通過戴鏡、雙眼視訓練、調節能力訓練糾正視力,提高視功能。

17樓:在龍源口耍雜技的杜梨

弱視眼要看是什麼度數的弱視,首先要進行散瞳來驗光,根據度數來合理的**,如果輕微的弱視可以進行弱視訓練,如果度數高些的弱視需要佩戴弱視眼睛進行矯正,一般弱視發現得早還能矯正過來,如果年齡超過12歲還沒有矯正,就很難再矯正過來了,所以要注意**最佳時期。

18樓:網友

弱視怎麼**你可以上專門治眼並的地方詢問一下。

19樓:重慶愛爾眼科總院

去除導致弱視發生的一些病理因素:盡早摘除白內障(最早出生後 1~2 週可手術),矯正完全性上瞼下垂等;

配戴合適的眼鏡;

單眼的斜視性弱視、屈光參差性弱視在矯正屈光不正後遮蓋好的乙隻眼。

弱視應該如何**?

弱視?弱視該怎麼治療,弱視?弱視該怎麼治療?

先幫你解釋第乙個問題,所謂的弱視就是矯正視力低於等於0.8在視光學上我們統稱為弱視,屈光參差意思就是說兩隻眼睛度數相差大於等於正負2.00ds 200度 一般情況下屈光參差者大多伴隨著眼睛弱視。小孩子4歲的話因為本身年齡過小,眼睛發育不完全,建議去正規的眼科醫院或者專業的眼鏡店檢查配鏡,同時進行弱視...

青少年弱視如何矯正,青少年弱視怎麼治療

所謂弱視,是指眼球內外經過檢查未見有器質性病變,而視力不能矯正到正常者。弱視眼的視力在以下。弱視可分為五大類 1.斜視性弱視 由於斜視而發生複視,大腦皮層為了克服複視的干擾,主動抑制由斜視眼黃斑傳來的神經衝動,從而引起斜視眼產生弱視。這種弱視早期經過適當 有可能提高視力,但也有少數病例雖經長期 視力...

5歲孩子眼睛散光弱視怎麼治療好,孩子5歲眼睛弱視加散光怎麼辦

小孩弱視,越早 效果越好,吃藥沒用。散光只有配鏡加上弱視訓練。不能等大了再 大了後弱視基本上 無用了。散光只是另一種近視或者遠視,沒什麼。散光導致弱視就很麻煩,所以弱視要儘早 年齡越小效果越好。眼睛是一輩子的事,如果條件允許找知名的眼科醫院給你孩子開處方和 方案。如果是先天性的弱視的話,見意去醫院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