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肌肉痛

2021-07-25 07:17:23 字數 1079 閱讀 8785

1樓:杜鯨

建議採用中醫方法,這是寒腿,不過你這麼年輕,完全可以治好。不過以後你要注意保暖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中藥火血,熱敷,熱電療有效,

3樓:宇宙飛雪f師

小腿抽筋也叫腿肚子抽筋,這是民間的叫法,醫學上稱之為腓痙攣。腓痙孿是因為腿肚子腓腸肌痙孿而導致腿部抽筋,並隨之產生劇痛,小腿抽筋不論是發生在夜間、游泳時,還是發生在活動的時候,都是因為腓腸肌過度疲勞,或者掌管恢復疲勞作用的肝臟功能降低所致。旅行中,走路多是很正常的,腿腳疲勞自然是常有的事,因此夜間或白天運動中出現小腿抽筋也就不難理解了。

小腿抽筋時雖然劇痛難忍,但這種情況即使不予醫治也能慢慢自愈。不過,持續疼痛和反覆抽筋的時間太長,對機體造成的痛苦太大,應該立刻解除痛苦、腿抽筋多數都是在夜間睡眠時發生,三更半夜找誰來幫忙呢?還得靠自己。

下面介紹兩種方法,可以立解痙孿,即刻消除劇痛。如果有人幫助,見效更快。

方法之一:改臥為坐,伸直抽筋的腿,用手緊握前腳掌,忍著劇痛、,向外側旋轉抽筋的那條腿的踝關節,劇痛立止。旋轉時動作要連貫,一口氣轉完一週,中間不能停頓。

旋轉時,如是左腿,甩逆時針方向:如是右腿,按順時針方向:如有人幫助,因是面對面施治,施治者的方向正好相反,而腳關節的旋轉方向不變。

要領是將足向外側一扳,緊跟著折向大腿方向並旋轉一週,旋轉時要用力,腳掌上翹要達到最大限度。

方法之二:按壓腓腸肌頭神經根。在膝關節內側的國窩兩邊(或膝窩下邊),有一個地方是腓腸肌頭的附著點,通往胖腸肌的神經根幹就在這裡面。

小腿抽筋時、用大拇指摸索國窩兩邊硬而突起的肌肉的主根,然後用強力對此處按壓,導演興奮的神經就會鎮靜下來,抽筋停止,劇痛消失;以上二法效果神速。如果是游泳時抽筋,採用上二法止痛在操作手法上有一定困難。因此,游泳時抽筋仍是採用手使勁往身體方向扳腳拇趾的方法。

扳拇趾時,大腿要儘量向前伸直,同時腳跟向前蹬。往往扳一次不易見效,可反覆進行,直至症狀緩解為止。當然,每扳一次,必須是先深吸一口氣,潛入水中預防小腿抽筋的方法比較簡單,活動前、活動中小休,活動後、游泳下水前和睡前按摩小腿肚子即可。

常抽筋者防游泳抽筋,還可將生薑搗爛,連渣帶汁一起塗擦小腿肚子,然後充分按摩,效果較理想。

腹部肌肉痛,腹部肌肉痠痛怎麼辦

肌肉拉傷是肌肉在運動中急劇收縮或過度牽拉引起的損傷。這在長蹍 引體向上和仰臥起坐練習時容易發生。肌肉拉傷後,拉傷部位劇痛,用手可摸到肌肉緊張形成的索條狀硬塊,觸疼明顯,區域性腫脹或皮下出血,活動明顯受到限制。肌肉拉傷後,要立即進行冷處理 用冷水衝區域性或用毛巾包裹冰決冷敷,然後用繃帶適當用力包裹損傷...

我有小腿疼,但不知道肌肉痛還是骨頭疼,不會得骨癌了吧

求人不如求己,有病一方面得靠醫生,更多的方面得靠自己。醫生的醫德和醫術都要靠得住才行。你學一學養生知識,養生大於 練一練益智功,了解一下六道輪迴,用一些仙丹吧。求24815求42706 沒事,多注意休息就行 有可能,做好思想準備 小腿骨頭裡面疼,肌肉不疼,就是痛到骨髓裡的感覺,是怎麼了?未成年的話是...

如何瘦小腿肌肉,怎樣瘦小腿肌肉

要想瘦小腿,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方式進行 1 按摩,按摩時要放鬆肌肉,在小腿 上塗上具有潤滑作用的乳液,通過按摩 捏拿 搓揉,經過一段時間的堅持,可以使小腿變瘦。2 運動配合拉伸,運動可以瘦小腿,比如快走 慢跑 游泳等專案,但是要注意運動之後要及時拉伸,以防肌肉變粗 變大。3 拍打肌肉,經常拍打肌肉可以...